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為什麼一般都要綁繩賣,大閘蟹為什麼要綁著銷售 綁繩子的原因

2022-01-15 02:28:32 字數 4402 閱讀 6888

1樓:油膩少年

因為綁著的螃蟹才不會夾到人,是為了避免傷到人。

2樓:雪

我認為綁著能防止螃蟹的大夾子顧客的手夾傷,畢竟安全第一,還有一種情況是為了螃蟹少打架。

3樓:微微一笑很傾城

螃蟹不綁的話,不僅容易夾傷人,互相也容易打架,會增加運輸難度,吃的時候全死了或者缺胳膊少腿誰也不樂意,而且蒸的時候如果不綁,你整個放進去,拿出來的時候也會斷幾隻腳

4樓:樾玥越躍

因為這樣可以避免螃蟹亂動,還能方便顧客挑選,所以一般綁繩賣。

5樓:星期一要吃糕

首先這樣可以增加重量,增加盈利,其次如果不綁起來,螃蟹與螃蟹之間打架很容易缺胳膊少腿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一是為了不讓它亂動而且加重賣個好**。

7樓:饅頭饃饃餅

這個就是一種習慣,這樣子買的時候會比較的方便一些吧

8樓:

因為它們的鉗子很容易把人夾住的啊,所以才要把他們綁起來的

9樓:

淫威這個主要就是為了怕它逃跑吧,才會這樣子的呀

大閘蟹為什麼要綁著銷售 綁繩子的原因

10樓:匿名使用者

防止打架、亂爬以及增加分量

大閘蟹為什麼要綁繩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在買大閘蟹的時候,就會發現很多的大閘蟹都是用繩子綁起來的,那麼為何商戶要這樣做呢?明白人說出背後隱情。

1.方便大閘蟹攜帶和處理

用繩子綁住大閘蟹首要的目的當然還是為了方便起見的,將大閘蟹綁起來,能方便拿取,想要哪一隻能很直觀的看出來,並且進行挑選。如果不綁住,大閘蟹相互之間纏在一起,甚至是纏在網上,拿起來非常不方便。而且現在很多人吃大閘蟹主要就是清蒸,綁住大閘蟹以後,拿回家稍微洗洗就能直接將其蒸熟了,處理起來很方便。

2.增加大閘蟹的重量

這種方式就是屬於一些商戶的小伎倆了,有的商戶用的繩子是很容易吸水的尼龍繩,將螃蟹綁起來以後,當然能夠增加不少大閘蟹的重量,這樣做顧客也不太好抱怨,但是確實是按照大閘蟹的**買了這條繩子。所以平時買大閘蟹的時候,還是要注意這種情況,尤其是見到繩子很粗的時候,佔重會很明顯,買這樣的大閘蟹顯然不划算。

3.讓顧客難以辨別新鮮度

各種水鮮雖然好吃,但是因為存在很多的寄生蟲和細菌,所以一旦死亡以後也很容易變質,變質後的水鮮,吃起來黏黏的口感很差,而且氣味和味道也不太好,所以吃水鮮一定要吃新鮮的,大閘蟹也不例外。挑選大閘蟹的時候,很多人懂得要先判斷大閘蟹是否是活的,看它能否活動,但是綁住以後的大閘蟹被控制了,所以就難以判斷了,很多消費因此而買到了不新鮮的大閘蟹,吃虧白花錢。不過也並非毫無辦法,綁起來的大閘蟹可以觸控它的眼睛,若是能很快地閉上說明還是很新鮮的。

將大閘蟹用繩子綁起來可謂是「好處多多」,但是對於顧客而言就未必如此了,有部分的商戶並非是從方便顧客的角度考慮的,而是為了給螃蟹增加重量,或者是誤導消費者,所以在買大閘蟹的時候需要多留意。

