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紙哪種材質好這8種牆紙特點介紹

2022-01-14 19:43:07 字數 6266 閱讀 8888

1樓:拼狗網路科技****

1、樹脂類牆紙

面層用膠來構成,也叫高分子材料。世界上80%以上的產品都屬於這一類,是桌布的一大分類。這類桌布防水效能非常的好,水分不會滲透到牆體裡面去,屬於隔離型防水。

2、純紙類牆紙

以紙為基材,經印花後壓花而成,自然、舒適、無異味、環保性好,透氣效能強。因為是紙質,所以有非常好的上色效果,適合染各種鮮豔顏色甚至工筆畫。紙質不好的產品時間久了可能會略顯泛黃。

3、無紡布牆紙

以純無紡布為基材,表面採用水性油墨印刷後塗上特殊材料,經特殊加工而成,具有吸音、不變形等優點,並且有強大的呼吸效能。因為其非常地薄,施工起來非常容易,非常適合喜歡diy的年輕人。

4、織物類牆紙

以絲綢、麻、棉等編織物為原材料,其物理性狀非常地穩定,溼水後顏色變化也不大。所以這類產品在市場上也是非常地受歡迎,但相比無紡布類,**較高。

5、矽藻土牆紙

以矽藻土為原料製成,表面有無數細孔,可吸附、分解空氣中的異味,具有調溼、除臭、隔熱、防止細菌生長等功能。其有助於淨化室內空氣,達到改善居家環境,調理身體的效果。

6、天然材料類牆紙

由天然的草木加工而成,自然古樸,具有保暖通風、吸音防潮的功能,給人帶來返璞歸真的體驗。不足的是由於材料天然,鋪裝時接縫明顯,不能精細平整

7、和紙類牆紙

和紙被稱為「紙中之王」,與中國的宣紙有點像,非常地耐用,幾千年顏色和物理形狀都不會發生變化。其給人以清新脫俗之感,併兼具防水防火效能,不過大多**昂貴。

8、發泡牆紙

發泡桌布是以100k/m2的紙做基材,塗有300-400k/m2摻有發泡劑的pvc糊狀樹脂,經印花後再加熱發泡而成。這類桌布有高發泡印花、低發泡印花和發泡印花壓花等品種。這類桌布比普通桌布顯得厚實、鬆軟。

其中高發泡桌布表面呈富有彈性的凹凸狀;低發泡桌布是在發泡平面上印有花紋圖案,形如浮雕、木紋、瓷磚等效果。

2樓:惠州譽鼎皇家裝飾

市面上的裝修材料越來越多,單單從牆紙的材質來說,由於花色多樣,所以再挑選時,容易讓人眼花繚亂,那麼,究竟牆紙的材質有哪些呢? 一 紙面牆紙。這種牆紙可以壓花或印製圖案,**較便宜。

但時間一長,就容易變黃、而且不能擦洗。 二 pvc牆紙。本身就是塑料的材質,不僅花色豐富,而且具有易清理、隔熱、隔音的效果,是一般家庭的優質選擇。

但用於潮溼的牆面容易發黴。而且由於是複合材料製成,如果生產質量不好,就容易造成底紋和表層的剝落。 三 植物纖維牆紙。

是由一些草木等植物纖維製作成,因為材料的特殊,所以比較顯檔次。質感相對較強,不僅可以擦洗,連刷子都可以用上,但這種材料的**較高。適合區域性裝飾,比如電視背景牆等等。

四 無紡布牆紙。是現在較流行的一種,是用絲綿麻等纖維製成。雖然質感輕盈,但表面比較容易積灰塵,不好清洗打理。

這種適用於天花板、床頭背景,甚至是配合飾面板打造硬包效果。 其實不管您選擇哪種牆紙,都要考慮耐磨性、手感和防水性這三點,您可以用鉛筆畫痕、觸控以及滴水來做實驗,以上就是關於牆紙材質的分類

牆布優缺點

3樓:搜狐焦點

壁布表面為紡織材料,也可以印花、壓紋

特點:視覺舒適、觸感柔和、少許隔音、高度透氣、親和性佳a 、紗線壁布:用不同式樣的紗或線構成圖案和色彩b 、織布類桌布:有平織布面、提花布面和無紡布面;

c 、植絨壁布:將短纖維植入底紙,產生質感極佳的絨布效果;

d 、功能類壁布:採用奈米技術和奈米材料對紡織品及棉花進行處理,並把棉花織成針刺棉作為牆布的底層,使表層的布和底層的針刺棉都具有阻燃、隔熱、保溫、吸音、隔音、抗菌、防黴、防水、防油、防汙、防塵、防靜電等功能。

