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NBA中有哪些紀錄是無法被打破的

2022-01-19 02:10:48 字數 5221 閱讀 9271

1樓:思考小哥

隨著nba聯盟的發展,球迷們對於籃球的期待也越來越高,整個聯盟的水平也不斷提高,同時也見證了很多記錄的誕生。nba聯盟是一個集天才和熱血的賽場,每一個球員的誕生,崛起,乃至退出,都會締造不一樣的歷史。所以在nba的歷史上,也出現了很多傳奇的籃球運動員,其中有五項nba記錄難以被打破,其中「飛人」喬丹就憑藉個人能力創造了兩個記錄,後人至今還未超越,麥迪和庫裡也在聯盟裡創造了非凡的成就,繼續讓nba聯盟更具活力!

1、喬丹的6次總冠軍和fmvp

對於喬丹而言,打籃球就好像更輕鬆一些,很多球星知道退役也很難打進nba總決賽,但是喬丹卻做到了,並且如願拿到了nba總冠軍。在喬丹的籃球事業中,一共6次帶領公牛隊闖進nba總決賽,並且每一次都完成奪冠任務,個人同樣攬下fmvp的榮譽,如此百發百中,只有喬丹可以做到。

2、大衛李的0.1秒完美絕殺

絕殺在nba賽場上經常會出現,而在2023年的12月份,大衛李就貢獻出了他人生中的最精彩的絕殺瞬間,因為在比賽即將結束的0.1秒內,他用一個絕殺幫助球隊完成得分。0.

1秒對於普通人來說沒有太大意義,但卻足以讓大衛李創造歷史。

3、全票當選mvp的庫裡

能夠在評選mvp的時候得到全員肯定,這樣的nba球星一定是最優秀,最無懈可擊的球星,而庫裡就是這樣的球星。常規賽mvp的評選非常可觀,也比較繁瑣,而庫裡全票通過考核,拿到了nba歷史上最具份額的mvp榮譽。

4、35秒13分的麥迪

麥迪是整個nba聯盟歷史中少有的天才球員,明明是高中生的年紀,卻擁有天才的水平,nba聯盟為他敞開大門,他也用實力回饋了聯盟對於他的期待。在比賽中,麥迪僅用35秒的時間裡這位球隊拿下了13分,得分能力驚為天人,堪稱歷史。

5、喬丹的十次得分王

喬丹在籃球事業中的成功有目共睹,他是公牛隊的靈魂球星,也是nba聯盟中的超級巨星,地位非常穩固。個人能力超常的喬丹也是一個十足的實力派,無論是得分能力,還是進攻水平,喬丹堪稱當時聯盟的第一,所以他能拿到10次得分王也不足為奇。

2樓:有一說一侃球吧

個人單場100分,個人單場14記三分球等,因為在如今這個小球時代,很難達到個人單場100分,三分球的射程也是很遠,加上對抗激烈所以很難達到。

3樓:陳長的路上

我覺得是喬丹的十次得分王,詹姆斯的34000分9000個籃板9000個助攻。說實話,只要人類在進步,科學在發展,紀錄就是用來打破的,永遠不可能不會被打破,如果沒有打破,那只是時間未到。所以說nba哪些紀錄是最難打破的。

4樓:木木林

在nba中無法被打破的紀錄有,第一個是邁克爾喬丹的十次得分王,第二個是比爾拉塞爾的11次總冠軍,第三個是張伯倫的11次籃板王,第四個是勒布朗詹姆斯季後賽中得分7493分,已經和排名第二的喬丹拉開了1500分的差距,這些紀錄都是難以打破的

5樓:知否說籃球

盤點nba難以打破的5項紀錄!73勝戰績未上榜,榜首隻能做到並肩

nba有史以來,有哪些紀錄是無法被後人打破的?

6樓:小七說籃球

紀錄就是用來打破的,歷史至今,有成百上千的球員在賽場上,陸陸續續創造過無數的紀錄,因此,沒有哪些紀錄是無法被打破的,只能說最難被打破!比如,「天空之鉤」賈巴爾創造的38387生涯總得分紀錄,曾經是多麼的遙不可及,如今詹姆斯距離這一紀錄只差4300分了

單場比賽有七大資料紀錄,很難被打破:

1——單場11次搶斷。

肯達爾·吉爾在98-99賽季榮膺生涯唯一一次的搶斷王稱號,面對熱火隊時創下了11次搶斷的紀錄,至今已經保持了20多年了,不過並不是遙不可及,在20多年間,先後有三位球員單場送出過10次搶斷的資料,分別是16-17賽季的「追夢」格林,17-18賽季的路易斯·威廉姆斯,還有00-01賽季的邁克爾·芬利。

