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答關於跑步的問題

2022-01-16 05:51:00 字數 5485 閱讀 5920

1樓:湖畔哇哈哈

跑步可以提升人體的是素質,讓我們擁有健康,其次還可以幫我們調節身體,消除壓力,改善**狀態,加快新陳代謝,為血液流速提速,讓骨骼更結實。跑步前可使用碳水化合物比較豐富的食物,在跑步中為自己的身體源源不斷提供體力和能量的補充,

2樓:

跑步的定義是指陸生動物使用足部移動。它在運動上的定義是一種步伐,雙腳不會同一時間踫到地面。它亦可以是一種有氧的運動或厭氧的運動。

跑步可以使身體更健康,是常見的一種運動方式。但是,要注意的是,跑步要根據自身的情況來定,不能盲目的瞎跑,跑步完後不能立刻喝水與洗澡。不可以蹲下或躺下;應做放鬆運動,有利於減少疲勞。

3樓:初巨集義

每天早晨和晚上跑步有利於身心健康,鍛鍊身體體能。

4樓:週週週週週週週週

跑步要根據自身情況合理運動,如果運動過量或場地不合適,會對身體造成傷害。鍛鍊身體慢慢來,尋找最適合自己的方式。

5樓:

跑步鍛鍊身體的一種方式。可以**減脂。跑步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

慢慢的來。以免大腿拉傷。和小腿肌肉拉傷。

跑步之前最好活動活動筋骨。只要你長久的堅持跑步。你的身體一定變得強壯起來。

6樓:

跑步,是健康的一種表現!也是一種運動**的表現!

7樓:來自太極峽稚氣未脫的白頭鷂

跑步是一種鍛鍊身體的運動,既可以**,也可以增強抵抗力。早晚跑步有利於身體健康。

8樓:依樂志

跑步,是晨練的一種,跑步分快跑慢跑兩種,是健康的一種表現!也是一種運動**的表現,總之跑步下來,出一身汗,對身體排排毒也起到一定作用。

9樓:幸福即平安快樂

跑步是一種健康的運動方式,老少皆宜!但要根據自己自身情況,控制好運動量!運動量小,達不到鍛鍊的目的,運動量太大,會有損膝蓋的的!

10樓:鳳清漪

跑步是鍛鍊身體的一種表現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跟你說的是跑步也會出現很多弊端。比如說,你不需要跑步,你的體質。就是說你有關節病滑膜炎之類的。

不需要跑步也不需要天天堅持運動。這樣對你的。腿的走路有很大的傷害。

換個方式。飲食控制油炸之類的食品。吃飯吃個七分飽。

然後適量的,拉伸運動在家裡。因為你如果身體不允許你這樣運動,跑步。這一關節病滑膜炎要注意了。

如果有哮喘病的話那更不應該跑步了。特別是寒冷的冬季,氣管炎之類的哮喘病。都不適宜跑步。

要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才能身體健康。

回答關於跑步的問題?

12樓:口底下一個巾字

跑步運動屬於非常有益的運動,多多進行就能幫助我們擁有各類好處。但是我們需要在跑步運動結束後注意一些事項,否則反而容易損傷身體。跑步後需注意什麼?5個注意點。

第一點:冷靜身體

跑步後注意什麼?跑步後需要注意讓身體冷靜下來。因為我們進行了跑步運動,體徵會有所提高,這個時候突然停止運動,身體就一定會不適應。

所以請你在跑步運動後進行冷身,也就是讓身體冷靜下來,才可以幫助身體恢復常態。

我們在跑步後可繼續進行散步運動,亦或者是進行適當的拉伸,拉伸運動屬於靜態的運動,溫和而又具有延伸性,所以我們可以通過合理的拉伸幫助自己有所恢復,還可以有效助力我們的身體,變得更加輕鬆。

第二點:充分休息

跑步後注意什麼?跑步屬於運動,因為勞逸結合的運動方式是比較科學健康的,所以進行適當的運動以後,我們需要保障自己具有良好的休息。我們需要記住:

在進行了適當的跑步後,需要保障自己的身體具有充分休息。

我們需要在休息期間,注意保障睡眠,可以進行熱敷,幫助身體排除乳酸,幫助身體消除疲勞,恢復體力。

第三點:適當補充能量

跑步後注意什麼?跑步後需要注意補充適當的能量。跑步屬於一項運動,在進行這項運動的時候,可以消耗能量,讓我們感受到疲勞無力。

我們可以在進行跑步運動後,補充消耗的能量,從而保障自己更具活力。

我們在跑步後,需要靜靜地進行休息,幫助自己的身體恢復常態,在進行飲食和能量的補充。我們可以補充蛋白質,而且是具有優質的蛋白質的食物,蛋白質可以幫助運動後的身體進行構建,提高肌肉的含量,增加動力與活力。

