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不懂會忽視了量房的重要性,裝修公司量房誤差會造成什麼後果

2022-01-20 02:15:14 字數 6332 閱讀 7318

1樓:

量房的意義是很重要的,一旦量錯了將會產生巨大的分差,導致房屋構造產生極大不合適。

量房的意義

1、瞭解房屋直觀資料。

通過量房準確地瞭解房屋內各房間的長、寬、高以及門、窗、空調、暖氣等的位置。

2、瞭解房屋格局利弊。

通過現場量房,設計師會仔細觀察房屋的位置和朝向,以及周圍的環境狀況。噪音是否過大、空氣質量如何、採光如何等,這些都會直接影響後期設計。如果有些房子格局或外部環境不好,就需要設計上來彌補。

3、方便現場溝通設計方案。

量房時,設計師和業主一般都會到場,如果業主對房屋的設計有一定的想法,在現場測量的時候,就可以和設計師溝通看這些想法是否可以實現,現場交流效果更好。此外,業主如果需要提前訂購主材,也最好在現場徵詢設計師的建議後再做決定。

4、保證後期房屋裝修質量。

只有量房比較精確,才能做出準確的設計,不至於後期施工時,因為尺寸不對而出現差池,到時還需進行設計更改或者專案更改,非常麻煩。一些專案如上下水、暖氣、煤氣位置如果沒有測量或者測量不準確,也有可能導致後期購買的坐便器、水盆等因尺寸不對無法安裝而發生退貨、換貨的麻煩事。

裝修公司量房的誤差說起來不是大事,但卻無形中使業主的預算超支,設計效果不理想。差之毫釐,謬以千里。

裝修公司量房誤差會造成的後果:

1、電視、掛畫怎麼掛都是歪的

把電視和畫掛上牆時卻發現掛來掛去怎麼看都是歪的。其實並不是掛歪了,而是量房不精準以至於直到裝修結束還不知道牆體本身就是歪斜的。

2、吊櫃頂部與屋頂不平行

錯誤的量房結果導致錯誤的設計。吊櫃頂明明是平的,卻因為屋頂的不平而產生了左右寬度不一致的難看縫隙,想彌補也來不及了。

3、門關不上

門縫越來越大,或門套變小垂直距離量不準,門套的對稱點也就找不準,時間長了門套必然變形,有的門縫越來越大,有的則門套變小,門都關不上了。

4、預算不斷超支

量房和設計的不精準,產生的問題只好在裝修後期彌補,導致裝修者不斷被動的為裝修公司的失職買單。

綜上所述,有時不懂會忽視了量房的重要性,裝修公司量房誤差會造成業主和裝修公司兩者的兩難之中。

2樓:小姐姐獅子座

第一,材料上面的浪費,還有佈局會變的不合理

3樓:蛋黃聊八卦

如果誤差太大會浪費很多材料,而且整體的舒適度也會下降。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忽視量房這一步驟的重要性,也不是什麼都交給設計師或裝修公司就萬事大吉。自身對量房這一步驟做好充足的準備,

5樓:小短腿

這個要看出差的大小,如果誤差太大會影響後續一系列的事情。

6樓:百度

護牆板除了裝飾和保護,還有銜接作用,利用護牆板連線不同單品區域,整體風格更加統一。

7樓:檸檬我超萌

首先就是材料的浪費,其次就是花費的代價增大了,最後影響裝修質量

8樓:之建

量房需要細緻,減少誤差。有特殊之處用不同顏色的筆標示清楚;在全部測量完後再仔細核對。

9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裝修量房的作用

瞭解房屋詳細尺寸資料,通過量房準確的瞭解房屋內各房間的長、寬、高以及門、窗、空調、暖氣等的位置。

2、瞭解房屋格局利弊情況

通過現場量房,設計師會仔細的觀察房屋的位置和朝向。以及周圍的環境狀況、噪音是否過大、空氣質量如何、採光如何等,都會直接影響後期的設計。如果遇到一些房子格局或外部環境不好的情況下,就需要設計來彌補。

3、方便設計師與業主實地交流

量房時,設計師和業主一般都會到場,如果業主對房屋的設計有一定的想法,在現場測量的時候,就可以和設計師溝通看這些想法是否可行,交流起來比較有效果。此外,業主如果需要提前訂購主材,也需要現場和設計師進行溝通後再做決定。

4、保證後期房屋裝修質量

只有量房比較精確,才能做出準確的設計,不至於後期施工時,因為尺寸不對而無法實現,需要進行設計更改或者專案更改。一些專案如上下水、暖氣、煤氣位置如果沒有測量或者測量不準確,就有可能導致後期購買的坐便器、水盆等因尺寸不對無法安裝而發生退貨、換貨的情況。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肯定的是材料的浪費或者不全不同,還有裝修工人的問題

