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聯在CBA賽場上,一共拿過多少個常規賽MVP呢

2022-01-22 04:34:56 字數 1598 閱讀 2655

1樓:五夜

cba常規賽第五輪,八冠王廣東客場對陣山東,易建聯終於突破萬分大關,這場比賽也成為了萬眾矚目的焦點!在姚明和王治郅等**一代退役後,易建聯成為了不折不扣的男籃一哥。論易建聯的自律性、得分能力和爆發力都是獨居一檔的,時常在比賽中上演nba級別的暴扣,四次拿到常規賽mvp,同時他也是cba歷史上最年輕的總決賽mvp。

易建聯的6大cba之最:

1、總得分之最!破10000分大關

圖論綜合能力易建聯已經是當之無愧的cba歷史第一人,總得分終於破10000大關,排在歷史第二,549次蓋帽排在歷史第三,生涯至今4647個籃板排名歷史第三,還有681次搶斷排在歷史搶斷榜第12。

2、榮譽之最!連續4次mvpcba歷史上首位四次獲得常規賽mvp的球員!易建聯在cba生涯一共獲得過6次mvp,其中常規賽mvp4次,總決賽mvp2次!

4次常規賽mvp是連續4個賽季拿到的,可以說那四個賽季易建聯能力統治了整個cba!

3、單場得分之最!狂砍48分

圖易建聯在國內賽場上一直都是外援般的存在,以阿聯的身體素質和多樣的進攻手段在場上得分如同探囊取物。在2015-16賽季廣東客戰吉林的比賽中,易建聯全場出戰44分鐘,27投17中得到了職業生涯最高的48分。目前易建聯的cba生涯總得分已經破10000分,成為朱芳雨之後的第二位萬分先生。

4、單場蓋帽之最!7次蓋帽

易建聯具備很強的爆發力,身高2米13的他百米速度可以控制在12秒以內,再加上靈活的腳步和協防能力,攻擊手想突破他的防線更是難上加難,在場上時常送出遮天大帽。在14-15賽季廣東面對廣廈的比賽中,易建聯單場送出7次蓋帽統治防守端。整個cba生涯易建聯貢獻549次蓋帽,僅次於王治郅和姚明。

5、單場籃板之最!24籃板

圖除了得分和蓋帽,易建聯在爭搶籃板上也是一把好手。在14-15賽季半決賽與北京的關鍵之戰中,易建聯打出了31分24籃板的恐怖表現,但無奈阿聯獨木難支,廣東還是敗下陣來。在cba總籃板榜上以4647個排在第三,從競技狀態來看超越第一的巴特爾只是時間問題。

6、扣籃之最!大力隔扣莫泰尤納斯在國家隊裡易建聯上演過隔扣哈達迪和安東尼的好戲。而在cba聯賽裡,上賽季廣東面對山東的比賽中,易建聯大力隔扣前火箭球員莫泰尤納斯,引起了客場球迷的一片歡呼。

值得一提的是,易建聯在個人訓練營的結業典禮上,也曾扣碎了籃板。

2樓:貓屋情感樹洞

五個。現在的易建聯是常規賽之王,有他的比賽基本穩了。

3樓:別信漂亮女人

第一次獲得總決賽mvp是在2004-2005賽季,以總決賽場均19.8分和9.7個籃板的資料,成為cba史上最年輕的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

第二次獲得總決賽mvp是在2012-13賽季,本賽季,易建聯幫助廣東隊獲得cba歷史上的第八座總冠軍,易建聯第二次當選總決賽mvp。2023年的的5月3日,廣東隊成功加冕第九冠,而易建聯也以場均27.8分11.

5籃板當選總決賽mvp,

4樓:黑貓貓崽崽

一共拿過4個常規賽mvp,易建聯在場上有著很不錯的成績,實力和天賦都很是出眾。

阿聯在CBA時的資料怎麼樣,易建聯在cba時的平均資料是多少?

其實今天資料最好22分 13個籃板2次封蓋3次助攻 主要是贏了 上場時間最多 38分鐘 籃網曾幾度通過加時取得勝利,隊內幾位球員也藉機重新整理了自己的單場上場時間記錄,而阿聯卻恰恰相反,他在幾次加時賽中毫無機會,目前他出場時間最多的一場比賽是 感恩節 之旅前,主場對陣洛杉磯快船,出場38分鐘,那場比...

易建聯在網隊的發展前景有多大,易建聯在網隊是什麼價值

應該比在雄鹿強!無論是從風格還是出場時間都會有利阿聯今後在nba的發展還有技術的提高的!北京時間6月27日,據espn最新報道,雄鹿與籃網突然宣佈兩隊進行重大交易,雄鹿用易建聯和小前鋒鮑比 西蒙斯交換籃網頭號得分手傑弗森。這樁交易已經得到兩隊確認,並已提交給聯盟,最快在明天選秀大會開始之前,聯盟就將...

易建聯幾歲進入CBA的,易建聯到底幾歲

中國體壇的年齡一直是個問題 易建聯據說15歲進的cba 算算他打幾年cba了 現在還能是20歲麼 15歲進入的cba。易建聯18歲就進入了中國職業聯賽 cba 在廣東巨集遠效力的五個賽季中,他幫助球隊獲得了三次cba總冠軍。2005 06年賽季,易建聯以總決賽場均19.8分和9.7個籃板成為cba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