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貨車起步發抖是怎麼回事,貨車起步的時候抖動的厲害是什麼原因??剛買一年的車子,以前不抖的,空車也抖,拉貨更抖,是什麼原因?

2022-01-21 22:36:08 字數 5275 閱讀 9712

1樓:day嘎嘣脆丶

起步放離合的過程中離合器半聯動的時候車輛就會抖動。

離合器半聯動是指離合器不穩定聯接的工作狀態,即駕駛員踩離合器踏板,使離合器壓板壓力逐步減小,造成主動盤與從動盤之間處於邊轉邊滑的狀態。在場內駕駛考試時,駕駛員由於操作不熟練,不能在要求的時間內完成必要的動作,常常採用半聯動來降低車速,以達到延長操作時間的目的。但在場外駕駛考試規則中是不允許採用半聯動的。

離合器工作原理

1、離合器,其實是兩張摩擦片,一張連著發動機,可稱為靜摩擦片,一張連著彈簧,彈簧的另一頭連著變速器,因為彈簧可以壓縮,所以,可稱為動摩擦片,彈簧的伸縮就由我們左腳踩的離合器踏板來控制,離合器踏板我們平常就簡稱離合器,踩下的時候,彈簧被壓縮,兩張摩擦片分離,發動機就被分離了,此時的發動機空著轉,當你臨時停車時,就不怕發動機熄火了。如果你的汽車速度太低,離合器沒踩下,發動機和車輪的轉速成正比(沒變速器的話,它們的轉速就一樣了),車輪的轉速低了,發動機的轉速也跟著降低,當發動機的轉速低於最低轉速時,發動機就停止轉動了。

2、一般來說,離合器是在車輛起步和換擋的時候發揮作用,此時變速箱的一軸和二軸之間存在轉速差,必須將發動機的動力與一軸切斷以後,同步器才能很好的將一軸的轉速保持與二軸同步,擋位掛進以後,再通過離合器將一軸與發動機動力結合,使動力繼續得以傳輸。

3、在離合器中,還有一個不可或缺的緩衝裝置,它由兩個類似於飛輪的圓盤對在一起,在圓盤上打有矩形凹槽,在凹槽內佈置彈簧,在遇到激烈的衝擊時,兩個圓盤之間的彈簧相互發生彈性作用,緩衝外界刺激。有效的保護了發動機和離合器。在離合器的各個配件中,壓盤彈簧的強度,摩擦片的摩擦係數,離合器直徑,摩擦片位置以及離合器數目是決定離合器效能的關鍵因素,彈簧的剛度越大,摩擦片的摩擦係數越高,離合器的直徑越大,離合器效能也就越好。

二、起步半聯動

汽車在起步時需要有一定的半聯動時間,以保證起步的平順。

汽車在起步的時候,變速箱的二軸是靜止的,當我們掛一擋以前,需要踩下離合器,此時變速箱的一軸與動力分開,通過同步器掛上一擋以後,一軸也同樣變為靜止。動力從飛輪出來是有一定轉速的,此時與一軸存在巨大的轉速差,這也就是為何起步時對於半聯動的要求要比換擋時高得多的主要原因,離合器的前後部件一個靜止一個運動。這樣的轉速差必須由半聯動來消化,也就是動力開始的時候部分傳遞給一軸,使車輛能以較平穩的姿態起步,一旦車輛行駛起來,轉速差就會變得很小,此時將離合器完全抬起,就不會有衝擊了。

在坐新手開的車時都有這樣的體會:要麼起步時熄火,要麼是一顫一顫出去的,這些都是半聯動技巧沒有掌握好的表現。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是離合器片的問題,可能是你離合鬆快了,也會出現這個問題。

3樓:大形無形

是啊還有就是油門沒配合好

4樓:關山度月

也不知道你車配用的是分離槓桿式.還是膜片彈簧式離合器.大體說說原因吧.

離合器從動片減震彈簧折斷或彈力減弱.

分離槓桿高度不一致.

壓盤和飛輪的工作面不平.

從動盤花鍵轂磨損嚴重.

變速器或發動機支架墊損壞.

貨車起步的時候抖動的厲害是什麼原因??剛買一年的車子,以前不抖的,空車也抖,拉貨更抖,是什麼原因? 5

5樓:影視的小偉

1、導致起步抖動的原因是有很多的,可能是離合器片表面不平整,可能是傳動軸的動平衡有問題。遇到這種情況後,建議去專業的維修機構檢查維修,這種情況車主自己是無法解決。

2、離合器摩擦片嚴重磨損引起的,離合器片嚴重磨損會使發動機和變速箱連結不平穩從而造成車輛發抖,經常超載和半離合狀態都會使離合器磨損嚴重,一般跑長途走高速路的車輛可以兩年或者三年都不用更換離合器片,如果經常走爛路,離合器使用頻繁的壽命都會相應縮短。

