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材質的桌布好,哪種材質的桌布好,家用桌布應該選擇什麼樣的桌布?

2022-01-25 06:03:02 字數 5515 閱讀 1310

1樓:齊家網

一般情況下用得比較多的桌布有四種,分別是樹脂類桌布、純紙類桌布、無紡布桌布、織物類桌布。這四種桌布是在裝修的時候比較常用到的桌布,下面我來說說它們都適合用於哪些地方吧! 1.

樹脂類桌布。面層用膠來構成,也叫高分子材料。世界上80%以上的產品都屬於這一類,是桌布的一大分類。

這類桌布防水效能非常的好,水分不會滲透到牆體裡面去,屬於隔離型防水。 推薦場所:公共區位、洗手間等。

2.純紙類桌布。以紙為基材,經印花後壓花而成,自然、舒適、無異味、環保性好,透氣效能強。

因為是紙質,所以有非常好的上色效果,適合染各種鮮豔顏色甚至工筆畫。紙質不好的產品時間久了可能會略顯泛黃。 推薦場所:

兒童房等。 3.無紡布桌布。

以純無紡布為基材,表面採用水性油墨印刷後塗上特殊材料,經特殊加工而成,具有吸音、不變形等優點,並且有強大的呼吸效能。因為其非常地薄,施工起來非常容易,非常適合喜歡diy的年輕人。 推薦人群:

年輕一族 4.織物類桌布。以絲綢、麻、棉等編織物為原材料,其物理性狀非常地穩定,溼水後顏色變化也不大。

所以這類產品在市場上也是非常地受歡迎,但相比無紡布類,**較高。 推薦人群:消費能力較高者、喜歡自然氣息者。

2樓:我愛吃任何魚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桌布相對於塗料而言,還是比較環保的。目前市場上的桌布花樣越來越多,其中就混雜不少劣質產品。接下來我們就一起看看到底哪些桌布比較環保。

1、pvc--pvc牆紙是使用率最高的桌布,現在的pvc桌布已經佔到了桌布市場的百分之八十,使用率比較高,這種桌布的使用材料是pvc,論環保程度是所有桌布中較差的。 2、無紡布桌布,基本上現在國內有朋友去建材市場購買環保材料桌布的話,相信店主第一個推薦的就是這種型別的桌布,這種桌布的製作材料是植物和化工纖維或者兩者混合,和pvc桌布相比較環保程度較高。 3、純紙桌布,現在純紙桌布大多是由紙漿製成,裡面不含任何的化學成分,所以和前兩者相比,純紙桌布算是最環保的了。

但是這種桌布的**可能會稍貴一些,根據品牌而定。 4、木漿纖維桌布,這種是由純天然木屑製成的,是一種純天然環保的桌布,算得上是小編為大家列舉的這四種桌布中環保程度最高的。當然,這種桌布的**也是不菲。

5、木漿纖維桌布,這種是由純天然木屑製成的,是一種純天然環保的桌布,算得上是小編為大家列舉的這四種桌布中環保程度最高的。當然,這種桌布的**也是不菲。 6、布藝牆紙--這種牆紙又稱作裝飾牆布,是一種新型牆紙,近兩年來比較流行,許多家庭的電視牆裝飾還有書房臥室的背景都是用作這種桌布,說這種桌布環保也是名副其實。

7、矽藻土桌布--說起環保,就不得不說說這種桌布了,這種桌布不但沒有對人體有害的物質,更重要的是這種桌布可以適當的淨化室內空氣,吸附空氣中的細小灰塵和殘留物,不過美中不足的是,當吸收滿了以後這種桌布就會慢慢將吸收的有害物質再釋放出來,導致二次破壞,所以就需要更換,而且**比較昂貴。但仍是非常環保的一種桌布。

贊,謝謝啦

更多1條

3樓:土巴兔裝修家居

牆壁裝修不止乳膠漆,還有貼桌布!比起乳膠漆,牆紙安裝更加快捷,同時還有透氣、富有光澤、環保,最重要的是可以自己定製喜歡的圖案,非常適合年輕人diy的創意~

4樓:

無紡的好 環保透氣有延展性

5樓:時光小青

什麼紙都不好,白灰最好

6樓:舊情綿綿

問度娘,她知道很多,也很細緻

哪種材質的桌布好,家用桌布應該選擇什麼樣的桌布?

