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的「走步」是怎麼判定 判罰的

2022-01-22 04:34:58 字數 5326 閱讀 1522

1樓:

拿著球不運球就走不就走步了

不算犯規,轉換球權

裁判鳴哨後,彎腰雙手掌開啟手臂在胸前平行地面繞動三週,然後指向得到球權的進攻一方場地

2樓:

先出腳,再出球就是走步

很誇張的就是抱著球跑,那就是走步了,

一般的判罰就是對方球權,發邊線球。

3樓:匿名使用者

拿著球,求先著地,而不是腳先動,這是關鍵

4樓:匿名使用者

走步.籃球比賽中的一種違例動作,抱著球走,根據書面的籃球比賽技術規則記載:球場上所有的沒有同步拍球三步以上的移動行為都可以吹罰為走步違例。

持球移動超出允許的範圍即走步。規則規定騰空接球,兩腳先後著地,以先落地的腳為中樞腳.兩腳同時著地,兩腳都可以做中樞腳(以後移動的腳為中樞腳)抬起中樞腳可以傳球和投籃,但不能運球.抬起中樞腳傳球或投籃時,球離手前,中樞腳不能著地.運球開始時,必須是球先離手,然後才能提起中樞腳.違反上述規定既是走步。

5樓:金魚

帶球走步,是屬於進攻違例的一種,廣泛出現在業餘水平的比賽中。

帶球走步這種違例行為僅限於控球者,主要是對於控球者出現的非籃球規則允許範圍內的帶球動作的一種吹罰。根據書面的籃球比賽技術規則記載:球場上所有的沒有同步拍球三步以上的移動行為都可以吹罰為走步違例。

持球移動超出允許的範圍即走步。規則規定騰空接球,兩腳先後著地,以先落地的腳為中樞腳.兩腳同時著地,兩腳都可以做中樞腳(以後移動的腳為中樞腳)抬起中樞腳可以傳球和投籃,但不能運球.抬起中樞腳傳球或投籃時,球離手前,中樞腳不能著地.運球開始時,必須是球先離手,然後才能提起中樞腳.違反上述規定既是走步。

誰知道籃球比賽中,如何判罰走步違例?

6樓:鄢楊氏駒鵑

所謂走步就是球在手上時走兩步以上而球未出手,如果運球時出現球在手上時走兩步以上就是帶球走步.

所有籃球比賽,包括nba對走步吹得都是很嚴的,但觀眾卻不清楚什麼才算走走步.

要看清是否走步,先要懂得什麼時候開始計算的.走步是從那球后在腳第一次離地時開始算,如果那球是腳是凌空的,就等那腳落地再離地時開始算.

所謂走兩步就是,每隻腳都離地一次,再落地一次.如果球在手上走完兩步後,先落地的腳再離地的話球就必須傳或投,如果繼續運球或持球的話就是走步.

要注意的是如果只有一隻腳不停的走而另一隻腳始終在地上,他始終只算走一步,如果已經走兩步了只要先落地(雙腳落地的跳步無所謂哪隻腳先落地)的那隻腳始終不離地,不論另一隻腳走幾步都只算兩步(不算超過兩步)

帶球走規則

一、定義

1、當持活球的隊員用同一腳向任何方向踏出一次或數次,另一腳(稱為中樞腳)不離開與地面的接觸點時出現了旋轉。

2、帶球走或持球行進(在場地內)是持球隊員一腳或雙腳

向任何一方向移動超出了本條規則所述的限制。

二、確定中樞腳

1、隊員雙腳著地接到球,可以用任一腳作中樞腳。一腳抬起的一剎那,另一腳就成為中樞腳。

2、隊員在移動或運球中接到球,他可以按下列情況停步並確定中樞腳:

(1)如果一腳正接觸地面:

a、雙腳同時著地,則任一腳都可以是中樞腳。一腳抬起的一剎那,另一腳就成為中樞腳。

b、兩腳分先後著地,則先觸地的腳是中樞腳。

c、一腳著地,隊員可以跳起那隻腳並雙腳同時著地,則哪隻腳都不是中樞腳。

三、持球移動

1、確定了中樞腳後:

(1)在傳球或投籃中,中樞腳可以抬起,但在球離手前不可以落回地面。

(2)運球開始時,在球離手前中樞腳不可以抬起。

2、停步後,當哪隻腳都不是中樞腳時

(1)在傳球或投籃中,一腳或雙腳都可以抬起,但在球離手前不可以落回地面。

(2)運球開始時,在球離手前哪隻腳都不可以抬起。

違反本條規則是違例。

註解隊員沒有控制活球就沒有這條規則的違例。

呵呵,現炒現賣

7樓:須禮年春

走步.籃球比賽中的一種違例動作,抱著球走,根據書面的籃球比賽技術規則記載:球場上所有的沒有同步拍球三步以上的移動行為都可以吹罰為走步違例。

持球移動超出允許的範圍即走步。規則規定騰空接球,兩腳先後著地,以先落地的腳為中樞腳.兩腳同時著地,兩腳都可以做中樞腳(以後移動的腳為中樞腳)抬起中樞腳可以傳球和投籃,但不能運球.抬起中樞腳傳球或投籃時,球離手前,中樞腳不能著地.運球開始時,必須是球先離手,然後才能提起中樞腳.違反上述規定既是走步。

籃球走步怎樣判斷?這樣算走步麼?

