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牌無證駕駛摩托車被扣車可以不去處理嗎

2022-01-15 00:35:49 字數 5338 閱讀 4866

1樓:男人眼

現在摩托車由於使用方便所以得到了廣大民眾的喜愛。但是騎摩托的人多了車多了事就多了。在這裡,我們分享一下關於無證駕駛發生交通事故時的認定,希望能給大家帶來幫助。

2樓:

可以,只要你不要車了或者說扣車時沒有登記。

3樓:旅遊規劃師木然

回答如果您還有其他的問題,請繼續在當前聊天框輸入您所想詢問的問題,我將繼續給您解答,希望我的答案能夠幫助到您!珞珞

交通管理部門會把摩托車依法拍賣。駕駛人不繳納罰款的,將被行政機關申請強制執行,被扣留的機動車,駕駛人、所有人、管理人在30天沒有補辦相應手續,或者不前來接受處理,經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通知並且經公告3個月仍不前來接受處理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將該機動車送交有資格的拍賣機構拍賣,所得價款上繳國庫。

如果您還有其他問題需要詢問,繼續在當前聊天介面輸入問題即可,若我的答案有幫助到您,麻煩您動下發財的小手給木然一個贊,旅遊諮詢木然很高興為您服務,祝您生活愉快,謝謝!珞珞珞

更多2條

4樓:汽車知識的小助手

回答你好 很榮幸回答您的問題

被扣的時候 應該登記您的資訊了吧!

你好 原則上也不會有什麼影響,但是畢竟是屬於違章行為,如果交警有你的個人資料還是需要去處理的

提問車不是本人的!什麼駕照都沒有!以後也不會考駕照!

回答我是想知道交警扣的時候 有沒有留你的個人資料呢?

提問鎮上派出所抓的!留了身份證號

開了個單子!上面寫無牌,無證。身份證號碼寫在單子的機動車駕駛證上面回答您有沒有摩托車駕照呢?

提問沒有!什麼駕照都沒有

回答您如果以後不會考駕照的話,那就沒有什麼影響。如果要考 還是去處理吧!

提問開不了車!腳不方便

回答嗯 好的 那就沒事。

祝您生活愉快喔

親 方便的話,給個讚唄 謝謝

提問謝謝您!給我吃了顆定心丸!同樣祝您生活愉快!

回答嗯 好的 以後儘量這種情況避免發生。注意安全更多14條

無牌無證駕駛摩托車被扣,車不要了,不去處理,給可以?

5樓:汽車知識的小助手

回答你好 很榮幸回答您的問題

被扣的時候 應該登記您的資訊了吧!

你好 原則上也不會有什麼影響,但是畢竟是屬於違章行為,如果交警有你的個人資料還是需要去處理的

提問車不是本人的!什麼駕照都沒有!以後也不會考駕照!

回答我是想知道交警扣的時候 有沒有留你的個人資料呢?

提問鎮上派出所抓的!留了身份證號

開了個單子!上面寫無牌,無證。身份證號碼寫在單子的機動車駕駛證上面回答您有沒有摩托車駕照呢?

提問沒有!什麼駕照都沒有

回答您如果以後不會考駕照的話,那就沒有什麼影響。如果要考 還是去處理吧!

提問開不了車!腳不方便

回答嗯 好的 那就沒事。

祝您生活愉快喔

親 方便的話,給個讚唄 謝謝

提問謝謝您!給我吃了顆定心丸!同樣祝您生活愉快!

回答嗯 好的 以後儘量這種情況避免發生。注意安全更多14條

無牌無證駕駛摩托車被扣,車不要了,不去處理,會對考駕照有影響嘛? 5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無證駕駛無牌摩托車不處理罰單有可能會影響以後考駕照,建議積極處理,以避免以後的糾紛!

新交法裡無證駕駛處罰: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對於未隨身攜帶機動車駕駛證的,無論駕駛人在行駛過程中違法與否,均不得繼續駕駛該車輛。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駕駛人提供駕駛證。根據所提供駕駛證的不同情形分別進行處理。

1.如若提供的駕駛證真實、合法並且在駕駛時無任何違法行為的,給予警告或20-200元的罰款,及時退還機動車;

2.如若提供的駕駛證真實、合法但在駕駛時有違法行為的,根據其違法的情況和未隨身攜帶駕駛證一併予以處罰,並及時退還機動車;

3.如駕駛人不能提供真實、合法的機動車駕駛證,視為無證駕駛,可按照以上情形處罰。

7樓:諾諾百科

如果當時你留了身份證號碼,那就會有影響。如果當時這項違法記錄沒有登記你具體的駕駛證或者身份證,那麼自然不會有任何影響。

警察未必會用身份證號碼查詢你的駕駛證資訊。

駕駛證辦理增駕業務時要求清除所有未處理違法記錄,因此如果當時該項違法記錄已經登記了你具體的駕駛證編號(即通過駕駛證號可以查到該項違法記錄)的話, 摩托車駕駛證存在違法罰款沒有繳清的情況下,當科目四考試通過後,很有可能會影響發證。

8樓:尾雁

不接受處罰你就不能考駕駛證了。你的處罰單上的違法**是:1005.罰款1000元的,不過罰單上沒有寫罰款金額!還是去處理吧!

