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選櫥櫃的方法技巧櫥櫃材質哪種好

2022-01-03 09:03:03 字數 5600 閱讀 2786

1樓:土巴兔裝修

如果說廚房是家中的靈魂-每天媽媽做的飯菜,老爸的「露一手」都是在這裡完成的。那麼櫥櫃便是這靈魂中的核心。好的櫥櫃不僅美觀,也大大解決了廚房用具的存放和使用問題。

但不好的櫥櫃,不僅會給生活帶來麻煩,而且有些櫥櫃材質甚至會威脅人的身體健康!那麼面對市場上種類繁多的櫥櫃,我們到底應該如何挑選呢,彆著急,讓小編來告訴你吧!

櫥櫃材質的選擇技巧

櫥櫃材質的選擇技巧——望

不論選擇什麼品牌、什麼板材都要仔細看一下,不只是看表面還要看內在,看材料時,不只要看正面還要看看背面和側邊。別光聽導購員的一面之詞,能看就看能試就試,別怕麻煩。比如櫃身板耐劃,那就劃劃,防火板耐高溫就用火檢驗一下等等,總之,不要只是聽導購人員的說詞,因為他們為了將自己的產品推銷出去,總是愛借用一些由頭來說服你。

櫥櫃材質的選擇技巧——聞

在選購時廚房時,除了如上幾種方法之外,還得用你的鼻子聞聞,就是開啟櫃子直接聞一下,只要櫃子裡邊有刺鼻的味道(不只單是木屑味),那麼建議這型別的櫥櫃一定不要購買,因為其板材質量不過關,甲醛超標,就算便宜購買回家也會影響人們的身心健康。

櫥櫃材質的選擇技巧——(問)聽

除聽敲擊發出的聲音外,還要聽聽各種五金件開啟時有沒有異常聲音,聲音越小越潤滑靈巧越好。很多人只是一味的聽導購的說詞,說五金件是從哪兒哪兒進口的,其實哪兒都不重要,主要是看看其材質質量是否過關。

櫥櫃材質的選擇技巧——(切)觸

所謂觸就是用手摸一摸,也就是體驗並親手感受一下,比如,好的人造石摸上去有滑滑的溫暖感,而不是冰冷生澀的感覺;用手摸一**面的前沿,看看工藝結構怎麼樣,有沒有厚實的感覺和必備的功能結構,除檯面外其他的部件、門板、抽屜等都要摸一下,體會一下質感,然後和其他的品牌進行比較。

櫥櫃材質的選擇技巧——叩

除了用手摸一摸感覺其質感之外,還得用手敲一敲來聽聽其材質是不是裡外都一樣,相同大小的同類板材密度大的聽上去聲音清脆,密度大的板材物理效能和板材的內應力都很好,如果櫥櫃板材質量表裡不一,那麼敲的時候聽其聲音也就是不一樣的。

櫥櫃材質有哪些

實木型:實木製作櫥櫃門板,風格多為古典型,通常價位較高。

模壓型:它以密度板為基材,以面模pvc作貼面經高溫熱壓成型。它分亞光模壓板和高光模壓板兩大類,可加工成各種形狀。

吸塑型:吸塑板基材為密度板、表面經真空吸塑而成或採用一次無縫pvc膜壓成型工藝。吸塑型門板色彩豐富,木紋逼真,單色色度純豔,不開裂不變形,耐劃、耐熱、耐汙、防褪色,是最成熟的櫥櫃材料,而且日常維護簡單。

