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執行記憶體越大速度就越快嗎,為什麼說記憶體越大,計算機執行速度越快啊?

2022-01-15 00:18:56 字數 5811 閱讀 6374

1樓:山水阿銳

記憶體是電腦中極為重要的組成部分,在一定範圍內,記憶體越大越快,超過一定範圍,則多多數沒有效果,只有少量的應用才能體現出優勢。

4g以內的記憶體,越大越快,非常明顯。但超過4g以後,比如16g和8g的記憶體條,在日常使用中,幾乎沒有區別。只有在需要大記憶體的時候,比如大型3d遊戲、3d動畫渲染的時候,才有速度上的差別。

1、目前的主流的軟體,有4g記憶體的電腦,基本上都足夠了。所以,更大的記憶體,基本用不出明顯的速度上的區別。

2、但一些特殊的應用,需要大的記憶體,比如大型3d遊戲、動畫渲染、ps、ae等,這些需要大的記憶體,小容量的記憶體的電腦很容易被用盡記憶體,影響速度。

3、另外,大記憶體可以提高磁碟的快取容量,也能有效提高日常操作的速度體驗。但對於ssd使用者來講,硬碟已經夠快了,所以這個提升並不明顯。

2樓:

你好,電腦的記憶體肯定是越大越好。記憶體條容量越大、記憶體虛擬空間就越大,cpu及其他硬體資料處理交換的速度就越快。現階段一般的電腦應用記憶體在8gb至16gb就合適了,多出來用不上也是一種浪費

3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來說,電腦的執行速度應該是要三個方面來決定的。第一是cpu速度,這標誌的電腦的資料處理能力,cpu越快,電腦速度越快。第二是,資料讀取速度,也就是電腦從儲存器裡,讀取和寫入資料的速度。

第三才是記憶體大小,記憶體越大,電腦處理資料的空間越大,感覺也就越快了。

4樓:

不是的,電腦執行速度主要是cpu的作用,散熱和記憶體條都是輔助作用的,記憶體條主要是為執行程式提供載入空間的,所以,跟提速沒有直接的關係

5樓:

不是這樣的,跟處理器,硬碟,顯示卡,記憶體都有關係

6樓:毓昆鵬

不是,記憶體大也要靠好的**處理器搭配,才能把機器執行速度提高

7樓:來自魚龍洞雪膚花貌的菜薹

記憶體夠用就行,再大就是浪費

8樓:匿名使用者

cpu、記憶體、顯示卡,相互制約,固態是輔助

為什麼說記憶體越大,計算機執行速度越快啊?

9樓:匿名使用者

從理論上來說記憶體越大越好。但不是「記憶體越大,計算機執行速度越快」;夠用就好。按照現在的作業系統和大型軟體對記憶體的要求,2-4g記憶體(ddr3)就完全夠用了,安裝的太多是浪費,根本就用不上,除非你同時玩n個大型遊戲。

再說這類東東更新換代太快了。

我的電腦是2g ddr3 1333記憶體,玩使命召喚7、極品飛車14等遊戲,在特效全部開啟的情況下,仍然很流暢。當然顯示卡也很關鍵。

10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中的程式執行時,系統會分配一定的記憶體給它,以便讓它執行任務,當記憶體不足時,計算機的執行速度會非常慢,所以說當機子記憶體大時,計算機就不會為分配記憶體而困擾,所以說記憶體越大機子越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容量記憶體可以讓程式執行更穩定,資料傳輸更迅速,但有時候使用大容量記憶體時卻遇到了種種問題的, 合理地組裝合理地配置才能發揮最大的效能和價值

12樓:

我們平常使用的程式,如windows作業系統、打字軟體、遊戲軟體等,一般都是安裝在硬碟等外存上的,但僅此是不能使用其功能的,必須把它們調入記憶體中執行,才能真正使用其功能,我們平時輸入一段文字,或玩一個遊戲,其實都是在記憶體中進行的。

13樓:千年不壞

可以這麼理解

電腦的cpu是用來處理資料 的,cpu的速度很快,瞬間能夠讀取大量的資料,但是硬碟的速度較慢(不管是從硬碟讀取資料,還是寫資料到硬碟裡),這樣會影響cpu工作的連續性和效率,所以有必要在二者之間增加一個讀寫速度較快的儲存器,這就是記憶體,開機後硬碟中部分待處理資料(這些資料將在一段時間裡被頻繁,反覆的用到)被轉移到記憶體,以便cpu可以更流暢的處理這些資料,

當記憶體較小時,需要用到的資料不能全部轉移到速度較高的記憶體(這個容器實在太小了),所以cpu的工作效率會大打折扣

同理,記憶體較大時,所需資料都可以放到記憶體中,程式執行起來就顯得快

電腦的記憶體越大是不是電腦執行速度越快?