第四點:適當補充水分

跑步後注意什麼?跑步後需要及時補充水分。因為跑步中我們會流失水分,身體會缺水。

所以,在跑步運動結束後,我們需要注意適當補充水分。但是在進行跑步後,不可以立即就去參與補水,以免刺激身體,我們需要給自己的身體少量多次地進行水分的補充,杜絕一次補充過多啦。

第五點:飲食

跑步後注意什麼?跑步後需要保障飲食的科學,你一定要管理好飲食。因為跑步屬於運動,而進行運動可以幫助自己的身體獲取良好的鍛鍊,在鍛鍊期間我們需要給身體足夠的能量,通過豐富的營養,幫助自己的身體恢復動力。

我們需要調整飲食,通過合理的飲食幫助自己得到動力源,這些豐富的營養可以提供給身體動力,從而提高運動質量。

回答關於跑步的問題?

13樓:澤皖翠茵

步子大了,步子慢了,這個時候要保持原來的速度,那就要身體的協調性.那就意味著你是暴走狀態奔跑。自己的極限奔跑--最大步子最快頻率.

14樓:巨蟹薛之謙吃

適當跑步有益身心健康,時間早上7點左右,或晚飯後休息半小時後進行,跑步前要做準備,如壓壓腿等,根據自己實際情況調整速度,不宜過快,每次跑一小時為宜。

15樓:來自天壽寺塔大方的金雕

跑步就正常跑,最好是每天清晨早上起來之後,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慢跑或者快跑。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如果身體狀況承受不了的時候就一定要停下來。

16樓:水餃取消

跑步屬於一種有氧運動,適當的跑步有利於身體健康,但有腰腿毛病和心腦血管疾病的建議以散步為好

17樓:門幻

每天堅持跑步 但不要太猛10公里左右就可以了

回答關於跑步的問題?

18樓:匿名使用者

跑步的時候要先做好跑步前的運動,腳腕腿,肌肉的深了,然後先慢跑,跑100米左右,然後再正常健身跑步這樣能損壞身體,很有保健和健康身體的作用。

19樓:哎喲哈哈

關於跑步的什麼問題呢?跑步,不僅僅是體力活,也是技術活。跑步前要做熱身運動,跑步以後也要做熱身運動,只有這樣才能更好的發揮出跑步的效果,不管怎麼跑步,只要跑完以後做好防禦工作,就不會留下後遺症。

20樓:來自靈棲洞和氣的魏延

跑步是鍛爍身體的主要方式,但對跑步要正確選擇,老年人不宜跑步,適宜步行鍛爍,年輕人適宜跑步鍛爍,但不管釆取跑步還步行都不能過度,過度了反爾會影響身體健康。

21樓:常州悅音

跑步運動屬於非常有益的運動,多多進行就能幫助我們擁有各類好處

回答關於跑步的問題?

22樓:60秒生活小妙招

一、從頭到腳,姿勢全get!

1、頭和肩

動作要領:保持頭與肩的穩定。頭要正對前方,除非道路不平,不要前探,兩眼注視前方。肩部適當放鬆,避免含胸。

動力伸拉:聳肩。肩放鬆下垂,然後儘可能上聳,停留一下,還原後重復。

脊柱挺直,肩膀向後,身體稍微前傾。

2、手臂

動作要領:擺臂應是以肩為軸的前後動作,左右動作幅度不超過身體正中線。手指、腕與臂應是放鬆的,肘關節角度約為90度。

動力伸拉:抬肘擺臂。兩臂一前一後成預備起跑姿勢,後襬臂肘關節儘量抬高,然後放鬆前擺。隨著動作加快時越抬越高。

3、身體

動作要領:從頸到腹保持直立,而非前傾(除非加速或上坡)或後仰,這樣有利於呼吸、保持平衡和步幅。軀幹不要左右搖晃或上下起伏太大。腿前擺時積極送髖,跑步時要注意髖部的轉動和放鬆。

動力伸拉:弓步壓腿。兩腿前後開立,與肩同寬,身體中心緩慢下壓至肌肉緊張,然後放鬆還原。軀幹始終保持直立。

4、腿動作要領:大腿和膝用力前擺,而不是上抬。腿的任何側向動作都是多餘的,而且容易引起膝關節受傷,因此大腿的前擺要正。

動力拉伸:前弓身,兩腳站距同髖寬。雙手放在頭後,從髖關節屈體向前,保持腰背挺直,直到股二頭肌感到緊張。

5、腳動作要領:如果步幅過大,小腿前伸過遠,會以腳跟著地,產生制動剎車反作用力,對骨和關節損傷很大。正確的落地是用腳的中部著地,並讓衝擊力迅速分散到全腳掌。

動力伸拉:坐式伸踝。跪在地上,臀部靠近腳跟,上體保持直立。慢慢向下給踝關節壓力直到趾伸肌與腳前掌感到足夠拉力,然後抬臀後重復,動作要有節奏,緩慢。

二、慢跑應該注意的事項

1、 腳:外足弓先著地(包括足跟外側一起落地)不是足跟先著地。有些時候也可以前腳掌先著地,但不要足跟先著地。

腳落地時,用力向下踩,想象自己將地面踩陷了7釐米,你不會感到疼痛。踩得越用力,腳再次離開地面的速度就越快,你也會輕鬆地、不自覺地抬高你的另一側膝蓋;

