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在最大功率下的轉速和在最大扭矩下的轉速有什麼區別呀

2022-01-15 00:18:57 字數 6636 閱讀 2013

1樓:平芙泉風

首先我不是對汽車研究很深。給你一些看法可能有所錯誤,清涼解。

大多是用物理中的和自己想的回答。

答:有區別。

1轉速我想是指汽車引擎的每分中所轉的圈數,當然轉得越快速度當然越快。可以想象。

2最大功率。因該可能是指額定的功率吧。功率應該不用解釋了。

物理中p=fv速度越快時牽引力越小,加速度越小,速度升得越慢。但實際中車子不是一開始就以最大額定功率來啟動的。往往功率是慢慢上來的吧,到了額定功率就能用公式了,當f等於阻力時v就變了最大的。

所以最大功率的轉速往往是在車子的最大轉速上。具體實際和理想中有點區別吧。大致應該如此。

3最大扭矩。扭矩實在引擎中的用語。單位是(n*m)。

其中的米時指引擎中的半徑或其他什麼我也不知了。但你可以這樣理解,就認為是車的牽引力因為其中的m肯定是定值。所以最大扭矩,就是指最大的牽引力。

眾所周知f=ma著我不解釋了吧。當f越大加速度就越大,所以車的速度上升的就越快。

往往最大扭矩轉是在0——4000轉的居多。轉速太高力量肯定就小,轉得速太低,力量也因該無法輸出吧。

所以在最大扭矩轉時過後一點換檔因該市最好的吧,當然是追求速度的。

我沒真車,只對遊戲感興趣。所以上述沒實踐過。不過我想應該原理是如此的吧。(完全原創)

2樓:萊懷雨扶姬

一般發動機最大功率下的轉速比最大扭矩下的轉速大。

扭矩是發動機效能的一個重要引數,是指發動機運轉時從曲軸端輸出的平均力矩,俗稱為發動機的「轉勁」。扭矩越大,發動機輸出的「勁」越大,曲軸轉速的變化也越快,汽車的爬坡能力、起步速度和加速性也越好。扭矩隨發動機轉速的變化而不同,轉速太高或太低,扭矩都不是最大,只在某個轉速時或某個轉速區間內才有最大扭矩,這個區間就是在標出最大扭矩時給出的轉速或轉速區間。

最大功率轉速和最大扭矩轉速越高越好還是越低越好

3樓:

汽車的整體效能比較好的表現通常應該是低轉速、高扭矩。

功率是指物體在單位時間內所做的功。功率越大扭力越大,汽車的拉力也越高,常用最大功率來描述汽車的動力效能。

汽車扭矩是發動機從曲軸端輸出的力矩。在功率固定的條件下它與發動機轉速成反比關係,轉速越快扭矩越小,反之越大,反映了汽車在一定範圍內的負載能力。

汽車扭矩和功率一樣,發動機的主要指數之一,反映在汽車效能上,包括加速度、爬坡能力以及懸掛等。簡單來說,扭矩決定提速,功率決定時速。

低轉速高扭矩就是說汽車的整體效能比較好,動力效能比較強勁,在低轉速的時候就有很高的扭矩輸出,基本汽車的峰值扭矩都在3000-4000轉左右產生。

擴充套件資料

發動機的扭矩大小隨著負荷(節氣門)大小,(曲軸)轉速高低等因素的不同而變化。即使節氣門位置相同(比如說都是最大節氣門位置),發動機輸出扭矩的大小也隨著轉速的變化而不同,這就是廠家經常對外提供的發動機扭矩特性。所以一般在說發動機的最大扭矩時,都必須說明它當時的曲軸轉速。

比如奧迪a8的旗艦車型採用6升的v12發動機,其最大扭矩為580牛.米/4000-4700**/分),也就是說當發動機轉速為4000轉/分發動機便達到最大扭矩,超過4700轉/分時,扭矩便開始下降。

4樓:途虎話養車

您好!手動變速箱的最大擋位並不是完全相同的沒有可比性,6擋變速箱相對於5檔變速箱來說,因為擋位更多,所以換擋更為平順,更為節油技術,更為先進。汽車最大功率(也就是最大馬力),反映汽車發動機做功能力的指標,可以反映在汽車的最高車速上。

