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運動員會做哪些力量訓練,羽毛球力量訓練方法

2022-01-22 10:37:18 字數 5206 閱讀 4649

1樓:莫殤

羽毛球運動員最主要的是要訓練自己的臂力,所以我們可以經常去舉一下鐵,這樣就能夠鍛鍊自己的手臂力量,然後還有就是自己的身體反應能力,可以經常去參加一下馬拉松或者是慢跑之類的,都會對我們的身體訓練有很好的幫助。

2樓:耐小棟

羽毛球運動員在盃賽事主要是靠的是手臂的爆發力,所以羽毛球運動員一般可以拿一些比較輕一點的啞鈴,可以進行階段性的爆發,這樣可以鍛鍊手臂的爆發力,當然對於羽毛球運動員還需要非常好的彈跳力,可以採用一些負重垂直跳來鍛鍊自己。

3樓:齊澤宇

我認為羽毛球運動員需要有足夠的腿部,腰部力量,手臂上的力量也不能忽視,因此可以靠平常多做舉重練習來鍛鍊臂力,平常也應該多多跑步,做一些深蹲,引體向上等運動來提升自己的腿部和腰部力量。

4樓:我數學真的不好

羽毛球運動員要做的訓練有很多,除了核心力量訓練以外還會對上肢和下肢進行針對性訓練。上肢主要針對胳膊發力和手腕,下肢主要針對小腿的移動速度和腳腕承重、角度變化進行訓練。

5樓:塗三石講故事

我們上學的時候參加的學校羽毛球隊主要針對雙腳的移動速度以及上臂力量的訓練。我們以俯臥撐和深蹲為主要訓練專案。這兩種專案都可以很好的鍛鍊自己腿部和雙臂的力量,腿部有力量移動才迅速,雙臂有力量,回擊球才帶有殺傷力。

6樓:

這個主要看個人情況,並且跟打羽毛球的用力方式有很大關係。

有些人打球靠的主要是手臂來打球,高遠球和殺球依靠的絕大部分是手臂的力量,而沒有使用身體也就是腰腹部的力量的話,殺球是很難有力的。一概而論,身體各個部分的力量都是需要訓練的,而不是說僅僅只訓練一兩個部分。

7樓:丁丁

(1)負重深蹲起——下蹲較慢,起立加快;

(2)負重半蹲提踵;

(3)負重跨步走;

(4)負重半蹲跳;

(5)跳繩練習——單腿跳、雙腿跳、單搖、雙搖;

(6)原地縱跳、單足跳、蛙跳;

(7 ) 跳臺階練習。

羽毛球力量訓練方法

8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步驟:

1,手腕力量的練習:

比較容易實現的方法有兩個,一個是揮重拍,一個是利用器械。揮重拍就是在平時揮動比羽毛球拍重很多的其他球拍,比如網球拍和壁球拍,或者很老的那種鐵質的羽毛球拍,總之就是比常用的球拍重一些。也可以在常用球拍的拍頭包上幾層報紙,或者是半截拍套,這樣改造之後的球拍頭非常重,經常揮舞會有助於腕力。

在練球時候也可以練習腕力,就是用網球拍或者壁球拍練球,這樣堅持下來,手腕力量會有明顯增長。注意這個方法練習的重點是手腕的力量,在揮動的過程中要有意識的使用腕力來控制,儘量不要使用胳膊的力量。注意保護手腕,帶上護腕是很好的保護措施。

利用器械就是用槓鈴或者啞鈴來練習,即手握槓鈴或啞鈴,手腕反覆屈伸。使用啞鈴練習的好處是可以只練習打球的手腕,但這一般都會造成兩個手腕粗細的差異。如果對此很在意,就要同時鍛鍊兩個手腕。

練習過程中需要注意,動作快速是鍛鍊手腕的爆發力,而動作較慢就起不到鍛鍊爆發力的作用,但可以鍛鍊手腕的肌肉,對於腕傷的**很有幫助。

2,前臂力量的練習:

器械練習是最好的辦法,利用啞鈴和槓鈴,即手握槓鈴或啞鈴,以肘關節為支點,放下和舉起手中重物。在動作上要注意,保持手腕與前臂成一條直線,不用力,這樣才可以鍛鍊到前臂而非手腕。同樣的,動作速度快是鍛鍊爆發力,放慢動作就是恢復訓練而不是力量練習了。

3,手指力量的練習:

初級水平的選手一般很難使用到手指的力量,這需要在很放鬆的狀態下,只是在擊球的瞬間才緊握球拍,才可以發揮手指的力量。而網前球尤其需要手指的力量,因為越是精細的動作,就越需要極小的動作和細微的發力。

練習手指力量一般是使用握力計,平時自己空手頻繁做手指快速抓握的動作也可以達到目的,關鍵在於堅持練習。

9樓:love起點

想增長力量沒事去健身房鍛鍊鍛鍊,在家也可以做俯臥撐。本人羽毛球專業,羽毛球二級運動員,個人感覺力量只是打球的一個因素,最重要的是掌握擊球的方法。我和很多小孩子打過包括省隊的,很多力量都不是很大,但是擊球的力度很大。

想打後場和反手輕鬆關鍵是正確的姿勢和擊球方法,要把自己的力量完全用到球上。方法不對再有力量也沒用。希望能幫到你!

