剛剛擠出的牛奶如何儲存,剛擠出的牛奶怎樣處理才能喝

2022-01-23 02:31:23 字數 3738 閱讀 8289

1樓:名字太難起了

剛擠出牛奶的儲存方法有:

1、新鮮牛奶應立即放在涼爽的地方,最好放在冰箱裡。

2、不要讓牛奶暴露在陽光或光線下。陽光和光線會破壞牛奶中的幾種維生素,使牛奶失去香味。

3、牛奶應放在冰箱裡,瓶蓋應關閉,以防止氣味進入牛奶。

4、把牛奶倒進杯子、茶壺和其他容器裡。如果你還沒喝完,你應該把它蓋起來放回冰箱裡。千萬不要把它倒回原來的瓶子裡。

5、過冷對牛奶也有不良影響。牛奶凍成冰時,質量會受到損害。因此,牛奶不宜冷凍,放在冰箱冷藏。

2樓:藍般若戀

(1)鮮牛奶應該立刻放置在陰涼的地方,最好是放在冰箱裡。

(2)不要讓牛奶曝晒或照射燈光,日光、燈光均會破壞牛奶中的數種維生素,同時也會使其喪失芳香。

(3)瓶蓋要蓋好,以免他種氣味串入牛奶裡。

(4)牛奶倒進杯子、茶壺等容器,如沒有喝完,應蓋好蓋子放回冰箱,切不可倒回原來的瓶子。

(5)過冷對牛奶亦有不良影響。當牛奶冷凍成冰時,其品質會受損害。因此,牛奶不宜冷凍,放入冰箱冷藏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儲存辦法就是打冷 就是把牛奶的溫度降到5度以下 可以放12小時,如果量不大 就直接把牛奶煮沸 然後放到自然溫度 放到冰箱儲存 這樣也可以放置12小時

剛擠出的牛奶怎樣處理才能喝

4樓:可靠的蠶寶寶

我們現在的飲食越來越注意追求飲食上的營養均衡,因此我們會吃一些能夠給我們的身體補充能量和營養成分的食物。我們每天的早上都會喝上一杯牛奶,這能夠給我們的身體補充營養物質。我們經常會喝純牛奶,但是你知道剛剛擠出來的牛奶能喝嗎?

剛擠出來的牛奶能喝嗎,要怎麼處理?

剛擠出來的牛奶能喝嗎

一、剛剛擠出來的牛奶能喝嗎

剛擠出的鮮牛奶,要通過高溫加熱滅菌以後再喝,這樣對身體好。

如果是自己手動處理,使用隔水加熱法是最恰當的。若使用微波爐加熱要小心時間不要長,因為溫度一高,牛奶的營養素還是會被破壞,還要注意使用微波爐加熱會有溫度不平均的現象,所以喝之前要搖一搖才不會被燙到。

專業的通常都是經過巴氏消毒法消毒和層層工藝才能飲用。

二、牛奶消毒方法

1、用小火煮沸牛奶:會使牛奶中的維生素受到氧的破壞。

2、煮沸牛奶:牛奶含有豐富的氨基酸,在高溫下,牛奶中的氨基酸與糖形成果糖基氨基酸,這種物質不但不被人體消化吸收,反而會影響人體健康,奶中膠體狀的蛋白微粒在60℃時會脫水成凝膠狀。牛奶中磷酸物在此溫度下由酸性轉為中性而沉澱。

所以牛奶加熱溫度不宜過高,加熱到100℃時,牛奶不但色、香、味被降低,營養價值也大大降低!剛擠出來的牛奶能喝嗎

三、牛奶的健康功效

人們常說的鮮奶其實就是經過巴氏殺菌法制成的低溫保鮮奶,即巴氏奶。飲用鮮奶可以補充人體所需的蛋白質、脂肪和鈣。

由於鮮奶採用的是低溫滅菌法,相對於常溫奶來說它的口感比較濃郁,這也是人們選擇飲用鮮奶的重要原因。和鮮奶相對的則是採用高溫滅菌技術製成的常溫奶,很多人認為經過超高溫滅菌的常溫奶將會流失很多營養成分,其實不然。

人們飲用牛奶的主要目的就是為了補充蛋白質、鈣和其他維生素。牛奶中富含的營養很多,但最重要有四種,分別是賴氨酸(一種氨基酸)、鈣、維生素b2(核黃素)和維生素b12,雖然在超高溫滅菌工藝中會有一些成分失去活性,但並沒有降低牛奶中的營養。首先,牛奶中的蛋白質經技術處理後會產生變性,這屬於物理變化,但蛋白質的變性對其營養價值沒有影響。

其次,牛奶中的鈣,加熱並不會影響人體對它的吸收利用;最後,牛奶經超高溫消毒後的確會使某些對熱敏感的維生素會被破壞,但破壞程度很低。牛奶中除了維b2和維b12外,其他人類所需的維生素的含量較低,而且大多數維生素的獲取途徑主要是蔬菜和水果。

剛擠出來的牛奶能喝嗎

看了上面文章中對剛擠出來的牛奶能喝嗎這個問題的介紹,相信你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了吧。剛剛擠出來的牛奶是可以喝的,但是不建議喝,最好是經過加熱消菌之後才拿來喝。牛奶具有非常豐富的營養價值,我們為了補充身體的營養,經常會喝。

5樓:猥瑣de星星豬

剛擠出的鮮牛奶,要通過高溫加熱滅菌以後再喝,這樣對身體好。

如果是自己手動處理,使用隔水加熱法是最恰當的。若使用微波爐加熱要小心時間不要長,因為溫度一高,牛奶的營養素還是會被破壞,還要注意使用微波爐加熱會有溫度不平均的現象,所以喝之前要搖一搖才不會被燙到。

