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手鐲掉進了潔廁劑會怎麼樣,急,翡翠手鐲被我不小心摔碎了,怎麼辦?

2022-01-18 12:40:05 字數 5872 閱讀 3587

1樓:匿名使用者

會造成腐蝕,請注意養護:

儘可能避免灰塵、油汙.若有汙垢或油漬等附於玉面,應以淡肥皂水刷洗,再用清水衝淨,切忌使用化學除油汙劑。

佩掛件最好用清潔、柔軟的白布抹拭,不宜用染色布、纖維質硬的布料,這樣有助保養和維持原質.定期清洗,玉件一般隔一段時間要進行一次清洗。

玉佩等懸吊飾物,應經常檢查繫繩,防止丟失或損傷心愛的寶物。

忌化學劑,化學劑會給玉石帶來一定的損傷,例如各樣洗潔劑、肥皂、殺蟲劑、化妝品、香水、美髮劑等.如若不小心沾上,應及時抹除後清洗,不要讓它對玉石造成損傷。

2樓:馬程翡翠評估

您好,如果是剛掉進去的

拿出來洗乾淨即可

不必擔心

翡翠結構緻密

外界物質不容易侵入

如果時間較長的話

拿出來也要先清洗乾淨

然後擦乾後,觀察一下表面

看看光澤有沒有變弱

如果沒有變化的話

多清洗一下,主要用冷水即可

軟刷刷洗

一般也是沒有是的

如果光澤變弱的話,就需要重新拋光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馬上撈出來,用水沖洗乾淨,問題不大,但是時間長了,翡翠的表面會被腐蝕

4樓:若楓

立刻沖洗乾淨,用清水泡半小時!

5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 洗一下就好了

我花了18980元買了一個翡翠手鐲不小心掉地下摔了兩條裂紋,怎麼修復呢?它自己還會不會長好呢?

6樓:自在啼

翡翠手鐲,無論bai

是18980買的du,還是189800買的,摔zhi了兩條裂紋,自己是萬萬長

dao不好回了,不要相信民間答傳說,它沒有那麼神奇。

處理的方法:1,裂紋不是特別深,在表層,去玉器加工點,請師傅對裂紋進行陰刻,雕花,然後描金填滿,做成雕花手鐲。2,裂紋長而深,屬於貫穿傷,請師傅沿著裂紋,主動給它解體,兩截或三截,然後用金箍把手鐲重新鑲合在一起。

無論哪種,首先要評估翡翠手鐲的品質,品質好,才值得這樣折騰,品質一般,不如買一隻新的。

急,翡翠手鐲被我不小心摔碎了,怎麼辦?

7樓:明媚女子╮藍

樓主,翡翠手鐲的修復,是根據手鐲損害的程度做不同方式的修復,一般有以下幾類,自己按號入座:

1、有明顯的天然裂紋、細紋。一般在裂紋處進行輕微的描金,加以掩飾,將裂紋遮擋,淡淡的描金對手鐲也能起到裝飾性的點睛作用。

2、斷裂一二處。手鐲被碰撞或跌落,造成斷裂一二處,通常採取金鑲玉的方法在斷裂口包金或包銀,把兩段連線起來,重新又是一個圓環,頭尾銜接。介面處的金飾做工款式非常多,有全包、鏤空包,同時加以精美的裝飾,這種「金鑲玉」理念既不影響手鐲整體美觀,又非常符合「金玉良緣」的寓意。

3、斷裂一小截。整個圓環缺失一小截,可用金扣填補缺部分,讓圓環重新成為一個整體。這種金扣可做成開口式的,更便於佩戴。

4、斷裂為三截或更多截時,有些同樣可用包金或包銀方法重新組合,有些則需採取珠寶首飾的改制來處理。比如,翡翠手鐲中若有明顯的翠綠段(或較大的翠綠點),則可以加工成戒面或吊墜,玉墜辣椒之類的小掛件等。