9樓:啊往事知多少

兄弟,告訴你,你的檔案已經在車管所存檔了

你不處理摩托車的問題,一輩子都不能拿到其他駕照,

最好別報名駕校了,會浪費學費的

10樓:聖鸞周芷

只要車輛沒有牌照,並且是黑車,你有沒有出示身證,是沒有影響的。

11樓:溫暖的時光

你處理嗎?我今天也遭了,求結果

12樓:到銅仁給我

我騎摩托車被查,我正在考科三。還能考嗎

13樓:星灬空孤獨

樓主還在嗎?我的情況也是你這樣,我也想不要車了不去處理,請問現在你有什麼影響嗎?

無牌無證駕駛摩托車被抓不去處理有什麼後果?

14樓:人人哦哦哦課

無證駕駛應當視具體情節輕重,依據以下條款進行處罰:

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

1、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2、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3、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4、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的;

5、強迫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機動車安全駕駛要求駕駛機動車,造成交通事故,尚不構成犯罪的;

6、違反交通管制的規定強行通行,不聽勸阻的;

7、故意損毀、移動、塗改交通設施,造成危害後果,尚不構成犯罪的;

8、非法攔截、扣留機動車輛,不聽勸阻,造成交通嚴重阻塞或者較大財產損失的。

對於未隨身攜帶機動車駕駛證的,無論駕駛人在行駛過程中違法與否,均不得繼續駕駛該車輛。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駕駛人提供駕駛證。根據所提供駕駛證的不同情形分別進行處理。

如若提供的駕駛證真實、合法並且在駕駛時無任何違法行為的,給予警告或 20-200元的罰款,及時退還機動車;

如若提供的駕駛證真實、合法但在駕駛時有違法行為的,根據其違法的情況和未隨身攜帶駕駛證一併予以處罰,並及時退還機動車;

如駕駛人不能提供真實、合法的機動車駕駛證,視為無證駕駛,可按照以上情形處罰。

2、無證駕駛撞人的處罰規定

無證駕駛撞人,構成交通肇事罪,一般來說沒有加重情節的話應該判刑3年以下。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 規定,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擴充套件資料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91條規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交通事故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

《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45條規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經過調查後,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

(一)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當事人逃逸,造成現場變動、證據滅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無法查證交通事故事實的,逃逸的當事人承擔全部責任;當事人故意破壞、偽造現場、毀滅證據的,承擔全部責任;

(二)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交通事故的,根據其行為對事故發生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分別承擔主要責任、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

(三)各方均無導致交通事故的過錯,屬於交通意外事故的,各方均無責任;一方當事人故意造成交通事故的,他方無責任。」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交通事故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確定當事人是否應當承擔事故責任,其中重要的一點是要確定當事人的交通違法行為與交通事故的發生之間是否有因果關係。

15樓:羊洋楊老師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九條規定,當事人逾期不履行行政處罰決定的,作出行政處罰決定的行政機關可以採取下列措施:

(一)到期不繳納罰款的,每日按罰款數額的3%加處罰款;

(二)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五條規定,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未放置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或者未隨車攜帶行駛證、駕駛證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當事人提供相應的牌證、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並可以依照本法第九十條的規定予以處罰。當事人提供相應的牌證、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的,應當及時退還機動車。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一十二條規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扣留機動車、非機動車,應當場出具憑證,並告知當事人在規定期限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處理。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對被扣留的車輛應當妥善保管,不得使用。逾期不來接受處理,並且經公告三個月仍不來接受處理的,對扣留的車輛依法處理。

擴充套件資料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十七條,第八十八條規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及其交通警察對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應當及時糾正。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及其交通警察應當依據事實和本法的有關規定對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予以處罰。對於情節輕微,未影響道路通行的,指出違法行為,給予口頭警告後放行。

對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的處罰種類包括:警告、罰款、暫扣或者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拘留。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條第一點規定,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八條規定,當事人應當自收到行政處罰決定書之日起15日內,到指定的銀行繳納罰款。對行人、乘車人和非機動車駕駛人的罰款,當事人無異議的,可以當場予以收繳罰款。罰款應當開具省、自治區、直轄市財政部門統一制發的罰款收據;不出具財政部門統一制發的罰款收據的,當事人有權拒絕繳納罰款。

駕駛小轎車在路口與無牌無證摩托車相撞,誰知道責任怎樣劃分的

有沒有牌證在劃分責任的時候沒多大的影響,關鍵還是要看有沒有違章,但處理完事故之後肯定會處罰你無牌無證的。十字路口有沒有訊號燈?主要看雙方是誰違章的 要是沒有訊號燈的話會查有沒有超速等等。如果摩托車主受傷了,基本上都會花點錢,當然了,也是看責任劃分。小轎車與無牌無照的摩托車在一十字路口相撞,交警應該怎...

無證駕駛無牌摩托車被交警開了罰單,登記了身份證,不去接受處理,對我B牌駕駛證有沒有影響。或者該怎麼處理

會有影響,應當按照交警提示去繳納罰款。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九條規定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無證駕駛和被視為無證駕駛的可能有以下十種情形 1 沒有駕駛證的 2 未經考試,非法取得駕駛證的 3 駕...

我左轉彎,與直行摩托車相撞,摩托車無證,無牌,超速,酒駕。責任怎麼劃分

交通規則明確規定轉彎車輛應該讓直行車輛先行,現在這樣的事情應該是轉彎負主要責任,但是吳振增駕的摩托車駕駛員也是有相應的責任,也要負一定的責任。基本責任55開,奉勸不要墊付,一切讓保險公司出面解決吧,因為後面的事情太多了,你個人應付不過來的。我無牌無證摩托車與酒駕左轉不讓直行電動車相撞責任劃分?無證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