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滿分作文這也是一種愛,中考滿分作文 嘮叨也是一種愛

2022-01-03 09:03:02 字數 4767 閱讀 2150

1樓:小山村情懷

許多的父母總是帶著自誇意味地對旁人說道:「我是最愛我的孩子的,我什麼都給他(她)買最好的!」我也總會聽到一些小朋友洋洋自得地說:「我爸媽很愛我,無論我做錯了什麼也不會罵我的!」

看著他們眉飛色舞的模樣,我只能緘默不語,細細地品味著被他們所曲解了的「愛」,頓時生出一種淒涼之感,眼前交錯的是卻是幾幅別樣的畫面。

人們總是為鷹翱翔於九天的矯健雄姿所驚歎,可誰又曾想過,鷹在學習飛翔時要做出多大的犧牲?它們付出的完全是血與生命的代價呀!

鷹在剛剛開始學飛的時候,鷹媽媽便將其推下山崖,任憑自己的兒女被岩石,被鋒利的樹枝劃的遍體鱗傷。它們不能倚靠任何東西,只能在絕望中尋求生的希望——用力拍打著自己的翅膀。這樣,它們便學會了飛翔。

當然,也有很多的鷹卻並未成功而葬身於山澗之中。

許多父母都想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可他們卻幾時付諸於行動?即使是一隻鳳凰,在父母盲目而無限度的溺愛中也可能變為一隻雞。

2樓:匿名使用者

說到謊言,不由地讓我想起了媽媽,因為她就總是用謊言來關愛我,撐起這個家。即使她的謊言不是那麼完美,可我和爸爸也不願意拆穿她。聽老師說,謊言有真實和善意之分,而我更喜歡善意的謊言。

因為善意的謊言,不僅讓我學會了關愛,而且還讓我學會了重新認識媽媽這位「賢妻良母」。

還記得那一次,媽媽的謊言讓我和爸爸感動不已。那天,照例是媽媽燒飯,媽媽在廚房忙得不可開交,鍋碗齊響,完全形成了一種別樣的交響樂。過了一陣子,一大盆熱氣騰騰、散發著香味的酸菜魚上桌了。

我和爸爸眼睛立刻顯出了異樣的光芒,像兩隻大饞貓似的,東一筷子、西一筷子,夾到碗後便狼吞虎嚥起來。我一邊吃魚,一邊嘖嘖稱奇:「媽媽的廚藝見長啊!

」爸爸也在一旁附和起來:「確實,確實。」

談話間,我和爸爸幾乎同時發現了一個怪現象:這麼美味的魚,媽媽怎麼一筷子也不動呢?反而只去夾我認為最男吃的大白菜?

我好奇的問:「媽媽,你怎麼不吃?」我邊說邊敲了敲乘魚的盆。

媽媽若無其事地說:「我不愛吃,只要你們父女吃好就行了。」我覺得有點不可思議,卻也沒有往深處想。

吃完飯後,我就馬上上樓看電視了。

過了一會兒,我下樓上廁所的時候,發現媽媽正端坐在飯桌前,津津有味地吃起剩下的魚。頓時,我什麼都明白了,只覺得眼眶裡有點潤潤的。原來是不爭氣的眼淚。

哦,不?是感激的眼淚。原來,媽媽這樣做是為了正在成長中的我,為了工作壓力大的爸爸呀!

我不禁想起媽媽平時的舉動。媽媽經常騎自行車載我去上學,生怕我遲到,總是用力地踩腳踏板。每當我要自己走著去上學時,媽媽總是說:

「鍛鍊身體很好啊!難道你不讓我有鍛鍊的機會呀?」哎,你看,這就是我的老媽,明明自己已經滿頭大汗了,還說不累。

真是個愛說謊的老媽。

善意的謊言其實包含了無窮的母愛。我終於感受到了。你也要留心哦,說不定你的媽媽也有這樣的「毛病」——愛「撒謊」。

中考滿分作文:嘮叨也是一種愛

3樓:

出家門的時候

,媽bai媽總是說:「路

du上小心點zhi,多穿些衣服,別dao凍感冒了。這個回……」為此答,媽媽的嘮叨成為我的一大煩惱。

這不,我睡過了頭,粗粗地收拾了一下就要去上學,前腳剛跨出大門半步,「等一下,」我被喝住了,「來,穿好褂子,拿著牛奶路上喝,別餓著了。噢,路上……」。媽媽說完後,已耗費了十分鐘。

「不行,我要遲到了!」我飛一般衝向學校,還是晚了。老師把我批評了一頓,我心裡很不是滋味。

因為媽媽的嘮叨,我有時候還有和電視劇《快樂星球》中的周曉航一樣的想法,限制媽媽說話。小航給他的媽媽喝了一杯特製的水,媽媽因此誤了唱歌會。看到結尾後,我認識到自己的錯誤。

以後的幾天,我總是非常注意媽媽說的話。果然,在媽媽親切的話語中,我感受到了蘊藏在嘮叨中無私的愛、偉大的愛。嘮叨中的愛與關心並不是所有人都能輕易感受到的,你要去用心感受,用心接納這種愛。

這種愛就像藏在懸崖下的一顆珍珠,得到它並不容易。從現在開始,讓我們去感受蘊藏在嘮叨中的愛吧!今天媽媽病了,出門時我感到耳旁少了什麼_少了媽媽的關心,少了媽媽的話語。

可見,「嘮叨」有多麼重要啊!