馬力越大,最高車速就越高。汽車最大扭矩是考量發動機力量的指標,可以反映在車的加速能力,扭矩越大,加速能力越強。這兩個指標並不是越低越好,兩個指標越低只能說是能更早更快的提速,並不能保證後期穩定的提速

5樓:_指著太陽説日

您好,這兩個轉速是指達到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所需要的轉速,實際上是越小越好的,扭矩就是功率輸出,轉速就是發動機的旋轉速度,低轉速高扭矩就是說汽車的整體效能比較好,動力效能比較強勁,在低轉速的時候就有很高的扭矩輸出,基本汽車的峰值扭矩都在3000-4000轉左右產生。

望採納。

誰能簡單的說明一下汽車的最大功率和最大功率轉速還有最大扭矩和最大扭矩轉速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功率和最高速度掛鉤,轉速是達到最大功率相應的轉速,最大扭矩與提速掛鉤,最大扭矩轉速錶示達到最大扭矩相應的轉速。

7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的輸出功率同轉速關係很大,隨著轉速的增加,發動機的功率也相應提高,但是到了一定的轉速以後,功率反而呈下降趨勢。最大功率轉速是指發動機輸出最大功率對應的曲軸轉速。最大扭矩一般出現在發動機的中、低轉速範圍,隨著轉速的提高,扭矩反而會下降。

最大扭矩轉速就是當達到最大扭矩時發動機的轉速。

8樓:成信

你要不是走難開的路,一般車就好

汽車的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各是什麼意思?例如:最大功率:180kw,最大扭矩480nm

9樓:可可粉醬

最大功率轉速從字面意思看理解是發動機

最大功率執行時提供的轉速,發動機在輸出最大功率的時候對應的曲軸轉速就是最大功率轉速。發動機的輸出和轉速有著直接的關係,在剛開始輸出的時候,發動機的輸出功率就會隨著轉速的升高而加大。

最大扭矩就是發動機曲軸的扭轉力矩,相同傳動比的車,力矩越大越有勁。最大功率是扭矩和轉速在單位時間所做的功。自然吸氣發動機的最大扭矩,只是在一定轉速下達到最高,比如是四千轉達到最大扭矩,三千五百轉可能就是最大扭矩的80%,四千五百轉可能只有50%。

10樓:安安靜靜

擬人法的表述,功率好比人的耐力,扭矩好比人的爆發力。功率越高說明車的極速越高,扭矩越大說明車的牽引力越大(就是車可以負載的重量越大、勁大)。

你說的最大功率:180kw,最大扭矩480nm的這臺發動機,我估計排量在4.5-6.

5升之間,應該是用在越野車、全尺寸皮卡或者載重貨車上的(不是suv哦,suv不是專業是越野車,不需要大扭矩的)。

11樓:

功率越大極速越高 扭矩越大加速越快 (當然還要看所要求的轉速) 你的例如 是個載重車輛 雖然扭矩比較高 但功率太低了

汽車引數裡的「最大功率與最大功率轉速」「最大扭矩與最大扭矩轉速」是什麼意思?

12樓:

最大功率:最高輸出功率一般用馬力(ps)或千瓦(kw)來表示。發動機的輸出功率同轉速內關係很大,隨著轉容

速的增加,發動機的功率也相應提高,但是到了一定的轉速以後,功率反而呈下降趨勢。一般在汽車使用說明書中最高輸出功率同時用每分鐘轉速來表示(r/min),如100ps/5000r/min,即在每分鐘5000轉時最高輸出功率100馬力。

最大功率轉速就是當達到最大功率時發動機的轉速。

最大扭矩:發動機從曲軸端輸出的力矩,扭矩的表示方法是n.m/r/min,最大扭矩一般出現在發動機的中、低轉速範圍,隨著轉速的提高,扭矩反而會下降。

最大扭矩轉速就是當達到最大扭矩時發動機的轉速。

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的意義

最大功率說明的是車能達到的最高速度;最大扭矩說明車的動力效能。

扭矩經過變速箱的放大作用到車輪上,就是車輛的驅動力。

扭矩*減速比/車輪半徑=驅動力。

所以影響車加速效能的三個因素是:最大扭矩**速)、發動機的扭矩曲線、減速比(變速箱的設計水平、速比排列是

否合理)、車輪半徑。

因此要比較車的加速效能,僅僅比較發動機是沒有意義的,或者說是片面的。

最大扭矩轉速和最大功率轉速是不是越小車越好?

