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度興是什麼意思翱,強度校核是什麼意思啊?

2022-01-18 12:40:11 字數 3725 閱讀 9836

1樓:楊柳風

強度校核分析方法如下:

假設使用 40cr 抗拉強度 980 mpa 抗剪強度 490mpa

薄管定義

管厚度÷管內徑<0.07

10÷(2000-2×10)=0.00505 <0.07

15÷(2000-2×15)=0.0076142 <0.07 滿足薄管定義

薄管承受圓周方向應力的計算式

σ=pd/2t

t=管壁厚度 mm;p=管內介質壓力 mpa;d= 管子外徑 mm

σ=鋼管許用應力mpa

設管內壓力 10 mpa【實際大小自行調整】

σ=10×2000÷2÷10=1000mpa

使用 40cr 抗拉強度 980 mpa 抗剪強度 490mpa

設安全因素>1.25安全

安全因素=980/1000=0.98 <1.25 不安全

t=15mm

σ=10×2000÷2÷15=666.6666mpa≈670 mpa

安全因素=980/670=1.46268 >1.25 安全

薄管承受橫方向應力的計算式

σ=pd/4t

σ=10×2000÷4÷10=500mpa

安全因素=980/500=1.96 >1.25 安全

t=15mm

σ=10×2000÷4÷15=333.333333mpa≈340mpa

安全因素=980/340=2.88235 >1.25 安全

ps:(1)上列設安全因素>1.25安全 為一參考值【式工作環境及材料條件而定 自行修正】

(2)修正時記得要滿足薄管定義 管厚度÷管內徑<0.07 否則應力條件計算會很麻煩【考慮是彈性體時會個複雜】

(3)實務上安全因素建議使用2.5【使用抗拉強度為基準時】 ,你的問題可改變材質或管厚度

(4)圓周方向應力和橫方向應力比較,圓周方向應力較大【考慮圓周方向應力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對材料或裝置的力學效能進行檢測並調節,如抗衝擊強度,抗彎曲強度等。

強度校核和剛度校核有啥區別

3樓:清溪看世界

一、物件不同

強度校核:強度校核的物件一般是金屬材料。

剛度校核:剛度校核的物件可以是塑料、階梯軸、簡文樑等材料。

二、目的不同

強度校核:強度校核是校核材料在外力作用下抵抗永久變形和斷裂的能力。

剛度校核:剛度校核是為了校核材料在受力時抵抗彈性變形的能力。

三、方法不同

強度校核:強度校核是對材料的彎曲強度、拉伸強度、抗剪強度等進行測試和計算。

剛度校核:剛度校核是對材料的撓度或偏轉角等等進行測試和計算。

擴充套件資料螺栓的強度校核分為四種:

1、受軸向載荷f的鬆螺栓連線。

2、只受預緊力f'的緊螺栓連線。

3、即受預緊力f'受軸向載荷f的緊螺栓連線。

4、 受橫向載荷作用f0的鉸制孔螺栓連線。

4樓:暴走少女

一、校核能力不同

1、剛度校核是指校核材料在受力時抵抗彈性變形的能力(抵抗彈性變形)。

2、強度校核是校核金屬材料在外力作用下抵抗永久變形和斷裂的能力(永久變形、斷裂)。

二、剛度和強度的不同

1、強度是指表示工程材料抵抗斷裂和過度變形的力學效能之一。常用的強度效能指標有拉伸強度和屈服強度(或屈服點)。鑄鐵、無機材料沒有屈服現象,故只用拉伸強度來衡量其強度效能。

2、剛度是指材料或結構在受力時抵抗彈性變形的能力。是材料或結構彈性變形難易程度的表徵。材料的剛度通常用彈性模量e來衡量。

在巨集觀彈性範圍內,剛度是零件荷載與位移成正比的比例係數,即引起單位位移所需的力。

三、應用不同

1、強度

高分子材料也採用拉伸強度。承受彎曲載荷、壓縮載荷或扭**荷時則應以材料的彎曲強度、壓縮強度及剪下強度來表示材料的強度效能。

2、剛度

在工程上,有些機械、橋樑、建築物、飛行器和艦船就因為結構剛度不夠而出現失穩,或在流場中發生顫振等災難性事故。因此在設計中,必須按規範要求確保結構有足夠的剛度。

5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是完全不同的概念啊,大部分場合可能強度校核就夠了,但某些特殊場合,比如說高速旋轉軸等場合,強度可能很容易滿足,但如果剛度不滿足的話,要麼旋轉精度不容易滿足,要麼振動特性不滿足,所以此時需要做剛度校核

