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之遙 漢之雲 軒轅劍5遊戲有什麼關聯

2022-01-15 02:09:54 字數 5158 閱讀 6065

1樓:微酸心情

這三個遊戲並不是同時進行的。只不過故事關聯的人物是相同的。

遊戲的開發順序是軒轅伍》漢之雲》雲之遙,但真正的時間順序應該是雲之遙》漢之雲》軒轅伍。

雲之遙是軒轅劍轉世的雙胞胎弟弟暮雲的故事。

起初的暮雲還只是洛陽的溫潤少年,但是成長至漢之雲的遊戲階段,他已經是不可匹敵的白衣尊者。

雲之遙講的就是他的成長。需要玩的遊戲是雲之遙主體+其3個資料篇。

(個人覺得雲之遙真是做得相當的好~暮雲很萌畫面很美)

而漢之雲則是暮雲雙胞胎哥哥朝雲的故事。

朝雲在幼年的時候就和弟弟失散了,沒想到長大之後弟弟會以一個敵人的姿態出現。

他沒有認出難以匹敵,並且屢次破壞他們行動的白衣尊者是自己的弟弟。於是最後五丈原悲催了。

漢之雲基本上就是講朝雲作為蜀國飛羽部隊的一員是怎樣和敵方作戰頑抗。

(雲之遙和漢之雲的很多支線配角都互有聯絡,一脈相承)

最後是軒轅伍的故事。

這個故事發生在朝雲和暮雲在五丈原一決生死之後,朝雲的神識和暮雲一起來到了山海界。

但是這裡朝雲基本不出現,而暮雲也是以一個口頭形式「暮雲大哥」存在於這個故事中。

這個故事另有主角群。就像是以第三人稱來看待整個軒轅劍的故事一樣。

軒轅伍在最後的結尾中也詳細了說明了軒轅劍轉世暮雲個人最後的結局。朝雲的在漢之雲。

以上就是三個遊戲大概的內容關聯。不過雖然決定了時間順序,但是遊戲的時候倒是無所謂。

三個相對都基本是獨立的故事。隨便玩哪個都不會很突兀。

2樓:漂亮風寶貝

軒五三部曲時間順序:雲之遙(本篇+蘭茵篇)→漢之雲+五丈原篇→漢之雲朝雲去山海界→一劍凌雲山海清→漢之雲朝雲從山海界迴歸

3樓:匿名使用者

前2個是軒轅劍外傳只是同一個世界觀人物有點聯絡 其他沒多大關係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同時進行的,發生時間是:雲之遙,漢之雲,軒轅劍5,其中雲之遙,漢之雲魏蜀陣營的鬥爭時間上是同時的,雲之遙講皇甫暮雲的成長和奮鬥歷程,漢之雲主要講飛羽精英部隊的對敵鬥爭。軒轅劍5從陸承軒的角度反應了軒轅劍的化身在山海界的歷程。

5樓:handsomic_陳

前兩個是外傳,5代軒轅轉生成雙胞胎,漢之雲是朝雲的故事,雲之遙是暮雲的故事

3個遊戲也不算是同時進行的,但是人物之間有關聯,也可以當成一個個單獨的故事看

6樓:那笑〃紅魘去

按時間進行, 雲之遙→漢之雲→軒轅劍五 非同時進行。

只不過domo是先做後面再做前面的= =

7樓:

那個domo口中的「倒黴的路人甲」是賽特吧......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同時進行吧,貌似有劇情上的連線點的

軒轅劍5正傳和漢之云云之遙的劇情關聯

9樓:曉月青石

朝雲打敗暮雲後,兩人合體,朝雲感受到了媽媽的呼喚,所以去山海界找媽媽了,就是要解開媽媽的封印吧,陸承軒是朝雲在建業遇到的,漢之雲裡有這個支線的。估計後來朝雲去山海界時就帶上他了。當然是以暮雲的身份了。

正傳主線就講了陸承軒一行人在山海界的經歷,最後為了阻止天女解開封印而造成山海界的旱災和暮雲、天女一戰。至於皇甫暮云為何會有對母親的記憶個人覺得應該是在雲之遙:蘭茵篇中解開的祕密。

我沒有打過,不想去看劇透,所以就不知道了。

10樓:喜歡的樂

雲之遙:暮雲協助魏國的戰爭徐暮雲小時候的記憶被蘭茵奪走(因為蘭茵要完成父親應龍的使命,解救應龍的昔日主人軒轅黃帝,)最終劇情最後蘭茵幻化成一個珠子,暮雲得到了小時候的記憶,(也就是他們姐弟三人的顛沛流離)

漢之雲:蜀國的劇情,朝雲在阻止諸葛亮的北伐,最後在觀星臺上和暮雲相遇,使用盤古斧開闢一個空間決鬥,最後合體,得知了其母親在山海界受苦,決定去解救

外傳劇情有穿插,先後不好說,正傳的劇情的接在外傳後面的。

外傳的意思是,朝雲和暮雲合體,因為暮雲要去山海界完成他的使命。

暮雲的使命也就是五代正傳的情節,

朝雲/暮雲是軒轅劍的雙生子, 天女被看成是他的母親[因為天女和軒轅黃帝鑄了軒轅劍]