13樓:途虎話養車

您好!手動變速箱的最大擋位並不是完全相同的沒有可比性,6擋變速箱相對於5檔變速箱來說,因為擋位更多,所以換擋更為平順,更為節油技術,更為先進。汽車最大功率(也就是最大馬力),反映汽車發動機做功能力的指標,可以反映在汽車的最高車速上。

馬力越大,最高車速就越高。汽車最大扭矩是考量發動機力量的指標,可以反映在車的加速能力,扭矩越大,加速能力越強。這兩個指標並不是越低越好,兩個指標越低只能說是能更早更快的提速,並不能保證後期穩定的提速

14樓:大酥思密

發動機運用相的技術條件下,排氣量越大功率就越大。但是決定輸出功率的大小還取決於發動機的最高轉速。

發動機轉速除了與功率有關外,還與扭矩有關。發動機輸出的扭力越大,所需要的轉速越高扭距:發動機的指標之一,活塞在汽缸裡的往復運動,往復一次做有一定的功,它的單位是牛頓。

在每個單位距離所做的功就是扭矩了。它是使物體發生轉動的力,在功率固定的情況下,它與發動機轉速成反比關係,轉速越高扭距越小,反之則越大,它反映汽車在一定範圍內的負載能力。它反映在汽車效能上,包括加速度、爬坡能力以及懸掛等。

在某些場合,例如起步或在山區行駛時,扭距越高的車執行反映越好。以同類發動機轎車做比較,扭距輸出越大承載量越大,加速性越好,爬坡能力越強,換檔次數越少,對汽車的磨損也會相應減少。反正,簡單的說,扭距大的發動機就是「力氣大」.

舉個通俗的例子,比如,像人的身體在運動時一樣,功率就像是身體的耐久度,而扭矩是身體的爆發力。對於家用轎車而言,扭矩越大加速性越好;對於越野車,扭矩越大其爬坡度越大;對於貨車而言,扭矩越大車拉的重量越大。在排量相同的情況下,扭矩越大說明發動機越好。

在開車的時候就會感覺車子隨心所欲,想加速就可加速,「貼背感」很好。現在評價一款車有一個重要資料,就是該車在0-100公里/小時的加速時間。而這個加速時間就取決於汽車發動機的扭矩。

一般來講,扭矩的最高指數在汽車2000-4000/分的轉速下能夠達到,就說明這款車的發動機工藝較好,力量也好。有些汽車在5000/分的轉速左右才達到該車扭矩的最高指數,這說明「力量」就不是此車所長。

發動機的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是什麼意思?

15樓:途虎話養車

功率和扭距是汽車最高的兩個指標

1,功率的物理定義是物體在單位時間內所做的功的多少。對於內燃機而言,我們可以把它理解為燃料在單位時間內所產生能量的多少。因此,功率僅僅是一個描述做工快慢的物理量,功率越高,單位時間內產生的能量就越多,往往汽車的最高速度也越高。

2,扭矩在發動機上的定義是指曲軸端輸出的力矩,力矩的大小決定汽車的加速度。因此,扭矩是衡量發動機加速能力的物理量。

3,功率和扭矩的關係: 功率=n×扭矩×轉速,從它們的轉化公式可以看出,n是一個常數,那麼扭矩和轉速是成反比例關係。這也很好地解釋了為什麼當扭矩到達峰值時,繼續拉高轉速它會驟然下降。

16樓:解憂

最大功率轉速從字面意思看理解是發動機最大功率執行時提供的轉速,最大扭矩就是發動機曲軸的扭轉力矩。

最大功率轉速從字面意思看理解是發動機最大功率執行時提供的轉速,發動機在輸出最大功率的時候對應的曲軸轉速就是最大功率轉速。發動機的輸出和轉速有著直接的關係,在剛開始輸出的時候,發動機的輸出功率就會隨著轉速的升高而加大。但是當輸出達到最大值的時候,輸出功率就會隨著發動機的轉速的提高而下降。

不同的發動機的最大功率轉速也是不相同的。一般的汽油發動機的最大功率轉速在5000-8000r/min,而柴油發動機的在3000-5000r/min。

最大扭矩就是發動機曲軸的扭轉力矩,相同傳動比的車,力矩越大越有勁。最大功率是扭矩和轉速在單位時間所做的功。自然吸氣發動機的最大扭矩,只是在一定轉速下達到最高,比如是四千轉達到最大扭矩,三千五百轉可能就是最大扭矩的80%,四千五百轉可能只有50%。