4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優點:1、防潮防黴

人們之所以在裝飾時會選用牆布,主要是因為其有著其他材料不具備的優勢。牆布有著良好的防潮、防黴效能,這是因為布和背膠技術的聯合的應用,使產品的透氣效能良好,因此又稱為會呼吸的壁布,這是區別於普通的不透氣桌布、壁布的一大,如果牆面溼度大,它可以透過微小細孔排出牆內潮氣,防止牆面陰暗、潮溼,黴菌滋生。

2、施工簡單、快捷

過去人們在裝飾牆面時,往往會採取噴漆的方式,工序相當的繁瑣。而使用牆布的話,施工會變得更加的簡單、快捷。牆布一般鋪貼整面牆是一塊布,施工較為簡單。

只需兩人或一人也可施工,速度大大快於其它牆紙。由於根據使用者需要按牆面周長剪裁發貨,因此減少了浪費。

3、抗汙性強,可做阻燃

白牆就猶如一塊白紙,大家在使用的時候都需要格外的小心,害怕一個不小心就把牆弄髒了。而牆布具體很好的抗汙性強,可做阻燃,這是由於牆布本身在工藝上增加了防水、防汙、防油功能,因此,用洗滌靈和清水及乾淨毛巾輕輕擦拭即可清洗汙點,如遇落灰用毛巾輕撣擦拭即可,所以該產品可以長久使用。還可根據客戶要求定做阻燃處理。

4、遇火不怕

牆布有著很好的防火效能,它採用各類純布與針刺棉結合,經奈米材料用奈米技術進行處理,具有阻然效果,達到了國際、國內紡織品阻燃的高標準。經國際sgs檢測達到a級指標,經中紡標檢測達到b1級指標,國家防火建築材料質量監督檢測認證並確認。該產品用打火機去燒,只看到煙而不產生明火,火焰、產煙量、氣味等各項指標均達到了公共場所可阻燃製品及元件燃燒效能的要求。

缺點:從上面我們可以看出牆布的優點真不少,那麼牆布有沒有存在一些不足之處呢?牆布的缺點就是其**比較貴一些,損耗大一些。按門窗尺寸裁下的牆布基本沒有其他用途。

5樓:中山市萬誠塗料****

無縫牆布是牆布的一種,也稱無縫壁布,是近幾年來國內開發的一款新的牆布產品,它是根據室內牆面的高度設計的,可以按室內牆面的周長整體黏貼的牆布,一般幅寬在2.7米到3.10米的牆布都稱為無縫壁布。

「無縫」即整體施工,可根據居室周長定剪,牆布幅寬大於或等於房間高度,一個房間用一塊布貼上,無需拼接。無縫貼上、立體感強、手感好、裝飾效果呈現、防水、防油、防汙、防塵、防靜電抗牆裂,易打理等各項功能。

無縫牆布的優點:

1、環保

多功能無縫牆布是用絲、毛、棉、麻等天然纖維紡織布為原材料加工的一種貼牆材料,採用新型製作工藝實施嚴格的製作流程,嚴把環保質量關,必須經國家檢測中心檢測,檢測資料證明,多功能無縫牆布的輔料也必須符合國家室內裝飾檢測要求的。

2、防黴

多功能無縫牆布的防黴功能是根據牆布本身的材質採用不同的方式來保證的。採用高科技奈米專利技術對紡織品和棉花進行處理,在不改變紡織品手感、效能的基礎上增加牆布的抗菌防黴功能,從而達到防黴效果。

3、防汙

具有防水、防油、防塵等功效。

4、容易打理

採用高科技奈米專利技術生產的多功能無縫牆布,因具有抗菌、防水、防油、防汙、防塵、防靜電等眾多功能,在使用過程中一直乾乾淨淨,不沾灰,所以不用打理。

5、無縫拼接

多功能無縫牆布不像一般的牆布、牆紙是用很多小塊拼接起來的(時間久了會翹邊,影響凜影響美觀、嚴重浪費),而無縫牆布不用拼接,整個房間除起點和終點外,沒有其他接縫。

6、阻燃

按國家規定,紡織品的最高阻燃等級是b1級,b2級標準比b1級要求低一些,主要是指布在垂直燃燒時,大於5秒小於15秒之內能自動阻斷燃燒,客戶可根據需要選擇不同標準阻燃等級的牆布,若出口阻燃產品可通過歐美阻燃標準檢測(如bs5867、nfpa701)。