烤漆型:烤漆板基材為密度板,表面經過六次噴烤進口漆(三底、二面、一光)高溫烤制而成。

三聚氰胺飾面板型:是將帶有不同顏色或紋理的紙放入三聚氰胺樹脂膠粘劑中浸泡,然後乾燥到一定固化程度,將其鋪裝在刨花板、中密度纖維板或硬質纖維板表面,經熱壓而成。

防火板:它的顏色比較鮮豔,封邊形式多樣,具有耐磨、耐高溫、耐剮、抗滲透、容易清潔、防潮、不褪色、觸感細膩、**實惠等優點。

金屬質感型:精細拉絲打磨,表面形成緻密保護層的金屬板或仿金屬板。這種材質具有極好的耐磨、耐高溫、抗腐蝕性,且日常維護簡單,紋理細膩,極易清理,壽命長。

竹製型:竹櫥櫃又稱「竹廚房傢俱」,是廚房內集燒、洗、儲物、吸油煙、餐飲、吧檯等綜合功能於一身的家庭民用設施。

在經過了望、聞、問、切之後,如果你面前的櫥櫃從各個方面都合您的意的話,那還等什麼?快快把它帶回家吧!讓它為您的廚房增添一抹亮麗的色彩。

好材質的櫥櫃,帶給您的是生活品質的提高,也是健康生活的保障!以上,就是小編對於如何挑選櫥櫃材質的介紹啦!希望大家能夠在小編這裡有一定的收穫!

也希望大家在挑選櫥櫃時,能夠認真,仔細,挑選出最適合您的櫥櫃。

2樓:橙子屋全屋定製

挑選櫥櫃的方法:看材質看封邊:好的封邊不劃手,沒有任何的毛刺與崩茬,很平滑看細節與工藝:

簡單的拿抽屜來說,專業的廠家抽屜底部與側板厚度一樣,承重力強,小廠家用3-5釐板

看服務:正規廠家會確定方案後會簽訂合同,合同上清楚寫著質保期限哪種櫥櫃的材質好:1.櫃體:現在都以實木顆粒板為主

2.門板:根據風格與要求不同選擇門板的材質,現在用的多的一般雙飾面,吸塑等,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考慮實木櫥櫃

很高興能夠幫助您!

——橙子屋全屋定製

櫥櫃選購技巧 櫥櫃檯面什麼材質好

3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看板材的封邊:好的櫥櫃封邊光滑,摸起來手感好,封線光滑平直。

2、看打孔:孔位的配合和精度會影響櫥櫃箱體的結構牢固性。

3、看裁板:裁板加工的精細度越高,櫥櫃的品質越好。

4、看門板:門板的基材和表面工藝處理處理的越好,門板就不容易受潮變形。

5、看整套櫥櫃的組裝效果:好的櫥櫃門縫平直、間隙均勻。

6、看抽屜的滑軌:試試抽屜拉動是否順暢,左右會不會鬆動,還要注意抽屜縫隙是否均勻。

7、櫥櫃是否環保

烹煮區是否乾淨整潔與我們的健康有著直接的關係,所以在選購時,一定要清楚產品的環保性,尤其是甲醛的釋放量,它是評估板材環保效能的重要指標,一般來講,櫥櫃環保標準要求達到e1級,板材甲醛釋放量≤0.5mg/l,就比較符合要求。

8、防水防黴防潮防菌

大家都知道,廚房中的用水量比較大,所以經常處於潮溼的環境中,因此在選購時,對於櫃體的防黴防黴防潮防菌效能應該有相應的要求,這樣在使用時,才更加順手,同時也更衛生。

4樓:成都樂豪斯裝飾

櫥櫃檯面選購技巧一摸:摸樣品表面有絲綢感、無澀感,無明顯高低不平感。

二看:對目視樣品顏色清純不混濁,通透性好,表面無類似塑料膠質感,板材反面無細小氣孔。

三劃:我們用指甲劃板材表面,有無明顯劃痕。

5樓:菱角鄉村

櫥櫃檯面選擇什麼材質好?

櫥櫃選什麼材質好,檯面一般是用什麼材料?

