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西餐有哪些途徑,學西餐包括哪些?

2022-01-15 10:44:36 字數 5731 閱讀 8542

1樓:貴陽歐米奇西點學院

自學2.當學徒

3.在專業的學校學習

這三種方式,我最建議您到學校學習,當然了也要看你的學習目的如果你是想從事這個行業或者是開店,我建議你到專業的學校學習,當學徒可以說是比較節儉的一種學習方式,大多數人這麼認為,又能學技術,還能賺錢,一舉兩得。但是這種學習方式可能是最花錢的一種方式。大家都聽過一句話“教會徒弟,餓死師傅”,所以你去當學徒的話,精髓的東西老師傅輕易是不會交給你的,大多時候都是讓你打雜,即使學到有用的技術也要花費很長的時間。

時間就是金錢啊,有打雜的時間還不如去學校集中性的學習,學出來的東西更專業,也更省時!出來找個高薪工作賺的不是更多。這中間的利弊還是需要自己去衡量。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種,去西餐廳當學徒這種方式是採取的傳統師傅帶徒弟的方法,在這個過程中我們不能排除師傅能力極強,教學能力也非常好的這種情況,但是大部分的情況都是師傅可能自己的能力強但是教學並不在行,也做不到對學徒因材施教,在教學上浪費的時間和精力可能都會比較大。

第二種,去正規的西餐培訓學校進行系統的學習,如果想在預計的時間內學到真本領,這個方法更為靠譜,因為專門的西餐培訓學校可以給學員進行更加正規的培訓,提供更加完善的現代化硬體裝置,也能有更多的動手實踐的機會,在理論和實踐的結合方面做的更好一些。並且整體的學員出徒的時間上是大大的縮短的,更有利於學員畢業之後的就業。

3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學習西餐的話,最好是去專業的、正規的、辦學悠久的學校學習,這也是最直接了當的途徑,比去酒店做學徒強很多,可以學到很多西餐的種類及做法的,比去酒店裡做學徒強大的,建議您可以考慮下,希望我的回答對你能夠有所幫助。

4樓:昆明歐米奇西點學院

現在西餐已經普及率很高了,各種價位的西餐廳遍佈城市的各個角落,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持續提高,這個趨勢會越發明顯。所以不論創業還是就業,選擇學西餐都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大部分人都是零基礎開始學習的,只要自己喜歡,肯堅持就行。

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西餐最快捷的途徑其實就是到比較專業的、正規的、辦學久的知名烹飪學校學習下好些的哦,在校期間,涉及的內容都是可以學習的到的哦

6樓:呼和浩特歐米奇

主要是兩種,一種是去餐廳內當學徒,這種學習過程比較慢,主廚也不一定會把所有都系統的交給你,不會很紮實,當然好處是免費的。另外一種就是去培訓學校了,這種的比較系統,而且也能學到真技術,當然就是收取一定的費用了。

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從事餐飲行業你可以去一些西餐廳去當學徒或者去專業的廚師院校去學習,當學徒感覺知道的東西可能不是很系統連貫,建議還是去專業的西餐院校去學習下,可能短期效果不明顯,但是從長遠的職業規劃來說還是去院校學習對自己更有利一些,選擇院校也得注意下,最好選擇那種辦學時間久的,就業有保障的院校!

8樓:長沙歐米奇西點培訓

一般有兩種途徑:一種是去西餐廳或者星級酒店裡面當學徒,這種方法是不用學費,但是時間長,學到的東西有限。還有一種是到西餐學校學習,這種方法可以系統全面的學習西餐技術,不過選擇學校的時候一定要慎重。

9樓:咦可愛的一朵花

建議選擇專業學校進行學習,學校畢業後有保障,在校時能夠學到乾貨,所謂教會徒弟餓死師傅,你不一定能學到東西,時間成本很重要。

10樓:蘇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西餐學校有很多,國內國外的都有,主要看你自身的要求。

我認為,首先應該找一家正規的西餐培訓學校。

第二,應該看學校的辦學資質、師資力量、教學環境等等。

第三,如果你對西式正餐很感興趣的話,想要接受系統學習的話,建議最好找有外教的培訓機構。

第四,看你的年齡,年齡小的話,建議還是去接受長期培訓。年齡大,想創就業的話,可以去一家短期培訓機構。

最後,官網調查+實地考察+試聽,最終選擇出適合自己的西餐培訓學校

11樓:廣州歐米奇西點學院

建議到我校進行學習,這樣才能學到真正的西餐思維與基本能力,只有基本功做好了。才能有實力有自信去餐廳。很多餐廳會起欺負新人,沒有基礎會很吃虧,需要付出更多的時間成本與心理成本去學習。

不如在學校打好基本功,其實是正確的做法。

12樓:

可以去正規的西餐學校學習,選擇一個好的學校,看一下它的規模、環境、師資、在校生人數、實操量等等,但是學西餐不是一蹴而成的,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從基本功開始一步一步來學

