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貿出口核銷全過程,外貿出口中的核銷是什麼意思

2022-01-18 12:40:09 字數 1865 閱讀 2678

1樓:善良的杜嘉欣

外貿出口核銷全過程如下:

1. 出口單位領核銷單;

2. 出口單位向海關交驗核銷單,海關審驗後,退回給出口單位;

3. 貨物出口後,將有關單據及附有核銷單編號的發票交銀行收匯,同時,將核銷單存根及有關單據送還簽發核銷單的外匯局;

4. 銀行收妥貨款後,將結匯水單退出口單位;

5. 出口單位將銀行確認貨款已經收回的結匯水單和由海關退回的原核銷單送外匯局,核銷該筆收匯。

外貿企業從外匯管理局申領的每一張核銷單都在外匯外匯管理局的資料庫中有備案和留檔。核銷單跟隨外貿業務一路走過海關、銀行和稅務局,被烙上各種印章或撕開。但最終的存根必須回到外匯管理局,以核對原來資料庫的電子檔案並登出此核銷單號碼。

這一過程就叫做「核銷」,表示這筆買賣在外匯的收支上是合法的,准予一筆勾消。

2樓:匿名使用者

先去海關辦理電子口岸,核銷單需要在電子口岸上申請,再去外管拿核銷單去市外管局領取。

貼一下流程吧,從別處摘來的,我也不是很瞭解,希望對你有幫助:

出口收匯核銷業務流程

出口收匯核銷業務流程

第一步:出口單位取得商務部或其授權單位批准的出口權;

第二步:出口單位向海關制卡中心申領企業法人ic卡、操作員ic卡;

第三步:出口單位持有關材料到註冊所在地外匯局辦理登記,外匯局稽核無誤後,為出口企業辦理登記手續;

第四步:出口單位網上申領出口收匯核銷單;

第五步:出口單位憑操作員ic卡、核銷員證、.出口合同(首次申領時提供)到註冊所在地外匯局申領紙質出口收匯核銷單;

第六步:出口企業網上向報關地海關進行出口核銷單的報關前的備案;

第七步:出口單位出口報關;

第八步:出口企業網上交單;

第九步:出口單位在銀行辦理出口收匯後,到外匯局辦理出口收匯核銷手續;

第十步:出口單位取得出口收匯核銷單出口退稅專用聯到稅務局辦理退稅2.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辦理電子口案的地方,他們會給些指導。至少會給一個外匯局的**(上海這邊是中國人民銀行),你可以**諮詢。做一次就知道了

外貿出口中的核銷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核銷從字面理解就是核對後銷案.

外貿中主要有兩種情況需要核銷:

1)加工**手冊核銷:指加工**經營企業加工復出口或者辦理內銷等海關手續後,憑規定單證向海關申請解除監管,海關經審查、核查屬實且符合有關法律、行政法規、規章的規定,予以辦理解除監管手續的行為。

2)外匯核銷:指進出口企業實際收付的外匯金額與報關金額的比對過程.核銷流程:

5樓:慧新外貿軟體

總得來說,現在國家還是屬於受外匯管制的,你的每一筆外匯收入和付出是有記錄的

你的核銷作用是合法的消除這記錄。

6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中國是外貿管制國家,你每一筆外匯的收入和付出都是必須有記錄的,你核銷的作用是合法的去消除這種記錄,舉個例子我付出了2w美金,必須要收回2w美金的貨物,用相關的單據去國際相關部門報備,讓國家認可,知道了這筆錢的去處。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核銷說白了就是告訴國家,我出口的東西錢回來了,咱國家的東西可沒白給人家

8樓:匿名使用者

出口核銷是外匯管理的一個手續。具體請看國家外匯管理局的**。

企業的新人最好多上**的官方**看看,很多東西就清楚了。

9樓:張煒明

就是國家監管每一匹收匯的來龍去脈,有賣就有錢收入,外管就是通過核銷(集齊收匯聯報關單,銀行水單,核銷單)這種形式抵制使黑錢!

外貿出口中,有什麼單證,在外貿業務流程中,都涉及那些單證,它們分別有什麼作用

商業發票 mercial invoice 開船報關前就需要準備出來 箱單 packing list開船報關前就需要準備出來 重量單 weight list 有的箱單和重量單是分開的,同樣是開船報關前就需要準備出來 提單 bill of lading 在開船前1 3天開始開始核對提單,所以建議在做其他...

外貿出口結匯額度是怎麼回事,出口收匯結匯額度是怎麼回事

看看這個例子 我單位出口申報有100萬左右,但是收結匯額度只有60萬左右,這之間的差額是怎麼造成的?回答 具體原因請核對你們的出口記錄和以前的收匯情況,理論上出口100萬,肯定會有100的額度的,如果有缺額,說明可能以前有預收款額度提前佔用了出口結匯額度。現在外貿出口結匯額度不是已經取消了嗎,出口收...

外貿商業發票的日期要早於合同嗎,外貿出口過程中銷售合同和商業發票是必須的嗎

一般情況下 外貿中的商業發票的日期應該晚於合同日期的.除非信用證另有相反規定,銀行將接受出單日期早於信用證日期的單。不對。應該你先有sales contract或者叫proforma invoice,再有的packing list and commercial invoice。所以。合同日期應該早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