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的弟弟成蟜能單槍匹馬要來百里土地,率大軍攻趙為何一去不回

2022-01-16 08:32:16 字數 850 閱讀 2537

1樓:汽車的百科全書

關於秦始皇二十二歲親政掌權之前的事情,史書上能找到的記載只有兩條:一條是他童年時代有個朋友叫姬丹;另一條是他少年時代有個弟弟叫成蟜。

遺憾的是,秦始皇童年少年時代僅有的友情、親情,後來都演繹成了悲劇。

《史記·刺客列傳》記載,秦始皇童年時代有個朋友,叫作姬丹,是燕國的王子,他們同命相連,那時都在趙國都城邯鄲做人質。秦始皇當政之後,童年好友姬丹又來秦國做人質,原以為共過患難的童年好友會禮遇善待自己,哪知道,大權在握、一心想吞併六國的秦始皇絲毫不念舊情義,對童年好友的態度異常傲慢無禮。姬丹懷恨在心,趁機逃亡後,招來刺客荊軻,從而演繹了一出千古悲鳴的刺秦大戲。

秦昭王四十二年,十七歲的贏異到趙國邯鄲做人質,二十歲那年,結識了呂不韋。兩人結成政治同盟後,呂不韋將美人趙姬獻給嬴異。兩人同居後,趙姬很快懷孕,就在這時,秦軍在長平之戰中大敗趙軍,嬴異、趙姬的處境十分凶險,這是秦昭王四十七年的事。

回到咸陽後,因為有養母華陽夫人的支援,嬴異正式做了王太子繼承人。但這時候,嬴異不僅僅只有養母,他還有自己的生母,夏姬。

夏姬也就是後來的夏太后,史書上記載得很少,只說她是安國君眾多夫人中的一位,生下嬴異後,很快失寵,嬴異未被立為王太子之前,一直在後宮中鬱鬱寡歡。

2樓:愛貓咪的葉子

這是因為他之後投降了趙國,想要獲得更多的權力和地位,背叛了秦國,所以沒有再回來。

3樓:三棵樹

因為當時成蟜在朝中比較有威望,秦始皇十分忌憚他,所以,他率領大軍投降了趙國。

4樓:小自信

我認為最主要的原因是他打了敗仗,就算是回到秦國以後,秦始皇也會對他以軍法處置的,他為了避免發生這樣的事情就不回秦國了。

秦始皇曆史,秦始皇的歷史

秦始皇像秦始皇 公元前259年 前210年 秦莊襄王之子,傑出的政治家 軍事統帥。戰國末期秦國君主 首位完成中國統一的秦王朝的開國皇帝,又稱秦始皇帝。嬴姓,趙氏,名政 正 先秦時期男子稱氏不稱姓,故稱之趙政 趙正 秦王政為妥,但後世多稱之嬴政。秦始皇是中國歷史上第一個使用 皇帝 稱號的君主,對中國和...

秦始皇是怎麼死的,秦始皇怎麼死的?

秦始皇尋仙之旅,殺死一條大魚,返回途中暴斃,史書記載細思極恐。秦始皇的死史學界有兩種截然不同的觀點,一說死於非命,一說死於疾病。關於秦始皇的爭議很多 我們看歷史不能只看一面 大家有時間了可以看看 大秦帝國 這裡將會帶領大家重新認識一個秦帝國 重新認識我們華夏民族古老的原生文明,正是這種古老的原生文明...

秦始皇叫什麼,秦始皇的名字到底叫什麼?

統一之後,秦始皇認為自己功過三皇五帝,採用三皇之皇 五帝之帝構成皇帝的稱號,是中國歷史上第一個使用皇帝稱號的君主,所以自稱始皇帝。秦始皇的名字到底叫什麼?秦始皇,本名 趙政 也有寫成 趙正 的 古文通甲字現象 兩週時代,中國人的姓名制度是姓氏並存,各有其用。秦始皇所屬的秦國公室屬於嬴姓趙氏的一個旁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