12樓:呱呱客服

第一個原因,就是上文提到的增重,這一點相信大家也是心知肚明瞭。一般來說,螃蟹都是會放在水裡的,而繩子在水中浸泡之後,在上秤的時候就更重了。

說不定你去菜市場買一斤30塊錢的螃蟹,到家將繩子拆掉稱一下,可能也就有1斤重了。不知不覺中,商家就多賺了30元錢。

賣螃蟹還是賣繩子?為什麼螃蟹都要綁繩賣?這裡面「大有門道」

第二個原因,安全。如果商家僅僅是為了多賺錢,所以才將螃蟹綁起來的話,那麼消費者自然是不願意的,肯定都會在買螃蟹的時候要求將繩子拆下來。但是,之所以消費者也預設了綁繩子的事實,也是為了安全考慮。

螃蟹有著兩個大大的鉗子,一旦被鉗住就絲毫不放手。所以,為了安全起見,我們是不能徒手抓螃蟹的。而如果使用細小繩子的時候,螃蟹掙扎掙扎就容易斷了,起不到保護安全的作用。

賣螃蟹還是賣繩子?為什麼螃蟹都要綁繩賣?這裡面

「大有門道」

第三個原因,減少麻煩。如果不用繩子綁起來,在商家將螃蟹裝到袋子裡的時候,螃蟹可能會在半路戳破袋子「逃走」,而螃蟹爬來爬去,說不定半路丟了一隻都不知道。

13樓:仉玉軒

很多消費者是不能理解的。為什麼一定要拿繩子將螃蟹綁上呢?難道就是為了多賺點繩子重量的錢?

其實,在久而久之下,我們去買蟹的時候,也已經習慣了這種事情。那麼,商家這麼做的原因究竟是什麼呢?消費者在購買的時候,為什麼不主動要求商家將繩子剪斷呢?

第一個原因,就是上文提到的增重,這一點相信大家也是心知肚明瞭。一般來說,螃蟹都是會放在水裡的,而繩子在水中浸泡之後,在上秤的時候就更重了。

說不定你去菜市場買一斤30塊錢的螃蟹,到家將繩子拆掉稱一下,可能也就有1斤重了。不知不覺中,商家就多賺了30元錢。

第二個原因,安全。如果商家僅僅是為了多賺錢,所以才將螃蟹綁起來的話,那麼消費者自然是不願意的,肯定都會在買螃蟹的時候要求將繩子拆下來。但是,之所以消費者也預設了綁繩子的事實,也是為了安全考慮。

螃蟹有著兩個大大的鉗子,一旦被鉗住就絲毫不放手。所以,為了安全起見,我們是不能徒手抓螃蟹的。而如果使用細小繩子的時候,螃蟹掙扎掙扎就容易斷了,起不到保護安全的作用。

第三個原因,減少麻煩。如果不用繩子綁起來,在商家將螃蟹裝到袋子裡的時候,螃蟹可能會在半路戳破袋子「逃走」,而螃蟹爬來爬去,說不定半路丟了一隻都不知道。

除此之外,綁起來的螃蟹更容易清洗,在下鍋的時候也不會瞎跑,節約了我們不少處理上的麻煩!因此,為了安全、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煩,消費者也願意將螃蟹綁起來帶走。

第四個原因,為了肉質更加的鮮美。將螃蟹綁起來,能讓螃蟹的肉更加緊實。

14樓:摳門妙招

市場上的螃蟹為什麼綁繩子?難道是為了多稱些重量嗎?看完清楚了

15樓:塗子昂

因為綁繩子能夠防止大螃蟹亂爬,節省螃蟹的體力,如果不綁住大螃蟹會消耗較多的體力,容易變瘦,口感變差,而且也容易過早死亡,不利於運輸售賣。

16樓:低保戶小吳

大閘蟹綁繩子能防止它到處亂爬,鉗子夾傷人,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煩,螃蟹都是綁起來銷售的

綁繩子的大閘蟹更好煮,能防止蟹膏流漏過多喪失口感

17樓:茅唱

大閘蟹綁繩子是為了在運輸途中碰掉爪子,再一是為了增加重量,所以要給大閘蟹綁繩子。

18樓:牽只螞蟻逛大街

防逃跑~保持體重及整體完好~增加重量。

19樓:匿名使用者

1方便管理不會亂跑2可以增重

大閘蟹為啥要綁繩子

20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大閘蟹一般在我國淡水湖生長,最著名的就屬於「陽澄湖大閘蟹」了,剛好秋季又是大家吃大閘蟹的時候了,秋天的大閘蟹肉質飽滿,蟹黃肥美,真的是錯過就要等一年啊。一般做法也很簡單,不是蒸,就是煮。下面我就給大家講講大閘蟹為什麼要綁繩子。