嘮叨,其實也是一種愛!為什麼不肯去尋找那顆珍珠呢?為什麼把這種愛拒之門外呢?

4樓:背井離鄉

出家門的時候,

媽媽總是說:「路上小心點,多穿些衣服,別凍感冒了。這個…版…」為此,權媽媽的嘮叨成為我的一大煩惱。

這不,我睡過了頭,粗粗地收拾了一下就要去上學,前腳剛跨出大門半步,「等一下,」我被喝住了,「來,穿好褂子,拿著牛奶路上喝,別餓著了。噢,路上……」。媽媽說完後,已耗費了十分鐘。

「不行,我要遲到了!」我飛一般衝向學校,還是晚了。老師把我批評了一頓,我心裡很不是滋味。

因為媽媽的嘮叨,我有時候還有和電視劇《快樂星球》中的周曉航一樣的想法,限制媽媽說話。小航給他的媽媽喝了一杯特製的水,媽媽因此誤了唱歌會。看到結尾後,我認識到自己的錯誤。

以後的幾天,我總是非常注意媽媽說的話。果然,在媽媽親切的話語中,我感受到了蘊藏在嘮叨中無私的愛、偉大的愛。嘮叨中的愛與關心並不是所有人都能輕易感受到的,你要去用心感受,用心接納這種愛。

這種愛就像藏在懸崖下的一顆珍珠,得到它並不容易。從現在開始,讓我們去感受蘊藏在嘮叨中的愛吧!今天媽媽病了,出門時我感到耳旁少了什麼_少了媽媽的關心,少了媽媽的話語。

可見,「嘮叨」有多麼重要啊!

嘮叨,其實也是一種愛!為什麼不肯去尋找那顆珍珠呢?為什麼把這種愛拒之門外呢?

5樓:

好像中考沒有這個題目呀

作文《這也是一種愛》600字初中水平謝謝啦

有一種愛叫做什麼中考滿分作文700字

中考滿分作文:情感類

6樓:

篇一:沉默也是一種愛

正如克萊爾所說——說話是銀,沉默是金。外公不懂得怎樣表達愛,他總是默默為我做這,做那,任勞任怨,或許他已經表達了愛,但我未察覺。

記得在上預備年級時,一個冬天的晚上,凜冽的寒風追著太陽嘲笑般吹亂著,發出‚呼呼?的嘯叫聲,街上行人稀稀疏疏的,低頭、弓著身子,艱難地邁著步伐,老師臨時決定加課,懼於師威,我沒敢出校門和外公說一聲,‚也許外公會找個地方坐一會兒,躲避這凜冽的寒風?,我總是這樣安慰自己,但心中的焦慮卻一直沒有消失。

手中的筆也無暇做題目,而在紙上寫下幾行的‚外公。風吹打著窗戶聲,打斷了我的思緒,我連忙起身關好窗戶,望著月亮從樹邊上升起來了,放出冷冷的光輝,越發使人感到寒冷,沒有葉子的樹,冷悄悄地站著,沒有一點活氣,連藍天裡的星星,彷彿怕冷似地、不安地眨著眼睛,外公怎麼樣了?他冷嗎?

他會生病嗎?

令人煎熬的一節課終於過去了,我背上書包衝出教室……

我慌忙向校門口跑去,一路上,外公那瘦小的身影,不時地出現在我的眼前。我心裡七上八下,忐忑不安。遠遠地,我看見外公頭戴棉帽,身穿厚厚的長大褂(聖誕節作文),圍著一條大圍巾,鼻子凍得紅紅的,不停地來回踱步,焦急地張望著校門口,看見有同學走出校門,他急忙跑上前去詢問,當同學遺憾地搖頭時,外公失望地背過身子,拿起手帕擦起鼻涕,我望著外公瘦弱的背影,彷彿與這黑暗融為一體,我心疼地大叫一聲‚外公……,啊?

