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期貨主力合約是哪個,股指期貨中的「主力合約」是什麼意思。

2022-01-16 18:14:47 字數 4848 閱讀 1994

1樓:匿名使用者

股指**主力合約是持倉量/成交量最大的合約,成為股指**主力合約。 主力合約隨著市場人氣的變化而變化,有時候是一兩個月以後的合約,也有可能是若干個月後的合約。

股指**(share price index futures),英文簡稱spif,全稱是****指數**,也可稱為股價指數**、期指,是指以股價指數為標的物的標準化**合約,雙方約定在未來的某個特定日期,可以按照事先確定的股價指數的大小,進行標的指數的買賣,到期後通過現金結算差價來進行交割。

2樓:華皮皮

是當月連續合約

等交割日臨近的前三天左右,主力合約就會慢慢的轉到下月連續合約中

到交割日後,下月連續合約就自動轉為當月連續合約

3樓:百之小你

現在的主力逐步在向1205合約轉移。

4樓:妮可少年

銀河**,中證**,海通**,申銀萬國,徽商** 魯證** 商品手續費低至+0.5 +1 股指0.6%% 全國知名經紀,**公司排名前十,交易跑道暢通,軟體齊全.

全國可上門開戶.【歡迎索取手續費表】

5樓:匿名使用者

1205,持倉量最多的就是主力合約

股指**中的「主力合約」是什麼意思。

6樓:阿離

所謂主力合約指的是成交量最大的合約。因為它是市場上最活躍的合約,所有投機者基本上都在參與這個合約。也有說法是主力合約是持倉量最大的合約,因為通常來講,持倉量最大的合約也是成交量最大的合約。

**與**不同的是,**合約的生存週期是有限的,到合約最後交易日後就要交割。所謂主力合約指的是持倉量最大的合約。一般情況下,持倉量最大的合約,其成交量也是最大的。

因為它是市場上最活躍的合約,也是最容易成交的合約,所以投機者基本上都在參與這個合約。

7樓:等待永恆

**與**不同的是,**合約的生存週期是有限的,到合約最後交易日後就要交割。所謂主力合約指的是持倉量最大的合約。一般情況下,持倉量最大的合約,其成交量也是最大的。

因為它是市場上最活躍的合約,也是最容易成交的合約,所以投機者基本上都在參與這個和約。

股指**主力合約交割什麼意思

8樓:琴雪翠鵑

股指**的交割:就是根據你持有的**合約的「**」與當前現貨市場的實際「**」之間的價差,進行多退少補,相當於以交割那天的現貨

「**」平倉。股指**採用的是現金交割。

所謂現金交割,就是不需要交割一籃子**指數成分股,而是用到期日或第二天的現貨指數作為最後結算價,通過與該最後結算價進行盈虧結算來了結頭寸。

詳見

if,ih,ic三大期指主力合約分別代表什麼

9樓:

if滬深300股指**、ih上證50股指**、ic中證500指數。

滬深300指數,是由滬深**交易所於2023年4月8日聯合釋出的反映滬深300指數編制目標和執行狀況的金融指標,並能夠作為投資業績的評價標準,為指數化投資和指數衍生產品創新提供基礎條件。

滬深300指數交易規則及模式:

2、雙向交易,可買漲買跌,**可根據****來判斷,漲跌均可盈利。

3、t+0交易模式,當天**當天賣出,交易次數不限。

4出入金t+0即時到賬,線上銀行三方支付埠,安全快捷。

10樓:匿名使用者

if滬深300股指**、ih上證50股指**、ic中證500股指**

什麼是股指**主力合約

11樓:

就是持倉量/成交量最大的合約,成為「主力」合約。

主力合約隨著市場人氣的變化而變化,有時候是一兩個月以後的合約,也有可能是若干個月後的合約;

市場多數參與者認為哪個合約最容易賺錢(如套利),此合約便成為主力合約;

主力合約由於成交量大,所以容易成交,所以聚集更多的人氣,因此在合約到期前一段時間會穩定的成為主力合約。

12樓:

股指**主力合約是持倉量/成交量最大的合約,成為股指**主力合約。 主力合約隨著市場人氣的變化而變化,有時候是一兩個月以後的合約,也有可能是若干個月後的合約。  股指**(share price index futures),英文簡稱spif,全稱是****指數**,也可稱為股價指數**、期指,是指以股價指數為標的物的標準化**合約,雙方約定在未來的某個特定日期,可以按照事先確定的股價指數的大小,進行標的指數的買賣,到期後通過現金結算差價來進行交割。

13樓:匿名使用者

參與者最多 成交量最大的合約叫主力合約

一般為當月合約

但是在當月合約快到期(第三個星期五)時一般會轉為下月合約

14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就是 預期股指多少點 然後提前買賣那個點 到時候漲到那個點了你就賺了,漲不到你就賠,大概是這個意思

15樓:

股指**的主力合約指的就是當月交割的的期指合約,比如說現在是7月26號,那麼最臨近的交割期就是8月了,所以主力合約也就是8月交割的合約if1808

16樓: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看成交量和持倉量。最大的就是主力合約,適用於任何**

17樓:

持倉量大的合約,就是參與人多的合約。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把這些持倉量,成交量最大的叫做主力合約。

19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主力合約就是指市場上交投最活躍和最大量的合約,如目前的if1005。

