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NBA中,有哪些比較厲害的籃板王呢

2022-01-30 07:13:47 字數 1995 閱讀 4267

1樓:驚蟄

羅德曼,霍華德,張伯倫,馬龍,拉塞爾,加內特。要想贏球必須掌握籃板和防守,籃板王也是冠軍球隊的拼圖。

2樓:秋風體育

就比如說張伯倫,張伯倫生涯獲得了11次籃板王,歷史最多。

3樓:李大白

埃文斯在2004-05賽季,每分鐘籃板數的效率榜上排名全聯盟第一,成為nba歷史上毫無爭議的最佳大前鋒籃板王。

張伯倫被稱為籃球皇帝,曾在7個賽季場均達到了30+20的資料,並且還拿下過11個籃板王。在60年張伯倫怒摘55個籃板。

4樓:克里斯蒂娜褲子

在nba中,比較厲害的籃板王有以下這些球員:維爾特·張伯倫;比爾·拉塞爾;丹尼斯·羅德曼;凱文·加內特;本·華萊士;德懷特·霍華德等等。

5樓:東極評論

在喬丹出現之前nba一直是得中鋒者得天下,他們在內線翻江倒海得分如探囊取物,搶下一個又一個籃板,一次次封蓋對手。雖說內線是大個子球員的天下,但是也有例外,丹尼斯羅德曼和查爾斯巴克利都以外線的身高拿下過籃板王。這在nba歷史上都是值得書寫的事情,那麼nba中還有哪些比較厲害的籃板王呢?

丹尼斯羅德曼

提起搶籃板,丹尼斯羅德曼是不得不提的人,他就是一個為籃板而生的人。他屬於大器晚成的球員,25歲才進入nba,29歲才成為球隊的首發球員。羅德曼雖然在活塞時期就已經是聯盟的籃板王,但真正使他功成名就的是在轉會公牛隊後,輔佐喬丹拿下三連冠。

他的主動進攻能力幾乎可以忽略不計,但是他的籃板球能力冠絕整個聯盟。進入90年代,籃板球的數量已經不在像60、70年代那麼誇張了,但是羅德曼還是有兩個賽季場均籃板球數超過了18個,這不得不說是一個奇蹟。羅德曼職業生涯一共7次獲得籃板王,8次入選nba最佳防守陣容,其中有7次是第1陣容。

德懷特霍華德

有著魔獸之稱的的霍華德,在很長一段時間裡一直是nba的第一中鋒,他身體素質勁爆,力量十足,進攻方式多采用內線扣籃、二次進攻,防守能力出眾。在他巔峰時期曾經5次拿到nba籃板王的稱號,5次入選nba最佳防守陣容,3次當選最佳防守球員。那個時候的霍華德就是球隊內線防守的中樞和大閘。

霍華德率領魔術隊在東部季後賽淘汰詹姆斯的騎士隊,一時風光無限,被稱為可以單換詹姆斯的人。霍華德的職業生涯被快樂籃球耽誤了,當他聯手科比組成f4時,他想打快樂籃球,遇上了年齡比他大,認真嚴肅地科比,二人理念不同難以融合。等他慢慢成熟到火箭隊的時候,遇見了想打快樂籃球,迷戀卡戴珊的年輕的哈登。

等哈登離開卡戴珊不打快樂籃球,聯盟已經進入小球時代,霍華德這樣的沒有投射能力的內線變得不吃香了,隨著年齡的增長,霍華德開始流浪,逐漸由巨星變成球星,再變成藍領球員,最新訊息霍華德又換東家了,被交易到了灰熊隊。

凱文加內特

本世紀初排名前兩位的大前鋒一直是鄧肯和加內特,當時鄧肯手握總冠軍,而加內特更為全面。當時加內特被認為是能從一號位打到5號位的球員,攻防俱佳,傳球視野好,身為內線球員場均助攻數曾經達到過6個,比一般的後衛還要多。說起籃板能力,加內特是那個時代的籃板球怪獸,從03年開始連續4年拿到籃板王。

在森林狼的那些年,加內特的身邊一直缺少像樣的幫手。直到卡塞爾和斯普瑞維爾的加盟他們殺到了西部決賽。但是緊接著第二個賽季卡塞爾受傷,斯普瑞維爾狀態下滑,他們連季後賽都沒有進去。

無奈加內特在06年遠走凱爾特人,搭檔皮爾斯和雷阿倫終於拿到了總冠軍。

上面說了這麼多籃板王,那麼nba歷史上獲得籃板王最多的人是誰呢?他就是「籃球皇帝」威爾特張伯倫。張伯倫的資料在現在看來簡直是不可想象的,他整個職業生涯場均30.

1分22.9個籃板4.4次助攻。

他職業生涯一共14個賽季獲得了11個籃板王,最高一個賽季場均27.2個籃板。這在今天絕對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張伯倫真的比現在的內線球員強那麼多嗎?答案是否定的。張伯倫確實很強,但差距並不像資料所體現的那麼誇張。

因為那個時候nba一共就8支球隊,普遍命中率不高,攻防轉換比現在的小球時代還要快很多,那個時候的籃板球要比現在多的多,1米96的湖人小前鋒埃爾金貝勒在1960-1961賽季場均也能拿下19.8個籃板。雖然那個時候籃板球多,但是張伯倫能拿下這樣的資料仍然非常難得,無愧為歷史上偉大的中鋒。

NBA現役有哪些低薪高能球星,在NBA中有哪五位現役低薪高能球星?

nba的巨星都有著超高的薪資待遇,而決定薪資的最大標準就是自身的實力,當然也有一些低薪高能的球星,現役前五位,小庫裡上榜,羅斯位於第二。丁威迪效力於籃網,他在球隊起著重要的作用,在進攻方面的能力非常強,場均資料就達到了20 6 3,帶領球隊取得了不錯的成績,在關鍵時刻可以激發身體的潛力,在賽場上有著...

在NBA中有哪些紀錄是無法被打破的

隨著nba聯盟的發展,球迷們對於籃球的期待也越來越高,整個聯盟的水平也不斷提高,同時也見證了很多記錄的誕生。nba聯盟是一個集天才和熱血的賽場,每一個球員的誕生,崛起,乃至退出,都會締造不一樣的歷史。所以在nba的歷史上,也出現了很多傳奇的籃球運動員,其中有五項nba記錄難以被打破,其中 飛人 喬丹...

NBA界運球后衛比較厲害的都有哪些人物啊

退役的話應該是托馬斯和傑克遜 現役有保羅,基德,羅斯,克里,盧比奧,德隆和老衲 魔術師這些退役好多年了,很多人都不知道。說說現役的把,韋德,羅斯,帕克,基德,cp3,科比運球和很牛逼。太多了,就說這些 現役比較好的控衛如下 保羅,羅斯,盧比奧,帕克。德隆等其中保羅獨佔鰲頭!基德也很好,只是比較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