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為何會立溥儀為帝呢

2022-01-15 02:28:32 字數 1066 閱讀 1446

1樓:d**id聊科技

慈禧會立溥儀為帝的原因如下:

第一:溥儀年幼,慈禧是為了可以繼續垂簾聽政。

其實慈禧是一個非常眷戀權勢之人,野心極大。雖然慈禧曾經輔佐了兩代的君王,但是隻要慈禧還沒有死,就不願意把權力交出去。所以溥儀雖然沒有任何的才能,但是他最大的優點就是年紀很小,年幼的君王登基,那麼慈禧自然又會成為垂簾聽政的人,也就是說朝政依然掌控在慈禧的手中。

溥儀當時還是一個三歲的孩子,根本不知道當君王是幹什麼,所以說就算溥儀成為了君王,但是真正可以掌權的還是慈禧。而且一個年幼的孩子更容易成為自己的擺佈,讓一個君王成為了自己的額傀儡以後,那麼在大清權力最高的還是慈禧一人。

第二:溥儀跟慈禧其實是有親人關係的。

慈禧跟溥儀算起來也算是侄孫子的關係,而且溥儀的生母又是慈禧的乾女兒,所以慈禧跟溥儀的關係也親密了不少。並且慈禧跟溥儀母親的關係也是非常融洽的,既然溥儀的母親都是自己人,那麼溥儀算起來肯定也是慈禧的自己人。自己人的兒子繼位,才能保證權力不會轉移到別人的手中。

在溥儀年紀小的時候慈禧可以掌權,就算溥儀年紀大了以後慈禧不得已要把權力交還,但是溥儀既然是自己人,也會善待自己,總比把自己的命運交到沒有任何親近關係的人手裡要好很多。其實慈禧掌權期間也得罪了不少的人,她也擔心自己一旦沒有了權力,這些人會迫不及待的加害自己,所以掌權就是對自己最大的保護。

但是如果萬一自己沒有辦法掌權,那麼掌權的人是自己人也好過是敵人的人,因此選擇溥儀相當於給自己買了雙重保險。

2樓:

據說是因為慈禧考慮到血脈相傳,還有歷史地位,必須把皇位確立在自己的後人身上。

3樓:愛吃肉的老肥

因為溥儀是慈禧乾女兒的兒子,兩人還算是有關係的,為自己留有後路。

4樓:倩兒

因為溥儀那時候的年紀小,和他的父親載灃相比,溥儀更好控制。立溥儀為帝,慈禧可以繼續垂簾聽政,掌握朝政大權。

5樓:啊啊木有暱稱啦

因為溥儀當時小,好掌控,慈禧是準備拿溥儀當傀儡自己繼續垂簾聽政,繼續執掌大權,她還準備當女皇呢

慈禧臨終前把皇位傳給年幼的溥儀,為何不考慮溥儀的父親載灃

提問者正在等待您的慈禧當年把皇位傳給了宣統帝溥儀,沒有傳給他的兒子載灃,主要原因是他妹妹的勸阻,以及後來的光緒能夠成為他手中的傀儡!妹妹的勸阻 光緒帝的母親原名叫做葉赫那拉氏婉珍。也是一位非常出色的女性,當年她嫁給的光緒帝的父親。當年光緒帝的親生父親非常的鸚鵡,而且領兵打仗也非常的厲害,很多 和大臣...

光緒帝的親生婉貞,還是慈禧的親姐妹,為何會被慈禧害得生不如死呢

因為慈禧將婉貞的孩子,也就是載湉 光緒帝 推上皇位,這就意味著婉貞以後將永遠不能與自己的孩子以母子關係相認,如果婉貞有很多孩子的話倒也不會如此難過,可惜的是婉貞的孩子除了載湉,其餘的全部都早夭而亡,所以說婉貞因為這件事而抑鬱成疾,最終因此而死去。故此有人說是慈禧為了政治利益而將自己的親妹妹害死,從此...

于謙為何要不顧正朔,不立皇太子朱見深為帝,卻立朱祁鈺為帝呢

于謙他當年在朱祁鎮被瓦刺部落抓走之後,會不顧正統 不去立皇太子朱見深作為皇帝,反而要去讓朱祁鈺作為皇帝,這主要是由於當年朱見深實在是太小了。我們要知道的是,朱見深當年他不過是一個兩歲的孩子,可以說他是一個什麼都不懂的人。而且當年明朝可以說在朱祁鎮被抓走之後是處於一個十分危急的情況的。當年的朱祁鎮被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