7樓:眾易居裝修網

1、純紙桌布:全部用紙漿製成的牆紙,這種牆紙使用純天然紙漿纖維,透氣性好,並且吸水吸潮,所以是一種環保低碳的家裝理想材料。

2、無紡布桌布:也被稱作非織造布,其優點是它具有很高的乾溼強度,透氣性強,經久耐用,可以防潮防黴防蛀,使用壽命是普通桌布的兩倍,而且在二次裝修的時候可以直接撕下來,不妨礙二次裝修。

3、發泡桌布,是用100k/m2的紙做基材,塗有300-400k/m2摻有發泡劑的pvc糊狀樹脂,經過印花加熱發泡而成。發泡桌布比普通桌布顯得厚實、鬆軟富有彈性,立體效果強。

4、塑料桌布:其中包括塗塑桌布和壓塑桌布,其優點是平整效能好貼上效能強耐汙、易於除塵,耐光性吸聲,貼上方便,不過不怎麼適用於臥室,因為是軟質聚氯乙烯塑料製品。

8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環保性

牆紙的質地環保與否是選擇的首要條件。市面上的桌布有很多種,但如果是家庭裝修儘量不要選用pvc合成的桌布。因為pvc的桌布在環保效能方面會差一些,聞起來有種塑料的味道,住久之後會危及居住者的健康;而且這種桌布的透氣性也不好,易出現翹邊和發黃的現象。

所以,在選擇時可以當場焚燒一小段看看桌布是否有刺鼻的味道,建議最好是選擇天然環保材質的桌布為家居所用。

2、手感

牆紙怎麼選?手感很重要。消費者在選擇的時候,一定要觸控桌布的好與壞。

一般手感較為柔軟的,則為上品;反之,為次品。不過,國外進口的桌布因其密度大,所以相對於國產的桌布來說會更緊實一些,大家要好好的識別。

3、耐磨度

桌布的耐磨度也是選擇所要考慮到的,這直接關係到日後的使用壽命。在選擇的時候,可用鉛筆在所選的桌布樣品上劃一下,然後再用像皮擦拭,如果沒有留下痕跡的則為上品;相反,留有痕跡的則為次品。

4、防水性

如果桌布的防水性不好,那不僅會影響到牆紙的本身,而且還會使居室的牆體受到危害,出現發黴、變黃等現象。因此,大家在選擇的時候對於防水性也不容輕視。識別方法可在所選桌布上滴上一滴清水,稍等個3-4分鐘的時候,如果水沒有立馬浸透,則說明該桌布的防水效能好,則是上品;反之,就是次品了。

5、色牢度

色牢度也選擇桌布所不容忽視的一部分,因為色牢度強的桌布,不僅便於清洗,而且耐用,能長期保持原本的顏色,使其不易發黃。牆紙怎麼選呢?鑑別的方法也很簡單,只需要用溼紙巾去擦洗選中的桌布,如果顏色沒有脫落,則說明該桌布是上品。

9樓:

一、桌布材質及種類

1、紙基類客廳桌布

紙基桌布顧名思義,它的原材料就是紙,環保性不錯。相較於其他桌布,它更加地耐擦洗,即使用牙刷刷都沒關係。

2、紡織物類客廳桌布

這類客廳牆紙桌布算得上是桌布中比較高檔的產品了。它的主材料是棉、麻等纖維,不容易褪色,手感非常好,而且富有彈性。不過相對來講它的施工不太容易,專業性很強,大家最好請專業的施工隊來進行客廳牆紙桌布的裝修。

3、天然材料類客廳桌布

在眾多客廳桌布中,天然材料桌布有一個非常獨特的優點,那就是它可以重複地貼上。由於原材料是一些木材、葉子等,所以它的環保效能很好,而且透氣防潮,適合原木風的家居裝修。

4、金屬類客廳桌布

這種桌布雖然裝飾效果極強,漂亮大氣。

二、家用桌布選擇技巧

1、根據裝修風格來選擇

客廳桌布的圖案、顏色等應該與整個房子的裝修風格相協調,畢竟客廳是房子的一部分,我們裝修牆面是為了讓客廳“出彩”,而非“獨立”。

2、根據環保效能來選擇

裝修客廳是為了讓生活更健康舒適,所以我們在選擇客廳牆紙桌布時應該將環保低碳作為第一標準。

3、根據客廳的格局來選擇

桌布的風格非常多樣,有些小客廳是不能夠駕馭太過濃烈或是花紋太過繁複的桌布的,所以在選購客廳桌布時要考慮具體的格局。

10樓:壞貓貓

1、 木纖維類桌布

木纖維桌布的環保性、透氣性都是最好的,使用壽命也最長,堪稱桌布中的極品.

推薦場所:主臥等

2、純紙類桌布

以紙為基材,經印花後壓花而成,自然、舒適、無異味、環保性好,透氣效能強。因為是紙質,所以有非常好的上色效果,適合染各種鮮豔顏色甚至工筆畫。紙質不好的產品時間久了可能會略顯泛黃。

推薦場所:兒童房等

3、無紡布桌布

以純無紡布為基材,表面採用水性油墨印刷後塗上特殊材料,經特殊加工而成,具有吸音、不變形等優點,並且有強大的呼吸效能。因為其非常地薄,施工起來非常容易,非常適合喜歡diy的年輕人。

