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凱美瑞開了10萬公里,車內吹自然風(開啟外迴圈)會有股土腥味開內迴圈沒有味製冷制熱都還好

2022-01-14 18:45:25 字數 4866 閱讀 1038

1樓:古道西風瘦男

我18款的,開啟內迴圈中控面板還是很多灰塵,一直苦惱(據說是通病),我把外迴圈全部矇住試了一週,中控臺灰塵沒有了,說明這款車中控臺灰塵都是內迴圈關閉不嚴,需要在外迴圈進風口加一塊過濾網,才能阻擋灰塵進入車內!

2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車友用空調時發現有異味及力量不足。最好換空調濾(花粉濾)同時清洗,自己可以搞定!比4s省錢。還有,就是買空調清潔噴劑(進口高階的70元左右)。

第一步,清潔內迴圈。空調的內迴圈進風口在副駕儲物格。有一種噴劑是可以鎖噴頭的。

把它開啟,鎖住,呈連續自動噴射狀態,放在副駕地板上。噴頭朝向儲物箱方向,開啟空調及內迴圈,風量最大!五分鐘後完成。

開門透氣。

第二步,清潔外迴圈,開啟副駕雨刷下蓋板,取出空調濾,開啟空調,用外迴圈,風量最大。用噴劑連續噴射進風口。安裝新濾芯,完畢!

在日常使用上,對於空調,應該兩到三週執行冷氣15分鐘,冬天也是如此。這樣一來,到了夏天開製冷時不會力量不足或者有異味。

另外,開完冷氣,務必在關閉空調前,先關閉製冷,讓風扇繼續工作幾分鐘再徹底關閉,然後離車。因為冷凝器在副駕儲物廂後,上面有大量水氣,最好讓風扇儘量吹乾,否則會有水漬和潮氣遺留,冷凝器鋁片容易生細菌及氧化,產生異味。

【空調清洗劑使用方法】

1.發動機打火﹑車窗全部開啟﹑開啟引擎蓋;

2.空調調製外迴圈﹑風扇擋位調到3擋;

3.開啟引擎蓋﹑用手試進風口;

4.將空調濾清網拆下來;

5.從進風口將空調清洗劑噴入蒸發器﹑空調清洗劑噴入一半;關閉空調靜置5--10分鐘﹑以利清洗劑溶解汙垢;

6.10分鐘後,開啟空調,調製外迴圈,擋位3擋,將剩下的清洗劑全部噴入;

7.5 分鐘後﹑將空調調製內迴圈,內迴圈5分鐘後﹑再將空調調製外迴圈,擋位調到4擋,以便泡沫吹出;

8.裝上拆下的部件﹑清洗完成; 需要的工具和產品: 毛巾﹑空調清洗劑; 施工時間大概需要30分鐘!

受不潔空調的影響,司機容易感到頭暈、乏力、噁心,並導致呼吸道疾病,如扁桃體炎、氣管炎、肺炎等。2023年發現的軍團病菌便是空調引起的危害性最大的肺部疾病。抵抗力較差的老人、兒童都可能因不潔的汽車空調致病。

車內的通風主要依靠開窗及空調系統來完成。啟動空調外迴圈時空氣被從車外吸入,經過加熱或製冷後從車內的出風口吹出。和家中空調使用的濾網一樣,多數汽車的外迴圈進氣口都會安裝進氣過濾裝置,如花粉濾清器或灰塵濾清器。

空調內迴圈是指從車內吸氣經過加熱或製冷後再從車內出風口吹出,但多數內迴圈系統沒有進氣過濾裝置。

在不同的道路環境,灰塵、尾氣、花粉等都會汙染車內的空氣。汽車空調的風道內積存了大量的灰塵,且常年保持潮溼、溫熱,是最適宜細菌繁衍的地方。

在通過蒸發器時,空氣中的水蒸氣會凝結形成水珠。正常情況下,水會流到空調加熱裝置外殼的底部,洗刷掉上面附著的灰塵,並通過導管排到車外。如果汽車經常在灰塵較多的地方行駛,空氣中的雜質和灰塵不可能全部被蒸發器葉片上的水所沖刷掉,慢慢的積聚在蒸發器的葉片上,成為黴菌生長的溫床。