14樓:蹦迪小王子啊

電腦記憶體越大不會越快的。

應該是記憶體配合相應的cpu。如果cpu功率小,記憶體大,反而會給cpu造成負荷。反而會感覺慢!不過速度主要取決於cpu和記憶體,不硬碟的轉速,系統的穩定也會對此也有影響!

記憶體是計算機的重要部件之一。它是外存與cpu進行溝通的橋樑,計算機中所有程式的執行都在記憶體中進行。記憶體效能的強弱影響計算機整體發揮的水平。

記憶體也稱記憶體儲器和主儲存器,它用於暫時存放cpu中的運算資料,與硬碟等外部儲存器交換的資料。

只要計算機開始執行,作業系統就會把需要運算的資料從記憶體調到cpu中進行運算。當運算完成,cpu將結果傳送出來。

擴充套件資料

記憶體一般採用半導體儲存單元,包括隨機儲存器(ram),只讀儲存器(rom),以及快取記憶體(cache)。只不過因為ram是其中最重要的儲存器。(synchronous)sdram同步動態隨機存取儲存器:

sdram為168腳,這是目前pentium及以上機型使用的記憶體。

sdram將cpu與ram通過一個相同的時鐘鎖在一起,使cpu和ram能夠共享一個時鐘週期,以相同的速度同步工作,每一個時鐘脈衝的上升沿便開始傳遞資料,速度比edo記憶體提高50%。

ddr(double data rate)ram :sdram的更新換代產品,他允許在時鐘脈衝的上升沿和下降沿傳輸資料,這樣不需要提高時鐘的頻率就能加倍提高sdram的速度。

15樓:籍水鄒建章

有影響但不是決定,記憶體大,只是對你執行大型軟體,或是多個軟體有幫助,最終的速度還是要取決於你cpu速度

16樓:堯棠曠夢寒

主要是靠cpu的運算處理能力的,記憶體只是一小部分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成正比。應該是 記憶體配合相應的cpu

如果cpu功率小,記憶體大,反而會給cpu造成負荷。反而會感覺慢!

不過速度主要取決於cpu和記憶體,不過硬碟的轉速,系統的穩定也會對此有影響!

18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體大了固然快。不過也和cpu以及硬碟有著莫大的關係。

如果記憶體很大。cpu小。硬碟極大。那麼速度也是很慢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記憶體越大不會越快的。最主要的是你電腦的配置。例如cpu,硬碟和你的主機板,另外cpu和硬碟大和你的主機板是好的話那樣你的電腦記憶體用1g已經是很快的了。

在你的電腦配置cpu 硬碟和主機板都不好的你的記憶體越大反而減慢你電腦的速度,

20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點吧 抄的沒什麼意思...首先回答一下你的第一個問題,虛擬記憶體不是越

大越好.假如你的記憶體夠大(1g左右),配置夠好,不設虛擬記憶體會比較好,這樣可以減少系

統碎片的產生,當然你的記憶體大小一般,建議你最大值設定為你當前記憶體的1.5

倍,最小值為當前記憶體的大小. 假如你要提高速度 還可以將虛擬記憶體設定分散

到更多的分割槽..

是不是記憶體越大電腦執行越快?

21樓:地平線之說

在記憶體容量已經足夠的情況下,繼續增加記憶體容量不會對系統執行速度的提升有任何的幫助。畢竟記憶體只是一個用來存放臨時資料的地方,真正對系統執行速度有直接影響的 還是cpu,

記憶體只有在不夠用的情況下,系統才會將一部分的程式寄存到硬碟的虛擬記憶體中去,

硬碟的資料讀寫速度比起記憶體來說太緩慢,瓶頸效應很明顯,所以會很卡,如果記憶體容量遠遠高出實際需求的時候,執行速度就只能依靠cpu,記憶體是為了防止出現因為記憶體不夠用而卡機的狀況,並不是為了提升開機速度或程式執行速度,電腦反應快慢,主要看cpu 和硬碟。