推薦人群:年輕一族

4、織物類桌布

推薦人群:消費能力較高者、喜歡自然氣息者。

5、矽藻土桌布

以矽藻土為原料製成,表面有無數細孔,可吸附、分解空氣中的異味,具有調溼、除臭、隔熱、防止細菌生長等功能。其有助於淨化室內空氣,達到改善居家環境,調理身體的效果。

推薦場所:居室、書房、客廳、辦公地點、衣櫃等

6、天然材料類

由天然的草木加工而成,自然古樸,具有保暖通風、吸音防潮的功能,給人帶來返璞歸真的體驗。不足的是由於材料天然,鋪裝時接縫明顯,不能精細平整。

推薦人群:喜歡自然古樸者

7、和紙類桌布

和紙被稱為“紙中之王”,與中國的宣紙有點像,非常地耐用,幾千年顏色和物理形狀都不會發生變化。其給人以清新脫俗之感,併兼具防水防火效能,不過大多**昂貴。

推薦人群:消費能力較高者、品味高雅者

8、雲母片桌布

雲母是一種矽酸鹽結晶,因此這類產品高雅有光澤感,加上很好的電絕緣性,相對來說導電性弱,安全係數高,既美觀又實用,有小孩的家庭非常喜愛

推薦場所:公眾場所、沙發背景、客廳電視背景等

9、金銀箔桌布

主要採用純正的金、銀、絲等高階面料製成表層,手工工藝精湛,貼金工藝考究,價值較高,並且防水防火,易於保養。因為有可能用高純度的銅、鋁來代替金銀,因此**較低的產品很可能會被氧化產生變色。

推薦人群:消費能力極強者

10、牆布類桌布

牆布的概念比較廣,其特點主要是面層相對厚重,一種是面層比較厚,濃度比較高的樹脂類的材料,另外一種就是純天然的材質。其給人感覺結實耐用。要注意的是不宜使用在臥室等休息的場所,以免讓人壓抑緊張。

推薦場合:公共場所、高階酒店等

什麼材質的牆紙比較好

11樓:蘭昂位力

最頂級的牆紙,一般以木漿纖維為基層。

紙基質量控制的主要效能有:抗拉伸和抗撕裂強度、表面平整度、乾溼強度、挺度等。優質的紙基,令牆紙質地挺括而柔韌有加、裱貼自如、經久耐用,並可提供可分層剝離揭撕性(紡織布基無此功能)以利再次裝修。

但在環保指標上必須對甲醛含量實行嚴格控制。

高階品牌中,沐蕾拉·帝思牆紙的材質就非常優質,選用的木漿的樹齡平均都在20年以上,採用80%針葉木和20%闊葉木木漿配比而成,以確保紙基的強度及尺寸穩定。

牆紙表層材料也很重要,高階樹脂是目前比較高階和實用的材質。不同於其它化工pvc材料,沐蕾拉·帝思牆紙高階樹脂對影響環保的單體氯乙烯含量要求十分苛刻。另外,這種材質可以使牆紙更加耐髒、耐摩擦、防火(純紙質牆紙是不具備這些功能的)。

另外,優異的材質需要精湛的工藝來表現。精密套壓工藝是現在世界上最先進和最具代表性的牆紙生產工藝。在工藝造價、工藝品味和使用效能三方面都站在世界最前沿。

工藝精妙之處:它可以充分發揮膠面(高聚物)的可塑性與豐富的表現力,演繹出其它種類產品無法逾越的、感染力極強的視覺效果。當細緻、層次豐富的肌理圖紋,在適當光源的作用下,將產生使用者意想不到的變換效果,看似普通的圖案和紋理,上牆後會呈現出生動、鮮活的景象,優雅迷人。

目前,義大利沐蕾拉·帝思牆紙在材質和工藝方面都非常具有代表性,是高階牆紙品牌中最具影響力的品牌之一。有著半個多世紀輝煌歷史,奉行經典主義風格,以高階樹脂為面層、木漿纖維為基層的精密套壓工藝獨具特色,其產品遍及73個國家和地區。

籃球什麼材質好,籃球哪種材質好

1 表皮 黃牛麵皮 由世界著名皮革製造工廠ganason提供,精選自黃牛背部首層天然皮,用於製造 斯伯丁 品牌系列籃球中的頂級產品。此款籃球強調控球手感,表皮遇汗水澀而不粘,彈跳度柔和適中,極易操控。但 昂貴,且不易保養,僅供室內木質地板使用,通常用於專業比賽。目前美國nba職業聯賽使用此款籃球。z...

床墊哪種材質好,床墊什麼樣的好 床墊哪種材質比較好

市面上的床墊有很多。常見的可能是木板床墊,橡膠床墊以及乳膠床墊和棕櫚床墊,而且在我們的印象裡面常見的床墊都是軟軟的,不會特別堅硬,這樣子也可以更加適合後期的睡眠,但是今天為大家說明的是一種材質比較堅硬的床墊,那麼什麼是硬的床墊呢?硬的床墊是不是值得我們選擇?後期會不會太過難受呢?有類似困惑的消費者朋...

沙發套哪種材質好,哪種沙發坐墊材質好?

沙發是非常重要的傢俱,幾乎每一個家庭都要購買沙發,沙發不僅僅是一種休閒使用的傢俱,更是一種房屋的裝飾工具,好的沙發有很多的優點,首先在坐的時候一定要舒適,柔軟適中,而且材質要對人體的健康無害,沙發的體積一般都非常大,所以更換和維修都十分的困難,在選擇沙發的時候一定要綜合的考慮很多因素,選擇一款自己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