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電影一開始被認為是爛片,後來被奉為經典的

2022-01-16 05:51:02 字數 6085 閱讀 7152

1樓:情感愛戀

1、《大話西遊》

《大話西遊》中的《月光寶盒》和《仙履奇緣》是經典中的經典,原本的題材是以西遊記為背景,

以無厘頭的搞怪為主導的一部無厘頭喜劇片。

本身的劇情可以說是毫無新穎。

但從劇情來看,

《大話西遊》本身是比較俗套的,

不過這部戲的成功點就在於主演是星爺。

都知道星爺對電影的要求比較嚴格,

同時星爺那光彩奪目的無厘頭表演風格和演技,以及星爺對整體故事精心修改,還有吳孟達、羅家英等演員在該戲中精彩的表演,才算是把一部爛片給演繹成了現在的經典,也讓這部電影在現在來說也是口碑極佳的。

2、《東成西就》

說到《東成西就》這部電影,就不得不讓人聯想到另一部由原班人馬出演的《東邪西毒》了,這兩部電影在當時幾乎是同時拍攝的。同時也都是敘述的《射鵰英雄傳》中東邪、西毒、南帝、北丐的故事。但是這兩部風格截然不同的電影卻都是非常的經典。

一部是厲害到獲獎無數的武俠片中的異數,而另一部確實至今都非常難以超越的無厘頭搞笑片。你能想象,這部《東成西就》只是當時演員們無戲可拍時的無聊之作嗎?而且整部戲從拍攝到剪輯只用了12天。

2樓:匿名使用者

星爺的三部電影:《濟公》、《回魂夜》和《大話西遊》。

1、《濟公》(2023年)

這部電影在周星馳年後,獲得票房的慘淡,在這裡順便提一下周星馳年的由來,周星馳年是因為2023年,周星馳一共有七部參演電影在香港市場上映,其中五部不光進入本年度香港電影票房前十名,而且包攬了香港電影市場票房的前五名,並且憑藉當年的票房冠軍影片《審死官》獲亞洲影展最佳男主角獎。因此2023年又被稱為香港影壇「周星馳年」。

順手放上2023年香港票房榜top15

1. 《審死官》,4988萬;

2. 《家有喜事》,4800萬;

3. 《鹿鼎記》,4100萬;

4. 《武狀元蘇乞兒》,3750萬;

5. 《鹿鼎記2神龍教》,3650萬;

6. 《我愛扭紋柴》,3640萬,周潤發主演;

7. 《神算》,3640萬;

8. 《笑傲江湖2東方不敗》,3450萬,徐克監製;

9. 《雙龍會》,3300萬,成龍主演,徐克執導;

10. 《超級警察》,3260萬,成龍主演;

11. 《逃學威龍2》,3200萬;

12. 《黃飛鴻2男兒當自強》,3050萬,徐克執導;

13. 《漫畫威龍》,2300萬;

14. 《92黑玫瑰對黑玫瑰》,2280萬;

15. 《新龍門客棧》,2150萬,徐克監製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兩部:《東邪西毒》、《大話西遊》

《東邪西毒》—— 被稱為華語武俠電影的另類高峰 。電影講述了西毒歐陽鋒的人生經歷以及他和黃藥師、大嫂、劍客洪七等人的故事。電影巧妙而頗具黑色幽默的情節把傳統意義的武俠電影進行了顛覆,使得該片成為了經典。

尤其是張國榮在《東邪西毒》中塑造的歐陽鋒堪稱經典。

《大話西遊》——用當今的電影技術水準來看,《大話西遊》確實有點老土,但從內容來看還是那麼親切。而且周星馳的電影都是「無厘頭」風格,讓很多人摸不著頭腦。當時這部劇基本上被稱為「爛片」了。