1.安全,之所以大閘蟹被繩子綁著,是因為大閘蟹個頭很大,鉗子很有力,如果不小心被夾到,它可不會輕易鬆手,那可是非常嚴重的,所以我們不要自己徒手抓大閘蟹。

2.增重,不難發現我們賣螃蟹的時候,商家們都會用很笨重的繩子五花大綁,這樣在一定的程度上就增加了大閘蟹的重量,如果再泡過水之後,就更重了。再加上螃蟹被繩子綁著它會很緊張,這樣就會造成肌肉收縮,煮出來的肉就會很緊實呢。

3.以次充好,大閘蟹**貴,有的人又不是很會挑選,那麼就有不良商家會動壞心思,把死大閘蟹綁起來參者賣,因為綁起來之後,螃蟹就不能動,你也很難看出這個大閘蟹到底是死是活,如果你不仔細觀察那你就被坑了。還有就是綁著繩子螃蟹就不會在一起打架,一定程度上可以減少商家的損失

蒸螃蟹為什麼要用繩子捆起來

21樓:驀然回首共此時

蒸螃蟹要用繩子捆起來,這樣能保證螃蟹蒸好之後還是一個美美的形狀。

22樓:jq左

螃蟹為什麼要綁起來蒸

1、防止掉腿

螃蟹綁起來最大的一個原因就是為了防止螃蟹在蒸熟的過程中進行劇烈的掙扎,從而出現掉腿的情況。

2、螃蟹傷人

螃蟹的兩個大鉗子結實有力,被螃蟹鉗子夾住了非常的危險,因此有些人為了防止被螃蟹夾傷會用繩子將螃蟹綁起來,等螃蟹熟了之後才解開繩子。

為什麼很多大閘蟹都是用繩子綁的,我看蘇蟹閣陽澄湖大閘蟹是用草綁的,有什麼區別嗎?

23樓:烤熟的鴨嘴

有,就是繩子綁的輕,草繩綁的太欺負人了,那根草繩都半斤重

2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以前的大閘蟹都是用蟹草綁的,後來換繩子是因為繩子的成本低,所以很多商家都換了繩子,蘇蟹閣倒是一直堅持用蟹草的。用蟹草綁的大閘蟹,蒸的時候,蟹草的草香味會蒸到蟹肉裡,很香的。而且繩子會有一些化學成分,不如蟹草安全健康。

薰衣草精油一般什麼店裡有賣,薰衣草精油一般哪裡有的賣??

去大型商場問問,家美樂專櫃啦,歐舒丹專櫃,現在還有個牌子叫歐詩頓。而且一般那些做spa的養生館也有的賣哦 網上或者一線城市的大商場有的賣 一些大型的商場都有賣女性化妝品的地方 你可以去那買 薰衣草精油一般 有的賣?網上 化妝品店等等都應該有賣。使用方法 1.吸入法。把薰衣草精油滴入放滿熱水版的浴缸裡...

為什麼胖人有勁,為什麼胖的人力氣一般都要大?

依樓主的意思是不是說假設肌肉一樣多,脂肪多的有勁 這只是假設,現實很難碰到 是這樣嗎?如果是這樣的話,只能考慮供能了,先看看脂肪的供能特點 脂肪作為能源物質,其優於糖的特點是儲存量大,脂肪以無水的形式儲存,而糖原以水化合物的形式儲存,所以脂肪儲能具有體積小的特點。一般運動強度越小,持續時間越長,依靠...

韓國明星為什麼都要去服兵役,一般都什麼時候服,女的也要嗎

韓國實行義務兵役制。韓國男子20至30歲之間必須服兵役,視身體狀況確定兵種和服役時間,2年到4年不等。在韓國1 5級現役都要去服兵役 5級已經是得過嚴重疾病但可獨立生活者,短期軍事理論培訓 4級是身體較健康可嘗試1年的簡單軍事訓練 3級是22個月,身體受過傷但恢復良好,可執行軍事任務 2級是26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