20樓:愈嘉平通簫

那個成交量大那個就是股指**的主力合約

**指數和主連的區別是什麼?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義不同

1、**指數:指以指數作為基礎資產的**合約,如股指**。以每個合約的成交量做權重算出的該商品的指數,在商品裡邊一般會記做指數,而在中金所則直接記做加權合約,比如if加權。

2、主連:主力合約的連續,也就是說,主連合約是所有主力合約的機械聯絡,形成了一個日交易量和持倉量都最大的合約的連續合約,這會形成一個比較連續的**圖。也就是主連合約。

二、標識物不同

1、**指數:是一種以****指數為標的物的金融**合約,即以**市場的股價指數為交易標的物,由交易雙方訂立的、約定在未來某一特定時間按約定**進行股價指數交易的一種標準化合約。

2、主連:主連合約是是不同時段主力合約的連線,指數是所有合約按照成交量加權而形成的。很顯然,主連合約因為有換月的狀況所以有跳空情況,而指數是全部合約的加權,所以會有很優秀的連續性。

三、交割日期不同

1、**指數:**日期由買賣雙方自行約定時間。交割日期可以是一星期之後,一個月之後,三個月之後,甚至一年之後。

2、主連:交割日期必須在完成協議後的三個月以內完成。

22樓:同花順**通

主連和指數合約是有區別的:

**指數是以每個合約的成交量做權重算出的該商品的指數,在商品裡邊一般會記做指數,而在中金所則直接記做加權合約,比如if加權。

主連是主力合約的連續,也就是說,主連合約是所有主力合約的機械聯絡,形成了一個日交易量和持倉量都最大的合約的連續合約,這會形成一個比較連續的**圖。也就是主連合約。

主連合約是是不同時段主力合約的連線,指數是所有合約按照成交量加權而形成的。很顯然,主連合約因為有換月的狀況所以有跳空情況,而指數是全部合約的加權,所以會有很優秀的連續性。

**主要不是貨,而是以某種大宗產品如棉花、大豆、石油等及金融資產如**、債券等為標的標準化可交易合約。因此,這個標的物可以是某種商品(例如**、**、農產品),也可以是金融工具。

交收**的日子可以是一星期之後,一個月之後,三個月之後,甚至一年之後。

買賣**的合同或協議叫做**合約。

買賣**的場所叫做**市場。

投資者可以對**進行投資或投機。大部分人認為對**的不恰當投機行為,例如無貨沽空,可以導致金融市場的動盪,這是不正確的看法,可以同時做空做多,才是健康正常的交易市場。

23樓:藍綺兒

**主連和指數合約是有區別的:

**指數是以每個合約的成交量做權重算出的該商品的指數,在商品裡邊一般會記做指數,而在中金所則直接記做加權合約,比如if加權。

主連是主力合約的連續,也就是說,主連合約是所有主力合約的機械聯絡,形成了一個日交易量和持倉量都最大的合約的連續合約,這會形成一個比較連續的**圖。也就是主連合約。

主連合約是不同時段主力合約的連線,指數是所有合約按照成交量加權而形成的。顯然易見,主連合約因為有移倉換月的狀況所以會有跳空情況,所以主力合約會有不完整性;而指數是全部合約的加權,所以會有很優秀的連續性。

並且**主要不是貨,而是以某種大宗商品如棉花、大豆、石油等及金融資產如**、債券等為標的標準化可交易的一紙合約。因此,這個標的物可以是某種商品(例如**、**、農產品),也可以是金融產品(如滬深300(if)、上證50(ih)、中證500(ic))。而天津方正中期濱海營業部不僅可以開立商品**賬戶(包括****賬戶),還可以開立金融**賬戶(如股指**賬戶)。

股指**合約如何才能知道哪個是主力合約

24樓:光大**何經理

成交量和持倉量最大的就是主力合約,並且軟體會自動顯示主力合約的,目前股指**交易費率是萬0.2323

散戶如何投資股指期貨,散戶如何買賣股指期貨?什麼條件可以參與?

中金所滬深300指數 合約及相關細則的徵求意見稿,對投資者參與金融 的條件和流程做了較為詳細的說明。為了控制金融 的風險,中金所設立了較高的參與門檻,對交易過程的監管也非常嚴格。投資者 一戶一碼 投資者不能使用 賬戶進行 交易。參與金融 交易的投資者,需要與 公司簽署風險揭示書和 經紀合同,並開立 ...

怎樣理解股指期貨的做空機制,什麼是股指期貨做空機制

正常,每個國家的金融市場都是要向前發展的,尤其是我們中國,雖然已經是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但是金融的落後,不是一點點。額 如果你說要怎麼樣去明白做空機制如何賺錢,那這個主要在於它的保證金制,其實就你交一小部分的保證金 錢 通過交易所借到一份 合約來賣掉 買跌,也叫做空 假設賣的這份合約市值為10000元...

股指期貨持倉多少怎麼看,股指期貨持倉資料怎麼查

一般的交易軟體裡都有當日持倉這個選單。軟體裡就有啊 持倉量 或者 後看交易所公佈的 當日持倉成交量統計 上都有資訊的 親 持倉量 是指 交易者所持有的未平倉合約的單邊數量。也可解釋為交易者建倉之後手中就持有頭寸,這就叫持倉。我國金融 交易中 滬深300指數 應用的是單邊總和。總持倉量 是市場上所有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