專業的通常都是經過巴氏消毒法消毒和層層工藝才能飲用。

擴充套件資料:

1.用小火煮沸牛奶:會使牛奶中的維生素受到氧的破壞。

2.煮沸牛奶:牛奶含有豐富的氨基酸,在高溫下,牛奶中的氨基酸與糖形成果糖基氨基酸,這種物質不但不被人體消化吸收,反而會影響人體健康,奶中膠體狀的蛋白微粒在60℃時會脫水成凝膠狀。

牛奶中磷酸物在此溫度下由酸性轉為中性而沉澱。

所以牛奶加熱溫度不宜過高,加熱到100℃時,牛奶不但色、香、味被降低,營養價值也大大

6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剛擠出來的牛奶要煮沸後,等沫下去再煮沸,反覆幾次就可以飲用了。新鮮牛奶不能用文火煮,用文火煮牛奶,會使牛奶中的維生素受到空氣中氧的破壞,而且旺火煮牛奶則很容易溢位來,因此,當鮮牛奶的體積膨脹時,應立即離**源,待沸起來的牛奶落下去,再放到灶火上,用文火煮三分鐘,如此既儲存牛奶的營養成分,又殺死了牛奶中所含的病菌。

剛擠出來的牛奶應該怎麼煮?

7樓:領悟

可以自己消毒,煮到80度左右就好,千萬別煮沸。

牛奶是最古老的天然飲料之一,被譽為「白色血液」,對人體的重要性可想而知。牛奶顧名思義是從雌性奶牛身上所擠出來的。在不同國家,牛奶也分有不同的等級。

牛奶含有豐富的礦物質、鈣、磷、鐵、鋅、銅、錳、鉬。最難得的是,牛奶是人體鈣的最佳**,而且鈣磷比例非常適當,利於鈣的吸收。種類複雜,至少有100多種,主要成份有水、脂肪、磷脂、蛋白質、乳糖、無機鹽等。

8樓:吃桃蘸大醬

1.明火加熱

放在煤氣灶上加熱時,需選用大火快煮的方法,就跟炒青菜一樣,能夠鎖住其中的營養物質不流失。文火慢煮只會讓牛奶中的維生素、蛋白質等營養成分被破壞。

2.微波爐加熱

用微波爐加熱,加熱時間不宜太久,一般設定中低火,250毫升的加熱1分鐘左右即可,否則會破壞營養。但要注意微波爐加熱會有溫度不均的現象,喝之前記得攪拌一下。

3.隔水加熱

給牛奶加溫最好的方式是隔水加熱,也就是將牛奶倒入杯子等容器內,再放入熱水中溫熱,溫熱時不需要再對水進行加熱,還可以根據個人口味調整溫度。如果是直接從奶牛身上擠出來的鮮奶,一定要進行消毒,如加熱至100℃煮沸片刻,經消毒後方能飲用。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自己消毒,煮到80度左右就好,千萬別煮沸!

85度以內15秒內的滅菌處理就叫巴氏滅菌法,超過135度的就是uht了

自家養的牛,應該還是比較健康的,不過,如果生牛乳的菌落數超過20萬/毫升的話建議還是多煮上些時間即可。時間越短,溫度越低對牛奶營養價值的破壞也就越少。

如果不放心的話,將溫度加熱到80度左右,持續15秒以上,即可!

樓主你的網上兩種方法都是要將牛奶煮沸,也就是溫度達到100度,第一種還要文火煮3分鐘,第二種要反覆煮沸3到4次!首先告訴你,這兩種做法都沒錯的,滅菌效果都很顯著,但是這兩種方法完完全全的破壞了牛奶的營養價值,不可能兩全其美。有機會你去百科一下"梅拉德反應"!

會對你有幫助的

10樓:老爸爸的愛

生鮮奶用奶鍋高溫一煮營養就都被破壞了,**上有賣鮮奶奶巴氏殺菌機的,那種家用小型的,能夠殺死布氏桿菌等致病菌,又能很好的保護營養成分,特別是能夠啟用和提高人體免疫能力的200多種生物活性免疫物質。

現擠的生牛奶直接喝為什麼不好,剛擠出來的牛奶為什麼不能直接喝?

現擠的生牛奶一般都會帶有細菌 病毒和寄生蟲卵,如果直接喝對健康是有潛在風險的,應該煮沸後再喝。現擠牛奶不能直接喝,必須滅菌後才能飲用。現擠的牛奶含有大量細菌,衛生質量達不到飲用的標準,可能導致腹瀉,甚至感染疾病。剛擠出來的牛奶為什麼不能直接喝?大概是因為剛擠出來的牛奶味道還很大吧,讓人受不了。我認為...

塑料擠出機的擠出量怎麼算,誰知道 塑料擠出機 sj45 50 65擠出量是多少

我只能說 樓上的兩個人回答的都不準確,他們回答的與樓主的提問稍微有些偏差 樓主是想問 使用中的實際擠出量怎麼算麼?擠出機,無論是單螺桿還是雙螺桿,提到擠出量就必須要說明兩個概念 1.理論極限擠出量 2.實際擠出量 理論極限擠出量的演算法是 通過螺桿幾何學計算 機筒內部空間的橫截面積 螺桿橫截面積 流...

tpu擠出和注塑的區別,TPU擠出和注塑的區別?

這個要從注塑和擠出的工藝上說起。注塑需要較高的流動性。而擠出只需要較低的流動性就ok了。當然,融指居中的可以擠出也可以注塑。主要指標就是mi融指。擠出又稱擠出成型或擠塑,在橡膠加工中又稱壓出。是指物料通過擠出機料筒和螺桿間的作用,邊受熱塑化,邊被螺桿向前推送,連續通過機頭而製成各種截面製品或半製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