7、透氣、防潮

採用高科技奈米專利技術把紡織品加工成牆布或採用布和塗層植絨技術聯合應用的方式加工牆布,使產品具有良好的透氣性,因此又稱其是會呼吸的牆布。

8、降噪音

採用高科技奈米專利技術或布和塗層植絨聯合應用技術生產的多功能無縫牆布表面紋理凹凸,背面又採用高階材料塗層和植絨獨特技術,因而對聲波產生漫散、浸透和軟反射作用,使之散音快,回聲小,其吸音、消音、隔音效果明顯強於其它型別的牆布,也是隔音差的樓房房間牆面裝飾的首選。避免因聲音傳到鄰居家而擾民,也保護了您的私密空間。

9、耐磨

採用高科技奈米專利技術或布和塗層植絨聯合應用技術生產的多功能無縫牆布,其耐磨性比牆紙好得多,一般的長纖織物摩擦幾十次不成問題,成千上萬的纖維聚合在一起,其牢度和強度是巨大的。

10、防靜電

靜電的危害很多,為了防止靜電,採用高科技奈米專利技術或布和塗層植絨聯合應用技術生產的多功能無縫牆布在製作過程中都加入了防靜電工藝,能將聚集的有害電荷導引消除使其不對生產、生活造成不便或危害。

無縫牆布的缺點:

在施工時容易造成浪費,損耗較大。

無縫牆布的分類

按底基材料劃分:

無縫牆布均採用布面作表面材料,習慣上按無縫牆布的底基材料區分類別,大致可分為四類:

1、布面紙底

2、布面膠底

3、布面漿底

4、布面針刺棉底

按壁布功能劃分:

無縫牆布的功能有較多,多功能無縫牆布應該是比較正確的叫法,但習慣上大家都喜歡強調某一方面的功能,大致有以下幾種:

1、阻燃無縫牆布

2、節能無縫牆布

3、防黴無縫牆布

4、防水無縫牆布

5、抗菌無縫牆布

6、防靜電無縫牆布

6樓:匿名使用者

1米萊無縫牆布易清潔整理:

米萊無縫牆布,因具有抗菌、防水、防油、防汙、防塵、防靜電等功能,在使用過程中一直乾乾淨淨,不易沾灰,所以易打理。米萊無縫牆布在客戶沒有阻燃要求的前提下,已經做了防水、防油、防汙的三防處理,很容易打理,普通灰塵,可以用雞毛撣子撣一下就可清除;輕度的髒,用白色的毛巾擦洗即可除去;重度的髒,用白色的毛巾沾一些中性洗潔劑擦洗,基本能清除乾淨。米萊多功能無縫環保的牆布大都是耐擦洗的,在同一部位擦洗多次不會擦破或起毛,且保持面料原有狀態。

2、米萊產品優勢無縫環保拼接:

米萊無縫牆布不像一般的無紡布、牆紙是用多塊拼接起來的(時間久了會翹邊,影響美觀、嚴重浪費)而米萊無縫牆布不用拼接,整個房間除起點和終點外,沒有其他接縫。米萊無縫牆布高度為2.70m--3.

50m可以滿足一般民居內牆高度。

3、降低噪音,隔音共消耗:

米萊無縫牆布表面紋理凹凸,背面又採用多層複合材料,因而對聲波產生慢散、浸透和軟反射作用,使之散音快,回聲小、其吸音、消音、隔音效果明顯強於其他型別的牆布,也是隔音差的樓房房間牆面裝飾的首選。避免因聲音傳到鄰居家而擾民,也保護了您的私密空間。

4、防汙抗汙、抗靜電能力強,具有防水、防油、防塵等功效:

米萊無縫牆布對面料和底基材料進行了處理,牆布的防靜電指標為2.0*9疏水功能為100、防油等級4.5級,水或油濺上會有自行滾落,不留痕跡,牆布在使用過程中始終不沾灰,一直乾乾淨淨。

