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運動會跳遠的幾個問題,運動會跳遠 跳高技巧與注意事項

2022-01-22 04:34:53 字數 5356 閱讀 7279

1樓:

1、平常走路的步伐向後21步半,用粉筆在地上做標記然後試跑進行微調。

2、雖說在絕大多數的的跑道和踏板上釘鞋都具有相當的優勢,可以提高助跑速度和抓地力,起跳時角度也會更好控制。但是在樓主這個層面來看普通運動鞋絕對沒有影響,因為只有專業運動員才能在離地時充分利用好釘鞋的前掌釘。

3、助跑時一定要注意步伐的精準,剛開始跑小碎步尋找節奏感。快到踏板時要注意重心往上抬,否則力就往前走而不是往上了(說白了就是衝進坑了)。剛起跳時注意開啟身體,在最高處的時候腰腹用力向前,這一步可以明顯提高成績。

純手打,望樓主採納。

祝比賽好運。

2樓:匿名使用者

1、在通常的情況下,採用自己的便步走,助跑步數乘2減2等於走步數, 如助跑8步:8ⅹ2-2=14步。若助跑步數超過10步時,則每多助跑一步增加走兩步的距離,如助跑10步:

(10ⅹ2-2)+2ⅹ2=22步。經過反覆助跑進行調整,最後確定下來。

2、普通運動鞋肯定可以,但最好視情況而定:

如果是鬆軟的土地就要穿釘鞋,它能使你在助跑時產生最大的衝力,有助你跳出好成績。

但如果是較硬的土地就不要穿,這樣不僅不會提高你的成績,還會磨釘。

a、3.55米?踏板與沙坑的距離就是3米吧,樓主正好下坑?

要儘快提高的話,建議你多看錄影,找感覺,靠自己的悟性來看臨場發揮。因為畢竟田徑專案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出成績的,沒有任何捷徑可走。

祝你好運。

運動會跳遠、跳高技巧與注意事項?

3樓:呆呆呆呆呆獸

跳遠:加強腹肌、爆發力、百米跑練習。

助跑速度要快,接近跳板時不能打碎步、起跳速度要快。

選擇你跳躍能力強的那條腿起跳

後儘量把腿往裡收,貼近胸部

整個腳掌落地、落地的同時把重心過渡到前腳掌,就是蹲著點腳那樣子。

專業的不能穿釘鞋,如果是應付什麼小考試的而且是業餘的運動員可以穿。

跳高:(一) 助跑

助跑的任務

從背越式跳高的助跑路線可以看到,在助跑開始的前段直線跑,應儘可能大的獲得水平速度。在助跑後段的弧線跑應為跑跳創造儘可能大的離心加速度,有助於向橫杆方向運動。

助跑的技術要點

開始採用直線助跑,雙肩要下垂,用腳前掌著地,跑時具有彈性;提高重心,步幅均勻,不斷加速;進入弧線跑時,外側擺動腿富有彈性地蹬地。為了克服離心加速度的作用,上體應稍向弧線內側傾斜。前腳掌沿弧線落地,身體重心軌跡向內越出足跡線。

助跑的節奏要快,特別是助跑最後兩步髖關節前送幅度要大,邁步時上體保持較垂直的姿勢,擺動退積極,充分後蹬,起跳腿快速前伸,同時髖部自然前送。助跑過程中兩臂應積極有力地前後擺動,弧線跑時外側手臂擺動幅度應大於內側手臂的擺動幅度。

(二)起跳

起跳的目地在於使助跑獲得的水平速度,迅速轉變為垂直向上運動,以使身體充分向上騰起,併為過杆做好準備。起跳動作可分為起跳腿的著地、緩衝和蹬伸三個階段及擺動腿與雙臂的配合。

跳腿的著地、緩衝和蹬伸技術

為加快起跳的速度,起跳腿應大幅度、平穩地以腳掌外側著地,並迅速從腳跟向前腳掌滾動。這時由於邁步放腳時髖關節的積極快速前送和迅速的弧線助跑而形成了了身體向後、向內的傾斜姿勢。在起跳的緩衝階段,為了提高起跳的速度。

還應減小屈膝的幅度,以利於保持水平速度。在這階段當身體由傾斜轉為垂直至身體重心移至起跳腿的上方時,迅速有力地充分蹬直起跳腿的三個關節,軀幹在離地前瞬間幾乎垂直地立於起跳腳之上。這時起跳腿的蹬伸方向應在身體重心的外側,從而產生了過杆所必須的旋轉衝力。

起跳時擺動腿與雙臂的協調配合技術

起跳時離橫杆較遠的一臂使頸地向上擺動,加一臂不要充分擺出,並且較早地制動,這樣有利於肩軸傾向橫杆。擺動腿的擺動應從屈膝的起跳腿旁開始,以膝蓋領先,先屈膝摺疊,後跳高架的遠端支柱上方用力擺出。當擺動腿擺到起跳腿前方之後應向裡轉,而小腿和腳要稍許外展。

