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外觀的助聽器合適老人使用呢

2022-01-15 02:09:53 字數 2599 閱讀 5293

1樓:芥末留學

首先,如果老年人的耳道的形狀太狹小或者過於彎曲,那麼耳道式的助聽器可能很難放進去或者容易跌出;如果老年人的耳廓太淺,可能不能選用耳內式助聽器;老年人隨著年齡增長,手指會越來越不靈活,而助聽器的壽命通常在6~10 年,老年人在選擇助聽器時要考慮操作的方便性,太小的助聽器的電池也會很小,是否有自動音量調節也是您應該考慮的因素。有些老人的耳道內會有大量的耳垢積聚,或者耳道內潮溼,那麼放進耳道內的定製式助聽器可能就不實用。同樣,中耳炎引起耳道流水膿的老年人也不適合定製式助聽器,而需要有通氣孔的耳模,或者開放耳驗配。

其次,老年人在選擇助聽器時,要根據自己的聽力下降情況來選擇。如果老年人是陡降形聽力下降,就需要選擇對耳道阻擋較少的助聽器,否則會引起聽自己講話太響太悶的感覺。如果老年人的聽力下降程度已經達到中度,建議選擇耳背式助聽器,這樣不但聲音響亮,還會避免嘯叫。

如果想選擇隱蔽的助聽器,現在新研發的耳道式受話器不但比傳統耳道式功率大,而且可以避免嘯叫。

老年人在選擇助聽器款式時,還要考慮**電感線圈和方向性麥克風的裝配。

最重要也最簡單的是,要和賣家講明您的需求,他會結合您的情況幫您選擇最適合的助聽器助聽器由傳聲器、放大器、耳機和電源等4個主要部分組成。傳聲器接受外界聲音並轉換為電訊號,放大器將電訊號進行放大,耳機又將放大後的電訊號再轉換為聲音輸出。

盒式助聽器

盒式助聽器是將放大器、傳聲器、電池及各種零件裝在盒子裡,構成助聽器的機體,通過一條導線把耳機和機體連線起來,5號普通電池供電。具有規格齊全、功率輸出大、**低、操作簡便、易於維護等特點。是目前最經濟、使用範圍最廣的助聽器。

廣泛用於老年性及各類聽力損失患者。易與衣物摩擦產生噪音。

耳背式助聽器

耳背式助聽器呈長鉤型,放於耳背後,鈕釦電池供電。具有噪音低、失真度小、功率大、效能穩定、操作簡便、易於維護等特點。適合各類不同程度聽力損失的患者使用。

耳內式助聽器

耳內式助聽器又稱全耳甲腔助聽器,根據患者耳樣製作外形,再按照耳聾患者的聽力曲線設計放大器。配戴緊密,不易脫落,效能穩定、失真少、噪音低、耗電小。適合中重度耳聾患者使用。

成長發育期的聾兒因耳廓也在發育,不適合配戴。

耳道式助聽器

耳道式助聽器是高精度的個人專用助聽器,其助聽器外殼根據患者耳型來專門設計製造的,製成的外殼與其耳道完全吻合,配戴時非常服貼、嚴密、確保了聲音的密閉及使用時配戴舒適;耳道式助聽器體積比耳內助聽器還小、無外接導線,可最大限度地模仿人耳對聲音的傳送過程。因耳道式助聽器置於耳道內,配戴隱蔽,不易為人察覺,滿足了使用者對自身配戴助聽器的形象要求。成長發育期的聾兒及耳道畸形、狹窄及潰瘍者不適合配戴。

深耳道式助聽器

深耳道助聽器是目前體積最小,最隱蔽的助聽器。它置於耳道深處,外觀上幾乎看不出來,極大滿足了使用者對自身外觀形象的要求。

除具有一般耳道助聽器的優點外,更重要的是,深耳道助聽器放置於耳道內,能充分利用人耳道結構對聲音尤其是高頻部分的自身提升作用,使得聽感更加清晰自然。由於助聽器聲音輸出口離人耳鼓膜很近,助聽器輸出的聲音能立即到達鼓膜,使輸出增益和波形沒有受到衰減,保證了足夠的聲能和音質保真度。