說該片影響了一代中國人殊不為過。該片在眾多無厘頭影片中被奉為經典之中的經典。在喜劇效果的劇情中看出人生的種種無奈。

4樓:有志者x事竟成

電影:記憶碎片

萊昂納多·謝爾比(蓋·皮爾斯 飾)的生活只有一個目標,那就是向殺害他妻子的**復仇。原來在若干時日以前,正值新婚的謝爾比夫婦遭到了一名歹徒的襲擊,凶犯殘忍地殺害了萊昂納多的妻子,萊昂納多自己雖然從死亡線上掙扎了回來,卻因為腦部的嚴重損傷而得了一種奇怪的「短期記憶喪失症」,從此他只能記住幾分鐘前發生的事情。儘管在**看來,這是一起每天都會發生的普通搶劫案件,但是萊昂納多的生活卻從此徹底改變了,不滿於**草草結案,萊昂納多發誓要追查到**,替慘死的愛妻報仇。

可是,支離破碎的記憶卻令萊昂納多舉步維艱,他只能憑藉一些零碎的小東西諸如紋身、寶麗來快照等才能回憶起過去的點點滴滴,而且,每當他找到一些有價值的線索時,他必須要使用一切方法立即將之記錄下來,因為很可能十幾分鍾後,他就根本無法記得自己在什麼地方、來做什麼。調查艱難地進行著,萊昂納多遇上一個粗俗的酒吧女招待娜塔莉婭(凱瑞·安妮·莫斯 飾),她似乎知道一些萊昂納多感興趣的事,還有一個自稱是他以前好朋友的叫泰迪(喬·潘託利亞諾 飾)的傢伙,但是他看上去鬼鬼祟祟的,好象不懷好意,到底誰才可以信任,娜塔莉婭?泰迪?

還是他自己?那些不斷顯現出的記憶到底會把自己引向**?萊昂納多陷入了困惑中……

5樓:jhl無為

《大話西遊》。其實早在2023年,大話西遊便在香港上映了。這是第一次將大家都熟悉的形象全部抹去,用了一個反傳統的形式出現。

很多觀眾都無法接受周星馳作為喜劇演員的角色落差,不習慣電影中甚至帶點惡俗的無厘頭搞笑,表示看不懂穿插的混亂時間線,覺得大話西遊毀了西遊記這部經典。

諷刺的是,每一次經典的出現,都是建立在對過往經典的顛覆上。但在顛覆的那一刻,價值往往得不到承認。

在2023年,劉鎮偉和周星馳原以為的票房大賣,最終以慘敗收場,甚至入不敷出。有的院線在放映兩天後就決定以國產片換掉《大話西遊》,避免更多損失。彩星電影公司也因此倒閉。

2023年後,《大話西遊》開始在內地高校和網路上流傳並迅速走紅。即使到現在,很多的文字媒介上,都可以看到關於這部電影的諸多影評。《大話西遊》突然成為了影迷口中的經典,片中的臺詞也被多角度解讀,甚至一千個影迷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大話西遊成為了一個ip。

這連劉鎮偉和周星馳都頗感意外。

有網友打趣道,「我們都欠星爺一張電影票」。當然,還有劉鎮偉的。

哪部電影一開始被認為是爛片,後來被奉為經典?

6樓:方言娛小醬

如今的電影市場中有優質電影的出現,一些電影開始並不被看好,甚至被網友們認為是爛片,然而**以後才知道它們非常精彩,比如《紅海行動》。

7樓:

眾人皆知的《大話西遊》當初被人說是爛片,沒人看,後來卻重新成為了群眾討論的焦點。

8樓:在潭柘寺跳遠的甜椒

經過演藝界、影評界:一開始被認為是爛片,後來被奉為經典的可以說:【沒有】。

經過【政治稽核】:一開始被認為是爛片,後來被奉為經典的,甚至翻拍的,可以說:枚不勝舉。

9樓:匿名使用者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大話西遊了,剛開始覺得不怎麼樣的。

10樓:區塊鏈開發

大話西遊

東邪西毒

肖申克的救贖

11樓:匿名使用者

周星星 的 大話西遊

12樓:浦西東

周星馳的很多電影,像《喜劇之王》、《大話西遊》剛開始的時候都被批,後來都成為了經典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很多周星馳的電影都是這樣,比如《大話西遊》。

