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成為一名演員,怎樣成為一名演員

2022-01-20 16:30:16 字數 5129 閱讀 1693

1樓:earth呵呵

1、如果你是在校大學生,如果你想做職業演員,其實學歷並沒有太多實質幫助,但可以多些接近這一行業的機會。這期間重要的是要找機會學習表演,接觸舞臺、接觸表演。留心抓住一切機會:

進修的、演出的、人脈的,等等方面。

2、如果你已經工作,請不要輕易辭職,也利用這段時間來在心理、素質、經濟和生活閱歷上做好準備。如果工作忙碌、壓力很大,也可以除錯相對輕鬆點的工作。

3、好演員是需要一定天賦,與長相沒有必然聯絡。你需要一些專業的訓練來發掘你的天賦、磨練你的技巧,提高你的藝術修養。這一過程中,你是進一步考察你從事表演的動機和決心。

挑選培訓機構時要謹慎,不要隨便報考社會的應試表演班。

4、除非有可靠關係,不要輕易參與影視劇演員招聘,這種招聘除了充滿欺詐外,還會讓你心情浮躁。如果你希望做一名好演員,即使重點在影視方面,也要從舞臺劇開始。哪怕是民間劇團的演出,你也可以比較系統地研究劇本和角色、運用表演的技巧。

這種實踐如果能結合表演學習,會有很好的效果。

擴充套件資料

演員,是指專職演出,或在表演藝術中扮演某個角色的人物。經常用在電影、電視、戲劇、雜技、廣告中,有時也用在街頭藝人的身上。通常演員可藉由舞蹈、歌唱,或只是在廣播中做聲音演出戲劇角色。

在創作風格上,一般可分本色演員和性格演員兩種。

隨著時間的推移,越來越多的人加入到演員的行列當中。對於演員發展渠道大致可以分為三種。

第一種:簽約經紀公司

一般簽約經紀公司的演員外貌條件普遍都比較好或者有名氣,通過經紀公司包裝經營獲得更多演出機會與名氣。

相對簽約演員比較辛苦的方式,向劇組、活動方提交個人履歷獲取機會,往往成功率也比較低。

第三種:選秀

比較流行,**率、話題性都比較高,但每一場大型選秀獲得成功的演員也在少數。

2樓:

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要對自己的職業有責任感。臺詞不熟就多背,動作不標準就多練,如果想比別人做的好,就要比別人做的多。

有一篇是叫:劉芷茹的演員夢想路,可以擺度看看,看看普通人是如何成為演員的。

表演技能是重中之重。怎樣讓自己會表演呢?竅門就是不斷練習,多給自己表演的機會。

高興、傷心、恐懼、驚訝、失落等,每種情緒和動作都可以細分,多對著鏡子練習會讓表演更自然。如果你還感覺不自然,可能準備的不充分,不能及時「入戲」,另一方面可能思維還沒有開啟。學過表演的人都知道「解放天性」,還原最本真的自己。

你對自己瞭解嗎?多問問自己是什麼樣的人,和別人眼中的我一致嗎?沉下心來思考會大有裨益。

除了表演之外,形體、舞蹈、聲樂等都是要學習的,這會讓演藝之路更多彩。

3樓:沂青

【想做演員必看】這些話主要是寫給新人看的。如果你想做演員,但是僅僅停留在嚮往層面,還沒考慮過這些現實問題,那你現在就必須好好考慮,免得到時候碰一鼻子灰。

第一,演員是沒有勞動保障的。拍戲不是上班坐班的職業,沒有人事主管跟你談待遇,沒有所謂的社保沒有五險一金。戲都是拍一次算一次,走一步算一步。

現實中成千上萬的演員在跑龍套,哪怕幾百塊錢的群特都搶著演,出於各種原因最後很多人夢斷演藝圈,回老家打工。拍戲說得好聽點是自由職業,說得難聽點是臨時工、閒散人員。如果你想上社保,你必須自己想辦法找地方掛靠。

每次有人找我說想做演員,我一提這個就能嚇跑大部分人。所以如果你正在面臨就業選擇,有一份穩定職業擺在你面前,或者家裡阻止你走演員這條路,你應該三思。

第二,腳踏實地,不要想著籤公司。演員不存在公司簽約入職一說。普通演員都是自由職業,他們只和劇組的選角人員打交道,比如群頭領隊、經紀人、副導演、選角工作室。

演員都是靠發展圈內人脈、跑組遞資料來爭取試鏡的機會,經歷一次次試鏡失敗,出了一次次洋相,才最終演到角色。而簽約都是對那些有成就、有商業價值的藝人來說的。你值多少錢?

正規公司只關心這個。如果你沒有商業價值卻想著找公司,正規公司都會直截了當地說:不好意思,公司憑什麼花錢養你。

話不好聽但是沒毛病。而皮包公司都會說:相信自己,我們要簽約你培養你做偶像,下個明星就是你!