10樓:青帝互聯

因為動小臂表示在借用大臂的力量了。 c.我個人的經驗是啞鈴重量上去後,引體向上,啞鈴 ,很練力氣的還有網球 適當地作俯臥撐,要求速度和質量.

望採納。

11樓:匿名使用者

1、跳繩,這是打羽毛球最全面的身體素質鍛鍊方法;

2、啞鈴,尤其是前臂和手腕的啞鈴鍛鍊;

3、俯臥撐,肩膀和手臂的力量鍛鍊。

12樓:

羽毛球教學:提高球速的訓練方法,光有重量是不行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糾正這個錯誤,江蘇省隊的小男孩,比你小些,打我們教練都可以差不多(我是馬鞍山市羽毛球高中組冠軍),現在大學,不過是非專業……力量17歲應該絕對可以後場,關鍵的關鍵是擊球的動作,時機,,高遠擊球要在高點,擊球瞬間的力量要大,之前放鬆肌肉,已獲得最大爆發力,可以適當側身,利用身體旋轉加力,自己訓練可以訓練跳繩,練到跳一下甩兩下繩,練習俯臥撐,每一星期加數量,練習步伐!!,可以買個重的訓練拍練習腕力……你一定要感覺你在擊球一瞬間手是快速出狠力……僅供參考,來自經驗~~~

羽毛球通過那些力量訓練提高爆發力

14樓:匿名使用者

上肢練習:

一、拉皮筋練習

找一根有一定韌性的粗皮筋,將粗橡皮筋的一頭拴牢系在一固定物上。另一頭用持拍手以握拍方式握住,站在固定物的相反位置,拉起皮筋(使其離開地面),以與各種羽毛球擊球技術相似的動作進行拉皮筋練習,全面發展手臂擊球爆發力量。例如:

1、 肩上前臂屈伸練習

類似高遠球的擊球動作。做屈臂放鬆-發力擊球-再屈臂放鬆-再發力擊球-再屈臂放鬆,並以此持續反覆前臂屈伸練習。

2、體側肩上前臂前後擺動練習

類似封網的擊球動作。持拍手握住皮筋,屈肘舉於體側,肩關節支撐,手臂前後擺動拉皮筋練習。

3、體前前臂屈伸練習

類似挑球的擊球動作。持拍手握住皮筋,上臂固定,前臂做屈伸動作拉皮筋練習。

4、手腕屈伸練習

類似擊球手腕的發力動作。如果採用肩上方高手位置,握住皮筋的手臂前臂、上臂均不動,僅以手腕由後伸至前屈做拉皮筋練習;若是採用低手位,同樣握住皮筋的手臂前臂、上臂均不動,以手腕由伸至屈做拉皮筋練習。

腿部練習:

1.跳繩 主要作用增強腳踝爆發力,最好能雙搖,甚至三搖,對手腕爆發力也有很好的鍛鍊。

2.深蹲 半蹲 主要作用增強大腿力量,可以做無負重或三分一重量(即自身所能承受最大重量的三分一),以少量多組為佳,能有效增強爆發力。

3.無負重梯級踮腳尖 主要作用增強腳踝力量,仍以少量多組為佳。

4.跑步 慢跑快跑變速跑交叉步交替,作用不多解釋。

5.步伐練習 全場或專項步伐的練習,力量與技巧同時增長。

方法還有不少,例如蛙跳等等,主要還是選擇適合自己的,縱觀以上5點,出現字眼較多的是『爆發力』,羽毛球更講求爆發力,所以業餘的力量訓練,個人較推崇無負重或三分一重量,和少量多組。

重點:既然你已經要進入力量訓練,就要清楚力量訓練的意義,其一加快場上移動速度,尤其被動球掙扎與擺脫能力;其二擊球力量,力由地起,最大力量的擊球,力量**肯定發於腳,順於腰,達於球;其三任何力量訓練都有一個最重要的目的,預防對抗中的受傷,但運動員的傷病絕大多數都來自於訓練,所以進行力量訓練,一定要注意訓練前的熱身是否充足,訓練中的方式是否正確,訓練後的放鬆與拉伸是否到位。

國家隊羽毛球日常訓練

15樓:快樂胡小瑞

速度訓練

速度素質包括反應速度、動作速度和位移速度,它是羽毛球體能水平的關鍵因素。反應速度的訓練,反應速度是人體對各種刺激發生反應的快慢,是多項身體素質的綜合體現。羽毛球選手在比賽中需要對不同情況快速做出反應,這就需要提高人體的反應速度。

