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一家公司打工我要辭職可公司不放我該怎么辦

2023-02-09 08:05:09 字數 545 閱讀 1617

1樓:匿名使用者

1,你們有沒有合同,2,你與公司有什麼關係。3,如果自離你會損失多少,4,你要是與你們公司負責人談能和平解決問題的機會有多大。最重要,你在這個公司有多少前景。

如沒有的話,那還不如早點抽身。還有就是你出來後有沒有更好的工作等著你了。你想想這些後也許你自己就會有一個答案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勞動合同法,你應該提前30日書面提交辭職報告,並注意保留公司簽收的證據,並且必須幹滿這30日後,走人才算合法。

檔案一般單位沒辦法扣留.你要走怎麼都能走.

3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沒簽合同,直接提交工作的證明到勞動局要求公司支付工資並進行賠償,補交社保。

2、如果有合同,按照勞動合同法,你應該提前30日書面提交辭職報告,並注意保留公司簽收的證據,並且必須幹滿這30日後,走人才算合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我在一家公司上班很不愉快想辭職公司領導又

辭職是 勞動 合同法 賦予勞動者的權利,只要勞動者提前30天 試用期內提前3天 通知了用人單位,30天 試用期3天 後用人單位應予以辦理解除勞動合同的手續,同時還需一次性結清勞動者的應得工資。如果公司不同意,你可以去勞動仲裁機構或勞動監察隊投訴公司。但得注意 你要儲存好用人單位接到過你書面辭職通知的...

我在一家公司簽了合同,卻在另一家公司工作拿工資,這樣合法嗎

這樣是不合法的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八條 用人單位版招用勞動者時權,應當如實告知勞動者工作內容 工作條件 工作地點 職業危害 安全生產狀況 勞動報酬,以及勞動者要求瞭解的其他情況 用人單位有權瞭解勞動者與勞動合同直接相關的基本情況,勞動者應當如實說明。第十七條 勞動合同應當具備以下條款...

我在一家公司上班,現在想辭職,但公積金拖欠了接近一年,我想辭職的同時讓公司補交拖欠的公積金

這種問題一般來說都比較的麻煩,一般來說,首先是看公司的態度,在一起公司會交或者是之前離職的,同時有過補交的話嗯,按照管理公司會給你交的。但多數公司是不會這麼輕易就幫你補上的,這個時候那你就需要尋求別的路徑,比如說找到勞動調節部門反映這個情況,一般情況下,現在的法律比較健全,公司制度也傾向於正規,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