開空調時,車內就會產生黴味。這時就需要對空調系統的風道、暖風水箱、空調蒸發器和進氣過濾裝置進行清理,剷除汙染源,保證車內空氣潔淨。

■更換灰塵濾清器

常規的空調系統清理包括更換濾芯、使用清潔劑以及拆下清理。更換灰塵濾清器是最簡單的辦法,成本低廉卻能使進風保持通暢,稍有機械常識的車主都可以自己動手清理。

多數小型車的灰塵濾清器都在車的前風擋玻璃下面,被流水槽蓋住。更換灰塵濾清器時,可先把發動機蓋掀開,取下固定流水槽的卡子,拆下流水槽,就可以看見灰塵濾清器了。如果灰塵濾清器使用時間並不長,可以用高壓氣吹乾淨;如果已經堵塞,直接摘下更換一個原廠灰塵濾清器,然後按原樣安裝好就行了。

■外迴圈風道殺菌

市場上有很多種用於清理空調風道的清洗劑,車主可以自己選購。

取下灰塵濾清器,啟動車輛,開啟空調並把空調置於外迴圈擋,把泡沫狀清洗劑噴到灰塵濾清器處,空調的外迴圈風會把清洗劑吸入風道內,對風道、空調蒸發器和暖風水箱分解物除菌、祛除異味,汙物會變成液體從空調的出水口流出。清理工作完成後,最好將灰塵濾清器更換,車內出風口就會吹出清新的空氣。

■送維修站清理

更換灰塵濾清器和使用清洗劑清理風道都是從空調系統外部進行清理,如果清理後出風口的風量仍然很小、異味沒有完全祛除,就只能到修理廠把風箱拆下、更換蒸發器並手工清洗空調加熱裝置外殼。但是,風箱一般安裝在車的儀表臺下,維修工作量很大,費用也較高。

■使用臭氧殺菌

利用高濃度臭氧水為汽車空調做殺菌處理在北京的一些汽車裝飾店已經進入實用階段。據瞭解,臭氧水是目前可利用的最強的氧化劑之一,可輕易使細菌、真菌的蛋白質外殼氧化變性,迅速殺滅細菌繁殖體和芽孢,將大腸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肝炎病毒、感冒病毒氧化分解。臭氧性質活潑,在常溫下可自行還原為氧氣,是目前最環保的殺菌物質。

■一個小竅門

想完全阻止這種黴菌在外殼中的生長也是比較困難的。但是,車主可以在關掉空調後仍然使風扇繼續轉幾分鐘,以加速蒸發器外殼的乾燥。

3樓:陽光生活

你好!請問你這個問題解決了嗎?我的車也是這樣,嚴重的土腥味。我也求方法!

4樓:手機使用者

把外迴圈開啟一會,有可能是因為你經常不開外迴圈所導致的

凱美瑞汽車外迴圈是如何標示

5樓:星願老師

在中控臺的下方,外迴圈開啟狀態下指示燈會亮起。如下圖:

當開啟空調或風扇後,汽車內的空氣有兩種迴圈方式:內迴圈和外迴圈。內迴圈會阻隔車外氣體進入,只對駕駛室內的空氣進行迴圈。外迴圈則會讓車外的空氣進入,增加空氣流通。

外迴圈的作用是打通車內車外空氣流通,由於車子內部構成了一個相對密封的室內環境,人長期在此環境下容易缺氧。

內迴圈的作用就是為了防止灰塵、臭氣經過外迴圈被吸入車內,所以就要設定一個控制系統關閉這套外迴圈風道,阻隔車外的汙濁空氣。

空調系統增加了一條風道,讓它從車外吸進新鮮空氣,再經過空調蒸發箱或暖風水箱,分別出吹冷風和暖風。

車子在高速行車時,要間隔一段時間把空調切換至外迴圈模式,使車內空氣保持新鮮。尤其是車內成員抽菸時。

在晴天開車,使用內迴圈的情況下,車窗、擋風玻璃出現霧氣時,切換至外迴圈可以讓車外乾燥的空氣可以讓車內的水蒸氣含量迅速降低,從而難以在車窗表面凝結成霧。

6樓:江郎刀客

在中控臺上面,有個小汽車有迴圈箭頭。

外迴圈—補充新鮮空氣,內迴圈—阻隔汙濁氣體。

內外迴圈[1]   外迴圈狀態是利用風機將車外的空氣抽吸到車內,也就是說車外與車內的氣道是流通的,風扇打出的風來自車外,即使不開風機,車輛行駛中仍然有氣流吸入到車內,補充車內的新鮮空氣。有時覺得關了風扇還是有風,就是因為車主設定了外迴圈。在城裡行車遇到擁堵的情形時,車內會充滿尾氣味,這就是由於使用外迴圈造成的。