13樓:廈門歐米奇

學西餐可以當學徒,也可以去專業的西餐培訓學校,不過建議你去專業的學校學,因為如果你零基礎去當學徒,能否聽懂都是一個問題,而且當學徒是很沒有保障的,可能你花了大把時間,到頭來卻什麼也沒得到,而且很多學徒基本時間都是在打雜,就算你在旁邊看,很多關鍵性的東西你是不懂的;

去專業的培訓學校學習不僅可以得到系統正規的學習方式,還可以瞭解工具模具的使用方式,能更深入瞭解原材料的屬性。另外去學校學習,更主要是是會培養一個創新意識,通過配方和原材料的認識,你會知道如何去改變,做成自己的東西。理論都需要實踐來驗證的,所以選學校一定要以實操為主的,這樣你才能夠真正學習到東西。

14樓:後越

一般有三種途徑:

1在家自己學

當然對於一般人其實不現實,而且效率低下。

2去餐廳做學徒

在西餐廳做學徒在前半年都是打雜什麼的,師傅很少教,畢竟教會徒弟餓死師傅。工資較低。

3到專業的院校學習

在短時間內學好基本功以及拿手菜品,出來就可以就業,直接上手。效率最高的途徑。

15樓:湖北新東方培訓學校

西餐和中烹一樣,有著多樣性,從高檔到中檔再到抵擋,從便餐到茶餐,無不從各個方面滿足了我們對吃的不懈追求。目前各式各樣的西餐廳相繼開張營業,使市場上專業西餐師的數量供不應求,西餐師成為行業的“香餑餑”。

在我國國民消費能力提升和消費觀念轉變的情況下,西餐受到了市場歡迎,逐漸盛行開來,對我國餐飲行業的發展起到了一定的推動作用,市場規模持續快速增長,尤其是近幾年,二三線城市裡的西餐廳如雨後春筍般成長起來,這些成長起來的西餐廳急需大量的西餐廚師來支撐。西餐廚師明火使用少,無需翻鍋顛勺,對於女生來說也是相對輕鬆的工作。

16樓:西安歐米奇西點學院

可以自學,也可以當學徒,不過還是建議到專業的學校去系統學習,基礎打紮實了,這樣未來的路才走地更遠

17樓:瀋陽新東方烹飪學校

做學徒,或者來專業的學校,如果想從事這方面的工作建議來學校

18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建議去專業的學校學習,學的系統全面

19樓:廈門新東方烹飪

可以到網上看看教程,當然最好還是去專業的培訓學校學習啦。

20樓:臨沂新東方烹飪學校

要麼自己去當學徒要麼去專業烹飪學校培訓。

21樓:長沙新東方烹飪

西餐行業分析指出,我國專業西餐人才的緊缺,讓行業競爭也愈演愈烈,很多企業爭先出高薪聘請國外西餐師來彌補人才上的空白,但卻大大提高了人力成本,所以在國內培養專業的西餐主廚刻不容緩,這也為國內的西餐專業人才帶來了更大的機遇。

我院西餐專業以培養國際西餐主廚、行政廚師長、餐飲職業經理人為目標,專業技術全面、基本功紮實,具備較深西式烹調及西餐餐飲文化造詣,擁有良好職業道德及工作態度,瞭解廚房管理模式,擁有創業、創新能力的。具備獨立策劃、運營餐飲專案的能力。

新東方烹飪教育就業體系覆蓋全國,截止目前,新東方院校已與全國27000餘家優質就業企業達成長期合作協議,定向培養行業緊缺的複合型烹飪人才,同時為學生優質就業、高薪就業提供有力保障。

學西餐包括哪些?

22樓:壽歌

西式烹飪主要學:烹飪營養衛生學、西餐原料、西餐工藝、烹調工藝、宴會設計、餐飲經營與管理、食品營養與衛生、餐飲成本核算、西餐基礎製作、西餐烹調概述、西餐烹飪原料加工、湯與沙司製作、西餐色拉制作等等。

西式烹飪開設課程:

烹飪原料學、烹飪營養學、烹飪衛生學、西餐概論、西餐工藝、中餐切配技術、中餐烹調技術、西點工藝、餐飲經餐飲經營與管理、烹飪專業英語。

西餐工藝專業是旅遊學科下的一個專業。

培養目標:

適應生產、建設、管理、服務第一線需要的德、智、體、美等方面全面髮長的高等技術應用性專門人才,學生應在具有必備的基礎理論知識和專業知識的基礎上,重點掌握從事本專業領域實際工作的基本能力和基本技能,具有良好的職業道德和敬業精神,能在餐飲及食品加工企業從事生產和管理的應用性高階職業技術人才和管理人才。

23樓:重慶新東方烹飪學院

西餐專業所涉及的內容非常多,東南亞菜、歐美流行菜,還包括理論的學習,西餐文化等,想要在西餐的領域中走得更遠,需要優秀的名師指導,和專業的西餐學校去學習,我們一定是你的好選擇

24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1、理論知識:熟練掌握西餐專業理論知識,全面瞭解西餐歷史文化及發展現狀,精通烹調工藝原理及西餐原料知識,熟悉餐飲企業管理、西餐英語、西餐禮儀、營養與衛生等專業知識,並能靈活運用。

2、專業技能:熟練掌握歐美各國經典名菜、東南亞及日韓料理的製作技術,瞭解常用西點、咖啡的製作方法,能夠設計、完成各類宴會的組織製作並具備一定的創新能力。

3、東南亞菜(日本、馬來西亞、泰國、新加坡等),歐式(法國,義大利,西班牙等)菜餚;

學西餐主要是學什麼?