8樓:超大西瓜

所謂走步就是球在手上時走兩步以上而球未出手,如果運球時出現球在手上時走兩步以上就是帶球走步。

第一個問題不算數走步,同樣第二個問題也不算是走步。

要看清是否走步,先要懂得什麼時候開始計算的。走步是從那球后在腳第一次離地時開始算,如果那球是腳是凌空的,就等那腳落地再離地時開始算。

籃球是一種非常精彩的運動,有很多朋友都在迷戀著籃球比賽,不管是三人制的還是五人制的,都非常的精彩,但是籃球比賽的規則也是很多的,畢竟這也是一種非常成熟的賽事,不管是三人制的還是五人制的,規矩都會是一樣的。

擴充套件資料:

首先我們要了解什麼是尺度,日常中我們都聽過這樣一些話:「有法必依,執法必嚴,違法必究」,「選擇性執法」。前面的那句話說的是嚴格執法,而後的那句話則反映的是不嚴格執法的問題,這就是一個執法的尺度問題。

籃球場上的執法也一樣,裁判必需把握好執法的尺度,不可見走步就吹罰,這場比賽的完整性,精彩性就會怕裁判破壞了,正確把握規則的尺度是一場精彩比賽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掌握執法精神:

根據規則的精神與意圖,必須牢牢掌握總體的執法精神,做到「三個性」;堅持比賽的完整性、保持比賽控制和流暢平衡的一致性,從而達到提高比賽的觀賞性。

一場緊張激烈而精彩的籃球比賽,必然是與比賽的連續性與完整性緊密相連,它不應被過多的哨聲而中斷。

因此哪些動作該吹,哪些該放,哪些動作可以容忍,容忍到什麼程度,哪些動作可慢半拍,咬一咬哨,都要視比賽發展情況而定,哪些動作不吹比吹的效果要好,肯定什麼、否定什麼、提倡什麼、反對什麼等,都必須緊扣上述總體執法精神,按照「三個性」來決定執法尺度。

明確執法目的:

裁判員是規則裁判法的執行者,是籃球場上的執法者,也是比賽公平公正有序順利進行的保證者。因此職業要求需要他必須端正態度、擺正位置、當好配角、公正執法。

作為裁判員應自覺克服患得患失,想出風頭,好表現自己等錯誤想法,做到不顯示自己,甘願做好背景,宣判時應剛直不阿,敢於負責。

從根本上來分析,走步尺度的鬆懈這一現象得到大眾的認可從本質上體現了觀眾對於球場欣賞性的要求在變高,可是在業餘比賽中絕對不應該模仿職業球員的這一個習慣,對於籃球選手來說,運球的節奏和流暢性應該成為一種本能,即不需要刻意去做,就可以完成毫無技術瑕疵的運球上籃動作。

9樓:匿名使用者

走步的定義給你說下走步定義一、

1、當持活球的隊員用同一腳向任何方向走出一次或數次,另一腳(稱為中樞腳)不離開與地面的接觸點時出現了旋轉。

2、帶球走或持球行進(在場地內)是持球隊員一腳或雙腳 向任何一方向走動超出了本條規則所述的限制。

二、確定中樞腳1、隊員雙腳著地接到球,可以用任一腳作中樞腳。一腳抬起的一剎那,另一腳就成為中樞腳。

2、隊員在走動或運球中接到球,他可以按下列情況停步並確定中樞腳: (1)如果一腳正接觸地面: a、雙腳同時著地,則任一腳都可以是中樞腳。

一腳抬起的一剎那,另一腳就成為中樞腳。 b、兩腳分先後著地,則先觸地的腳是中樞腳。 c、一腳著地,隊員可以跳起那隻腳並雙腳同時著地,則哪隻腳都不是中樞腳。

三、持球走動1、確定了中樞腳後: (1)在傳球或投籃中,中樞腳可以抬起,但在球離手前不可以落回地面。 (2)運球開始時,在球離手前中樞腳不可以抬起。

2、停步後,當哪隻腳都不是中樞腳時 (1)在傳球或投籃中,一腳或雙腳都可以抬起,但在球離手前不可以落回地面。 (2)運球開始時,在球離手前哪隻腳都不可以抬起。違反本條規則是違例。

註解 隊員沒有控制活球就沒有這條規則的違例。說到底,走步與否最終還是看中樞腳的狀態,只要中樞腳沒動,就一定沒有走步!

