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下強度是什麼意思

2021-08-31 18:05:13 字數 615 閱讀 8864

1樓:我是大角度

抗剪強度,又稱剪下強度,材料產生剪斷時的極限強度。反映材料抵抗剪下滑動的能力,在數值上等於剪下面上的切向應力值,即剪下面上形成的剪下力與破壞面積之比。分單剪和雙剪兩種形式,在雙剪的情況下,破壞面積是試件橫截面積的兩倍。

抗剪強度是指外力與材料軸線垂直,並對材料呈剪下作用時的強度極限;或指抵抗剪下破壞的最大能力。土的抗剪強度是土的一個重要的力學性質。土的抗剪強度可分為二部分:

一部分與顆粒間的法嚮應力有關,其本質是摩擦力;另一部分是與法嚮應力無關,稱為黏聚力 。當外部載荷在地基內部產生的剪應力達到土的抗剪強度時,土體就遭到破壞,嚴重時將產生滑坡,建築物地基喪失穩定。可以用以下公式計算:

抗剪強度指標的選擇

首先根據工程問題的性質確定分析方法,進而決定採用總應力或有效應力強度指標,然後選擇測試方法。一般認為,有效應力強度指標宜用於分析地基的長期穩定性,而對於飽和軟粘土的短期穩定間題,則宜採用不固結不排水試驗或快剪試驗的強度指標。

2樓:lgkfzx蘭光機電

剪下強度是指材料承受剪下力的能力,指外力與材料軸線垂直,並對材料呈剪下作用時的強度極限。以平方毫米為單位,在這個面積裡所受到的單位壓力稱為剪下強度。千牛頓除單位面積,kn/mm2

強度興是什麼意思翱,強度校核是什麼意思啊?

強度校核分析方法如下 假設使用 40cr 抗拉強度 980 mpa 抗剪強度 490mpa 薄管定義 管厚度 管內徑 0.07 10 2000 2 10 0.00505 0.07 15 2000 2 15 0.0076142 0.07 滿足薄管定義 薄管承受圓周方向應力的計算式 pd 2t t 管壁...

電場強度是,電場強度是什麼意思

電場強度是用來表示電場的強弱和方向的物理量。實驗表明,在電場中某一點,試探電荷 正電荷 在該點所受電場力與其所帶電荷的比值是一個與試探點電荷無關的量。於是以試探點電荷 正電荷 在該點所受電場力的方向為電場方向,以前述比值為大小的向量定義為該點的電場強度,常用e表示。按照定義,電場中某一點的電場強度的...

電場強度是什麼意思,什麼是電場強度?

電場強度是用來表示電場的強弱和方向的物理量。實驗表明,在電場中某一點,試探點電荷 正電荷 在該點所受電場力與其所帶電荷的比值是一個與試探點電荷無關的量。於是以試探點電荷 正電荷 在該點所受電場力的方向為電場方向,以前述比值為大小的向量定義為該點的電場強度,常用e表示。強度演算法。定義 放入電場中某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