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瓶車逆行與無牌無證的摩托車發生交通事故責任怎麼劃分

2021-04-24 01:54:17 字數 2344 閱讀 2775

1樓:匿名使用者

電瓶車負多半責任(或者全責),只因電瓶車是逆行違法導致的事故,而無牌無照摩托會另行處罰,一碼歸一碼。

逆行電動車與無牌無證摩托車相撞責任怎麼劃分?

2樓:無名小卒

逆行電動車與無牌無證摩托車相撞責任劃分需要交警開具責任認定書。

一、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是指公安機關在查明交通事故原因後,根據當事人的違章行為與交通事故之間的因果關係,以及違章行為在交通事故中的作用,對當事人的交通事故責任加以認定的行為。

二、道路交通事故成因無法查清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出具道路交通事故證明,載明道路交通事故發生的時間、地點、當事人情況及調查得到的事實,分別送達當事人。

逆行電動車與無牌無證摩托車相撞責任怎麼區分

3樓:無名小卒

逆行電動車與無牌無證摩托車相撞責任劃分需要交警開具責任認定書。

一、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是指公安機關在查明交通事故原因後,根據當事人的違章行為與交通事故之間的因果關係,以及違章行為在交通事故中的作用,對當事人的交通事故責任加以認定的行為。

二、道路交通事故成因無法查清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出具道路交通事故證明,載明道路交通事故發生的時間、地點、當事人情況及調查得到的事實,分別送達當事人。

4樓:蘇義飛律師

先看公安機關責任如何認定,然後賠償方面適當照顧電動車一方。

公安機關認定的道路交通事故責任與人民 法院認定的民事侵權賠償責任並非同一概念,不可簡單等同。

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損失超出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的部分,機動車一方有事故責任的,由機動車一方按照下列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一)機動車一方在交通事故中負全部責任的,承擔100%的賠償責任;

(二)機動車一方在交通事故中負主要責任的,承擔80%的賠償責任;

(三)機動車一方在交通事故中負同等責任的,承擔60%的賠償責任;

(四)機動車一方在交通事故中負次要責任的,承擔40%的賠償責任。

法律依據

請問無證駕駛無牌摩托車與逆向行駛電瓶車相撞出了交通事故怎麼劃分責任?

5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 現在還不需要考取駕駛證 而摩托車就得考 你屬於無證駕駛 你有證的話 那麼責任就歸他了 而他又逆行 估計各佔一半

電動車逆行與無證駕駛摩托車發生交通事故誰的責任

6樓:匿名使用者

無證摩托,因為他是機動車,打個誇張的比方說:一個行人闖紅燈和一個無證摩托相撞,那肯定是無證摩托的責任

7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描述撞擊現場,才知道責任

8樓:匿名使用者

看電動車是否是超標車

我是無牌無證摩托車,逆向行駛,與正常行駛電動車相撞。我應該負什麼責任

9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摩托車。摩托車基本都屬於機動車。對方是電動車。

電動車一般都屬於非機動車。你們兩個的心思都不在一條道路上。你是在機動車道。

對方是在非機動車道。怎麼能撞到一起呢?就你簡單的描述來說。

你是逆行。是嚴重的違法行為發生事故。估計你逆行的要承擔主要責任。

或者全部責任。對方是正常行駛。最多也就是承擔個次責。

或者不承擔責任。就看你們雙方在道路上的具體情況。交通事故責任的劃分。

就是看雙方在道路行駛中的具體情況。只要有違法的地方都要承擔相應的責任。比如你是在機動車道上逆行。

你違法在先。對方如果是也在機動車道上行駛。也屬於違法行為。

因為非機動車不應該上機動車道行駛。所以這個事故可能就才定,你主責對方次責。

10樓:馬特雷波迷

可能要負全部責任!!

但如果對方是故意「碰瓷」,那就沒有你的責任。不過,你得有對方故意撞你的證據才行。

如能找到當時的錄相,就能證明你的清白了。

11樓:孟子故里看貼君

①無牌、無行駛證、無駕駛證:

→扣車,罰款,甚至拘留!

*②逆行:

→罰款!

*③你:

→負全責!

☞對方的【人】「?」,你全賠!??

12樓:阿發

負全部責任,事情大的話可能要坐牢的

13樓:寥寥無幾

百分之百的責任 你這是對自己不負責任 對家庭不負責任 對社會不負責任 對生命不負責任

無牌無證摩托車被逆行的電動車撞到,責任如何劃分

電動車逆行連續違反了 道路交通安全法 這個違法行駛與事故的發生具有直接的因果關係,由此電動車承擔主責以上責任。道路交通安全法 對體積 重量 額定速度相對對方要高的車輛要求更謹慎的駕駛。因此一般在事故責任判定中常提高一級責任進行認定。由此考慮各種因素,摩托車將承擔次責或半責。無牌無證摩托車是沒有道路行...

我騎摩托車和逆行的電瓶車撞了,騎電瓶車的受傷了。報警後,交警讓送醫院,我證件齊全,但只有交強險。在

不用墊付,一切聽交警判決下來後決定 我覺得你應該先諮詢保險公司!昨天被一個騎摩托的人撞了他逆行我騎電動車 撞完我後就跑瞭然後我把就報警了警察不辦不給查怎麼辦啊 打110根據提示選擇投訴就可以了,立馬就能給你辦了 一 電動汽車有以下優點 零排放。純電動汽車使用電能,在行駛中無廢氣排出,不汙染 環境。電...

我左轉彎,與直行摩托車相撞,摩托車無證,無牌,超速,酒駕。責任怎麼劃分

交通規則明確規定轉彎車輛應該讓直行車輛先行,現在這樣的事情應該是轉彎負主要責任,但是吳振增駕的摩托車駕駛員也是有相應的責任,也要負一定的責任。基本責任55開,奉勸不要墊付,一切讓保險公司出面解決吧,因為後面的事情太多了,你個人應付不過來的。我無牌無證摩托車與酒駕左轉不讓直行電動車相撞責任劃分?無證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