6樓:博洛尼家裝

基本上每家每戶都是有櫥櫃的,只是不同的家庭所選擇的的櫥櫃的數量,或者是尺寸上面都是不一樣的,櫥櫃的選擇也是有很多的技巧的,只要注意了這些問題,櫥櫃選擇可以說是真的很簡單的,下面我們來講講家裝時候櫥櫃怎麼選擇。

博洛尼提示櫥櫃選擇中的注意事項

1、尺寸

廚櫃一般分為落地櫃和掛櫃。家用櫥櫃的高度通常為80-85釐米,這也是根據中國人均高度設計的。建議將水槽設定在肘部以下5釐米,手術檯的高度在肘部以下15釐米,爐膛的高度在肘部以下25釐米。

安裝和放置地板櫃時,應考慮牆壁表面的不平整,地板櫃與牆壁之間的距離應為約5cm至6cm。

懸掛櫃的高度取決於廚房的天花板高度,通常在65釐米到90釐米之間。如果廚房的天花板高於2.3米,懸掛櫃的高度可以選擇為91釐米。

吸油煙機是廚房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在安裝過程中應特別注意。安裝太高或導致一些油煙流失,而高低水平不利於日常烹飪。標準吸油煙機的懸掛距離地板櫃(不包括桌面)應為52釐米/62釐米。

2、材質

櫥櫃材料有多種選擇,每種材料都有自己的優缺點。不鏽鋼材料防水、防蟲、耐高溫、環保。它可以重複使用,使用壽命約為20年。然而,生產中的技術要求是嚴格的。

木製櫥櫃主要用於鄉村風格和日本家居裝飾,整體美觀,視覺效果好。缺點是容易發黴腐爛,使用壽命不長。

防火板製成的櫥櫃耐高溫,易於清潔,防潮,不易褪色。缺點是不可能產生像凹凸和金屬這樣的三維效果。

吸塑板櫃中最成熟的櫃體材料是耐刮擦、耐熱、耐褪色、易於清潔並在市場上流行。

3、美觀

事實上,美存在於我們生活的每一部分。在給我們提供了烹飪場所後,廚房也可以像客廳一樣漂亮。使用不同的顏色和圖案來營造不同的氛圍。

如果家裡的廚房面積太小,櫥櫃的顏色不應該太暗,而且深色會給人一種視覺上的壓抑感。淺色的會給人視覺上的延伸感,使空間更加寬敞。

原木櫃給人一種自然清新的感覺,伴隨著甜瓜、水果、蔬菜或鮮花,彷彿置身於一片開闊的空氣中。

7樓:齊家網

櫥櫃檯面的材料有很多,以下是比較常見的幾種: 一、天然石材檯面: 天然石材檯面分為花崗岩檯面和大理石臺面,這兩種檯面的區別就在於外觀不同,大理石的花紋比較柔和,外觀上有生物遺體的紋理,表面條紋分佈不太規則;而花崗岩略帶白色或灰色,外觀帶有斑點,鉀長石的加入使得其呈紅色或肉色。

兩者的優點大致相同,硬度大,耐磨性好,細微的刮傷不會特別顯眼;但它們也有共同的缺點,那就是這兩者的表面有接縫,容易藏汙納垢;並且由於這兩者硬度較大,所以在需要兩塊石材粘結時,不能做到沒有縫隙,而這些縫隙在日後的使用中就會積累汙垢,造成檯面外觀不美觀。 二、人造石臺面 人造石臺面是現在使用較多的櫥櫃檯面,主要原因就是其優點較多,主要有以下四點: 1.

耐磨、耐酸、耐高溫,這三點剛好符合廚房對櫥櫃檯面的要求,非常適合日常使用。 2.檯面的表面沒有孔隙,油汙、水漬等髒物不會滲入其中,這樣即使是在長期使用後,也不會顯得髒。

3.如果櫥櫃需要較長檯面,人造石可以做到無縫粘結,不會有任何縫隙產生。 4.

如果表面產生劃痕,可用紗紙沾水打磨,這樣就不會在表面留下痕跡。 三、不鏽鋼檯面 不鏽鋼檯面的最大優點就是易於清洗,非常適合懶人使用;但缺點是不能用在櫥櫃轉角處,並且如果不小心在表面產生劃痕,會無法修復,這樣就會使痕跡一直留在檯面上,影響美觀。 四、耐火板檯面 耐火板檯面的優點是色彩鮮豔,能滿足裝修業主的感官享受;並且它的耐磨、耐高溫效能比較好。