天女被黃帝關在山海界,暮雲去解救她,而後居然給山海界的人民帶來了災害,因為天女對黃帝封印她的怨恨,暮雲而後「自殺」幻化成軒轅劍實體,實體上刻著黃帝對天女的思念和對不起

然後天女就~…… 差不多結局了~~

11樓:天業雲從劍

回答樓主補充的問題,朝雲想完成弟弟暮雲的願望去山海界救天女,朝雲和正傳男主角有打過一架的淵源(漢之雲支線任務),不過是以暮雲意識去的,朝雲的意識在睡覺~~暮雲教會正傳男主角一些道理~~然後正傳男主角要制止暮雲解救天女,矛盾就是這樣~~

軒轅劍外傳雲之遙好玩嗎?是不跟軒轅劍5和軒轅劍外傳漢之雲有關聯啊?

12樓:委誠府綾

雲之遙的感覺大概是外傳的外傳

漢之雲的資料片,大致說一下大魏的銅雀尊者都怎麼來的

13樓:晉玉花春嬋

當然是不同的,你也說了是兩個名字嘛;

漢之雲的主角是雙胞胎的哥哥朝雲(焉逢),雲之遙的主角是弟弟暮雲,2人分屬兩個陣營,朝雲在蜀,暮雲在魏,等於是從兩個視角看待三國的故事;

雲之遙的發生時間在漢之雲4年前左右;

雲之遙是全程聯網,甭說現在,就是2年後都未必有破解版(參見08年7月出的幻三4外傳,全程聯網,現在還沒破解)

求教軒轅劍5正傳和漢之雲,雲之遙的關係

1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好像不對吧,漢之雲主角朝雲和雲之遙主角暮雲是兄(朝雲)弟(暮雲)(都是軒轅劍轉世),在漢之雲中最後兩人大戰,合二為一,頭髮為暮雲的白髮,衣服是朝雲的,但是思想是朝雲的。後來為了完成暮雲的心願,身體交給暮雲控制,進入了山海界,即軒轅劍5的劇情,最後死在山海界,朝雲靈魂回到原來世界,看望耶亞希,即漢之雲結局。

因為漢之雲開始時暮雲劍氣已大成,且雲之遙中暮雲對抗的是前一任的飛羽部隊,所以時間順序時雲之遙在漢之雲前,軒轅劍5在是漢之雲結局中間朝雲離開到靈魂歸來的部分。

15樓:匿名使用者

軒轅劍5&漢之雲&雲之遙故事都是三國時期,不同的是軒轅劍5在山海界,漢之雲&雲之遙都是人間,至於遊戲的發行日期敬請無視...因為你看domo出遊戲的順序,都不會跟歷史的發展,3代的作品就是例子,很早發行了(1999&2023年),但遊戲年代背景卻是軒轅劍系列中最晚的(隋代和唐代)

軒轅劍雲之遙和漢之雲,有什麼區別?貌似都是說的三國時代,謝謝!

16樓:愛了分了才發現

沒有大體的區別,都發生在三國時期

任務嘛一部一個樣俗話說換湯不換藥

雲之遙的男主角皇甫(徐)暮雲就是漢雲裡的 白衣尊者 也就是漢之雲男主角皇甫朝雲的弟弟

雲之遙故事在漢之雲之前不久 飛羽也有參與

最早的雲之遙--漢之雲--軒轅劍5正傳

拓展:劇情:

雲之遙發生在漢之雲開始的幾年以前,雲之遙的主角是徐暮雲,是漢之雲中主角鄢逢(朝雲)失散的弟弟,暮雲因幼年遭變失憶被領養。

雲之遙大部分劇情與漢之雲無太多關係。值得一提的是,雲之遙中暮雲的義兄及師傅(張郃)死於飛羽刀下——義兄柏喬被飛羽商橫和黃漢卿所殺,暮雲怒殺漢卿,漢卿之子繼承其父成為飛羽新的種離(見漢之雲流馬被毀一事),商橫為了替摯友漢卿報酬,用自己一半功力及對友人的回憶換來魔化,成為雲之遙中最終boss,戰後被暮雲所繞,但功力下降。這也是漢之雲中商橫如此「弱小」並且不認識暮雲(後成為銅雀白衣尊者)的原因。

17樓:匿名使用者

①確實都是三國時代

②雲之遙和漢之雲的故事可以說是同時發生的,只不過雲之遙和漢之雲分別是以魏國和蜀國兩個視角進行的,玩雲之遙就是從魏國開始故事,漢之雲是蜀國開始,兩作的角色會在一定時期碰面

③其實就是玩漢之雲就打雲之遙的主人公,玩雲之遙就打漢之雲的主人公④劇情不便透露,我個人感覺雲之遙完爆漢之雲,雲之遙除了本篇還有蘭茵篇和暮雲篇,三個加一起才是完整的故事,無論人設、故事情節、**都比漢之雲強。

軒轅劍外傳雲之遙和漢之雲有什麼關係?