這樣的積極動作,有助於使骨盆保持在起跳力量的作用線上,圍繞縱軸產生轉身動作。此時,頭應補償性地轉向橫杆。

(三)過杆和落地

過杆就是充分利用起跳獲得的騰空時間改變身體姿勢,縮短身體重心與橫杆之間的距離,並利用身體的屈伸、旋轉越過橫杆。過杆時,立即屈髖收腹,下顎迅速引向前胸,同時雙腿補償地高舉兩小腿積極向上甩起。應注意,落地前的收腹舉腿,以背先著地,或團身以肩先著地,然後再做一個後滾翻。

為了控制騰越方向,頭部不能後仰,要注意在落墊過程的"視力監督",眼睛始終要注視著橫杆方向。

4樓:匿名使用者

跳遠衝的要快 騰空要高 主要還是看你的實力了

跳高用背越式 這個完全靠實力 注意收腿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技術特點

背越式跳高助跑的主要特點是弧線助跑,助跑線一般為「j」其優點是:

1.助跑的預備段是一條直線或曲率很小的線曲,因此全球便於加速和發揮速度。

2.向弧線過渡時比較平緩自然,可以避免停頓或減速。

3.弧線曲率由大變小,使身體逐步加大內頻。

4.最後一步與橫杆約成20度至30度角,以保證人體在騰空後,有一個適宜的相對於橫杆的垂直位移距離。

(二)助跑技術

助跑的任務是獲得必要的水平速度,併為提高起跳效果和順利地越過橫杆創造條件。背越式跳高一般採用8至12步助跑,分直線助跑段與弧線助跑段。

1.直線助跑技術:近似於短路途中跑技術,跑進時身體重心高而平穩上體適當前傾,後蹬充分有力,前擺積極抬腿,兩臂協調配合大幅度擺動;

2.弧線助跑技術:身體逐步內傾,加大外側腿臂的擺動幅度,保持頭、軀幹成一直線向內傾。助跑的整個過程應有明顯的加速性和較強的節奏感,尤其是最後幾步逐漸加快,到最後一步最快。

運動會上跳遠怎麼跳更遠?

6樓:手機使用者

急行跳遠有幾個關鍵技術環節,抓住這幾個環節就可以提高成績。

第一,助跑,助跑是急行跳遠的最關鍵技術。助跑速度要快,節奏感強,有彈性,踏跳時不能減速找板,要以最高的速度攻板踏跳。

第二,起跳角,最佳的起跳角度是18~24度(理論上是45度,但那是違背自然規律的,生物界沒有能達到這個角度的),也就是說踏跳瞬間身體要向斜上方盡力騰起,雙臂斜上擺動帶動身體跳起。

第三,空中姿態,你沒有練過跳遠,可以採用蹲踞式騰空,也就是踏跳瞬間,擺動腿隨身體向前擺動,與地面成平行狀態,保持這個姿態(空中的弓箭步,這個就叫騰空步)一段時間(很短,根據自己的水平),然後踏跳腿向擺動腿靠攏,準備落地。

第四,落地,落地時腰腹發力,雙腿盡力向胸前靠攏,小腿向前伸展,完成落地。標準的落地,人是向側向倒的(或向臀部小坐)。如果向前倒,就是起跳不充分,如果向後倒就是助跑速度不合適。

以上就是急行跳遠的技術要點,助跑踏跳是關鍵中的關鍵,如果助跑速度快,踏跳充分的話,即便空中姿態和落地有點問題,成績也不會差。所以請多加練習。

運動會跳遠技巧

7樓:車界工坊

體育生跳遠的技巧教學,講得真仔細,受教了!

8樓:專業算命13年的林師傅

回答一是起跳,起跳時要做到快速起跳,起跳時的力量主要來自兩個地方——蹬(地)和擺(臂);

二是起跳後就是騰空,女生一般比較難做滯空動作,那就儘量做吧;

三是落地技術,這個動作最關鍵,落地時注意:要儘量做到收腹、舉腿,落地時用力向前伸小腿,用腳後跟著地,然後上體快跟,落地一定要下蹲。

立定跳遠是指不用助跑從立定姿勢開始的跳遠。 2023年《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中規定立定跳遠是初中、高中、大學每年體質測試的必測專案。紅外線非接觸自動測量立定跳遠的距離,反映人體下肢爆發力水平。

按照教育部的規劃,立定跳遠等所有測試專案應全面普及智慧化儀器,並配備資料管理軟體,提供運動處方。

比賽時運動員雙腳站立的位置不限定。跳時,只准離地一次,如雙腳離地後不起跳,落下後再起跳,即為連續離地兩次,作一次試跳失敗論,在田徑訓練中經常採用

更多3條

運動會裡的跳遠,一般比跳幾下

9樓:匿名使用者

跳高和跳遠都是特別注重助跑節奏和速度的運動,相對來說跳遠更要求很好的速度。所以要多練習加速跑,對跳遠和跳高而言,最後三步一定要塊,跳遠的話,當起跳腳踏板的一剎那另一隻腳一定要迅速向前上方擺動,這樣才能有力的帶動身體騰空,不然單憑起跳腳的力是不夠的。在空中時腰要用力向前頂,最後屈膝落地。

而跳高平時要多練習弧圈跑,注意跑時的節奏,起跳的那一步要小,而且是腳跟先著地,迅速過度到腳尖,速度要塊。並且多練習蹲槓鈴(半蹲)對跳高和跳遠的起跳很有幫助。

運動會跳遠有什麼要領?