外公有些耳背,半晌才醒悟過來,背過身子,好像在擦什麼的,然後又自己轉過身體,欣慰地笑了笑說:‚走吧,回家去,外婆在等著我們。?於是拿起我的拎包,大步地向前走了。

在回家的小路上,一盞盞白熾燈溫馨地照著,外公走在我前面,我分明看見他的背影竟有了弧度,白熾燈在他的背上鍍了一層彎彎的‚月亮?,厚重的棉帽蓋不住蒼白的短髮,北風呼呼地吹,吹過我的耳旁,它分明告訴我外公已是一個弱不禁風的老人,斑白的頭髮,曾輕易就能抱起我的手已經乾枯,歲月就像刀子在他臉上刻下了深淺不一的皺紋,但他仍默默地隱藏著這一切,以他的方式給予我深沉的關愛,霎時,我感到心酸,一種難以言喻的心酸,眼淚又一次悄悄地流下……

我深深感到:外公以他那獨特的深沉的愛,滋潤著我的心靈,雖然他是那麼的沉默,但也是一種愛啊!

篇二:珍藏溫馨的批語

有人珍藏襯衫,有人珍藏**,有人珍藏郵票,而我珍藏的卻是一張寫有溫馨批語的試卷。一看到它,我就想起了那治學有方的張老師。

記得那是上七年級時的第一次語文考試,本來基礎就差的我考得一團糟。可以說當時我對分數已沒有什麼感覺,考不好無非是得到老師的一通訓斥再罰抄幾遍而已。習以為常也就見怪不怪了。

發考卷時我像往常一樣等待著老師的「電閃雷鳴」,可奇怪的是張老師並沒有像其他老師一樣從高到低念分數,唸到不及格的同學還故意多停留幾秒鐘,好讓你意識到自己考得有多麼差;她只是輕描淡寫地表揚了幾個考得好的同學,然後沒念分數就把考卷發到了我們手裡。

開啟試卷,讓我驚奇的是從頭至尾竟找不到一個「×」,全是對號,只是在分數那一欄赫然寫著59分。仔細一瞧,發現有一些題旁邊沒有打對號,當然也沒有打「×」,這讓我感到渾身不自在起來。翻到卷末,發現老師留了幾行字:

××同學,你的書寫很工整,批閱你的試卷簡直是一種享受。不知道你發現沒有,你的頭腦是很靈活的,只要你把大部分精力都用在學習上,老師相信,今天的59分將會變成明天的95分。

看著這溫馨的批語,我的眼眶溼潤了,從小到大,從沒有一位老師這樣誇過我,這樣信任我。那一刻,我感覺自己是這個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同時又覺得自己這樣的成績簡直太對不起老師了,並下定決心要考一個95分回報老師的厚愛。

我抬起頭深情地望著張老師,張老師也望了望我,還對我微微一笑,我立刻感覺渾身暖洋洋的,像沐浴在陽光下一樣。這時只聽張老師說道:「『沒有教不好的學生,只有不會教的老師』,這句話是我的座右銘。

這次考試有一部分同學沒考好,主要原因是我這個當老師的不會教,今後我會努力,努力,再努力,爭取當一個會教的好老師,你們願意跟老師一起努力嗎?」「願意!」全班同學異口同聲,那聲音超乎尋常的響亮。

從那以後,我便把那張寫有張老師溫馨批語的試卷小心地珍藏了起來,並一改以往吊兒郎當的形象,開始認真學習了。說來也怪,那些知識並不像我想象的那麼難,老師講的,我竟然全都懂,成績也如芝麻開花——節節高。這一切都得歸功於張老師那溫馨的批語!

這也是一種甜作文這也是一種甜作文

思路 景色描寫,景中含情。先寫到悠閒的暑假,妹妹來找我,我感到很無奈。在闡述找我的原因,並寫到接下來妹妹考了個好成績,因此大家都感覺很高興,這就是一種甜。正文 暖洋洋的雲霞像朵朵玫紅色的紗裙,映襯著獨屬於夏的碧綠色。蟬鳴從窗外飄來,口中含著的水果糖格外甜,我在品嚐著我的榮譽。連雨不知春去,一晴方覺夏...

寫景的中考滿分作文,一定是滿分作文,並且大部分是描寫景物的

秋風掃落葉,五穀見飄香 秋,真是一位好姑娘。秋景讓我陶醉,讓我心醉神迷 悄悄地,悄悄地,秋天來了,秋姑娘的腳步近了,近了。她為人們驅散了夏日的炎熱,帶來了她特有的涼爽,同時也為人們帶來了累累的碩果,帶來了豐收的喜悅。提起秋姑娘,我的眼前便會出現一幅幅豐收的畫面 紅彤彤的蘋果,黃澄澄的鴨梨,金燦燦的橘...

怎樣寫好中考語文滿分作文,怎樣寫好一篇中考滿分作文

一 認真審題,明確題意 仔細地弄清題目的要求,重點和範圍,這是做好作文最關鍵的第一步。二 確定中心,選好材料 在弄清題目的要求,重點和範圍以後,就要認真回憶與這個題目有關的材料,哪些事兒是自己最熟悉的,最有新意的,準備表達一個什麼思想,這就是回憶材料,確定中心。中心明確了,就要環繞中心,選擇最能表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