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辭退我,要我寫辭職信,我寫了,還能要到補償金嗎

2022-01-18 21:32:23 字數 5689 閱讀 3039

1樓:七臺河李陽平

不是你主動辭職,為什麼寫辭職報告?你可以明確告訴公司,本人沒有辭職的意思。如果你寫了辭職報告,變成了適用勞動合同法第37條解除勞動合同了,公司不支付經濟補償金。

(勞動者應當學點法律知識才好)

2樓:ifu了

辭退和辭職是兩回事,自己辭職是沒有補償金的,所以,如果你想要拿補償金就不要寫辭職信,不然是沒有補償金的。

3樓:王陳

如果是自己寫的辭職信的話,那麼公司把你辭退了以後,你是得不到補償金的,因為公司辭退你,那麼我覺得你沒有必要去寫這個辭職信,這樣的話才能給予一定的補償金,如果你寫了辭職信,相當於自動離職,沒有補償金 。

4樓:三水不了

公司辭退我,要我寫詞對信我寫了還 能要到補償金嗎?我覺得沒不能要到補償金了,因為是公司辭退了你,你也寫了次推書,就沒有資格拿補償金了 因為你已經寫了辭退信合,這是你自願辭退的 就不可以拿到了

5樓:星座易經大師

公司辭退了,我要我寫辭職書,辭職信我寫了,既然你寫了,你還想得到補償金是不可能的,你要想得到補償金,絕對不能寫辭職,既然寫了,你想補償你是不可能的

6樓:書玉石

這種情況也是能要到補償金的,但應該公司會少給你一些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協商解決,但是你寫了辭職性,你比較被動,除非你有證據證明你是被騙而寫的辭職信,

其實,公司讓你寫辭職信,就是不想支付補償金。

8樓:杜凌晴

假如是在公司誘騙或脅迫你的情況下,你寫了辭職報告,你可以去勞動局投訴或者勞動仲裁,你可以獲得補償金,你與公司協商自願寫辭職報告,無法得到補償金的。

9樓:扶瀾微步

如果公司辭退你

公司需要賠償你

但是如果你們寫了辭職信

就是自己的事情了

就不會有補償金

你上當了

被他們算計了

10樓:橙子的遊戲屋

哦因為進公司的時候都有合同的比如說簽了三年五年沒到合同的日期如果你。被開是有補償的,如果是你自己提出離職,肯定是沒有的,哦,這種情況看是不是你對公司造成了什麼損失?然後如果你不辭職的話,公司會追究你一些責任。

如果你並沒有什麼給公司公司造成什麼啊嚴重損失那公司就想裁員的話。那麼。這種情況你可以不接受。

11樓:無間道

你寫的辭職信,是主動辭職。又不是公司辭退你的。

至於補償公司如果兌現承諾就會給你補償金。不補償你也沒有辦法。因為是你主動辭職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辭退你,要你寫辭職信,你寫了是要不到賠償金或補償金的,我認為這樣的公司不值得多於的停留,而是要求直接工資一次性現金結清。

13樓:昂紹鈞

你寫了辭職信,就算你正常離職肯定是得不到補償金的。如果公司方面辭辭退你,你是可以要到勞動補償的。

14樓:金融***

你好,不要寫辭職信,如果寫辭職信說明是你自己主動辭職的,那麼公司就沒有賠償你的義務了,只有你被公司辭退的情況下,公司才能對你進行賠償。

15樓:

不能,你寫了辭職信就變成你主動辭職了,而主動辭職公司是不用付你補償金的。

16樓:在秋浦河吹氣球的紅葉石

公司辭退你,如果你主動寫了辭職信的話,那麼這種情況你還是很難拿到補償款的。

17樓:咪旮瘩老師

你不應該寫辭職信,這樣你就落入公司圈套了,拿不到補償金了。如果是公司辭你,會有補償金。

18樓:高某雙子

辭職信最好不要寫,如果非要寫也得寫清楚是公司原因非個人意願,不然遇到糟心的公司說不清。

19樓:w唯有美食不能辜負

沒有到什麼錯誤,公司無理由辭退,你可以申請補償金的

20樓:著實無奈

那有點懸了,不能寫辭職信啊。要補償的話應該是公司寫東西,如何補償等條款,個人來簽字確認

21樓:商映冬

讓你寫你就寫一分補償也要不回來人家就不想給你補償也讓你寫辭職信的說明是你不想幹了

公司辭退我,要我寫辭職信,我寫了,還能要到補償金嗎

22樓:韓飛律師

勞動者自己主動辭職,用人單位是無需支付任何經濟補償金或者賠償金的。

一、勞動者提出離職分三種情況,只有第1種情況有補償:

1、用人單位存在《勞動合同法》38條的情況,勞動者書面提出解除勞動關係後可以立即走人不需要用人單位的批准,並可以要求支付剩餘的工資及經濟補償金(每工作1年支付1個月工資)及辦理離職手續等;

2、依據《勞動合同法》37條,勞動者提前30天提出的書面離職,不需要用人單位批准就可以離職。其中,試用期提前3天書面提出;用人單位有義務結清工資辦理離職手續。

3、沒有提前30天提出離職,用人單位也不存在《勞動合同法》38條的情況,勞動者直接提交辭職信就走人,這個時候就是勞動者違法,給用人單位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招聘該勞動者產生的費用,用人單位可以要求承擔。

二、勞動者可以通過快遞或**信郵寄給用人單位解除勞動關係的通知(也就是通俗說的辭職信、辭職報告),這樣便於保留證據。用人單位不支付勞動者工資或不為勞動者辦理離職手續,可以通過申請勞動仲裁解決;