2、 腿:擺動腿要向後勾腿(小腿肚子貼近大腿後側),這樣是為了增加步幅;

3、蹬伸腿要鬆髖,讓髖關節自然發生旋轉,簡單說腿蹬直屁股收緊;

4、三點一線:起跑時(即後面的腳離開地面時),身體的三個部位需要拉伸成一線:一條腿向前彎曲,另一條腿向後伸直,如果把這個姿勢拍成**的話,你會發現肩膀、臀部和腳踝在一條直線上;

5、姿勢:以胸帶動身體向前,感覺好像胸骨被一根繩子繫住拉著向前。上身不要前傾,即使在需要前傾的情況下(如在山地跑步或加速時),保證整個身體成直線前傾。

肩膀放鬆向後,背部挺直。也就是說,無論上坡還是下坡,前傾時都要整個身體向前傾;

6、手臂:保持肘關節靠近身體兩側,手臂向身體後下方用力擺動。小跑時,手臂向上擺時手的高度不超過肚臍位置,向下擺時不低於前褲兜的位置。速度加快時,手臂擺動的弧度也隨之加大;

7、手:跑步時,雙手握拳,大拇指放在拳頭外側,兩手掌心相對,雙手保持放鬆;

8、起跑:前一隻腳著地時,不要試圖抬高那條腿,而是要臀大肌、小腿、股四頭肌一同發力,這樣你的身體就會向後而不是向上。想象自己腳掌抓地,腳使勁向後蹬,就像蹭掉沾在腳趾上的爛泥那樣,這樣你的腿就會自然而然地向後抬高了。

三、慢跑的時間點

1、運動10分鐘才能進入到運動狀態,因此不要少於10分鐘的跑步時間。這10分鐘內可以慢跑也可以大步快走,都是可以起到強健體魄的作用的。

2、40分鐘的慢跑時間能夠鍛鍊肌肉。跑步40分鐘才能夠燃燒脂肪,因此為了達到**的目的千萬不要少於40分鐘的跑步時間。

3、跑步結束前10分鐘應當有個減速的過程使身體疲勞感得到緩慢的緩解。快速的降低跑步速度只是暫時的緩解疲勞感,而不能起到真正的放鬆身體的作用,因此應當緩緩減速進入慢跑狀態。

回答關於跑步的問題?

23樓:匿名使用者

跑步能提高我們的身體素質,比起不鍛鍊的人,跑步的人更加健壯,讓我們有更多的肌肉,充滿精神活力,身體各個方面都提高了。

在我們跑步時,我們的身體氧氣輸送量和血液數量比平常要多十幾倍,這樣就會把更多的氧氣和營養輸送到細胞,讓我們的細胞更加的有活力,讓我們的身體更加的年輕!

關於跑步的問題,關於跑步的問題

1 運動後放鬆。運動後可躺在軟墊子上休息一會,平躺時腳放置的位置應略高於頭,或是與頭的高度平。不可躺在有水汽的地上,不要受涼感冒。手倒立或是靠牆手倒立,時間3 10秒,可進行幾次,有利於下肢血液迴流心臟。然後再抖動四肢,先抖動 拍打大腿或是上臂,後抖動小腿或前臂。2 運動後按摩。運動後按摩是消除疲勞...

關於跑步的問題

跑步的注意事項 1 不蹲坐休息 健身運動後若立即蹲坐下來休息,會阻礙下肢血液迴流,影響血液迴圈,加深機體疲勞。該情況多見於那些運動量比較大的活動,如長跑。正確的做法是在每次運動結束後,多做一些放鬆 整理活動,如慢行,舒腿等。2 不在大汗淋漓時洗冷水浴 或游泳 運動後大汗淋漓時,體表毛細血管擴張,體內...

關於跑步的問題,關於慢跑的問題

就是想要應付中考的話,每天跑800米就足夠了,速度的話就保持在4分30就差不多了,關鍵是要每天都堅持哦 建議先 每天從快走開始,半小時出汗後快跑。有條件買雙好點的跑鞋。800米。女生吧 辦法有關鍵是能不能堅持下來 跑兩千米 不能停而且要一直加速 好像有點極端。關於慢跑的問題 關於跑步的問題。一,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