我們都知道渦輪增壓發動機有勁,最大扭矩從1800到5000轉都在最大扭矩區間,在這轉速區間都是最有勁,低於1800轉或高於5000轉,就顯得無力。

通俗點說扭矩就是力,不計速度,想起步快就買轉速很低已產生大扭矩的,但若想在公路上即中高速超車快的必需買大功率的,也就是儲備動力大的。東方紅拖拉機功率只有60匹,小過五菱仔,但其力巨大,因不需講速度,越野車一樣只講扭矩力度,扭矩大小與發動機和變速箱調校配合有關。但大功率只與發動機有關,功率包含力度和速度,想超車爽還是要挑最大功率大的車,大扭矩也許只是與波箱調梭校得出的,可能起步快些,但中速後提速就覺得肉。

擴充套件資料

發動機是汽車的動力裝置。由2大機構5大系組成:曲柄連桿機構、凸輪配氣機構;燃油供給系、冷卻系、潤滑系、點火系(汽油機)、起動系。

1、冷卻系:一般由水箱、水泵、散熱器、風扇、節溫器、水溫表和放水開關組成。冷卻方式為風冷和水冷。一般汽車發動機多采用冷水。

2、潤滑系:發動機潤滑系由機油泵、焦慮器、機油濾清器、油道、限壓閥、機油表、感壓塞及油尺等組成。

3、燃料系:汽油機燃料系由汽油箱、汽油表、汽油管、汽油濾清器、汽油泵、噴油器。

4、啟動系:起動機、點火開關、蓄電池。

5、點火系:火花塞、高壓線、點火線圈、ecu

6、曲柄連桿機構:活塞連桿、曲軸、曲軸瓦、飛輪、連桿瓦、活塞環、活塞銷、氣缸蓋、氣門室蓋罩。

7、配汽機構:正時齒輪、正時皮帶、凸輪軸、氣門、氣門彈簧、氣門座、氣門導管、氣門油封。

發動機工作原理

1、進氣行程:活塞從氣缸內上止點移動至下止點時,進氣門開啟,排氣門關閉,新鮮的空氣和汽油混合氣被吸入氣缸內。

2、壓縮行程:進排氣門關閉,活塞從下止點移動至上止點,將混合氣體壓縮至氣缸頂部,以提高混合氣溫度,為做功行程做準備。

3、做功行程:火花塞將壓縮的氣體點燃,氣體在氣缸內發生「**」產生壓力將活塞從上止點推至下止點,通過連桿推動曲軸旋轉。

4、排氣行程:活塞從下止點移至上止點,此時進氣門關閉,排氣門開啟,此時進氣門關閉,排氣門開啟,將燃燒後的廢氣通過排氣歧管排出氣缸外。

最大功率轉速最大扭矩轉速都是越大越好嗎

功率和扭力是一款引擎的主要資料,也就是衡量一款車的效能指標的主要依據。最大功率 決定了汽車的最高車速 及中後段加速能力 最大功率出現轉速越高,理論可持續壓榨出的功率越多。最大功率越大,理論該車的最高車速越高,中後段加速能力越強。最大扭力 扭矩 決定了汽車起步加速時間 爆發力 峰值扭矩到達的轉速的越低...

汽車最大功率是什麼意思汽車最大馬力跟最大功率是什麼意思

汽車最大功率功率是發動機在單位時間內所做的功。功率越大轉速越高,汽車的最高速度也越高。常用最大功率來描述汽車的動力效能。最大功率一般用馬力 ps 或千瓦 kw 來表示,1馬力等於0.735千瓦。發動機的輸出功率同轉速關係很大,隨著轉速的增加,發動機的功率也相應提高,但是到了一定的轉速以後,功率反而呈...

大功率助聽器貴嗎,助聽器的最大功率一般是多少啊?

助聽器是根據通道和效能來決定 的,就是同一系列價位也有差別 每個人聽力損失不同,需求不同,選配助聽器的功能也不同,由於每個頻段的損失不一樣,所以需要助聽器根據聽力圖進行補償。如果只是簡單的一刀切式的放大,可能會造成有些頻率的聲音過大或過小,還是聽不清。比如按照高音損失的量去補,低音又太大了,耳朵受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