裝修公司為什麼要先量房,量房到底有什麼作用

11樓:成都東易日盛裝飾

凡事都有一個開頭,對於裝修這件事來說,量房就是開頭,

有經驗的業主都會主動要求裝修公司上門量房。

量房的重要性之一:瞭解尺寸為設計做鋪墊

在著手裝修前,請專業的裝修師傅為我們上門量房,將房間的長、寬、高,窗戶的尺寸大小,空調暖氣的位置、尺寸,以及各個角落的尺寸都仔細測量記錄。量房時,設計師一般也會到場,如果業主對房屋的設計有一定的想法,在現場測量的時候,就可以和設計師溝通看這些想法是否可行,交流起來比較有效果。此外,只有量房比較,才能為設計師的設計工作提供準確的資料依據,不至於後期施工時,因為尺寸不對而無法實現。

一些專案如上下水、暖氣、煤氣位置如果沒有測量或者測量不準確,就有可能導致後期購買的坐便器、水盆等因尺寸不對無法安裝而發生退貨、換貨的情況。

量房的重要性之二:通過量房發現房間弊端

在量房的過程中,不光會對房間的尺寸進行實際測量,對房子的方位、地勢等等問題都會詳細的觀察。量房師傅會為我們精確參考周邊的環境狀況、空氣質量情況,以及採光噪音等等問題,參考這些問題從而給出更加合理的設計方案。在基礎裝修的時候也能有針對性地設計,比如增加一些隔音材料起到減噪功效。

量房的重要性之三:量房資料保證後期裝修

量房提供的尺寸資料也將直接關係到後期傢俱建材的購買,如果起初提供的資料不精確,那麼後期購買的傢俱的時候就會比較麻煩,會造成尺寸不合不得不調換貨的情況。因此,量房工作也是各項裝修工作順利完成的重要前提。

量房的重要性之四:瞭解物業對裝修的一些規定

量房前還一定要了解房屋所在的小區物業,對房屋裝修的具體規定,例如在水電改造方面的具體要求,房屋外立面可否拆改,陽臺窗能否封閉等等,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煩。

12樓:南昌至尚裝飾

裝修公司量房的目的有兩個:

更好的瞭解房屋的尺寸  方便更準確的設計

設計師瞭解客戶的需求  這樣更利於設計

所以裝修前先量房是很有必要的,只有先量房 才有後續設計、預算的深入溝通

13樓:閃現吧灬騷年

1、裝修量房的作用:瞭解房屋詳細尺寸資料,通過量房準確的瞭解房屋內各房間的長、寬、高以及門、窗、空調、暖氣等的位置。

2、瞭解房屋格局利弊情況:通過現場量房,設計師會仔細的觀察房屋的位置和朝向。以及周圍的環境狀況、噪音是否過大、空氣質量如何、採光如何等,都會直接影響後期的設計。

如果遇到一些房子格局或外部環境不好的情況下,就需要設計來彌補。

3、方便設計師與業主實地交流

量房時,設計師和業主一般都會到場,如果業主對房屋的設計有一定的想法,在現場測量的時候,就可以和設計師溝通看這些想法是否可行,交流起來比較有效果。此外,業主如果需要提前訂購主材,也需要現場和設計師進行溝通後再做決定。

4、保證後期房屋裝修質量

只有量房比較精確,才能做出準確的設計,不至於後期施工時,因為尺寸不對而無法實現,需要進行設計更改或者專案更改。一些專案如上下水、暖氣、煤氣位置如果沒有測量或者測量不準確,就有可能導致後期購買的坐便器、水盆等因尺寸不對無法安裝而發生退貨、換貨的情況。

14樓:崑山大業美家(太倉

因為先量房可以精準的確定您房子的戶型;可以更精準的去給您設計您家的房子 更精準的計算您裝修所需的大概預算;

15樓:浩飛裝飾公司

不量房,不知道現場情況,

裝修公司量房的時候,到底是在量什麼?

16樓:玉火花

我發現裝修公司會來我們的房子量房子,但對於我們這種裝修小白而言,我們不知道他們的到底量什麼。因為我們在買房子的時候已經有圖紙標明的戶型和麵積,但是裝修公司一般都會自己再去量房,我們便會感覺很疑惑。

但是裝修公司既然這樣做了,肯定有裝修公司的道理,畢竟眼見為實,耳聽為虛,如果我們直接看圖紙的話,其實有些東西並不能特別清楚。那些設計師要幫你設計房子的話,肯定要實地觀察,根據你房子的真實情況和各方面的因素相結合,選擇最合適的方案給你,儘可能的盡善盡美,不留遺憾。

因為一個房子的具體位置,所處的採光點,周圍的環境,其實都是影響一個設計方案的重要因素,對我們這種門外漢來說看起來沒有感覺,其實對於設計師來說,量房子才能更好地去實地瞭解,去設計最好的方案。

其實我覺得這也是裝修公司對我們的房子的設計方案,一種負責任的態度,如果他不負責任的話,我覺得也不需要過來實地觀察,直接拿著圖紙設計一個就好了。如果要仔細觀察,他會一定適宜根據戶主自己所希望的條件和周圍的環境以及各方面因素相結合。居住設計方面也比較符合戶主的想法。

