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逆行與無證駕駛摩托車發生交通事故誰的責任

2021-03-04 09:17:34 字數 2062 閱讀 4123

1樓:匿名使用者

無證摩托,因為他是機動車,打個誇張的比方說:一個行人闖紅燈和一個無證摩托相撞,那肯定是無證摩托的責任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描述撞擊現場,才知道責任

3樓:匿名使用者

看電動車是否是超標車

無證無牌摩托車與電動車交通事故責任認定 10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私了,不墊醫藥費,這個事情你們都有責任。根據交警的責任認定書來劃分責任。摩托車無牌無駕照要接受15以下拘留的行政處罰並罰款。

根據責任認定書,摩托車如果有交強險,可以不計責任賠付1萬元。談不妥讓對方去法院起訴。不要怕

5樓:匿名使用者

摩托車直行,對向電動車變道左轉,摩托車闖上電動車,我是摩托車駕駛員,摩托車無證,無牌,我有b證會不會弔銷,或者是降行

6樓:桃花飄零了

要根據交警的責任認定書來劃分責任。

無證駕駛和被視為無證駕駛的可能有以下十種情形:

1、沒有駕駛證的;

2、未經考試,非法取得駕駛證的;

3、駕駛證被登出、吊銷的;

4、不符合駕駛條件(年齡和健康狀況),非法取得駕駛證的;

5、駕駛證已超過有效期的;

6、駕駛證被暫扣的;

7、持軍隊、武裝警察*****駕駛民用機動車的;

8、持境外機動車駕駛證在中國駕駛的;

9、駕駛車輛超過最高準駕車型的;

10、未隨身攜帶駕駛證的。

無證駕駛摩托車逆行行駛的電動車責任如何劃分?

7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兩者都有責任,都屬於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

希望能幫到你!

我騎電動車逆向行駛,被無證駕駛的摩托車撞了,誰的責任大些?

8樓:楔脷蹗舟

機動車負主要責任。1、電動車逆行是違法交通法的,如果與沒有違反交通法行為的機動車發生碰撞的,非機動車主要責任,機動車只承擔10% 。2、如果機動車有違法行為的,比如闖紅燈、違法調頭、酒後駕駛、無證駕駛等,這是機動車全責,就算是非機動車逆行的,機動車也是全責。

3、交通法中,是偏向非機動車和行人的,但是生命只有一次。請廣大非機動車、行人時刻遵守交通法規。寧繞10步遠,不走一步險。

寧等10分不搶一秒。我騎電動車逆向行駛,被無證駕駛的摩托車撞了,誰的責任大些?

請問無證駕駛無牌摩托車與逆向行駛電瓶車相撞出了交通事故怎麼劃分責任?

9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 現在還不需要考取駕駛證 而摩托車就得考 你屬於無證駕駛 你有證的話 那麼責任就歸他了 而他又逆行 估計各佔一半

摩托車無證駕駛和電瓶車撞了交通事故交警怎麼處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無證駕駛的摩托車負事故全部責任的前提是:電瓶車在此事故中無違法行為存在。如果電瓶車也存在違法行為,那麼應當減輕摩托車的事故責任,但最多減到摩托車承擔同等責任,一般會是主要責任。

1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交通管理法的有關規定,無證駕駛機動車,上路行駛出現交通事故,負主要賠償責任。交警處理此交通事故時,會扣押你的摩托車,並在規定的時間內,到交通部門接受處罰,並負擔傷者醫藥費和民事賠償。

12樓:萱萱寶貝射手

我母親駕駛電瓶車回家途中與一輛無證摩托車相撞,摩托車停在路邊突然間左轉彎,我母親來不及剎車,撞在摩托車前輪胎上,交警說同等責任,摩托車無證無牌,請問公平合理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按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處理唄~ 一般來說摩托車是主要責任以上~除非電動車有重在錯誤或過失.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摩托車承擔全不責任

15樓:亥朝辛自

應該看是哪一方先撞上去的,負的責任大一點,其次摩托車是無證駕駛我們可以另外針對他做一些違章罰款!

無牌無證摩托車被逆行的電動車撞到,責任如何劃分

電動車逆行連續違反了 道路交通安全法 這個違法行駛與事故的發生具有直接的因果關係,由此電動車承擔主責以上責任。道路交通安全法 對體積 重量 額定速度相對對方要高的車輛要求更謹慎的駕駛。因此一般在事故責任判定中常提高一級責任進行認定。由此考慮各種因素,摩托車將承擔次責或半責。無牌無證摩托車是沒有道路行...

無證無牌摩托車與電動車發生交通事故,怎麼進行責任認證

要根據交警復的責任認定書來劃制分責任。無證bai駕駛和被du視為無證駕 駛的可能有以zhi下十種情形 1 沒有駕駛證dao的 2 未經考試,非法取得駕駛證的 3 駕駛證被登出 吊銷的 4 不符合駕駛條件 年齡和健康狀況 非法取得駕駛證的 5 駕駛證已超過有效期的 6 駕駛證被暫扣的 7 持軍隊 武裝...

電瓶車逆行與無牌無證的摩托車發生交通事故責任怎麼劃分

電瓶車負多半責任 或者全責 只因電瓶車是逆行違法導致的事故,而無牌無照摩托會另行處罰,一碼歸一碼。逆行電動車與無牌無證摩托車相撞責任怎麼劃分?逆行電動車與無牌無證摩托車相撞責任劃分需要交警開具責任認定書。一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是指公安機關在查明交通事故原因後,根據當事人的違章行為與交通事故之間的因果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