18樓:少先隊o大隊長

沒有聯絡,都是屬於軒轅劍外傳系列之一,兩部都可以當成獨立的遊戲。

漢之雲的主角焉逢,本名皇甫朝雲,和雲之遙的主角徐暮雲是雙胞胎兄弟。年少逃難時2人分開了,暮雲被徐庶收養,成為徐庶家三公子,從小在魏長大,他的經歷就是雲之遙的故事。朝雲在蜀長大,他的經歷就是漢之雲的故事。

雲之遙最開始大概是漢之雲開始的4年前,雲之遙的資料片五丈原暮雲篇的結尾時間和漢之雲一樣。總的來說就是從兄弟2人的視角講述了三國後期的戰爭。你要是還想要更多的劇透就繼續問,特別是把重點問出來。

《軒轅劍外傳:雲之遙》(xuanyuan sword: faraway of clouds),是北京軟星製作的一款角色扮演類單機遊戲。

遊戲是以漢、魏、吳三國鼎立,三分天下為背景。東漢末年,天下崩解,烽火連天。

在一連串群雄割據、逐鹿廝殺之慘烈爭戰後,最後僅餘據有巴蜀的劉備陣營、據有江東之孫權陣營、以及掌握大漢**政權之漢丞相曹操陣營,三雄彼此對峙。自此,漢、魏、吳三國鼎立,三分天下,歷史上知名之「三國時代」,於此揭幕。

該作是電腦遊戲《軒轅劍》系列的第十款,也是該系列第五款外傳作品,為「軒轅劍伍系列三部曲」的最終篇。

軒轅劍5、漢之雲、雲之遙的劇情有必要的順序嗎

19樓:千☆凝

順序是雲之遙 漢之雲 軒轅5,跳過漢之雲直接玩雲之遙應該沒有問題。朝雲不能說是搖擺不定,他是一直喜歡橫艾的,對耶亞希應該是責任和感激吧。漢之雲的結局是和耶亞希在一起(不過都是魂靈了)。

耶亞希也沒有醜到這麼誇張...不過橫艾很不懂女兒家的貞節是從何而來?

20樓:就是這個節奏

雲之遙最靠前~然後是漢之雲,漢之雲發始後,軒轅劍伍也開始,最後暮雲在山海界「掛掉」變回軒轅劍,軒五主角夏柔把它帶到耶亞希身邊,是漢之雲的結局~可以看出來軒轅劍伍晚於漢之雲發生,卻早於漢之雲結束~

橫艾是壺中仙哎,思想比較前衛而已...至於為什麼壺中仙思想就前衛,我也不知道...domo就是這麼設定的~耶亞希本來就是日本難民,不過裝扮的確很像印第安人,在危難時刻耶亞希救了焉逢一命(就是暮雲),最後焉逢就跟難民女好了...

其實也不算是好了,暮雲最後去山海界的時候掛了...耶亞希的靈魂在海邊一直等到軒轅劍上岸,倆人的靈魂好了...

軒轅劍外傳雲之遙結局是什麼,軒轅劍外傳 雲之遙 達成完美結局的所有條件是什麼啊??

樓上的純扯淡。雲之遙完結了。具體結局在資料片中有交代 有三部資料片五丈原暮雲篇和朝雲篇是免費的 蘭茵片要自己買 樓上的明顯混分數來的 暮雲怕狼是因為他的劍氣會被他吸取 那狼就是真正的暮雲 現在這個暮雲是應龍之女造出來的 應龍之女就是蘭茵和芝茵沒分離開來的本體 分離的時候蘭茵失去了說話的能力 欺騙的話...

軒轅劍4黑龍舞兮雲飛揚,軒轅劍4 黑龍舞兮雲飛揚 三個人有哪些技能?幾級能學到?

那個洞是去水魚國的,鳳凰洞要出了多毛國往南走。有一個山 那個山才是鳳凰洞 那個洞是去水魚國的,鳳凰洞要出了多毛國往南走,有一個山。軒轅劍4 黑龍舞兮雲飛揚 三個人有哪些技能?幾級能學到?求網盤資源 軒轅劍四黑龍舞兮雲飛揚 種子檔案 希望對你有幫助 請採納!謝謝!軒轅劍4 黑龍舞兮雲飛揚 怎麼進 工作...

軒轅劍5厭火國問題,軒轅劍5隱藏救厭火國族人

支線 氐人國中,與皇宮前一個人說話接到找避水花汁液的任務。往下一個氏人算命的要500錢給他,然後他消失了,在皇宮前找到他,給你一個神祕的石頭 很重要關係到隱藏結局 回到玄武西岸潛入玄武國,戰勝了叛軍首領後救出寒彩。戰爭勝利後,星曜石 角 婁 入手,回頭進船返回玄武國,找一個一目士兵 鼕門麥 跟他買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