所以都算是走步。

10樓:西外北橋

走步違例:當持活球的隊員用同一腳向任何方向踏出一次或多次,其另一腳(稱為中樞腳)不得離開與地面的接觸點,如果中樞腳離開了這個接觸點就構成走步違例 我解釋下/

第一種情況

確定了中樞腳後:

(1)在傳球或投籃中,中樞腳可以抬起,但在球離手前不可以落回地面.也就是說,在腳落地前要把球投出去或者傳出去

(2)運球開始時,在球離手前中樞腳不可以抬起。

第二種情況/

停步後,當哪隻腳都不是中樞腳時

(1)在傳球或投籃中,一腳或雙腳都可以抬起,但在球離手前不可以落回地面

(2)運球開始時,在球離手前哪隻腳都不可以抬起

11樓:匿名使用者

走步:手拿球走三步算走步

三步上藍:拍球后拿起球走三步再投藍

在接到球或者斷球后,兩腳同時落地的,任意一隻腳移動,另一隻不動,則另一隻腳為軸心腳,此時只要軸心腳不動,即不算走步!

怎麼樣判斷走步違例?

1中樞腳的確定 隊員雙腳著地接到球,可以用任何一腳做中樞腳,一腳抬起的一剎那,另一隻腳就成為中樞腳。隊員在移動或運球中接到球,如雙腳同時著地時,則任一腳都可以是中樞腳;兩腳分先後著地,則先觸地的腳為中樞腳;如一腳著地,隊員也可跳起此腳並雙腳同時落地,則哪隻腳都不是中樞腳。

2持球移動 確定中樞腳後:在傳球或投籃中中樞腳可以抬起,但在球離手前不能落回地面;運球開始時,在球離手前中樞腳不能抬起。

停步後,當哪隻腳都不是中樞腳時:在傳球或投籃中一腳或雙腳都可以抬求,但在球離手前不能落回地面;運球開始時,在球離手前哪隻腳都不能抬起,超出以上限制即為走步違例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可以負責任的告訴你,兩個都算走步。

當你向前邁出左腳的時候也就是說你的中心腳在右腳,此時當你的右腳抬起來的時候還沒運球的話肯定就算走步了,簡單點說此時你的中心腳已經動了,能不算走步嗎?第一個走步那第二個就更不用說了,明白了嗎?

13樓:

籃球教學:關於走步你懂多少,幾分鐘教你分辨什麼才是走步

14樓:匿名使用者

持球雙腳在地,開始運球時,在球離手前,中樞腳不得抬起

15樓:

別聽那些書本上的知識,記住沒運球時有一之腳可動另一隻千萬別動,很通俗吧,對於第一種情況,你沒有走步,因為你開始運球,即腳已經成了活腳,動吧沒人吹你!另一種是相當嚴重的走步,很多人都改不過來。就像兩種接球上籃,跑動中接直接上三步籃也行,在運也行,立定接時只能運或跨出一個腳上籃,經常改就不會走步了!

記住第一句話,沒運球你只有一隻腳!!!!!!!!!!!!!!!!

關於籃球走步違例的問題,籃球中的走步違例都有哪些情況,要具體的

算的啊。你先看定義 第39條 帶球走規則 一 定義 1 當持活球的隊員用同一腳向任何方向踏出一次或數次,另一腳 稱為中樞腳 不離開與地面的接觸點時出現了旋轉。2 帶球走或持球行進 在場地內 是持球隊員一腳或雙腳 向任何一方向移動超出了本條規則所述的限制。二 確定中樞腳 1 隊員雙腳著地接到球,可以用...

關於籃球中走步和跳起的問題,打籃球走步和跳起有什麼區別?

我負責任的回答你,第一種情況不走步,第二種情況判兩人跳球.你說的第一種情況很多人 包括以前的我 也是認為走步的,但這確實是好球,道理是跟三步籃一樣的,為什麼三步籃不會被吹走步呢?因為如果是連續動作的話就不會被判走步,而你說的第一種情況也是如此,這種連續動作是絕對的好球.中樞腳移動才叫走部,這裡所說的...

籃球比賽中的蓋帽是怎麼判定的,籃球比賽中,蓋帽和干擾球怎麼樣區分啊?

蓋帽進攻人投籃出手時,防守人設法在空中將球打掉的動作。進攻方投籃或者上籃,防守方在對方投出球未達到最高點並開始下落前,將球用手拍出,或者干擾,也就是說,在球出手前或出手後,只要球還沒有開始到達最高點並下落,防守的人用手碰到球,即算封蓋一次。灌籃時只要身體接觸不犯規,將球打下也算封蓋。球達到最高點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