14樓:秉燭夜遊黃沙道

過去許多經典的電影在一開始都不被人認可。只有經過時間的磨練,才會煥發真正的光芒。

15樓:劉雯波

周星馳的吧,他的每一部電影都是,無需多言。

16樓:喚醒你的腦洞

經典就是經典,從頭到尾都是。

17樓:青史殘陽

最新的,要算《流浪地球》吧

18樓:名字中要有個林

《埃及豔后》

投資4400萬,票房只有2600萬,差點讓福克斯公司倒閉。

2.《黑金》投資5000萬港幣,票房1000萬港幣,直接讓麥當雄脫離電影行業。當年趕上了《泰坦尼克號》席捲全球,生不逢時

3.《美國往事》

投資3000多萬,票房500萬,當時電影公司剪輯的成品很亂,觀眾看後覺得很失敗,直到後來導演剪輯版的出來,才認識到《美國往事》是部好片。

4.《荊軻刺秦王》

投資7000萬,票房1000萬,陳導血虧

因為秦王這個角色與觀眾多認識的歷史形象不符合,而且觀眾喜歡寫實不喜歡寫詩,不敘事管你是抒發個人抱負還是遠大理想,所以當時觀眾並不買賬

19樓:樸孝敏水瓶

說的沒錯。

大話西遊在當時沒有任何反向,相反公司因為錢回來,結果倒閉了,不過2023年以後,隨著網路技術的發展,和各個大學生的捧場,孫悟空又火了。

有哪些一開始被認為是爛片,後來奉為經典的影視劇?

20樓:方言娛小醬

如今的電影市場中有優質電影的出現,一些電影開始並不被看好,甚至被網友們認為是爛片,然而**以後才知道它們非常精彩,比如《紅海行動》。

21樓:娛樂遊戲盤點

只要是電影上映肯定就有好評和差評,有些電影一上映就被評為爛片,甚至收到觀眾的一片謾罵之聲,其實在電影界,被評為爛片的作品並不少,但是卻有這樣幾部作品,最開始上映被認為是爛片,後來卻會「翻盤」被奉為經典。

一、《大話西遊》《大話西遊》這部電影可以說是家喻戶曉,至尊寶和紫霞仙子的愛情故事更是被很多人稱道,這部電影雖然上映的年頭不短,但是就連年輕人都能津津樂道的說出幾句臺詞。

這部電影改編自西遊記,卻將西遊記改的面目全非,裡面的很多劇情在當時那個年代很是超前,再加上劇中超前的思想,在剛上映的那個年代,是完全不會被人們所接受的,剛上映沒幾天就被迫下架。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人們思想越來越開放,這部劇也逐漸被人們奉為了經典。

二、《肖申克的救贖》如果說爛片「逆襲」,絕對首選這部《肖申克的救贖》,當初這部劇耗巨資拍攝,但是最後的票房卻很慘淡,收入甚微,連導演都感慨:這部電影沒辦法讓觀眾走進影院。但是即便是當初很不被觀眾接受的一部電影,經過時間的沉澱,也逐漸成為了人們心中的經典。

三、《黑金》這部電影由知名影帝梁家輝出演,同樣也是斥巨資打造的一部電影,但是這部電影的上映正好趕上《泰坦尼克號》的上映,可以說是「生不逢時」,所以最後票房也很慘淡,但是這部電影絕對是把臺灣省的政治黑幕掀了個底兒朝天,如此大膽的內容,在當時是真的不受人追捧。但是經過二十多年,逐漸被人們所接受了,也被人們稱之為經典。