5、嚴重斷裂。對於嚴重斷裂者,用上述方式已經不能進行修復。只能取手鐲的翡翠之精華,仍然利用鑲嵌的方式,讓手鐲重現其光彩。

只是,這種方法修復後的手鐲已不再由翡翠唱主角,更強調鑲金、包銀的特色,有些還可以鑲嵌鑽石。

參考資料來自

有一個翡翠手鐲,戴過5個月,之後某種原因被別人碰過,總感覺鐲子不是自己的了。求鐲子重新認主的方法。

8樓:薄酒茶湯

其實不僅僅是鐲子,很多東西都會碰到這樣的情況。 私屬的物品灌注了情感,很難被分享。

所以,不防清洗後,軟布擦拭後,先放一天,然後過幾天再來一次,從情感上就可以排除這種其他感;當鐲子經過一段時間擱置後,多戴戴,帶一段時間後,它就回來了~~~

就變成了你的~~~

9樓:老井

你自己心態問題,翡翠手鐲有靈性,多請幾個閨蜜看看摸摸誇誇它就好了,會溫潤光亮了。

10樓:一束石竹花

消磁。方法一:把御守鹽和礦泉水調和後倒入杯子或者碗裡,之後把翡翠放入其中。消磁一次可以連續帶1個月之久。

方法二:買專門的大顆粒御守鹽,用盤子或者碟子裝。用御守鹽把晶石埋起來。這樣的效果很好,消磁一次可以用3個月之久。也叫做百日消磁。

方法三:選用海菊花這樣的專門的消磁工具用來消磁,海菊花一般直徑長10到15釐米,具有片狀紋裡,常見白色,也有藍色、紫色、金黃色、淡綠色等但是相對於白色更為稀有,消磁功效更好。

對於翡翠消磁來說,消磁的過程可以理解成把凌亂的磁場線像梳頭髮一樣梳理順直,所以海菊花片狀的紋理有很好的效果,消磁時把翡翠放在 海菊花的中心這樣經過24小時就可以消磁完畢。

翡翠手鐲自己敲碎會有什麼後果

11樓:威

翡翠手鐲敲碎沒什麼後果。不過不喜歡也沒必要敲碎。留著唄也不佔地

翡翠手鐲不戴的時候要泡嗎?會不會有影響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樓主是很有必要去一趟裡面有非常詳細的介紹。希望可以幫的上忙。

如果翡翠手鐲不戴了話,可以將其浸泡在清水中 30 分鐘,只要在浸泡後用小軟刷輕輕擦洗翡翠即可。千萬不要泡的太久了,因為翡翠是有縫隙的,其水分可以滲透進去,改變裡面的礦物質,導致顏色變淺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翡翠手鐲戴後,會產生一種自然包漿,這樣可以保護翡翠手鐲,使其更加亮麗、自然,對翡翠手鐲更加溫潤,千萬不要通過水洗,切記!

14樓:撼天虎

我有異議,翡翠原料有很大一部分都是水石,而且都是翡翠裡的中高檔產品,可見翡翠是不怕水的,汗液裡的油份微量進入翡翠可以讓翡翠看起來更溫潤,這就是所謂的人養玉,中國人把玉看作有靈性的東西,所以什麼特性都給他人性化,從科學的角度來說,人的汗液偏酸性,對翡翠是一種微腐蝕的作用,所以夏天出汗多的時候最好不要佩戴翡翠,另外古玉講究包漿,翡翠正好相反,翡翠因為密度大,硬度高,顏色好,是以靚麗為美的,所謂的包漿對翡翠來說只是髒色,如果翡翠有微隙汙垢進入更會形成黑色線狀的瑕疵,有一個例子:清朝的翡翠和現在新作的翡翠同等材料**沒什麼差別,所以翡翠不講究以「老」為貴的,這是翡翠特殊的地方。

建議半年到一年的時間用清水沖洗一次,用牙刷刷洗就可以了,剛買來的翡翠罩蠟了,所以洗一下感覺有變化,時間長了你會發現翡翠還是很穩定的,清洗是必要的

15樓:閃閃s閃

可以泡,會有影響,泡30分鐘就好,在浸泡後用小軟刷輕輕擦洗翡翠即可。千萬不要泡的太久,因為翡翠是有縫隙的,其水分可以滲透進去,改變裡面的礦物質,導致顏色變淺。

翡翠保養清洗方法:

清洗翡翠的方法有兩種,一是在家自行清洗,二是送往專業的翡翠店鋪進行清洗。

1、如果是選擇在家進行清洗,在清洗之前,把翡翠放在清水中浸泡30分鐘左右,接著,用小軟刷刷洗翡翠的表面,將翡翠表面的汙跡清洗乾淨。在這個過程中,一定不能太用力,以免壓迫翡翠,使其產生裂紋,然後再用乾淨的軟布擦乾即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翡翠表面上的汙跡無法用清水祛除,可以在小軟刷上沾一些稀釋的中性洗滌劑進行清洗,切忌與酸鹼和有機溶劑等化學劑接觸,否則會腐蝕翡翠,造成不可挽回的損失。

另外,天然翡翠是不能放在熱水中清洗的,否則會「燙傷」翡翠,令翡翠失去水分或導致翡翠表面的蠟質揮發,影響光澤度和透明度。

2、如果擔心自己在清洗過程中損傷翡翠的話,可以將翡翠送到珠寶店裡用超聲波清潔器來清洗。這是一種以強鹼性清潔劑,利用超聲波的震動來達到清洗目的的方法。不過,在超聲波的震動作用下,可能會導致不曾注意到的的細小裂紋變大,所以,含有石紋或是裂紋的翡翠,最好還是避免使用這種清洗方法來清洗。

16樓:微

清洗的時候可以泡一下,不戴收起來最好不要泡。

翡翠手鐲戴段時間能變得透靈嗎 裡面的棉絮會沒嗎

17樓:肆愛龍貓

翡翠的形成條件是很複雜的,所以按理來說翡翠的通透主要是翡翠的水有了變化,水就是指翡翠的透明度,透明度好了光澤度自然也會不同,進而也會改變翡翠的一些顏色,整體的品質都是可以保持的。

從翡翠的保養角度來看,翡翠經由人們佩戴時間久了,人體會分泌汗液和油脂,汗液的一些物質會和翡翠內部的晶體顆粒相互作用,所以可能會看到翡翠的顏色變大或者翡翠的表面看起來更加的有光澤,有光澤的主要原因是人體的油脂作用於顆粒間的縫隙,對翡翠內部有一定的保養作用。

翡翠中的棉絮是不是會減少?翡翠就算是佩戴了裡面的棉絮也是不會變的,但是也不全是一點作用都沒可能。所謂無暇不成玉,翡翠內部經常有一些雜質,例如黑點,棉絮狀結構等。

這都是翡翠形成的時候就存在的,一旦形成,不易變化的。由於翡翠結構緻密,平常戴著是不可能使其變淡或消失的。

棉絮是隻有天然的翡翠裡才會有的,棉絮越少的,翡翠的水頭(透明度)才會更好。有的翡翠一開始裡面的棉絮是一塊一塊的,看起來也比較厚,但是經過人佩戴一段時間後它的棉就變成一層層的,比較薄,這種現象也是正常的,但是最好不要購買棉太重的翡翠,對翡翠的透明度和顏色都有很大的影響,整體的品質和**也會下降。

只有十分通透的(至少是高冰以上的)翡翠才會在佩戴了一段時間後有棉絮減少的現象發生,其實也不是棉絮真的變少了,是因為人體的油脂隨著翡翠的裂隙進入翡翠的內部晶體顆粒間隙,讓翡翠的棉絮變得散了,不是很明顯,才會讓人有棉絮好像變少了的錯覺。

18樓:雙子座漂泊的雲

翡翠手鐲戴段時間不能變得透靈,裡面的棉絮也不會沒有。

翡翠是玉的一種,屬於硬玉類。是經億萬年的地質作用形成的礦石。其擁有結構緊密,密度大,硬度高的特點,一旦形成,不易變化。

所以不管是戴多久翡翠手鐲也不會變得比原來更通透。但是在人體油脂的作用下,翡翠表面會給人一種比原來更光滑的錯覺,但是無論戴多久都不可能使其變得更通透。

關於棉絮,只有相對十分通透的翡翠(至少高冰以上),才會發生的人配戴時間久後,棉絮變少的現象.其實並不是真的棉絮"變少了",只是人身上的油分沁入翡翠,翡翠內部的棉絮變散了,不明顯了。

拓展資料:

維護保養:

翡翠手鐲是高檔的珠寶首飾,不論佩戴與否,都需要對它認真保養。尤其是高檔極品翡翠手鐲,要保持翡翠的長久光澤和色彩,需要您對它認真保養,下面我們來介紹下具體翡翠手鐲如何保養。

勿猛烈碰撞

翡翠的硬度高,但有些消費者卻將這一特性誤解為不怕摔打,那可就大錯特錯了!