在塗層生產過程中,前道工序特別新增防汙整理工藝。防水效能極佳,致使牆布表面不容易被汙染,遇到油性或者水性等液體很容易滑落且不殘留(例如可樂、水、紅酒、醋、油跡等汙染物);如有灰塵或者髒汙等,也同樣很容易清潔整理乾淨;第三種是織物經抗靜電劑整理後,利用產品中的某些化學基團與纖維發生反應,能降低織物的摩擦係數,減少電荷的積累以達到減少靜電的目的,能夠增強纖維表面的導電性,降低纖維表面的比電阻,使已經產生的靜電易於逸散適放掉,從而達到抗靜電的目的。

5、米萊無縫牆布抗菌防黴

整理後的織物當遇到細菌時,其基團可吸附細菌,引起胞壁的結構損壞,使其不能繁殖生長,可滲透微生物細胞壁,干擾細胞內各種酶體系的生成,高效抑制多種細菌和黴菌的滋生和蔓延,直接攻擊細菌的細胞,以此殺滅細菌,並使之分解。

6、米萊無縫牆布耐磨損、阻燃

米萊無縫牆布採用特殊技術或布和雙層塗層聯合應用技術生產的牆布,其耐磨性比牆紙好得多,一般的長纖織物摩擦幾十次不成問題,成千上萬的纖維聚合在一起,其牢度和強度是巨大的。因此,一旦將整塊的牆布貼上在牆上,無疑給整個牆面又增加了一層軟鋼絲網,牆布的耐磨性和強牢度,對牆面的保護作用就不言而喻了。阻燃標準;國家消防條列規定:

大型會所、歌舞廳、影劇院以及賓館等公共場所所用布料要求必須達到或超過阻燃b1級的標準,米萊無縫牆布採用高科技奈米技術牆布的阻燃功能達到了國家標準的b1級,美國sgs標準的a級

7、米萊無縫牆布綠色環保、色澤穩定

米萊無縫牆布嚴格按水洗牢度4級以上,日晒牢度4級以上標準執行的。因此,在正常狀態下牆布在5年之內保持原來的色澤不褪色,不暗淡;牆布是用絲、毛、棉、麻等天然纖維紡織布為原材料加工的一種貼牆材料,採用新型製作工藝實施嚴格的製作流程,嚴把環保質量關,經國家檢測中心檢測,檢測資料證明,牆布的輔料符合國家室內裝飾檢測要求的,裝飾材料的環保。主要體現在原輔材料兩個方面,不但要原材料環保,輔料也必須環保,特別是甲醛、氨、苯、tvoc四項指標必須標註清楚,否則就不是環保的裝飾材料。

米萊無縫牆布不僅要保證出廠時環保,而且還要特別建議使用者,在牆佈施工時牆面打底必須用環保材料,黏貼時必須採用環保膠黏貼

沙發套哪種材質好,哪種沙發坐墊材質好?

沙發是非常重要的傢俱,幾乎每一個家庭都要購買沙發,沙發不僅僅是一種休閒使用的傢俱,更是一種房屋的裝飾工具,好的沙發有很多的優點,首先在坐的時候一定要舒適,柔軟適中,而且材質要對人體的健康無害,沙發的體積一般都非常大,所以更換和維修都十分的困難,在選擇沙發的時候一定要綜合的考慮很多因素,選擇一款自己最...

配眼鏡哪種材質好,眼鏡架哪種材質好?

一 框架眼鏡 框架眼鏡是青少年確診近視後的第一選擇,戴上一副合適的近視眼鏡,遠視力就可以清楚了。但框架鏡只能矯正視力而無法控制近視發展,其優點是安全可靠,但也有缺點 框架眼鏡對外觀有一定影響,鏡片不能隨眼球轉動,視野受到一定限制 屈光度數較高的鏡片可造成視物變小或變形,屈光參差較重者不易接受。二 r...

籃球什麼材質好,籃球哪種材質好

1 表皮 黃牛麵皮 由世界著名皮革製造工廠ganason提供,精選自黃牛背部首層天然皮,用於製造 斯伯丁 品牌系列籃球中的頂級產品。此款籃球強調控球手感,表皮遇汗水澀而不粘,彈跳度柔和適中,極易操控。但 昂貴,且不易保養,僅供室內木質地板使用,通常用於專業比賽。目前美國nba職業聯賽使用此款籃球。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