教練要給隊員不同的視覺刺激,讓其在最短時間內做出反應,從而跟上來球的速度。同時,教練也要訓練隊員對於聲音訊號的反應速度。在雙打比賽中會有隊友的提示性語言,儘快的處理隊友給出的訊號,有利於及時瞭解隊友的站位和意圖。

在練習中,多采用快速擊打多球的練習,提高隊員的反應速度,或是看或聽教練給出的不同訊號做出反應。

位移速度羽毛球選手的位移速度即腳步移動速度是打好羽毛球的關鍵。步法是羽毛球運動的靈魂,沒有優秀的步法,再好的手上技術都是空談。身體沒有到位的擊球都是勉強的擊球,擊出去的球質量自然會有所下降。

在移動速度訓練中,通常會進行以下一些訓練:綁沙袋進行專項步伐練習,包括橫向墊步、跨步和交叉步等。教練在網前給隊員發不同方向和不同深淺的球,隊員在場地中心快速回球,要求動作快,回位快,反應敏捷。

動作訓練不少業餘初學者或許都有一種困惑,即在後場擊打高遠球或中後場殺球時,儘管用了很大的力氣,但擊打出去的球卻到達不了對方的後場,或者殺球時速度不夠快。揮拍速度不夠快。羽毛球運動中的動作速度主要體現在上肢的揮拍速度,通常用以下手段提高揮拍速度:

利用多球進行連續的殺球,前半場的抽、撲、推、後場被動的平抽等。

力量練習力量素質是指肌肉在工作時客服內外阻力的能力,包括快速力量素質和力量耐力。在羽毛球運動中,人體的無氧代謝能力和肌肉協同作用能力尤為重要。良好的力量素質不僅有利於發展技術水平,同時也是防止傷病的重要**。

上肢力量練習

羽毛球選手要想提高揮拍的速度和出球質量,就必須發展上肢力量。羽毛球運動員的上肢力量以發展持拍手為主,非持拍手為輔。練習的方法主要有:臥推、手持小啞鈴揮拍、啞鈴腕力練習等。

下肢力量練習

下肢力量是快速移動的基礎,急停、急起都要依靠下肢力量。練習方法有:槓鈴深蹲(前蹲、後蹲)、半蹲、滑動架深蹲、腿舉、硬拉、箭步蹲、腿彎舉、腿屈伸、挺髖蹲動作等。

因為長期採用固定訓練內容會使肌肉出現「適應性」,只有變換內容,增加手段,才能加深加大對大腿肌肉的刺激,使大腿肌肉獲得新的增長。

耐力練習

耐力素質是指人體長時間進行工作的能力。常用的方法有:200米至1500米的全速跑,3000米的變速跑等,以及一定時間的追逐遊戲,一定時間內完成快遞的多球練習,一定時間內完成場上快速各種步法練習等。

柔韌素質的練習

柔韌素質是指人體各關節活動的幅度以及肌肉和韌帶的伸展性和彈性。羽毛球選手要經常做一些跨步、俯身救球甚至劈叉等動作,因此對柔韌性要求較高。人體的柔韌素質提高了,肌肉的動作才能更加協調。

主要的練習手段是各個關節、肌肉的伸展性練習,包括靜力性拉伸和動力性拉伸,重點放在肩關節、腰腹、髖關節、腕關節和踝關節、膝關節。

維克多羽毛球運動服怎樣防偽標識別

一般victor的沒a貨,但是如果實在懷疑,可以先看洗了掉不掉色。掉了必定是假的,沒掉,建議去專賣店識別。衣服材質柔軟,透氣性非常好,高仿衣服透氣性非常差,運動的時候幾乎不能排汗。衣服買回來的時候有吊牌標籤,有防偽標識,可辨別真偽。祝你好運!如何識別維克多羽毛球拍的真偽 維克多球拍技術的發展日新月異...

科普小知識 關於羽毛球運動,你瞭解有多少?

關於羽毛球有很多好處有很多,首先它可以鍛鍊視力。打羽毛球時,雙方都要時刻觀察對方的揮拍和高速飛行中的球,有利於眼睛的靈活。它能鍛鍊身體。對身體起到調節平衡的作用,促進新陳代謝,對預防心血管疾病 強身健體非常有益。我認為還能 頸椎疾病,參加羽毛球,要手肩動作協調,用力抽球,抬頭動肩,如果堅持鍛鍊,骨質...

打羽毛球該做哪些力量訓練

羽毛球是一項集技術和身體素質於一體的運動,所以想真正提高水平,首先讓自己有一個好的身體,今天就給大家介紹羽毛球中需要的身體力量訓練。總體包括三個方面 上肢力量 腰腹力量 下肢力量 一 上肢力量 1 肩部力量 肩是進行羽毛球運動最容易受傷的部位之一,因此必要的力量練習對於預防傷病也很重要。鍛鍊方法 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