22樓:連白公濰

不是的,記憶體越大說明可以執行的程式越大,就好比倉庫越大可儲存的貨物越多一樣,但運貨的速度卻不一定跟倉庫大小成正比,以下再慢慢給你說明。

記憶體條執行速度的快慢跟記憶體條的代數有關例如ddrddr2

ddr3,一代比一代的執行速度快,在同一代的記憶體條裡執行頻率高的,就一定比執行頻率低得快。例如ddr2800執行速度一定就比ddr2667

533的快。所以記憶體大不一定就執行速度越快。

電腦執行卡不卡不光跟記憶體的容量有關,就像倉庫往外運送東西的速度不光跟倉庫大小有關一樣,倉庫(記憶體)的大小隻影響它最多能往裡面運送多少東西,如果倉庫太小那它就無法運轉(記憶體小了好多大容量的程式就無法在電腦裡執行),倉庫(記憶體)要運轉就得有進有出,這時候進出速度和效率(也就是電腦卡不卡)不光跟倉庫(記憶體)大小有關,還得跟倉庫的工人(記憶體的執行頻率)有關,工人越多(執行頻率越快)那速度肯定就越快,但要進出倉庫(記憶體)倉庫大門(記憶體位寬)的大小也很重要,倉庫再大大門小了進出效率還是不高。而且倉庫裡面的貨物(記憶體裡面的資料)越多,那麼工人尋找貨物(記憶體查詢資料)的越慢。而且記憶體往外傳輸資料的種類太多,那麼相當於運送貨物的種類繁雜,那麼電腦卡是很正常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其他硬體條件不變的情況下,記憶體容量越大,執行多個程式時速度越快,這裡需要注意的是

1)其他硬體條件不變

2)多個程式,如果記憶體空間足夠,執行單一程式效果不大

24樓:賴建設厲子

理論上是,在其他配置一定的情況下,記憶體越大執行越快,不過大到一定程度,速度提升不是很明顯,而對於佔用大記憶體的程式多的情況下,大記憶體有幫助.

25樓:析玉花速鸞

在電腦主機板支援的記憶體最大數值內:是【電腦是不是記憶體越大執行越快】!就是說電腦其他配置一定,它越大越快,這是我們需要要的!它的引數不影響別的硬體,別的硬體引數也不影響它。

記憶體不是無限度可以多加的!要看主機板認到多大!!

26樓:佴青芬僕念

要看你幹什麼的,如果一個軟體512已經可以流暢執行了,就算你加到1g也不會快多少,而且現在的主機板也有說支援多大的記憶體,所以別盲目加記憶體,如果你中是xp系統1g已經夠了,viast就要2g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湊合解決,但是你的處理器太低端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是記憶體越大電腦執行越快,如果你的記憶體已經很大了,那麼升級後也不會有明顯效果,如果原有電腦記憶體很小,比如2g,在增加記憶體後可以提高電腦執行速度。使電腦能同時執行更多的程式。

當然裝個好系統也是必要的。玉米系統 比較流暢,也很穩定。

29樓:奇葩你節操掉了

需要看你的主機板,如果你主機板和處理器不支援4g或者6g記憶體,裝了也沒用

30樓:旋渦默

理論上是的 但是太多話 也會有富裕

電腦的執行記憶體是越大越好嗎,如果太大了,會不會使用上出問題

31樓:武漢新華電腦學校

並非copy如此

一臺優質的高速電腦不是依靠

bai某個硬體就可以達du到的,一zhi臺好電腦效能優dao越的電腦是需要依靠綜合效能的,選擇記憶體條的大小我們一定要參考cpu及顯示卡的效能,這樣既經濟又實用,光依靠記憶體條是不能玩出五彩繽紛的花樣。

3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出問題的,只bai會浪費這麼大du

的運zhi行記憶體,電腦一般執行記憶體足dao夠用就好版

,並不是越大越好的,一般權家用玩玩網路遊戲有8g就夠,玩大型遊戲有16g至32g執行記憶體就足夠了,如果你上64g執行記憶體就普通用玩玩遊戲就浪費了,只有記憶體小了才有影響,記憶體大對電腦沒影響的,

速度越快慣性越大,對不對,為什麼

錯誤。質量是對物體慣性大小的量度,與速度無關。物體保持靜止狀態或勻速直線運動狀態的性質,稱為慣性。慣性是物體的一種固有屬性,表現為物體對其運動狀態變化的一種阻抗程度,質量是對物體慣性大小的量度。當作用在物體上的外力為零時,慣性表現為物體保持其運動狀態不變,即保持靜止或勻速直線運動 當作用在物體上的外...

手機記憶體卡是不是越大手機執行速度就越慢

記憶體卡越大執行速度越慢,因為要讀卡,而且耗電量相對也會多一點點。8g自帶的應該可以了。不會有越大越慢的,因為手機自帶記憶體不變,事實上,手機自帶記憶體越大,資料交換越快,與記憶體卡沒關係,就像電腦硬碟與記憶體的關係。你聽說過硬碟太大導致電腦變慢的說法嗎?起實這也看手機支援擴充套件多大記憶體,否也!...

手機執行記憶體怎麼清理,手機執行記憶體為什麼佔用那麼高,怎麼清理呀

iphone如何快速清理執行記憶體 我用的就是就是oppo手機,我是oppo reno 手機自帶手機管家可以直接清理,也可以用home鍵進行清理,emmm 格式化是最好的清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想要有效的清理手機執行記憶體,可以使用專業軟體進行清理,如果沒有專業軟體,想要清理的徹底化,只有關機重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