而內迴圈狀態是關閉了車內外的氣流通道,不開風機就沒有氣流迴圈,開風機時吸入的氣流也僅來自車內,形成車輛內部的氣流迴圈。內迴圈主要是及時有效地阻止外部的灰塵和有害氣體進入車內,比如行使中通過煙霧、揚塵、異味區域或車輛密集緊湊行駛時,阻擋前車排出的有害尾氣。另外一個作用就是保溫。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車輛都是這種標誌,給你張圖看看。

豐田凱美瑞開外迴圈車內會有很重的酶味,拆卸清洗外迴圈進風的風道,需要拆卸室內工作臺嘛?嘛不麻煩?高

8樓:萬能轉向

是不是你發動機機艙裡面有什麼東西啊?要拆的,風是從外面吹進駕駛室的工作臺裡面的當然要拆嘍

9樓:匿名使用者

幹撒的的的的的的的的的的的的的的的

凱美瑞外迴圈鍵怎麼開啟

10樓:小李明天會更好吖

在中控臺的左下方,百按下亮燈為內迴圈,滅燈為外迴圈。

內迴圈的優點是省油、製冷快,缺點是不利於車內空氣的zd更新;內迴圈主要是能夠及時有效地阻止外部的灰塵和汙濁氣體進入車內,保護我們的呼吸暢快。另外,它還有一個保溫的作用,在寒冷的冬季可以讓我們受益很多。

外迴圈有利於補充新鮮空氣,不過不利於省油,製冷的速度比較慢。車主設定外迴圈之後,關了風扇還是有風的,風扇打出的風來自車外,這樣就可以使車外和車內的空氣流通。

11樓:a熱心市民高先生

在中控臺的左下方,按下亮燈為內迴圈,滅燈為外迴圈。

12樓:匿名使用者

: 您好,您在空調面板上面找一個3箭頭圍成一個園的按鍵,只要把這個內迴圈按熄就可以空氣外迴圈了。 希望可以幫到您,

13樓:武安卉

親 你好一般預設就是外迴圈 車內的那個按了就是內迴圈 一般夏天需要用到謝謝

六代凱美瑞空氣外迴圈怎麼開

1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您在空調面板上面找一個3箭頭圍成一個園的按鍵,只要把這個內迴圈按熄就可以空氣外迴圈了。

希望可以幫到您,如有疑問,請登入百車寶找我。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內外迴圈是一個鍵操作的,平常預設開啟外迴圈。

七代凱美瑞為什麼冬天開外迴圈,沒有開空調的情況下出風口怎麼還是暖氣

16樓:匿名使用者

外迴圈顧名思義,在外面的空氣進來,是經過散熱器進來的所以是熱的,再一個車上的空調只是製冷不制熱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外面的空氣進來,是經過散熱器進來的所以是熱的,再一個車上的空調只是製冷不制熱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在不開空調的情況下,將溫度區域調到紅色,等水溫上來也會有暖風的!

希望幫到你了,如有疑問請登陸百車寶找我

19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空調是這樣的,那是暖風的效果啊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暖氣開內迴圈就可以了,

豐田霸道2700開了67萬公里要報廢了嗎

基本上已經快到極限公里數了,這車極限公里數就在70萬左右,當然,保養的好可以多開幾萬,但也超不過80萬公里。報廢沒有公里限制,車好還可以繼續開的 豐田霸道2700最快能跑多少邁?我的05款2700在高速公路上的最高時速185公路 小時,不敢再加油門了,180公路 小時穩定行駛1個多小時。我看別人開過...

凱美瑞08年的車10萬公里現跑2019公里機油少的剛掛尺

您好,在正常情況下,發動機工作時會燒掉一部分來自對缸體 活塞和氣門潤滑用的機油,但消耗量應當很少,目前汽車行業內有一種約定俗成的衡量標準,即在行駛5000公里的保養里程裡,機油的損耗量以不低於機油標尺的下限為正常。另一種說法是,汽車在磨合期過後,機油消耗量在0.2升 1000公里之內為正常。您200...

車開了15萬公里10年還可以再開幾年

只要能通過驗車就可以一直使用下去 有種說法是車輛行駛里程滿60萬公里就報廢 專,不過公屬裡數是可以換的,所以最靠譜的就是車輛只要能通過年檢就可以一直使用下去,車輛1 6年,每2年檢測一次,不用上檢測線,第7年開始每年上檢測線檢測一次,第15年開始每半年上檢測線檢測一次,第20年開始每3個月上檢測線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