6樓:hi漫海

剛度校核是指校核材料在受力時抵抗彈性變形的能力(抵抗彈性變形);

強度校核是校核金屬材料在外力作用下抵抗永久變形和斷裂的能力(永久變形、斷裂)。強度是衡量零件本身承載能力(即抵抗失效能力)的重要指標。強度是機械零部件首先應滿足的基本要求。

7樓:

一個是看承載能力 另一個是看變形能力 強度越大承載越高 剛度越大同載荷下變形越小

此外剛度對應著柔度 是物體抗變形的能力

8樓:愛打醬油的

哥,力學知識沒好好學吧,強度指抗破壞能力,剛度指抗穩定能力,計算方法不同

材料力學裡面的強度校核到底校核什麼啊?有的校核了正應力,還校核切應力,有的只校核正應力?這到底是怎

9樓:阿波羅

拍個**看看,一般不會,強度校核並不是單純校核正應力剪應力,是校核的應力狀態,應力狀態是個張量,這個張量包括6個獨立的量

10樓:匿名使用者

受彎校核正應力,受剪校核切應力。

材料力學中要進行強度計算,是要算什麼呢?強度計算有什麼意義?

11樓:起航化學開始

主要是受力,算出受力,在除以面積,得到單位面積上的受力,也就是pa。材料要用來做東西,你知道它的受力極限,你才可以知道他可不可以用這種材料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檢驗是否符合強度條件,即實際應力是否小於等於許用應力

截面強度計算和截面承載能力計算有區別嗎 都是什麼意思?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說的抗彎、抗拉,比如懸臂樑、簡支樑抗彎能力,沒有你這種說法。

振動強度是什麼意思?

14樓:匿名使用者

定義:復

振動強度k又稱機械指數,制是振動bai加速度幅值與重力加速度之du比。zhi

當振動次數和振幅dao選定後,實際所用振動強度k可由式k=ω2*λ/g計算得出,其值應小於許用振動強度〔k〕,一般為5~10。當實際振動強度k過大時,會增大給料器的動應力,並引起給料機損壞。

振動強度通常用速度的有效值表示。rms值用測振儀就可以實現,測量振動的總振值。

1. 機械振動

物體相對於平衡位置所作的的往復運動稱為機械振動。簡稱振動。 「振動三要素」 — 振幅、頻率、相位。

2. 振幅

振幅是物體動態運動或振動的幅度。

振幅是振動強度和能量水平的標誌,是評判機器運轉狀態優劣的主要指標。

3.峰峰值、單峰值、有效值

振幅的量值可以表示為峰峰值(pp)、單峰值(p)(也稱為最大值)、有效值(rms)或平均值(ap)。峰峰值是整個振動歷程的最大值,即正峰與負峰之間的差值;單峰值是正峰或負峰的最大值;有效值即均方根值。

電場強度是,電場強度是什麼意思

電場強度是用來表示電場的強弱和方向的物理量。實驗表明,在電場中某一點,試探電荷 正電荷 在該點所受電場力與其所帶電荷的比值是一個與試探點電荷無關的量。於是以試探點電荷 正電荷 在該點所受電場力的方向為電場方向,以前述比值為大小的向量定義為該點的電場強度,常用e表示。按照定義,電場中某一點的電場強度的...

電場強度是什麼意思,什麼是電場強度?

電場強度是用來表示電場的強弱和方向的物理量。實驗表明,在電場中某一點,試探點電荷 正電荷 在該點所受電場力與其所帶電荷的比值是一個與試探點電荷無關的量。於是以試探點電荷 正電荷 在該點所受電場力的方向為電場方向,以前述比值為大小的向量定義為該點的電場強度,常用e表示。強度演算法。定義 放入電場中某點的...

剪下強度是什麼意思

抗剪強度,又稱剪下強度,材料產生剪斷時的極限強度。反映材料抵抗剪下滑動的能力,在數值上等於剪下面上的切向應力值,即剪下面上形成的剪下力與破壞面積之比。分單剪和雙剪兩種形式,在雙剪的情況下,破壞面積是試件橫截面積的兩倍。抗剪強度是指外力與材料軸線垂直,並對材料呈剪下作用時的強度極限 或指抵抗剪下破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