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為畢業生辦理落戶手續

2022-01-18 12:03:00 字數 4921 閱讀 4368

1樓:匿名使用者

1、「都知道,不用說為什麼吧」:俺就不知道呢,有時間您還是說說吧,俺長點見識好,呵呵。

2、「檔案戶口放在人才中心又怕那種地方辦事效率問題」:這是你的猜測,沒有根據。

3、「想把戶口暫時靠在他們企業,和他們籤三方協議,我自己在北京工作。這樣以後想嵌入北京戶口就不用大老遠的跑回去」:

(1)是個不錯的辦法,但那樣的話,你就暫時是唐山人了。

(2)問題是:你所說的熟人的企業是民營企業吧?如果是,企業一樣沒有人事檔案管理許可權,也只能將你的檔案掛靠在唐山的人才中心,但你的戶口可以落到他家人的戶口上(不是他家的企業上,如果不能掛靠在他家戶口上,大概也只能掛靠在唐山的人才中心,具體細節你應諮詢一上該企業所在地的派出所或人才中心,打**即可)。

4、「但我又怕給他們帶來太多的麻煩」:沒有什麼太大的麻煩,只是為你出具一份三方協議(如果協議中約定了違約金,將來你不去該企業工作可是還要交給企業違約金的呢)、為你辦理一下檔案**和戶口掛靠手續(俺猜戶口還是在人才中心的時候多)。

5、「企業為畢業生辦理落戶手續有哪些?麻不麻煩?跟唐山市的落戶制度和政策有沒有關係?」:

(1)其實主要不是企業辦理、而是你自己辦理,但如果一起分到企業的人多,企業人事部門可能會出面統一辦理。

(2)只要你能拿到三方協議,學校的派遣證、報到指定的派遣方向報到地是唐山:辦理戶口和檔案就沒有什麼麻煩,這是畢業生分配落戶,是各在都允許的戶籍遷移正當理由:憑你的報到證、學校給的戶口遷移證(實際是戶口遷出證)、身份證就能辦理落戶。

(3)只是:落戶唐山後,你以後想戶口進北京,就得有北京的戶口准予遷入證明才行了。

2樓:後乾

你好。1、畢業生戶口的變動各省都會在你們畢業之前出臺相關檔案,每年內容差不都。

2、由於戶口問題的重要性,各地高校在辦理戶口落戶之前都會對都畢業生進行培訓。所以到時你們學校或者學院召開和戶口落戶檔案轉移相關的會議的時候必須及時參加。

3、到時你會拿到《戶口遷移證》和《報到證》兩個檔案,就是兩張紙,如果是黨員的話還有黨組織關係轉移的相關證一張。最重要的東西都在戶口遷移證和報到證上,上面的資訊是你報給學校,學校報到你現在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如果上面東西寫錯了的話就很麻煩的,因為上面有個章是省教育廳蓋章的,跑來跑去麻煩。

4、只要你到時把相關資訊填準確了,就不麻煩,基本是學校和各地人事部門操作。

5、戶口可以掛靠企業,但和上面那朋友說的一樣,前提是這個企業有人事立戶的資格,有資格的每年企業都有幾個名額。如果這企業沒資格,你到時要回學校改遷戶口遷移證和報到證的。

6、個人建議,如果你不在那個單位工作,還是把戶口檔案一起放到人才市場為好,很方便。但每年要交一定的保管費。

7、戶口落戶問題和當地的政策有關係,各地的政策可能會有區別。

8、戶口問題學校肯定會詳細解釋,所以你不用太擔心,到時你們學校有專門培訓過的老師來指導你們這個問題的。具體的建議你到時詳細諮詢你們學校處理畢業生戶口事項的部門。像一樓朋友說的那樣,網路不應該成為你解決問題的根本途徑。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3樓:累得像豬一樣

一般來說,首先需要憑畢業證,派遣證等和單位籤合同。然後讓單位出示同意接收落戶的材料,單位的人力資源部會很熟悉這套程式的,然後拿著證明材料去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辦理戶口遷出就行了,最後拿著遷出證明材料到想落戶的地方的派出所落戶就全搞定了!