22樓:一個小淑女啊

《大話西遊》 剛開始上映的時候沒有什麼收視率,票房慘淡,大家都說是爛片,不過神奇的是過了兩三年後突然大火,後來更是被奉為經典。

23樓:秋風體育

第一部是《濟公》,第二部是《大話西遊》,第三部是《回魂夜》。

24樓:露露臉露露臉露

大話西遊。剛開始上映的時候很多人罵周星馳不會演戲,但是現在非常的經典。

25樓:

大話西遊

說到爛片變經典,《大話西遊》必須排在第一個。它剛上映時票房慘淡,情況最好的香港地區僅僅收回了成本,還曾經被**評價為:年度十大爛片。

不過神奇的是,這部票房口碑皆撲街的電影在上映兩三年後竟然「鹹魚翻身」受各大高校學生追捧。

甚至引發了「無厘頭」,「後現代文化」等名詞的普及與誕生。

自此之後,《大話西遊》裡的語言風格也被很多人模仿,至尊寶和紫霞悽美的愛情也成為不少人難以忘懷的經典。

蜀山傳

《蜀山傳》2023年一經上映便遭到票房口碑雙重失敗,被人們評價為:

整個**,就像是一局電子遊戲。沒什麼人物可言,鄭伊健一以貫之地酷,張柏芝毫無內容地美,只有一個演赤屍的林熙蕾,勉強有一點張曼玉當年的媚。

接近一億的投資,香港本地票房僅收1100多萬。

但是到了現在,對比現在國內的大部分仙俠影視劇,可以說是旗鼓相當、有的甚至完爆之(比如那些五毛特效的電視劇)。

要想想,這部電影可是2023年拍攝的!

英雄

本片由張藝謀執導,也是中國第一部真正意義上的大片,全球票房合計約14億人民幣。

但它贏得了票房卻輸了口碑,被觀眾罵得狗血噴頭。

稱它:雖然畫面唯美、場景巨集大壯觀,但內容過於空洞,人物單薄,情節缺少貼近生活的真實感,是一部大爛片。

不過十多年過去了,大眾對商業影片越來越熟知其套路。對待這部《英雄》,大家開始撥亂反正之路。

很多人在重看這部影片後,覺得這部影片意境古雅,畫面優美,場面排程好,全片色彩運用精彩十足。

尤其是影片中幾段戲應該說是可以在華語影史上留下濃墨重彩一筆。

一開始是神童天才後來一事無成的人有哪些

蘇軾 傷仲永 裡的 這是關於一個名叫 仲永 的神童,五歲便可指物作詩,天生才華出眾,因後天自己不要學習和被父親當作造錢工具而淪落到一個普通人的故事 名叫 仲永 的神童,五歲便可指物作詩,天生才華出眾,因後天自己不要學習和被父親當作造錢工具而淪落到一個普通人的故事所以要後天的努力才行 小時候是神童 長...

感冒發燒一開始是冷後來是熱挎好了嗎

感冒開始來覺得冷後來又覺得自 熱是怎麼回事 2013 11 17 09 03we 呼吸內科 瀏覽480次 發燒是覺得特別冷好還是覺得特別 熱好?優質回答舉報 發燒時由於體溫升高所以感覺到外部環境冷,當人體的免疫系統與病菌抗衡到一定程度的時候就會產生大量的熱量,直到病菌完全失敗,人體體溫才會恢復正常。...

打電話一開始是空號後來直接不響了是咋回事

對方手機剛開始訊號不好,後來就沒電關機了!打 時對方沒有聲音一點不響是怎麼回事?打 時對方沒有聲音的原因可能有 訊號不好,對方或者是自己所處位置的訊號不好。可以移動到訊號較好的地方再通話試試看。手機聽筒損壞,撥打一下別人的 看看是否出現了同樣的沒有聲響的情況,若出現則說明手機的聽筒可能損壞了,建議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