25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步驟

兩年制的西餐專業是培養精通西餐製作,懂經營、善管理,並具備創業能力的人才為目標,通過兩年的系統學習,熟練掌握各項西餐相關技能與知識,達到整合和經營一家西餐店的水平,並熟練掌握常見西餐品種的製作。

西餐培訓課程

意式西餐:肉醬焗意式管面、義大利海鮮披薩、意式煎豬排、扒雞胸配黑椒汁等;;

德式西餐:德式烤豬肘配酸椰菜、維也納豬扒配洋蔥汁、芒果海鮮沙律、德式土豆沙拉等;

英式西餐:英式炸魚柳配塔塔醬、牛油香草汁焗蝸牛、干邑龍蝦湯、紐西蘭烤羊排等;

俄式西餐:俄式錫紙烤海鱸魚、俄式蔬菜湯、紐西蘭特級t骨配黑椒汁、美式烤火雞配金巴利汁等;

美式西餐:香煎特級牛柳配虎頭蝦、美式烤聖誕火腿配黑椒汁、香煎龍利魚配檸檬黃油汁、美式蔬菜披薩等;

日韓、東南亞課程

日式料理:花式壽司卷、刺身拼盤、日式照燒汁煎扇貝、照燒汁煎鯛魚、日式海鮮炒烏冬面、日式鮭魚茶漬泡飯等;

韓式料理:韓式辣白菜、照燒汁煎鯛魚、韓式石鍋飯、韓式銀針文蛤湯、韓式烤肉等;

東南亞菜:印度咖哩雞配白飯、亞式海鮮湯米粉、冬陰功湯、桑巴醬燴海鮮等。

中西融合菜課程

中式菜餚:魚香肉絲、銀牙雞絲、白灼廣東菜心、土豆燒牛腩、麻婆豆腐等;

中西融合菜:蒜香檸檬烤魚、龍利魚配紅椒汁、海苔豬扒卷、鮮菌培根意粉、芝士海鮮焗意粉、紅蔥頭菲力牛排、香草蛋黃醬焗鮑魚等。

中西融合菜:蒜香檸檬烤魚、龍利魚配紅椒汁、海苔豬扒卷、鮮菌培根意粉、芝士海鮮焗意粉、紅蔥頭菲力牛排、香草蛋黃醬焗鮑魚等。

西式糕點課程

糕點:抹茶曲奇、花生酥、提子餅乾、花生酥等;

甜點:巧克力慕斯、藍莓雙層凍芝士、水果塔、蘋果派等;

麵包:法式長棍、丹麥牛角麵包、帕尼尼、橄欖包等;

蛋糕:奶油海綿蛋糕、娃娃蛋糕、水果歐式蛋糕、巧克力蛋糕等。

咖啡調酒課程

花式咖啡:心形拉花咖啡、天鵝拉花咖啡、拉花咖啡等;

意式咖啡:卡布奇諾、摩卡咖啡、拿鐵咖啡等;

調酒:朗姆類雞尾酒、尼格羅尼、生薑伏特加等。

end注意事項

0基礎學西餐,建議系統性學習

西餐包括哪些國家的食物西餐都包括些什麼

是義大利最早發明西餐 乳酪最早僅是歐洲人居家生活的日常食品,由各家各戶自己動手脫水 晒制。隨著歐洲人對乳酪的食量的增加,乳酪漸漸作為商品而進入市場。到法國路易十六當政時期,歐洲各國曾舉辦過一次乳酪大賽,歐洲各國大臣帶著本國製作的最精美的乳酪去奧地利皇宮叄加比賽。大賽中,法國的布里乾酪擊敗了波西米亞乳...

那裡有學做西餐的?哪裡可以學做西餐的?

雖說很多人都說去做學徒省錢還能學技術,但是進去了才知道,師傅每天都百有自己的工作,根本無心再教你。其次,店裡面是以盈利為主的,能給你食材讓你練習嗎?而且很多做學徒師傅都是不教的,全靠自己看,看會的和實操教出來的肯定是不一樣的。所以還是建議你去回專業的廚師學校去學習哦 當然你可以去本地或者省會學校實地...

學西餐料理有前途嗎,女生學西餐廚師有前途嗎?

據悉,西餐業在中國發展迅猛,迅速形成一個新興餐飲產業,在餐飲經濟發展中發揮著重要的作用。目前我國的西餐行業擁有巨大的市場潛力。經過30年的普及和推廣,在一二線城市,已經形成了成熟的市場規模。而隨著國內經濟的穩步發展,西餐產業也已經開始向三四線城市推進。很多創業者想要加入到西餐行業,但是不確定發展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