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一家公司股份佔另一家公司的100說明什麼

2022-06-26 17:20:24 字數 2616 閱讀 1219

1樓:

說明另一家公司是這家公司的全資子公司。

2樓:製造記憶

說明本來就是自己的公司

3樓:

說明這個公司不成在,股份都沒自己的還有公司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種辦法。

一、通過行使異議股東股權回購請求權退出公司

《公司法》第七十五條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對股東會該項決議投反對票的股東可以請求公司按照合理的**收購其股權:

(一)公司連續五年不向股東分配利潤,而公司該五年連續盈利,並且符合本法規定的分配利潤條件的;

(二)公司合併、分立、轉讓主要財產的;

(三)按照公司章程規定的營業期限屆滿或者章程規定的其他解散事由出現,股東會會議通過決議修改章程使公司存續的。自股東會會議決議通過之日起六十日內,股東與公司不能達成股權收購協議的,股東可以自股東會會議決議通過之日起九十日內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二、通過解散公司退出公司

1、依公司章程規定或者股東會決議而解散公司《公司法》第181條規定了公司解散的事由,其中有兩項事由即公司章程規定的解散事由出現和股東會決議解散。因此,小股東在加入公司時應重視公司章程關於股東退出機制的設定,可以在公司章程中明確約定股東退出公司的方式。

2、特定條件下提起司法解散公司訴訟根據《公司法》183條規定,公司經營管理髮生嚴重困難,繼續存續會使股東利益受到重大損失,通過其他途徑不能解決的,持有公司全部股東表決權百分之十以上的股東,可以請求人民法院解散公司。2023年5月19日實施的《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若干問題的規定(二)》對《公司法》的規定作了詳細的解釋,其第一條規定:「單獨或者合計持有公司全部股東表決權百分之十以上的股東,以下列事由之一提起解散公司訴訟,並符合公司法第一百八十三條規定的,人民法院應予受理:

(一)公司持續兩年以上無法召開股東會或者股東大會,公司經營管理髮生嚴重困難的;

(二)股東表決時無法達到法定或者公司章程規定的比例,持續兩年以上不能做出有效的股東會或者股東大會決議,公司經營管理髮生嚴重困難的;

(三)當公司董事長期衝突,且無法通過股東會或者股東大會解決,公司經營管理髮生嚴重困難的;

(四)經營管理髮生其他嚴重困難,公司繼續存續會使股東利益受到重大損失的情形。

00廣告

你可能感興趣的內容

有限責任公司和股份****有什麼區別

由兩個以上股東共同出資,並以其認繳的出資額對公司的經營承擔有限責任,公司是以它的全部資產對其債務承擔責任的企業法人。 (二)股份****的含義:股份****又稱...

假如我是一家公司的老闆(我佔100%股份),我公司每年的純利潤是2個億,哪如果我的公司上市後,市盈率是20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說什麼?你佔全部股權 但你這個全部股權的數值時多少啊 就好像是你拿多少錢去賺了這個兩個億?1000個億和100個億賺兩個億能一樣嗎?

6樓:我嫖我賭我有錢

股份公司是指:在工商局註冊的資本金,按照每一元錢一股的標準計算,如果上回市,你說的情況是不答能上市的,純利潤的多少和市盈率無關。市盈率的計算=利潤總額/總股本;市值的意思是:

公司當天**的**價乘以總股本。另外,公司要想上市,要滿足千人千股的條件,換句話說,就是持有該公司1000股**的人最少要有1000人!

7樓:

不是的,市盈率指在一個考察期(通常為12個月的時間)內,**的**和每股收益的比例,而**的市值=發行的總股數*****。

我在一家公司跳到另一家公司,但是原公司佔我新公司的股份20%,新公司自己佔有70%股份。對我會有影響嗎?

8樓:財經李先生

你有新公司70%股份,是大股東,原公司只有新公司20%股份,是小股東,你怎麼會擔心小股東?除非他控制著新公司的銷售渠道或者**鏈渠道。

一個公司佔另一個公司股份35%,可以說是控股公司嗎

9樓:

控股公司是指通過持有某一公司一定數量的股份,而對該公司進行控制的公司。控股公司按控股方式,分為純粹控股公司和混合控股公司。純粹控股公司不直接從事生產經營業務,只是憑藉持有其他公司的股份,進行資本營運。

混合控股公司除通過控股進行資本營運外,也從事一些生產經營業務。

舉個例子你就明白了:

1:我佔有公司50%以上的股份,其他人永遠不可能比我多,我就是絕對控股。

2:假設6個人佔有公司的全部股份,分別佔25%,10%,20%,30%,10%,5%,則佔30%的人稱為相對控股,雖然他的股份未超過50%絕對多數,但仍然具有控制權。

10樓:狂想木馬

得看這35%是不是大股東,如果有人超過就不能說控股。

如果在一個價值100萬的公司佔百分之十的股份,是不是代表他有5萬。還是公司贏利分百分之十

11樓:孢子擼過

在註冊資本一百萬的公司裡佔百分之十的股份,其百分之十的資本是十萬,就是說你在裡面要投資十萬才佔百分之十的股份,還有盈利分紅也是安百分之十分給你的,就是說公司除各項開支外淨盈利十萬,十萬紅利你只能拿一萬塊紅利,你在公司佔百分之十的股權不變

工作從一家公司轉到另一家公司,這兩家公司是同集團同老闆的,我來的時候也是上一家公司的合同到

按第一家公司的合同,你第一家合同沒到期也沒解聘,n 1賠5個月。從一個公司轉到另一個公司,勞動合同怎麼變更,工齡能否延續?勞動合同重新簽訂,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並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文字上簽字或者蓋章生效。工齡連續計算。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 第十條 勞動者非因本人原因從原用人單...

我在一家公司簽了合同,卻在另一家公司工作拿工資,這樣合法嗎

這樣是不合法的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八條 用人單位版招用勞動者時權,應當如實告知勞動者工作內容 工作條件 工作地點 職業危害 安全生產狀況 勞動報酬,以及勞動者要求瞭解的其他情況 用人單位有權瞭解勞動者與勞動合同直接相關的基本情況,勞動者應當如實說明。第十七條 勞動合同應當具備以下條款...

剛到新公司,但有了另一家公司更好的OFFER 如果離職會有問

如果勞動者按照正常的辭職程式辭職的,辭職到期以後,要求用人單位支付其工資以及為其辦理離職手續,這樣的離職是沒有問題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五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並在十五日內為勞動者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勞動者應當按照雙方約定,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