話雖然好聽,最後騙得你褲衩都不剩。所以想做演員必須看清自己的定位,腳踏實地不要有天馬行空的想法。

第三,謙虛做人注意修養。演藝圈是人脈社會,選角人員是你的引路人也是老師,哪怕是一個不起眼的群頭,他也擁有你所沒有的人脈。你認識的選角人員越多,朋友越多,遞資料渠道越多,試鏡機會越多,演角色的概率就越大。

但是如果你不擅長和人打交道,不懂得維護人際關係,或者發表一些大跌眼鏡的言論,給選角人員留下不好的印象,那拍戲基本就沒你什麼事。大家本來就都是陌生人,一言不合拉黑你再正常不過。所以個人修養和社交能力很重要。

如果你想在演藝圈有發展,要從細節入手注意自己的修養。

第四,劇組裡所有人都是臨時工。劇組是為了拍一部戲臨時成立的,拍完就解散。失業的不只是你,所有的劇組人員包括導演和選角人員在內都會各奔東西,等待下一部戲進組的機會。

所以想做演員的新人要明白,你演一次戲不能代表你還能演第二次,或者第三次第四次。你要重新找劇組,重新去試鏡,重新去和別人競爭。競爭有輸也有贏,你能做的就是儘量從各方面提升自己的競爭力,補充自己的短板。

如果你自身缺乏競爭力,就只會輸多贏少,沒什麼好怨天尤人的。現實中就連明星也會陷入戲荒,因為明星要和明星競爭,草根要和草根競爭。在無戲可拍的時候並沒有人養你,很多明星成名前都是交不起房租靠吃泡麵。

當然你可以選擇堅持,但是如果你目前的生活狀態已經捉襟見肘,面臨各種壓力,不妨把夢想放一放,找個穩定工作更符合實際。

第五,社會上的演員培訓班並沒有什麼卵用。正規的表演系學生普遍有先天的外貌優勢、有藝術特長,並且從少年時期就開始參加藝考培訓,經過殘酷的藝考淘汰才進入表演系學習,再學完四年的表演專業才算功德圓滿,這是一項浩大的工程。而社會上大部分演員培訓班的學制僅有幾個月,不但費用高得離譜,堪比大學私教帶課,而且還沒有招生門檻,基本都是交了幾萬就能進,師資和生源素質可以用慘不忍睹來形容。

一些機構為了招生打出所謂包分配進組的廣告,事實上不過是送你去當群演,甚至要自己**報戲搶通告。我並不是反對草根演員去參加培訓,但是去之前應該考慮自己的實際情況,畢竟幾萬元不是小錢。

4樓:匿名使用者

要成為一名演員,最主要的肯定就是演技呀好。

5樓:撒點點滴滴青山

成為一名演員其實我個人認為天賦佔很大一部分,但是後期自己的努力也佔很大一部分,有的人是科班出身,就是從那種表演學院畢業的,有的人也就是從跑龍套自己認為自己有天賦衝跑嘍那開始。都有出名的,其實這種事情說不準,要看你喜不喜歡。

6樓:老張

想做什麼都要努力的學習,堅持不懈的努力,勇往直前的精神!

7樓:笑笑

最好是上電影學院之類的,讀表演專業,再或者用錢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影視專業畢業的,就只有像王寶強一樣,把戲演真,演活。

9樓:魯步念露

長的漂亮也可以,但是你要會表演,感情豐富

10樓:水靜宛心

一:要麼被星探發掘

二:報讀藝考類學校

三:做草根

不過還是奉勸你一句,務實吧,親,演藝圈不是那麼好混的,風光的背後,不是滄桑,就是骯髒……

11樓:飄雪神渺

你火的機率為0 沒有

怎樣成為一名社工,怎樣成為一名講師

需要有社會工作專業背景 非專業相關人士也可以通過考取社會工作師證書 目前社工專業需求量大,相關專業也會放寬錄取,如心理學專業等 社工機構也設有其他財務 行政 人事 新編部門,可根據個人專業和興趣投遞簡歷。可以來成都市543社工中心參加志願者服務,一步一步接觸社工,從而轉行到社工。社工,是指社會工作,...

如何成為一名硬體工程師,怎樣成為一名硬體工程師

可以說 一般的電腦城裝機員 都沒有我熟練 他們比我多的 只是市內場經驗 容!不錯,經驗才是走出校門後的一把利劍,多經歷些,多收集積累,當經驗足夠的時候你才更有把握的去自主創業,還有就是細節很重要,一個很小的細節可能成就你的一生,也可能悔了你的一生,加油!你要是真的是對硬體感興趣,建議你去多去上點大學...

怎樣成為一名合格的月嫂,如何成為一名合格的下屬?

一個合格的月嫂必須具備兩方面的知識 一方面是理論知識 從事月嫂工作的很多是下崗或者從鄉下來的阿姨,文化程度不是很高,對於理論方面的東西不能要求太高,但是基本的東西必須懂,一個是新生兒護理,另一個是產婦的護理。新生兒護理包括新生兒日常護理 新生兒專業護理和新生兒生活護理。產婦護理包括產婦營養指導 產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