三、相關法律依據:

《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二)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

(三)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四)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一條第一款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五)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一項規定終止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六)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四項、第五項規定終止勞動合同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佈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23樓:禹仙居安然

不能得到公司的

經濟補償金

。因為,公司有你白紙黑字自己單方主動向公司遞交的辭職信作為證據,證明是你自己向公司提出的

解除勞動合同。

被公司辭退,但是公司要求填寫離職申請表我寫了,還可以要求補償嗎? 10

24樓:

被公司辭退的,但是填寫了離職申請表並且簽字了的,是不可以要求公司補償的。

不管什麼原因,在辭職申請書上籤了字,就表示認同上面的內容。這份材料可以證明是個人主動提出來辭職的,並不是單位要解除勞動合同。所以只要公司不同意,就無法再要求單位支付經濟補償金,也不能再回單位上班了。

如不在辭職申請書上簽字,因勞動合同到期後單位沒續簽,還繼續上班,單位在這段時間裡未與訂立勞動合同屬於違法行為,可以告單位未籤勞動合同,並要求支付二倍工資賠償。單位解除勞動合同,屬於單方解除,可要求單位支付違法解除勞動合同的賠償金、經濟補償金和代通知金。

25樓:夏一陣風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這個不要自己填寫,一旦自己申請的就有可能拿不到賠償金,公司辭退員工是需要支付補償金的,希望回答對您有幫助!

26樓:我改了對不起

我一樣,廣東嘉賓陶瓷,缺德的老闆,無故辭退員工,不付工資到現在還沒給,幾個月了這種垃圾廠遲早倒閉,重汙染企業

我被公司開除了,公司答應給補償金,但是要我先寫辭職報告,這樣子可行嗎? 50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單位是外資500強的大公司,就可行。其它免談。至少要給你個結算工資清單(裡面包含有補償金的),人事部和財務部一起蓋章的這張工資結算清單,你拿到手,就可以寫辭職報告了。

我去年3月份就是這樣子的,最終補償金到手了。你看著辦吧。其它都是忽悠,免談。

28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不能寫辭職報告,寫了辭職報告,根據勞動合同法,單位就有權利不給你一分錢工資,所以你可以想想單位為什麼讓你寫吧

29樓:實心果老頭兒

開除你也就是公司單方面解除了與你的勞動關係,但它也要說明開除的合法理由,同時公司方也要為此承擔勞動補償金的,一般一年按一個月補償......

直接找公司主管部門就行了,用不著寫辭職報告,因為這不是你的辭職行為造成的....

30樓:軟石2號

不要寫辭職報告,寫了就什麼都沒有了!

31樓:匿名使用者

顯然是不可行的,你要是寫了說明是你自願離職。怎麼還能給你補償金呢

32樓:匿名使用者

先賠錢再說。他不仁你何必要便宜他。

今天公司領導口頭辭退了我,誘導我寫了辭職信,回來看到勞動法這樣我可以得到公司的賠償嗎?

33樓:北京朗山律師事務所

樓主好。員工辭職的,根據勞動合同法的規定是沒有經濟補償的。但是,你說是在公司領導誘導下寫的辭職信,那麼要看公司的手段是否違法。這個舉證責任有你來承擔。

34樓:智谷藍

儲存錄音錄影或者有證明人,這種行為違法了。

辭退員工需要經濟補償,而員工寫辭職信,屬於員工自願辭職,和解辭職,勞動合同終斷。

你的公司領導屬於欺騙了你,你現在需要的就是證據。

35樓:匿名使用者

你被算計了

如果你自己寫的辭職信是「因個人原因申請辭職」或者含有其他話語,從第三方的角度來看是有你個人願意辭職,換句話說從書面上能看出來是你主動辭職的,沒辦法。

拿到賠償金或者補償金的情況一是勞動合同到期公司不續簽,二是公司主動辭退你,你領導誘導你,無非就是想省掉補償金。

辭職信已經交上去了嗎?如果沒交還有的辦法。

36樓:

關鍵看你手上掌握的各種公司違法的證據

因為公司原因辭職,公司要我寫辭職信,請問怎麼寫

先拿錢在寫不就完了。我在想,區域調整後,你是否前往新區域感到為難,所以無法履行先前合同中的約定。如是,這是你的責任。公司減單價不想做了啊 關於離職申請,廢話不多說,兩個選擇 1 公司出具依法額外支付補償的書面檔案,可以簽字 2 公司無此表示,堅決不籤 反正是不在這幹了,不籤不能把你怎麼樣 你應該先問...

我想向老闆辭職,寫辭職信我想有文筆些,我該怎麼寫

1全部尊敬的老闆 您好!非常感謝公司給我的機遇和幫助!由於某些原因,今天我在這裡提出辭職申請。在過去近半年的時間裡,公司給予我很多學習和鍛鍊的機會,使我在這個工作崗位上積累了一定的專業技能和工作經驗,同時也學到了許多工作以外的處世為人等做人的道理。所有的這些我很珍惜也很感謝公司,因為這些都為我在將來...

我要辭職,誰能幫我寫封辭職信,因為結婚而選擇辭職,要怎麼寫辭職信?

你的問題是,誰可以幫你寫辭職信,對吧?回答,我可以幫你寫!順便說一句,你真的需要辭職嗎?從你所說的問題來看,你辭職的理由並不充分。工作中,不如意的事情是經常有的,有的事情甚至短時期心裡都難以平衡,但這不能作為辭職的充分理由。也許以後社會發展,會淡化人才交流問題,不過目前來說,辭職對於自己的前途有傷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