2——單場30次助攻。

斯科特·斯凱爾斯在90-91賽季,面對掘金隊的比賽中「刷」出了這一紀錄,當然,一來是隊友給力(全隊投籃命中率57%,三分命中率57.1%),二來,對手的防守體系徹底崩潰,全隊如同夢遊,眼睜睜的看著斯凱爾斯「刷」紀錄。相比之下,更為凱文·樂福抱不平了,「單節得分紀錄」竟然終結在隊友(凱里·歐文)手中。

3——單場17次封蓋。

艾爾摩·史密斯在72-73賽季,單場送出17個蓋帽的紀錄,其中,半場11個蓋帽的紀錄也是他的。在最近的三十多年,單場比賽送出15次蓋帽的球員,也只有二位,分別是「大鯊魚」奧尼爾「草履蟲」波爾,被譽為「猛獁象」的馬克·伊頓曾打出14次蓋帽的資料。最近五年間,單場蓋帽超過10次的只有兩人,分別是「大白邊」懷特塞德,「濃眉哥」戴維斯。

4——單場81分

科比·布萊恩特在05-06賽季,面對猛龍隊的比賽時創造了81分的紀錄(張伯倫100分的得分紀錄太過遙遠,記錄之時,只存在於毛皮紙上),最近幾年間,湧現出了幾位得分狂人,分別是克萊·湯普森,德文·布克,達米安·利拉德,詹姆斯·哈登。克萊·湯普森僅用時29分鐘,便轟下了60分,無奈,18-19賽季總決賽遭遇了嚴重傷病,能否重回巔峰成為了未知數。布克雖說砍下過70分,但是,卻被扣上「刷子」的帽子,哈登四次砍下60+的得分,卻很難有所突破,對手甚至不惜用五人包夾來阻斷他,利拉德19-20賽季兩次砍下60+得分,並且,名氣也高,是有機會衝擊「81分」紀錄的。

5——單場35個籃板

查爾斯·奧克利在87-88賽季,面對騎士隊的比賽時創造了35個籃板的紀錄,保持這一紀錄至今已有30多年了,30多年來,有八位球員單場搶下過30+個籃板的資料,最接近的是「花大蟲」羅德曼,在面對步行者的比賽中,他搶下了34個籃板,而最近的10年間,只有霍華德,拜納姆,樂福三人單場搶下過30+個籃板。

6——單場出戰69分鐘

戴爾·艾利斯在89-90賽季,面對雄鹿的比賽時創下的紀錄。那場比賽堪稱火星撞地球,雙方打了五個加時賽才決出勝負,艾利斯出戰了69分鐘,轟下了53分,隊友麥克丹尼爾也打了68分鐘,無奈,雄鹿隊八人得分上雙最終遺憾落敗。

7——雙方總得分370分

這一紀錄是由活塞隊與掘金隊共同創下的。在83-84賽季活塞隊vs掘金隊的比賽中,苦戰三加時活塞隊才以186-184戰勝了掘金隊,雙方共計砍下了370分。想打破這一紀錄到底有難呢?

15-16賽季全明星正賽,全場總得分也只有269分,16-17賽季全明星正賽的總得分達374分。

7樓:996體育

紀錄確實是拿來打破的,這就是競技體育的魅力所在。nba近20年發展很迅速,不管是球員身體素質還是技術,那都比90年代普遍要好,這是不爭的事實。很多看似無法打破的紀錄,如今也在被一一打破,這就是籃球進步的體現。

不過nba有些紀錄還是無法被打破,甚至想要接近都很困難,今天這5個紀錄就是這樣。

喬丹10次得分王

現役nba最多得分王是杜蘭特的4個,不過他都馬上32歲了,而且又大傷了,再拿得分王很難。哈登可以無限**,他已經連續3年拿下得分王,按照他這狀態,再拿2次得分王問題不大。對於現役球員而言,5次得分王就封頂了,這距離喬丹10次還差了足足5個。

詹姆斯總決賽場均三雙

進入總決賽就已經把很多球員拒之門外,這一紀錄門檻太高了。至於在總決賽拿三雙,那真的是難如登天,強如科比和喬丹,一次總決賽三雙都沒有。不過詹姆斯可是做到過總決賽場均三雙,這確實是驚為天人。

未來誰能在總決賽拿個一兩次三雙就頂天了,場均三雙就別想了。

庫裡全票mvp

mvp每個賽季都有,不過未來競爭會越來越激烈。因為mvp就在幾支奪冠球隊誕生,而這幾支球隊基本就彙集聯盟最好球星,因此大家的戰績和資料都很接近。庫裡的全票mvp是「天時地利人和」缺一不可,這才有這樣的神蹟出現,除非再有這樣的單核奪冠隊伍,若不然mvp最後都是很小差距下決出勝負。

張伯倫單場100分

科比的81分神蹟,在這個小球時代確實不穩了,但是張伯倫的100分就太穩了。就算球員刻意刷,極限就是超越科比的81分,之後每一分難度都是暴增。每場比賽球員體力有限,時間也有限,布克瘋狂刷也就到70分。