翡翠手鐲受到碰撞和摩擦後,將可能失去光澤甚至破損。每件首飾應該單件存放,避免受到碰撞、摩擦。佩戴時應小心不要跌落。

忌高溫暴晒

翡翠手鐲不適合接近高溫,更不可久晒或經常接觸過高水溫。因為長期如此,容易產生物理變化而失去光澤,沒有那麼鮮陽。

勿與油汙接觸

翡翠手鐲是高雅聖潔的象徵,因而翡翠手鐲的保養要忌諱油煙油膩,若長期使它接觸油汙,油汙則易沾集在翡翠手鐲表面,影響手鐲的光澤。在佩戴翡翠手鐲時,要保持翡翠的清潔,經常在中性洗滌劑中用軟布清洗,抹乾後再用綢布擦亮。如果是保值的高擋貨,就不益佩帶著進廚房煮食。

勿與強酸強鹼接觸

翡翠也不可接觸強酸溶液,那樣會破壞翡翠的結構和顏色。 條件許可的話,經常用軟布擦拭翡翠,可以使手鐲保持長久的亮麗。

人養玉,玉養人

翡翠手鐲的保養祕籍其實就是要經常佩戴,不要將翡翠手鐲長期放在箱裡,時間久了翡翠手鐲也會「失水」變幹。俗話說人養玉三年、玉養人一生,就是說要經常佩戴。在人體溫潤的小環鏈境,常常佩戴能使其潤澤,翡翠的種和翡翠的水頭都會變好,人體的油脂、汗對翡翠是很保養的,翡翠手鐲經過長年累月的佩戴,種水和質地會越來越勻潤!

這就叫「人養玉」;相反的「玉養人」就是手鐲可以幫助按摩手腕上的穴位哦,戴玉鐲的好處很多,手鐲玉質的清涼也可使人鎮定安神。

這個翡翠手鐲怎麼樣?能值多少錢,這個翡翠手鐲值多少錢?

就玉質來說,實事求是,不怎麼樣。這確實是一款天然翡翠a貨,糯內種,化地,淡糯容灰底色手鐲。種嫩,棉多,底子微微化開,水頭一般,條形還算規整,沒有紋裂等破壞性瑕疵的話。目前玉器市場 在1500到2000元之間。屬於中低檔的翡翠手鐲,種質較好的翡翠手鐲圖示,樓主可以比對 這個翡翠手鐲值多少錢?天然翡翠a...

豆種翡翠手鐲怎麼樣的最好,怎樣挑選豆種翡翠手鐲

豆種翡翠手鐲,滿色,滿綠手鐲最好!翡翠手鐲的 由種水,顏色和器形綜合決定。透度越高,淨度越好,色澤越明豔,器形越規整,越高。反之,則 越低。翡翠,根據透度高低,依次分為 豆種,糯種,冰種和玻璃種,四個主要種頭。豆種透度最差,但如果滿色滿綠,同樣價值不菲。豆種滿色手鐲圖示 滿綠的種水好的,適合自己的圈...

請懂翡翠手鐲的朋友,來看下這個手鐲怎麼樣

這個是糯種春帶彩翡翠手鐲,色辣水頭好,挺不錯的,33000有點小貴了。如圖這款類似的也是差不多的 已經被人買走了。想請懂翡翠的朋友幫忙看下這個手鐲怎麼樣,三千買的 怎麼說呢,多少錢都不值得入手。部分水頭還不錯,達到冰糯。底子灰 顯髒 有蘚 大部分種水都不好。但是最主要的問題是滿圈都是裂,這麼多裂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