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跟客戶的指定貨代聯絡之後的外貿流程

2022-01-18 12:40:10 字數 3182 閱讀 1833

1樓:

fob?做的是t/t?

比較危險。安全性不高。

最好收滿款再發貨。

你把相關檔案給了報關行?你們自己報的關?

指定貨代不會給你提單的,一定要防範好指定貨代!防止貨代客戶串通!

報完了關。就跟指定貨代聯絡什麼時候來裝貨,要催他們的。他們可能會不甩你們,裝好了貨基本就沒你們什麼事了。跟貨代結算了rmb費用,就可以等拿核銷單做好你自己的事吧。

2樓:匿名使用者

客戶有指定的貨代,那麼肯定就是fob運費到付的吧。

這樣你就簡單了,按照貨代的要求把貨準時送到指定地點,及時提供完整的報關報檢單據,等著貨代操作把貨運出國。之後就會給出你提單了。

當然,根據**條款(ex-work你就不用付任何費用),如果fob一般情況下你應該負擔本地費用。

3樓:

沒什麼問題啦,最好了解下這家貨代的信譽情況啊,看看他們的收費情況。如果很高的話,可以和你的cnee提出。

還有就是操作方面你可以放心,報關資料寄出去你可以打個**關心下,以後讓他們給你傳真確認回傳。這樣做事情會比較好點。

指定貨代,你要你出點錢,別的一般會幫你處理的很好,如果你的tt的話,最好還是全收貨款發貨。或者保證貨代部能無單放貨!

4樓:

這個問題..我們的回答你能看明白嗎?能解決你的疑問嗎?

建議:最好的方法是直接問那家貨代,不明白就多打幾通**!

外貿指定貨代的具體操作流程是怎樣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提前給貨單發託單,出口前要入貨通知,安排拼箱或者背箱,報關,提單確認,付費,拿正本提單或者電放~

報了fob美金價給客戶,付款方式tt 30%定金,是對方指定貨代,有什麼方面注意呢?

6樓:匿名使用者

fob下,一般情況是起運港這邊的人民幣費用都要由賣方承擔。

付款tt 30%當然是要籤合同以後 讓買方付30%定金到你賬號,收到以後再生產。

客戶問你體積,我估計是他要自己核算海運費。

指定貨代條件下,必須注意貨權安全,你最好和指定貨代溝通,不經你允許,不得擅自放貨給客戶。最好能拿到指定貨代的書面保函。

請教前輩們客戶下單後該走的外貿流程?

7樓:

詢價---**---確認booking---向船公司定艙---船公司放s/o---拿s/o提櫃---做櫃---還櫃---報關---放行---提供補料---對單確認---開debit note---付款---放單

詳解如下:

詢價,**自不必說了,從下booking說起。

1、確認booking:第一次傳的booking可以不用寫那麼詳細,寫上公司名稱/目的港/幾個櫃/什麼櫃型/品名/要配哪水船/談好的**就行,最後為了保護雙方的利益最好蓋上公章。

2、向船公司定艙:貨代接到booking後根據和客戶談好的情況讓操作向船公司安排艙位。

3、船公司放s/o:船公司確認有艙並放s/o (shipping order)給貨代。s/o是提櫃,裝船的憑證。

4、拿s/o提櫃:拿到s/o後根據s/o上面寫的指示打單,並去指定地點提櫃。打單後才會產生櫃號和封條號。

封條其實就是個塑料和金屬製成的鎖頭,是一次性的而非概念中的那種紙製貼上去的封條。當然msc這個船公司是不需要打單就可以s/o上面的顯示直接去指定地點提櫃就行。此間會產生打單費(一般為30),有時會出現提櫃的時候會有個吊櫃費,出重櫃的時候也可能會有一個選重費(根據船公司的)。

5、做櫃:拖車拉了吉櫃(空櫃)去工廠裝櫃也叫做櫃。

6、還櫃:裝完櫃子,打上封條,拉回碼頭堆場,也可以叫還場。(空櫃還場也叫返空櫃的話要交納返空費,船公司不同費用不同)。

7、報關:拖車一過閘,海關的系統上有顯示過閘,就可以開始報關了。快的話半天就可以報出來,慢的話要等上一天。

如果運氣不好碰到查櫃,貨沒問題查的快點,海關瞄一眼就走的話,出個查櫃費了事,鹽田一般是550(碼頭不同費用也不同)如果還櫃還的晚,海關又把貨全掏出來一個個查,那麼完了,等著上下水船吧。所以儘量早還櫃。截關當**關被查櫃的概率最大。