小編相信有可能會有球星打破科比81分,但是張伯倫的100分根本不可能。

艾爾摩·史密斯單場17次蓋帽

你沒有看錯是17次蓋帽,不是17個籃板或者17次助攻。大家都知道蓋帽很難,基本場均3記蓋帽,這個時代就是蓋帽王了。如今打法是越來越靠外,吹罰越來越嚴格,很多球員都不怎麼進內線了,內線想蓋帽難度是很大。

單場10次蓋帽做到的人都屈指可數,17次蓋帽更不可能了。

8樓:陳長的路上

第一個是喬丹職業生涯10次得分王。第二個是賈巴爾單賽季場均拿到了50分以上。第三個是詹姆斯的34000分9000個籃板9000個助攻。

第四個是羅斯最年輕mvp記錄。第五個是杜蘭特最年輕得分王紀錄。

9樓:沒有不開心啦啦啦

張大帥單場拿100分。現在很多球隊場均都得不到100分,何談一個人,這個記錄後人無法打破

10樓:王祿

答; 庫裡全票榮膺常規賽mvp 。張伯倫單場賽季軍50.4和單場100分。

波波維奇。連續帶隊20個賽季晉級季季後賽。勇士73勝常規賽紀錄。

威少連續三個賽季均為三雙。

11樓:曉佘談天下

nba有史以來,有哪些紀錄是無法被後人打破的?

nba無法被打破的紀錄有哪些?

12樓:思考小哥

nba聯賽成立至今已經有70多年,而在這些年中無數球員創造了眾多記錄。而有些記錄被後來者打破,而有些記錄則一直都保持著無人打破。今天我們就來盤點一下nba聯賽五個無法被打破記錄。

喬丹十次得分王

喬丹作為nba歷史第一人,他的得分能力無疑是很強的。兩次三連冠軍就是最好的證明,喬丹在職業生涯期間一共拿下了十次得分王的稱號。

張伯倫單場100分

張伯倫的天賦放到如今都是頂級的,身高臂展都是萬中無一的。在他所處的時代中,他每場得分都很高,最高的一次單場得分為100分。不過這個100分的單場記錄不被人認可,但是放在如今想要打破張伯倫的單場紀錄是幾乎不可能的。

庫裡全票mvp

庫裡作為小個子球員,他進入聯盟後徹底讓聯盟進入到了小球時代,在勇士隊統治聯盟的那幾年中,庫裡是聯盟當紅的球員。2023年庫裡以全票獲得全明星mvp。

詹姆斯34000+9400+9400

在2023年詹姆斯記錄就來帶了30000+8000+800,經過將近3年的時候現在,他將記錄提高到了34000+9400+9400。詹姆斯作為聯盟中全能性球員,他能拿到這樣的分數實屬不易。而且從目前來看,詹姆斯的還能將記錄提高。

凱爾特人八連冠

凱爾特人應該是聯盟歷史上一個很強大的隊伍,他隊史曾經連續八年拿下總冠軍。不過對於凱爾特人的八連冠,很多人還是不認可的,畢竟當年nba聯賽的強度以及整體實力都沒有這強大。現在如果要談哪一個隊能拿下八連冠,答案恐怕沒有一個隊伍能做到,畢竟現在的時代已經不是從前了。

NBA有哪些紀錄,是球員刷出來的

布克的單場70分,就是靠刷出來的,大家可以去看看這場比賽就知道了。但是也不能說布克不強。還有就是威少三個賽季場均三雙也有巨大的刷的嫌疑。布克的70分,當時球隊已經落後很多分獲勝已經無望,但是太陽對全隊居然犯規戰術,讓布克拼命出手最後拿到70分的壯舉。布克的單場70分就是刷出來的,大衛的71分,還有威...

NBA現役有哪些低薪高能球星,在NBA中有哪五位現役低薪高能球星?

nba的巨星都有著超高的薪資待遇,而決定薪資的最大標準就是自身的實力,當然也有一些低薪高能的球星,現役前五位,小庫裡上榜,羅斯位於第二。丁威迪效力於籃網,他在球隊起著重要的作用,在進攻方面的能力非常強,場均資料就達到了20 6 3,帶領球隊取得了不錯的成績,在關鍵時刻可以激發身體的潛力,在賽場上有著...

NBA有哪些球員是超級學霸,NBA中有哪些學霸級的人物?

不論走到 學霸無疑是最受人尊敬的一類人了,而別看nba中大多都是五大三粗的漢子,甚至有的人高中畢業連大學都沒上就進入nba了,但nba中還是不乏很多高學歷的隱藏學霸,小編便帶你悉數一番。說到麥基,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那個看似 腦袋不太好使 的五大囧常客了,不過,雖然總被奧尼爾調侃智商不夠,也總在場上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