它的缺點是: 1.不適合做轉角的櫥櫃檯面,如果用耐火板做轉角,需要用其它工藝在彌補中間的裂縫。

2.耐火板檯面的耐溼性不好,如果長期有水漬在檯面上,會導致其變形,影響使用。 上述四個方面就是櫥櫃檯面的四個種類及其各自的優劣,裝修業主們可以結合自己的日常使用習慣來進行選擇,但業主們也需知道,不管是哪種櫥櫃檯面,在投入使用後,都需要業主細心保養,保持其光亮如新。

8樓:土巴兔裝修

櫥櫃檯面材料一:天然石材檯面

優點:皮實——從某種角度上講其天然的紋理更好看;便宜——從使用上說,用花崗岩檯面,我切西瓜可以不用菜板,我拿著很燙的鍋可以直接往櫥櫃檯面上放。

缺點:接縫處理很難。很難做造型。滲油(用久了粘手,這個挺可怕的)。目前接縫大部分是用玻璃膠。玻璃膠的不穩定性導致一些弊端(比如發黴)。

櫥櫃檯面材料二:純亞克力人造石臺面(亞克力含量超過40%的人造石臺面稱為純亞克力檯面)

優點:好的產品可以做到絕對防滲,無縫拼接,任意造型,韌度非常好,基本上不會發生斷裂等現象。

缺點:不能承受太高的溫度(正在炒菜的油鍋不能直接放上面,盛熱湯的碗是不怕的)和不能用尖銳的東西去劃它(但這點其實無所謂的,誰用這麼好的東西還去劃它,只不過切任何東西都得墊菜板),雖然很多攻略有介紹怎麼識別,但事實是肉眼是很難辨別的,加上這種產品**昂貴,最保險的方法是認準品牌購買。

櫥櫃檯面材料三:複合亞克力人造石

在礦粉、鋁粉、鈣粉等等化學原料中加入微量的亞克力製成,品質良莠不齊,好的品牌廠家的產品還是不錯的,和純亞克力檯面性質類似,只是很多特性就沒有那麼優良了,比如,一般很難防滲,韌度也差些,所以使用這種檯面一般需要在其下加墊襯增大強度防止斷裂。

櫥櫃檯面材料四:人造石英石臺面

這種材料是人造石裡面最象天然石的,不怕劃不怕高溫,而且好的石英石還抗滲,最大的缺點是無法無縫拼接,也是用膠,但由於一般有專業廠家提供服務,所以拼接效果會比天然石好很多,好東西都是不便宜的,好的石英石臺面的**也不低。

廚房櫥櫃的材質有哪些,怎麼挑選,櫥櫃都有哪些材質啊?

1 拉籃最好不用連在門板上,時間長了門板容易變形,與其他門板不實一個平面上。2 櫥櫃門面板最耐用是防火板的,壽命最短是吸塑的,最怕劃是烤漆的,最貴是實木的,最便宜是雙飾面的。3 如果把消毒櫃,烤箱什麼的都嵌入到櫥櫃中,這些電器四周的櫃壁最好貼上鋁箔紙,要不連四壁也一起烤 4 想 低又很少下廚房,並看...

櫥櫃用什麼材料的好櫥櫃有哪些材質

櫥櫃是廚房中最大型的廚衛傢俱,而且在廚房高溫高溼的環境下,所以挑選材料是很重要的。下面我們來看下常用到的材料吧!1 實木型 使用實木製作櫥櫃門板,風格多為古典型,通常價位較高。其門框為實木,以櫻桃木色 胡桃木色 橡木色為主。門芯為中密度板貼實木皮,製作中一般在實木表面做凹凸造型,外噴漆,從而保持了原...

櫥櫃都有什麼材質的

看你選什麼風格的,歐式的話,基本都是中纖板。現代簡約的話,現在都是實木顆粒板,但,實木顆粒板分等級,那種東南亞進口橡膠木冷壓的不含人工膠水環保,而且耐用,握釘力強些。廚房這塊做的最好的是歐派的,你可以去他們店裡看看實體產品 如果說廚房是家中的靈魂 每天媽媽做的飯菜,老爸的 露一手 都是在這裡完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