當然查不查你的櫃子還是和你的品名,海關大爺的心情有關係。

8、放行:沒問題了,放行了,就等著安排裝船了。可以送口氣了。

9、提供補料:因為第一次的booking上面的內容只是大概,所以要確認最後提單上的詳細內容,就要提供補料。

10、對單:三方對單。貨代和客人對,船公司和貨代對。對好無誤,確認ok。

11、開debit note:船公司向貨代開,貨代向客開。確認無誤,就按指定帳戶付款(匯率問題一定和你的客人談好,不要小看了那幾分的匯率差,也許只有那幾塊錢的差別也會讓你的客人搞的很不開心,影響下次合作)。

付完款了,到帳後,就可以給你的客人放提單了(如果是電放就電放)如果是到付,月結的情況另說了

你們是貨代吧、、我也是剛做的、、前段時間在網上找的、、希望對你有用

8樓:匿名使用者

1.按訂單安排生產 確認出貨日期

2.根據出貨日期 向貨代訂艙(多比較幾家費用)3.製作出口報關單據及客人清關單據 按貨代要求寄報關資料 貨物安排進倉 (報關什麼的就由貨代弄了) 如果你的產品需要商檢的話 別忘了提前做。

4.核對提單(正本/電放)有什麼特殊單據 也一起弄好5.船開後 你會收到提單

6.確認款是否到齊,告訴老外貨發走了,髮套掃描單據給老外。錢齊了就給老外寄單據 (信用證的話就到銀行交單)

7.船開30天左右向貨代催要退單

8.收到退單 核銷退稅

估計你也不是會計 錢的問題就不說了。分太少了 天冷手都凍涼了...

9樓:qq魚籽

首先,你們是做fob 還是cif or cfr?

如果是fob,一般是客人指定的貨代,後兩者的話可以自己選擇合作的貨代,問下客人是否有指定貨代。

確認你的貨物是否需要報商檢,如有需要出貨前一個星期左右報檢,出換證憑條。

跟貨代確認船期後,安排出貨,整櫃的安排拖櫃,散貨的安排託運送貨。截關前將核銷單,換證憑條,報關單,合同,商業發票,裝箱單,**報關委託書,裝船通知,出口貨物運輸委託書,報檢委託書寄一份給貨代,作為報關資料。

開船三天左右,貨代會給你出提單,再跟客人要的其他單據一起寄給他就好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去 fobs外貿** 查查 那兒會有很好的解釋

做貨代的進,請教個問題

要看 報關?以上海為例,出口報關單以客人列印的為準,如果有誤,此時報關員或貨代操作會拿客人寄出的空白報關單重新制單,具體收費要跟貨代協商的。而以寧波為例,客人列印的出口報關單只是起參考作用,報關員會根據客人列印好的報關單重新錄入報關單,如果在此之前,客人發現報關單內容有誤,通知報關員更改的話,不會產...

外貿出貨海運客戶提供的港口問了好幾個貨代

一般進出口物流中,有的貨代會從開始攬貨到最終清關放行並送貨是全程幫你完成的。至於你說的海運,然後客戶提供的港口都到不了,可能是港口本身的問題,比如不能停留等問題。建議多問幾家貨代瞭解清楚不能到達的原因,如果實在不能到,在及時和客戶解釋清楚。如果客人要求一定要到客人提供的港口,你可以找巨集銘達物流幫你...

我是代賬公司的,怎麼能吸引更多客戶

安徽福如海競價開戶,吸引更多客戶,就是獲得更多客戶,本質就是提高公司產品的銷量 這裡的產品是代記賬服務 是一個整體的複雜的過程!市場上的所有的公司都做努力提高銷量,增加公司業務增長 首先,要提高公司的知名度,讓更多的人瞭解,知道你們這個代記賬公司的存著 做好營銷推廣工作 這個需要花錢,花人力,就是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