隨著計算機技術日益滲透到助聽器領域,助聽器技術也由類比電子元件發展到可程式設計助聽器、全數碼助聽器、寬動態語言技術助聽器等。此類助聽器能精確設定程式以適應不同聽力損失患者、不同聽力曲線的殘疾人。該類助聽器有多套程式設定,可確保在多種環境使用,如:

在辦公室可以聽到細微的談話;在馬路上可以減少噪音放大。寬動態範圍壓縮線路助聽器還可以根據環境聲音的大小和使用者的聽力狀況自行調節輸出音量,既滿足使用者的要求,又保護其殘存聽力不受突發噪音的傷害,使配戴者能夠在多種聲學環境中舒適配戴,並能真正感受清晰、自然的聽覺效果。

2樓:成都海之聲

助聽器有很多種,要根據老人的聽力損失情況看,老人配助聽器不能盲目,建議帶老人去專門賣助聽器的位置來哦瞭解下,驗配師會根據老人的聽力情況選配合適他的助聽器

3樓:

首先建議去正規驗配店,進行聽力檢查,選擇適合患者的助聽器,老年人建議一舒適度為準。

4樓:襄陽海之聲店

主要看老人的聽力情況,選擇助聽器首先要看功率大小,一般情況下,聽力重的需要功率大的外觀就比較大一點,聽力輕的可選的外觀就比較多一點,主要看**方面,功率大的可能**高一點。老年人的話一般可以選擇一個經濟實惠的價效比比較高的。還是主要看看聽力情況。

建議到專業的助聽器驗配的地方去配。

5樓:愛海之聲農林店

需要看本人的耳道情況及聽力情況,還要結合本人的身體狀況,建議到專業的驗配中心驗配

6樓:海之聲

老人一般選擇耳背機的比較多,操作方便

7樓:百小度

為老人配戴合適的助聽器,解決老人基本交流問題,最好為老人做個專項檢查,瞭解老人的聽力受損情況。選擇助聽器一定要方便老人配戴,操作容易簡單的助聽器。

一般老人神經性聽力損失比較多,即小聲聽不到,大聲又嫌吵,就要選擇清晰度高,降噪功能好的電腦程式設計助聽器,如果要看電視,打**等最好選擇帶藍芽功能的助聽器,這個是要根據老人所要解決的問題來選擇的,最好本人到海之聲聽力驗配中心,驗配師會根據聽力情況、身體狀態、及聽力需求為患者選配合適的助聽器。

8樓:海之聲北京

因為聽力損失不一樣,詳細情況可去專業的助聽器驗配中心諮詢

老人家購買助聽器,需要注意什麼呢

首先是聽覺分辨能力的問題。老年聾是生理機能退化的結果,所以多時伴有聽中樞機能的退化。聽中樞的變化導致聽覺分辨能力下降明顯,所以不少老同志聽力下降時,總在抱怨 因此,老年人使用的助聽器應該具有較高的清晰度。從聲學角度講高頻成分應該相對豐富 從商品選擇的角度上講儘可能在專業人員的指導下選用全數碼電腦助聽...

助聽器原理是什麼,助聽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呢?

你好,助聽器的工作原理主要依賴三大部件 麥克風 放大器 受話器。麥克風是蒐集聲音,將聲能轉換為電能 放大器就是將電訊號放大 受話器是將電訊號再次轉變為聲音,傳播到人耳。助聽器的主要作用是把聲音放大。助聽器內部有三大件,麥克風 機芯 喇叭它的工作原理就是將將聲音轉變為電訊號經過放大處理再變為聲音傳入人...

60多歲的老人適合什麼樣的助聽器

老人用的助聽器,什麼樣的好 老年人在選擇助聽器時,有的人注重 便宜,有的人注重操作方便,有的人希望美觀隱蔽。殊不知,助聽器款式的選擇不僅僅是外觀的差異,它和很多因素都有關係。那麼,老年人在選配助聽器時,究竟選擇怎樣的款式才能達到理想的佩戴效果?首先,老年人要根據自身身體的因素來選擇。如果您的耳道的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