當然各地的詳細政策有所不同,需要諮詢當地相關部門和上班單位是如何落實的!下面提供北京的辦理流程供參考:

北京市屬單位接收高校畢業生辦理入戶的流程

1、已落實就業單位的京內院校北京生源畢業生辦理入戶的辦法和程式

憑接收單位開具的介紹信、「就業報到證」、市內戶口遷移證、常住人口登記卡,到住地公安派出所辦理入戶手續。

京內院校已落實就業單位北京生源高校畢業生入戶流程圖

接收單位出具介紹信→單位介紹信,就業報到證,市內戶口遷移證,常住人口登記卡。→家庭(或單位集體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入戶

2、已落實就業單位的京外院校北京生源畢業生辦理入戶的辦法和程式

由接收單位出具介紹信,經北京市人事局稽核其「就業報到證」、戶口遷移證後,憑北京市人事局出具的《北京生源畢業生報戶口介紹信》,由區、縣公安局(分局,下同)簽發入戶通知單,畢業生或用人單位持入戶通知單、「就業報到證」、戶口遷移證,到住地公安派出所辦理入戶手續。

京外院校已落實就業單位北京生源高校畢業生入戶流程圖

接收單位出具介紹信→單位介紹信,就業報到證,戶口遷移證。→北京市人事局出具報戶口介紹信→報戶口介紹信,就業報到證,戶口遷移證。→家庭(或單位集體戶口)所在地區縣公安局簽發入戶通知單→入戶通知單,就業報到證,戶口遷移證。

→家庭(或單位集體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入戶

3、非北京生源畢業生辦理入戶的辦法和程式

由接收單位上級主管人事(幹部)部門出具介紹信,經北京市人事局稽核其「就業報到證」、戶口遷移證或市內戶口遷移證、常住人口登記卡後,憑北京市人事局出具的《非北京生源畢業生報戶口介紹信》,由區、縣公安局簽發入戶通知單,用人單位持入戶通知單,「就業報到證」,戶口遷移證或市內戶口遷移證、常住人口登記卡,到住地公安派出所辦理入戶手續。

非北京生源畢業生入戶流程圖

接收單位上級人事(幹部)部門出具介紹信→單位介紹信,就業報到證,戶口遷移證,或市內戶口遷移證,常住人口登記卡。→北京市人事局出具報戶口介紹信→報戶口介紹信,就業報到證,戶口遷移證,或市內戶口遷移證,常住人口登記卡。→單位集體戶口所在地區縣公安分局簽發入戶通知單→入戶通知單,就業報到證,戶口遷移證,或市內戶口遷移證,常住人口登記卡。

→單位集體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入戶

注:接收單位上級人事(幹部)部門是指區、縣、局、總公司一級人事(幹部)部門

4、未落實就業單位的北京生源高校畢業生辦理入戶的辦法和程式

「就業報到證」簽發到北京市人事局或區、縣人事局的畢業生,經北京市人事局稽核其「就業報到證」,戶口遷移證或市內戶口遷移證、常住人口登記卡後,憑北京市人事局出具的注有「待就業」字樣的《北京生源畢業生報戶口介紹信》,其中京外院校畢業生由區、縣公安局簽發入戶通知單,畢業生持入戶通知單、「就業報到證」、戶口遷移證,到住地公安派出所辦理入戶手續;京內院校畢業生持報戶口介紹信、「就業報到證」、市內戶口遷移證、常住人口登記卡,到住地公安派出所辦理入戶手續。

尚未簽發「就業報到證」的京內院校畢業生,需由畢業生所在學校畢業生就業工作部門,出具「北京生源畢業生辦理入戶證明」,北京市人事局稽核其入戶證明、市內戶口遷移證和常住人口登記卡後,為畢業生出具注有「待就業」字樣的《北京生源畢業生報戶口介紹信》,畢業生持報戶口介紹信、入戶證明、市內戶口遷移證、常住人口登記卡,到住地公安派出所辦理入戶手續。

京內院校未落實就業單位北京生源高校畢業生入戶流程圖

就業報到證或學校出具的入戶證明,市內戶口遷移證,常住人口登記卡。→北京市人事局出具報戶口介紹信→就業報到證或學校出具的入戶證明,報戶口介紹信,市內戶口遷移證,常住人口登記卡。→家庭報在地派出所辦理入戶

5、對畢業生入戶地點的要求

北京生源畢業生戶口應落回其家庭生活基礎所在地或經用人單位同意落在單位集體戶口;非北京生源畢業生戶口應落在其所在單位的集體戶口。

4樓:未來科技在身邊

這個好像沒必要這麼麻煩吧。我是07年畢業的西南交大的,也剛在幾天前將落戶問題解決。

我建議你可以有這麼幾種解決辦法:

1)將戶口和檔案遷往北京你所在工作單位的人才市場。當然,前提是你已經在北京有了工作單位,這個單位又不能解決你的戶口。那麼你就可以先將戶口和檔案託管於人才市場。

一般情況下可以,在北京行不行,這個我不知道。

2)將戶口在學校儲存。一般高校會免費為學生保管一年時間。根據你的情況,你可以託管兩年什麼的,保管費很低的。

然後在北京找到工作後能落戶了,那麼你就可以通過同學辦理檔案和戶口的遷移。檔案通過你單位所在地人才市場發調檔函去學校,將檔案轉到人才市場,戶口讓同學幫你辦遷移。比你上面的辦法簡單多了。

而且你能保證在兩三年內可以在北京就落戶,那麼建議你選擇這種情況。

3)將戶口掛在朋友公司那邊。其實好像也很簡單。你朋友的企業先和他那邊人才市場聯絡,將你當做他們的員工來辦理集體戶口。

不知你遇到的人才市場情況怎麼樣,反正我遇到的安慶的人才市場開始服務態度是有點消極,但是我每隔一段時間打個**之後,他們好像都被我感動了(哈哈),態度就變好了,而且讓辦事都非常順。辦調檔函的時候,都說要是他們給我發檔案了會給我打**!關鍵是交流溝通問題。

好了,我的話說完了。剩下的你自己決定吧。

5樓:遠古磨盤

同意三樓的說法,

但給予幾點補充:

----

首先:並不是任何一家自稱「企業」的都可以立戶,這通常由地方的政策決定,而地方商通常又是由企業的納稅情況來決定的。

---其次:你做為應屆畢業生不用過多操心企業的過戶手續,現在黨當務之急是你應該在檔案還在北京的時候去找一家可以接收的企業,無論工資怎麼樣,也無論能做多久,先把戶口搞過來再說!

相信不用多說你也應該知道,這個時候你要的就是企業能夠落戶,其他先不管!

====

但是如果你現在找的工作很好,捨不得放下,那也不是不可以,那就先把戶口遷回原籍,以後找到可以落戶的在遷也行。

===你說遷往唐山,這個沒什麼意思,因為最終決定你可以遷戶口的就是一紙調令而已,無論你當時的戶籍在**,你都要本人回到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辦理手續!

====

一般來說:有地方開出調令,你戶籍所在地派出所都會按章辦事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給畢業生安排落戶不麻煩的,就是拿你籤的三方就業協議書,去人才市場辦理落戶就ok了!

不過還是掛在人才市場的,不可能落戶在企業裡的!

7樓:千巖菱昕

如果你真打算有朝一日遷回北京,倒不如現在就直接掛靠在北京的人才交流中心。遷到那個企業確實麻煩人,還要看那個企業有沒有人事立戶的資格,就算有也會麻煩他們呀,要是沒有資格就更麻煩咯!

放在人才交流中心辦事效率嘛,一般般。反正每年就是100多的管理費。等你有北京戶口了,要遷移起來不是更近嗎?

再說,你的三方協議和他們簽了,又不在那裡工作,對他們不麻煩嗎?對你也麻煩啊,你自己找的工作難道不要用到協議的嗎?

推薦你:掛靠在北京!就是花點錢!呵呵~~

關於畢業落戶,畢業生可選擇的落戶方式

到學校重新辦理一份戶口遷移證落回原籍。畢業生可選擇的落戶方式 35歲以下 3年社保 深圳高階工證書 緊缺類 上午9 00 12 00,下午14 00 18 00第九條 不符合第八條條件,但達到一定學歷 技術技能等水平的其他人才,在年度計畫安排額度內,可由市人力資源保障部門通過人才引進積分排名擇優審批...

應屆畢業生戶口在原籍怎麼辦理在天津落戶

要落戶天津應該要天津市人事局的接收函,再憑本人的派遣證 接收函和身份證去你原籍所在地派出所開具戶口遷移證,這個手續可以由別人代辦的,好像是要交10元錢手續費,但有點地方要求出具學位證菜可以代辦。順便在派出所調出你的檔案。辦理以上手續後,帶上以上材料去天津市人事局報到,並辦理落戶指標卡。然後去人才交流...

不是應屆畢業生青島可以直接落戶嗎

可以的。有畢業證 學位證就可以辦理。青島海智人力就可以辦的 2018年青島出臺了落戶新標準,各種落戶條件如下 1 住房落戶 在城區購買90平以上住房 紅島和高新區滿60平以上 一手 二手房均可 拿到房屋產權證就可以落戶 2 積分落戶 一 在本市有合法固定住所 二 持本市有效的山東省居住證滿1年 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