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燉狗肉湯

2022-01-16 05:51:04 字數 1545 閱讀 2250

1樓:匿名使用者

酸辣狗肉:

配料:鮮狗肉1500g,香菜200g,泡菜100g,乾紅椒5只,冬筍50g,紹酒50g,小紅辣椒15g,精鹽5g,青蒜50g,醬油25g,味精1.5g,醋15g,胡椒粉坨,溼澱粉25g,桂皮10g,芝麻油15g,蔥15g,熟豬油100g,姜15g。

做法:1.將狗肉去骨,用溫水浸泡並刮洗乾淨,下入冷水鍋內煮過撈出,用清水洗2遍,放入砂鍋內,加入拍破的蔥、姜、桂皮、乾紅椒、紹酒25g和清水,煮至五成爛時,切成5cm長、2cm寬的條。將泡菜、冬筍、小紅辣椒切末,青蒜切花,香菜洗淨。

2.炒鍋置旺火上,放入熟油50g,燒至八成熱時入狗肉爆出香味,噴紹酒,加入醬油、精鹽和原湯,燒開後倒在砂鍋內,用小火煨至酥爛,收幹汁,盛入盤內。 3.炒鍋內放入熟豬油,燒至八成熱,下入冬筍、泡菜和紅辣椒炒幾下,倒入狗肉原湯燒開,放入味精、青蒜,用溼澱粉調勻勾芡,淋入芝麻油和醋,澆蓋在狗肉上,周圍拼上香菜即成。

砂鍋燜狗肉:

砂鍋燜狗肉,是許多地方的風味名菜。此菜色澤金紅,香味撲鼻,汁濃味醇,酥爛醇鮮。 配料:

狗後腿肉500g,薄荷100g,白糖10g,幹辣椒25g,白酒10g,蔥10g,姜10g,大料6g,草果10g,花椒粒2g,精鹽20g,菜籽油120g,醬油20g,肉湯150g。 製作方法:1、將狗肉切成4cm見方塊,用清水漂洗2次,控幹水分,將薄荷洗淨,摘取嫩尖。

2、炒鍋上火,注入菜籽油,燒至七成熱,下草果、大料、花椒、白糖、鹽、幹辣椒段、蔥、姜、醬油,下狗肉煸炒20分鐘,注入肉湯,燒開後倒入砂鍋。將砂鍋上火,把白酒分兩次加入,改用小火,燜約l小時,湯汁收稠時,放上薄荷,連同砂鍋上桌: 注意:

1.狗肉用清水拔去血汙,然後漂洗乾淨,熟後羶味大減,肉香四溢。 2.砂鍋燜狗肉,大火燒開,小火慢燉,以狗肉酥爛為度。 3.薄荷後下,一燙即可,若經煮沸,香味盡失。

附片燉狗肉:

配料:熟附片6g,生薑100g,狗肉150g,調料適量。 製作方法:

先以蒜頭及花生油熗鍋,放入狗肉塊微炒,待皮色轉黃,加水適量,用武火燒開後,放入熟附片及煨薑片,改用文火燉至狗肉熟爛,調味即可。 用法:佐餐食用。

作用:溫中祛寒,用於瘦弱之人肢體不溫,每遇冬季則凍瘡發作,夜尿頻多,頭暈眼花,貧血等虛寒之症。 壯陽狗肉湯:

取狗肉250克,洗淨後放入沸水鍋內氽透,撈入涼水內洗淨血沫,再切成一寸見方的塊。蔥、姜洗淨、切碎。 取兔絲子5克、附片3克,裝入紗布袋內。

燒熱鍋,將狗肉、蔥、姜,下鍋編炒,烹黃酒。多然後將狗肉倒入沙鍋內,放紗布藥袋,鹽、清湯等,用武火燒沸後,轉用文火煨,至狗肉熟爛即成。揀去藥包棄之。

簡易狗肉湯:

將狗殺後,放淨血,退淨毛收拾洗淨內臟,放到大鍋裡煮,一直煮到狗肉可以撕出肉絲為止。煮成的湯為乳白色,加上調料即可食用。 調料是決定狗肉湯味道是否鮮美的關鍵,它是由辣椒麵、香菜、醬油、食鹽、韭菜花、蔥、蒜等調味品組成。

把各種調料放在一個小鍋裡,加上肥狗肉,熬成汁醬。汁醬既辣且香,調在湯裡異常開胃。 吉林小吃 工藝:

熬煮氽燉燴燜法

2樓:開心戒情人

狗先用冷水衝漂一晚去淨血汙,不至於燉出的肉色很黑。

狗肉燉乾白菜的朝鮮傳統做法,狗肉燉乾白菜的做法狗肉燉乾白菜怎麼做

不能盲目,一 喝蘋果醋 二 餐前吃水果 三 飯後喝咖啡治脫髮專的 用100 150克鹽投入半屬盆溫水中溶解。先把頭髮浸入,然後用洗髮露洗啊洗,洗乾淨就可以。每週一次,2 3次就可以見效至於長高,多吃蔬菜水果,補充鈣質,身體自然又高又苗條 1 將狗肉bai 帶骨狗肉 切成 du6 塊,用涼水浸泡出血水...

怎樣燉羊肉湯好吃又營養,怎樣燉羊肉湯好吃又簡單

主料 羊肉 瘦 500克 輔料 白蘿蔔200克 調料 料酒15克 姜15克 花椒2克 鹽15克 味精2克步驟 1 羊肉反覆漂盡血水,放入沸水中焯一下後洗淨 2 蘿蔔改小一字條 3 將羊肉放入洗淨的鍋摻清水,鍋置旺火上燒沸 4 打去浮沫,放入姜 料酒 花椒,移至小火上燉至七成熟 5 把肉撈起改成中一字...

燉羊肉湯放什麼調味,燉羊肉湯都放什麼調料。

回答您好,需要放生薑 大蔥 食用鹽 胡椒粉。羊肉需要清洗乾淨,放在清水中浸泡一會,進行焯水後再煮,這樣不僅可以減少羊肉的腥味,還能減少羊湯的油膩感。煮羊湯的時候放的調料不要太多,以免影響羊湯原汁原味的口感。煮好的羊湯可以撒上適量的蔥花過香菜末,喝起來口味會更好。回答您好,關於您提出的問題,我已經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