10樓:夏娃視聽

1,首先要預擺,兩腳左右自然站立,不要併攏,最好與肩同寬。然後雙手向前擺起,兩腿保持伸直狀態。2, 立定跳遠動作要領

原|2012-10-23|瀏覽:41941|投票:0

立定跳遠是小學到高中體育課非常重要的一個課程,也是中高考必考的專案之一。

立定跳遠是測試下肢爆發力和全身協調能力的最簡單有效的手段。

完整步驟分解:如圖

首先要預擺,兩腳左右自然站立,不要併攏,最好與肩同寬。然後雙手向前擺起,兩腿保持伸直狀態。

然後兩手儘量往後擺,身體降低重心,兩腿向下彎曲.3, 立定跳遠動作要領

原|2012-10-23|瀏覽:41941|投票:0

立定跳遠是小學到高中體育課非常重要的一個課程,也是中高考必考的專案之一。

立定跳遠是測試下肢爆發力和全身協調能力的最簡單有效的手段。

完整步驟分解:如圖

首先要預擺,兩腳左右自然站立,不要併攏,最好與肩同寬。然後雙手向前擺起,兩腿保持伸直狀態。

然後兩手儘量往後擺,身體降低重心,兩腿向下彎曲,

兩腳用力往前蹬地,同時兩臂稍微彎曲往上擺動,整個人向前.4, 立定跳遠動作要領

原|2012-10-23|瀏覽:41941|投票:0

立定跳遠是小學到高中體育課非常重要的一個課程,也是中高考必考的專案之一。

立定跳遠是測試下肢爆發力和全身協調能力的最簡單有效的手段。

完整步驟分解:如圖

首先要預擺,兩腳左右自然站立,不要併攏,最好與肩同寬。然後雙手向前擺起,兩腿保持伸直狀態。

然後兩手儘量往後擺,身體降低重心,兩腿向下彎曲,

兩腳用力往前蹬地,同時兩臂稍微彎曲往上擺動,整個人向前上方騰空跳起,並充分展體。

落地時,收復,舉腿,小腿往前伸,同時雙臂用力往後擺動,然後落地緩衝。時機必須緩衝好。

關於跳遠的運動會稿件(多於50字)

11樓:匿名使用者

致全體運動員:

洋溢青春的笑臉,揮動強健的臂膀,邁開厚實的腳步,超越自己,超越極限,平凡的鑄就著不平凡的事蹟,平凡的你們顯示出不平凡的風采!

不畏風吹浪打,揚帆前進,就能感受大海的磅礴氣勢;不怕懸崖絕壁,敢於登攀,就能領略山川的壯麗風光;不懼艱難險阻,一往直前,就能體會創造幸福。

運動員們,努力吧!加油吧!你們的付出一定會有回報,成功屬於你們。

關於運動會的作文左右的關於運動會的作文400字左右的。

在這秋高氣爽的九月裡,我們迎著秋日的陽光,伴隨著收穫的季節,迎來了歡快精彩的校運動會。一大早,全校師生就來到了運動場,他們有的安排場地,有的整理服裝,有的安放運動器材,忙得不亦樂乎,原本寂靜的賽場一下子熱鬧起來。隨著宣佈運動會正式開始,各班隊伍依次入場。此時進行曲驟然響起,一個又一個班級排著整齊的隊...

運動會報道,關於運動會的報道稿?

六三班班級簡介。帶著太陽的氣息,藏著火熱的能量,朝氣蓬勃的六 3 班邁著矯健步伐,昂首向空搏擊,他們要學雄獅在草原賓士。這是一支夢之隊,他們敢於拼搏,他們不斷進取,他們有信心,他們有實力!他們一直在不懈努力著進步著,因為他們相信付出總有回報,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在他們的心中裝著一個堅定的信念 為了祖...

關於運動會的好詞,好句,好段,關於運動會的好詞30個,好句10個,好段5個

加油吧,運動健來兒們!陣陣有力的源步伐,聲聲有勁的吶喊,運動場上灑下我們青春的點點滴滴。旗搖搖,鼓聲聲,這裡擋不助的是青春活力 槍聲響起,預備起跑 擋不助的是健兒們如火般的氣勢。英雄捨我其誰,勝利當仁不讓,聲聲誓言浸透著健兒們的昂揚鬥志。朋友們,為運動健兒們喝彩,為運動喝彩吧!場上精彩紛呈,空氣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