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資源管理 erp 中mto的基本含義

2022-01-18 12:03:02 字數 2896 閱讀 6853

1樓:匿名使用者

mto有兩種,一是按訂單生產或採購(**營銷),二是按計劃單生產或採購,這裡的order,傳統意義上講是指狹義上的客戶訂單,即銷售訂單,但從廣泛意義上講,這裡的order也包含銷售計劃與生產計劃單,即內部訂單。

訂單式生產和採購都是為了實現一個「零庫存管理」,而零庫存管理有「相對零庫存」和「絕對零庫存」,在實際企業運作中,絕大多是在施行「相對零庫存」,即庫存控制在一定的「安全線範圍內」,即能滿足銷售的需求,也能解決庫存資金積壓的問題。

因此erp系統中對了mto的管理,不僅僅要實現「營銷訂單」與「生產採購任務」實現自動關聯,還要對「銷售計劃」和「生產計劃」的精確性進行協助與監控,同時與「生產採購任務」的實現自動關聯,這裡的關鍵點就是「精準」與「自動關聯」,計劃單不精準,零庫存控制就是空話,計劃單,訂單與生產採購任務間如果不能形成自動關聯,仍然靠人工提交,精確控制也是空話,現實中人為因素就是工作失誤和犯錯的最主要成因。

精效erp流程化,精細化,全過程的管理,就是對mto管理思念的最實用詮釋。實時同步全方面協同配合,全自動精細化資料與工作資訊關聯,是mto發揮實效的重要基礎。

2樓:匿名使用者

make to order即按訂單生產,指的是根據客戶訂單的需求量和交貨期來進行生產安排,

主要目的在於降低庫存,不作任何庫存存放,有訂單才安排生產,無訂單則調整生產。

3樓:匿名使用者

make to order 按訂單生產

mrp、mrpii、erp的含義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面對日趨激烈的全球化市場競爭,中國企業在經濟增長方式上正在實現由粗放經營向集約經營的轉變。在這個轉變過程中,mrpii/erp 是很好的工具。

在50年代中期,計算機的商業化應用對企業管理產生了深遠的影響。大約在2023年,在美國出現了第一個計算機輔助編制的物料需求計劃(material requirements planning,簡記為mrp)系統。它根據生產計劃、產品結構和庫存記錄對每種物料進行計算,指出何時將會發生物料短缺,並以最小庫存量來滿足需求同時避免物料短缺。

這種模擬對於製造業是普遍適用的 。

隨後出現了閉環mrp,作為一種生產計劃與控制系統(closed-loop mrp)。

mrpii(manufacturing resource planning)是對mrp的擴充和發展,全稱是製造企業資源計劃(manufacture resource planning)。它進一步從市場**、生 產計劃、物料需求、庫存控制、車間控制延伸到產品銷售的整個生產經營活動以及與之相關的所有財務活動中。

erp(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 作為mrpii的下一代和現階段製造企業管理技術的前沿領域,在國外已經成為一種成熟的標準,即企業資源計劃,是美國gartner group公司於90年代初提出的新概念,它是對mrpii的擴充和發展。mrpii/erp的思想和方法在美國等國家得到了廣泛的應用並取得了顯著的經濟效益。隨著網路技術的飛速發展和成熟,企業面臨的競爭越發激烈,逐漸要求電腦系統能夠管理:

經營機構、經營過程的快速重組,為客戶提供更好的服務和更加客戶化的產品等,逐步衍生出來的系統包括敏捷erp系統,bpr(經營過程重組)系統,csrp(客戶同步資源計劃)系統,sap r/3系統等。

中國企業接觸mrpii始於80年代中期。在中國境內,現已有數以千計的製造企業應用mrpii/erp系統管理他們的企業。應用較早的企業已在受益。

mto是什麼意思

5樓:新院第一高富帥

mto有經營人、按單製造、化工技術三種解釋。

國際多式聯運下面使用多式聯運單據(multimodal transportation documents),另外負責國際多式聯運的人叫做國際多式聯運經營人,也就是mto。

6樓:嗚啦啦嗚吶吶

mto即國際多式聯運經營人。

國際多式聯運下面使用多式聯運單據(multimodal transportation documents),另外負責國際多式聯運的人叫做國際多式聯運經營人,也就是mto。國際多式聯運經營人其本人或通過其**同託運人訂立多式聯運合同的人。

聯運經營人的責任和義務:

1、從掌管貨物時起至交付貨物時止,負責從事和/或以他自己的名義組織貨物聯運工作,包括這種聯運所需要的一切服務工作,並在本規則所規定的範圍內,承擔這種聯運和這種服務工作的責任;

2、對於他們的**人或僱傭人員的行為和不行為猶如這種行和不行為是他自身的那樣,承擔責任,如果這些**人或僱傭人員是在他們職責內行事;

3、對於他所使用的為其履行以聯運單證作為證明的合同而提供服務的任何其他人的行為和不行為,承擔責任;

4、負責從事或組織為確保貨物交付所必需的一切工作;

5、對於從他掌管貨物到交付貨物期間發生的關於貨物滅失或損害,承擔本規則規定範圍內的責任,並負責支付規則規定的有關這種滅失或損害的賠償金。

6、承擔在規則十四規定範圍內關於延遲交貨的責任,並負責支付該規則所規定的賠償金。

7樓:靠名真tm難起

甲醇制烯烴技術

甲醇制烯烴(methanol to olefins,mto)和甲醇制丙烯(methanol to propylene)是兩個重要的c1化工新工藝, 是指以煤或天然氣合成的甲醇為原料,藉助類似催化裂化裝置的流化床反應形式,生產低碳烯烴的化工技術。

甲醇制乙烯、丙烯的mto工藝和甲醇制丙烯的mtp工藝是目前重要的化工技術。該技術以煤或天然氣合成的甲醇為原料,生產低碳烯烴,是發展非石油資源生產乙烯、丙烯等產品的核心技術。

8樓:匿名使用者

mto是一套新型工業化裝置,mto是methanel to olefin 的簡稱,就是甲醇制烯烴,是代替石油化工生產乙烯和丙烯,進而生產聚烯烴。

erp中與企業資源有關的概念有哪些

企業人力資源管理系統的功能有哪些

無非主要是圍繞六大模組。人事管理系統是為了幫助實現對企業人力資源的資訊化管理的,那自然就是圍繞著人力資源的各個模組來設計的。因此一套功能健全的人事管理系統,應該能夠實現在組織架構 員工檔案管理 員工管理 績效管理 薪酬管理 招聘管理 培訓管理 人事流程管理 統計報表這些方面能實現相應的一些管理功能。...

談談人力資源管理在企業中的重要地位與作用

再找新歸屬 實踐過程中,經濟師在事業單位人力資源管理中存在一定問題,影響其作用發揮,不利於經濟師對人力資源管理工作的參與,降低經濟師在事業單位人力資源管理中的實際應用價值。因此,必須對其提高重視,加強研究。且這一工作開展,還要基於事業單位特點,有效的將經濟師的專業知識和人力資源管理工作結合在一起,滿...

企業人力資源管理評價指標體系的設計原則

企業人力資源管理評價指標體系設計原則。共有以下三方面 第一,系統性原則。企業人力資源管理評價指標應從系統的角度出發,全面地 系統地反映企業人力資源管理系統中的各個子系統及其相互協調以及整體運作。第二,科學性原則。納入企業人力資源管理評價的每一個指標都要有明確的內涵和科學的解釋,要考慮指標選擇 指標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