3、發動機積碳嚴重,造成汽車抖動最常見的原因就是節氣門過髒或噴油嘴積炭過多。當發動機內部的積碳過多時,冷啟動噴油頭噴出的汽油會被積碳大量吸收,導致冷啟動的混合氣過稀,使得啟動困難,這種狀況下,只有等到積碳吸收的汽油飽和,才容易著車。

6樓:來自壽州古城努力的哪吒

我的貨車也是抖離合片都換了三次一套都換了還是抖

7樓:王氏成名軒****

這種現象一般是由於離合器摩擦片嚴重磨損引起的,離合器片嚴重磨損會使發動機和變速箱連結不平穩從而造成車輛發抖,經常超載和半離合狀態都會使離合器磨損嚴重,一般跑長途走高速路的車輛可以兩年或者三年都不用更換離合器片,如果經常走爛路,離合器使用頻繁的壽命都會相應縮短,這個和駕駛員的操作習慣也有很大 關係,到大修廠及時更換離合器片就可以了,要不然半路拋錨是很麻煩的。

貨車起步發抖是怎麼回事

8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原因:

1、零部件鬆動或損耗嚴重

離合器操縱機構被鎖緊或連線鬆動,離合器片花鍵載嚴重磨損,變速器軸彎曲等原因引起離合器發抖。

2、從動盤翹曲、歪斜和變形

從動盤翹曲、歪斜和變形時,在離合器接合過程中離合器襯片會產生不規則接觸,壓力不能平順地增大。

3、離合器襯片接觸不良

離合器襯片接觸不良,表面硬化或粘上膠狀物,容易引起離合器發抖。

貨車可概略分為三大類:

一般貨車指引擎操作室與車體本身固定連結一體打造之車輛,大致分為兩類:框式、 傾卸式,這兩類車體又包含了全密式、半密式、開放式三種。(例:一般軍用卡車,或一般家庭垃圾收集車輛)。

半拖車蓋指引擎操作室與車體本身可分離亦可透過工具連結之車輛,其加掛部分一般統稱為板架、拖架或半拖車架。(例如:貨櫃車輛)

全拖車即為一般貨車或半拖車加掛後,再加掛板架、拖架、或半拖車架,加掛後之車輛因其回轉半徑加大,駕駛後視死角亦加大。

9樓:陳說教育

原因:1、發動機積碳嚴重。

造成汽車抖動最常見的原因就是節氣門過髒或噴油嘴積炭過多。當發動機內部的積碳過多時,冷啟動噴油頭噴出的汽油會被積碳大量吸收,導致冷啟動的混合氣過稀,使得啟動困難,這種狀況下,只有等到積碳吸收的汽油飽和,才容易著車。

著車後吸附在積碳上的汽油又會被發動機的真空吸力吸入汽缸內燃燒,又使混合氣變濃,發動機的可燃混合氣時稀時濃,造成冷啟動後怠速抖動。氣溫越低,冷啟動所需要的油量越大,積碳的存在就越會影響冷啟動的順利與否。

解決辦法:清洗油路,檢查怠速馬達是否有積碳應該清

2、點火系統問題。

檢查一下火花塞、高壓導線和點火線圈的工作狀況,點火系統工作不良,火花塞跳火狀況不好同樣會導致這類故障現象。

解決辦法:檢查火花塞是否積碳過多,更換火花塞。

3、油壓不穩。

如果已經清理過發動機積碳、洗過節氣門、換過油墊以及火花塞等,仍然發現怠速時車身抖動,建議到4s店檢查燃油供油壓力以及進氣壓力感測器等是否正常,如果油泵供油壓力不正常或進氣壓力感測器數值錯誤和工作不良都會引發車身抖動。

解決辦法:檢查油壓,必要時更換部件。

4、發動機部件老化。

汽車抖動還與引擎腳老化有關。引擎腳其實是發動機的避震系統,引擎腳負責吸收發動機在運轉時候的細微抖動,如果引擎腳出現問題,這些震動就會傳到方向盤、駕駛室內,造成怠速時發生抖動。

解決辦法:更換部件。

10樓:厭食是家人

貨車起步抖動有如下原因:

一是離合器有問題,可能是1、離合器壓盤不平,2、離合器磨片變形或損壞,3、壓爪間隙調整不平均,應統一調整到0.7mm。前兩項只能更換新的壓盤和磨片,壓爪調整間隙不平均可以重新調整,使壓爪間隙保持一致。

二是傳動軸軸承座坐鬆動。檢查辦法是,自己鑽到車底下檢查一下,如果是,自己用扳手緊固一下;

三是萬向節軸承間隙過大。同樣,在空擋情況下盤動萬向節,感覺間隙過大就更換一個新萬向節;

四是起步負載過大,例如超重、坡起等都會造成起步抖動。

11樓:啊往事知多少

那車的離合器有問題!離合器壓盤,飛輪不平!或者傳動軸十位元組可能鬆了! 再就可能是車子動力掉缸!有幾個缸沒有做工!車子背不起!