而且其實量房子也是一個非常好的事情,因為我們不懂房子的話,裝修公司在量房子的時候也會幫助我們看一下我們房屋的整體質量,不讓我們上當受騙。

17樓:嵐庭家居總部

瞭解房屋詳細尺寸資料,通過量房準確的瞭解房屋內各房間的長、寬、高以及門、窗、空調、暖氣等的位置。

瞭解房屋格局利弊情況

通過現場量房,設計師會仔細的觀察房屋的位置和朝向。以及周圍的環境狀況、噪音是否過大、空氣質量如何、採光如何等,都會直接影響後期的設計。如果遇到一些房子格局或外部環境不好的情況下,就需要設計來彌補。

希望能幫到你,還有疑問,點選頭像,等你來撩~

18樓:土衝萬歲

量你房子的各部分的尺寸,然後他們好回去確定設計方案,拿給你確認。

19樓:30秒不

主要是量房子的面積呀,一般都是量房子的居住面積的。當然還是要看裝修什麼的,如果說是刷牆的話,還需要量牆的面積。

20樓:雲中鳥人

量房子的長寬高啊,還有窗戶的面積,門框的面積,總之一切要用到材料的地方都要量尺寸。

21樓:獨狼也有

當然是在測量需要用到的材料多少,以及大概的人工時間。

22樓:

量房子的大小啊,空間的容量,這樣可以更好的利用空間去裝修房子。

23樓:閃琨

裝修千萬別找重慶凶的裝修公司喲 防水沒有做好呀 坑爹

24樓:是妮啊

把他們需要的一些精準資料量清楚,眼見為實,耳聽為虛。

25樓:暮光夢緣

他們肯定把房屋內的所有物體都量一下,儘可能的給你一個好的方案。

裝修量房要注意哪些問題

26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①、準備量房工具

量房時候蕞基本需用到的工具有捲尺、紙筆,捲尺蕞好帶長度在5米以上的。其他的工具還有相機、繪圖板、鐳射測量儀等。

傳統的用捲尺量房操作起來比較麻煩,而且測量誤差也較大。現在量房的工具越來越先進,如鐳射測距儀,操作簡單,輕輕一照就可以將數值反應出來,精確度很高。

②、繪製房間圖紙

如果沒有攜帶房屋戶型圖,就需要現場在紙上畫出大概的平面結構圖。圖不需要太講求尺寸,只要能進行資料標記就行。

③、實施測量

量房是個瑣碎的過程,從量房的動作上來分,基本可分為量、看、摸、照、問。

量房的正確順序:量房一般從入戶門開始,轉一圈量,蕞後回到入戶門另一邊,把房屋內所有的房間測量一遍。如果是多層的,為了避免漏測,測量的順序要一層測量完後再測量另外一層,而且房間的順序要從左到右。

長高度測量方法:在用捲尺量出具體一個房間的長度、高度時,長度要緊貼地面測量,高度要緊貼牆體拐角處測量。沒有特殊情況,層高基本是一定的,找兩個地方量一下層高平均就可以了。

門窗等定位方法:所有的尺寸都分段,就像幾何一樣分割成若干個,量了之後資料隨時記錄下來,先測量門本身的長、寬、高,再測量這個門與所屬牆體的左、右間隔尺寸,測量門與天花的間隔尺寸。

④、拍照留存底檔

為了對整個空間有更好的把握,蕞好在量房的時候能夠拍照作留底,有利於後期設計的準確。

⑤、設計師與業主交流意見

量房時,設計師應與業主進行初步的溝通和交流,看業主對房屋的構想和功能區使用方面的要求,並根據現場情況初步判斷業主想法的可行性。

面板越來越差,月經有時候也會推遲。量少。是不是卵巢功能出問題了?卵巢保養用什麼最好

這位朋友你好,根據你所說的情況,可能是激素分泌紊亂引起來的表現,在激素分泌紊亂的情況下,就會造成月經失調和 差的表現。這種情況建議到醫院做一個性激素六項的檢查,確定激素的水平後,採取合適的措施進行調理。譬如 花品繡,維雪。你好!依照你說的情況來看應該是卵巢功能方面的問題,可以滋養一下卵巢,建議花品繡...

失眠會導致抑鬱嗎?有時呼吸也困難拜託各位了 3Q

失眠會導致呼吸困難嗎 一般情況是不會的,但是要考慮其它情況!失眠引起的呼吸困難需要考慮為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同時需要排除器質性疾病引起的呼吸困難,比如肺結核,胸膜炎,肺氣腫等等,建議到醫院就診,排除器質方面的疾病,如為精神因素引起,則建議平時保持心情舒暢,多參加體育娛樂活動,改善睡眠質量,必要時可給...

《佛說數珠校量功德經》講述了佛珠材質不同會產生不同數量的功德

佛把這些告訴我們了,怎麼做自己看著辦。阿彌陀佛!有分別的是人心,佛心是沒有分別的!佛經是教人的,自然是有分別的!佛珠問題 一般都是戴108的,就繞在手上咯。佛珠一般帶左手,黑曜石才戴右手。繩子沒關係,不影響的,有緣就好 佛珠顆數有講究嗎 上品的佛珠為108粒 密宗行者為110粒 中品為54粒,下品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