12樓:趙紅山

我的是大運輕卡,以前二擋起步不抖,今年抖的很厲害,前幾天六擋取不了空擋,昨天8月16號把變速箱總成和離合片離合器壓盤全換了新的,二擋起步不抖了,具體是哪個部件的問題我也說不準,總之問題已解決,配件和工時費共計5000大洋。

貨車起步抖動

13樓:啥玩意兒

汽車使用的時間太久時,離合器壓緊彈簧的彈力變弱,膜片彈簧產生裂紋等都會造成離合器接合時發抖。此時應該採取的策略就是更換彈簧。

車主不小心讓發動機怠速運轉,掛上低速擋,慢慢鬆開離合器踏板並加大油門起步,如果車身此時出現了抖動,則說明是離合器抖動,車主經常接合式離合器壓緊彈簧彈力不均勻,各分離槓桿調整不一致和/或膜片彈簧分離指端不平,會導致壓緊的先後時間不同步,壓盤受力不均勻就會造成離合器的抖動。

大貨車半坡起步技巧

1、拉緊駐車制動器,踩下離合器踏板,掛進低速擋(一般使用一擋)。

2、與平路起步相比,加速踏板下踏距離要適當大些,並將其穩住,做好起步的準備,關鍵是油門、離合、剎車和手剎及檔位的配合。

3、鬆抬離合器踏板至半聯動,隨即放鬆駐車制動器操縱桿,使車輛平穩起步。

4、起步如果感到動力不足、車輛無法前進、甚至後溜時,應立即踏下離合器踏板和制動踏板,隨即拉緊駐車制動器操縱桿,重新起步。

14樓:我叫淇

貨車起步抖動有如下三個原因:一是離合器有問題,可能是1、離合器壓盤不平,2、離合器磨片變形或損壞,3、壓爪間隙調整不平均,應統一調整到0.7mm。

前兩項只能更換新的壓盤和磨片,壓爪調整間隙不平均可以重新調整,使壓爪間隙保持一致。二是傳動軸軸承座坐鬆動。檢查辦法是,自己鑽到車底下檢查一下,如果是,自己用扳手緊固一下;三是萬向節軸承間隙過大。

同樣,在空擋情況下盤動萬向節,感覺間隙過大就更換一個新萬向節;四是起步負載過大,例如超重、坡起等都會造成起步抖動。

大貨車起步抖動是怎麼回事

15樓:匿名使用者

校油泵的師傅說的沒錯,漏空氣也會造成怠速不穩定。

有可能在更換配件的時候碰到了哪個連線口了,去找幫你換配件的師傅,讓他們檢查一下,就說是他們維修後就有這種情況的,索賠知道吧,應該是免費的。如果確實是零件壞了再給錢也不遲,拆下來的東西你要親自過目,得看著他們修哦,切記。

16樓:你路過我身邊

一般是由於離合器摩擦片嚴重磨損引起的,離合器片嚴重磨損會使發動機和變速箱連結不平穩從而造成車輛發抖,經常超載和半離合狀態都會使離合器磨損嚴重,一般跑長途走高速路的車輛可以兩年或者三年都不用更換離合器片。

如果經常走爛路,離合器使用頻繁的壽命都會相應縮短,這個和駕駛員的操作習慣也有很大 關係,到大修廠及時更換離合器片就可以了,要不然半路拋錨是很麻煩的。

金盃小貨車漏油怎麼回事,貨車漏油怎麼處理

發動機這些內應該保持一個適當地壓力,從曲軸箱到進氣管有一個廢氣 管,有的發動機的這個廢氣 管還有一個單向閥,你檢查一下這個廢氣 管是否通暢?如果堵塞,就有可能排出機油。貨車漏油怎麼處理 常見貨車漏油原因 1 產品 配件 質量 材質或工藝不佳,結構設計存在問題。2 裝配不當,零部件配合表面不清潔,襯墊...

大貨車和小貨車在噸位上是怎麼區別的

這個概念比較籠統 一般人們所說的小貨 都是隻承載貨物 合格證上所註明的標準載貨噸位 在8噸以下的 8噸 10噸的為中型載貨 10噸以上的為過載 現在大型載貨車最高噸位也只能掛20噸的手續 前四後八 多少噸位是大型車,多少噸是小型貨車,區別?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登記辦法 規定,載貨汽車可分為重 ...

手發抖是怎麼回事啊,手總髮抖是怎麼回事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手總髮抖是怎麼回事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手抖分為生理性手抖和病理性手抖。生理性手抖動的幅度小而速度快,多在靜止時出現,是一種細小的 快速的 無規律的抖動。生理性手抖常在精神緊張 恐懼 情緒激動 劇痛及極度疲勞的情況下出現,一旦引百起手抖的上述原因消除,手抖也隨之消失。手抖先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