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ip2780印表機,列印時總是字跡模糊,或者是隻出白紙,請問這是怎麼回事,怎麼修復,謝謝

2022-01-14 17:03:55 字數 2531 閱讀 6599

1樓:凌度羽

canon_ip2780 使用的墨盒分別是: 815(黑色)、816(彩色)

這是分體帶噴頭墨盒,佳能很多噴墨機器目前都是採用這種墨盒技術。

-------------------

鑑於你提供的問題描述,可能的原因、及解決方法有以下幾種:

1、墨盒內墨量很低甚至空墨了,所以列印時會出現字跡模糊,缺色甚至列印空白。

解決辦法:加墨水或者更換新的墨盒。

2、因為之前加墨時,墨盒記憶體在空氣(氣泡),壓力不均衡。

解決辦法:進入維護介面,進行噴頭清洗1~3遍。

3、如果你的機器是在使用【連續供墨】的情況下的,則可能是由於供墨線管的墨水並沒有正常供給到墨盒內,建議進行清洗(必要時使用深度清洗)1~3遍。若未能解決或緩解,請檢查連續供墨的擺放位置,及其導氣孔的緊密性。

4、以上都不屬。更換出現問題的那個墨盒即可。

--------------------------仍有疑問,請儘快追加。

2樓:匿名使用者

是噴頭堵住了,你可以在電腦上清洗列印頭,也可以把墨盒拿下來用衛生紙擦拭噴頭,

佳能印表機 ip2780,黑色的墨盒加入墨水後,列印不出來字,白紙一片,請問怎麼解決? 50

3樓:ch陳先生

故障原因:墨水型號的問題,墨水型號和印表機型號不一致。

解決方法:選擇正確的墨水型號,重新新增墨水。具體步驟為:

1、第度一步:開啟印表機蓋子將墨盒取出

2、第二步:確認注入問點答

3、第三步:注射器從墨水內瓶中抽取墨水

4、第四步:從注入孔緩緩注入墨水

5、第五步、使用吸墨器吸出一點點墨水

6、第六步:把墨容盒裝回印表機,這樣就加好了。

4樓:三三點點

可以通過更換墨盒來解決。

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在確定印表機沒有粉之後,需要將印表機的鼓粉盒取出來。

2、取出鼓粉盒之後,將粉盒從鼓盒裡拿出來,按住左側的綠色按鈕就可以進行分離操作了。

3、將新買來的粉盒從包裝裡取出來,並橫向左右搖晃幾次,主要是將裡的粉搖勻。

4、然後將新粉盒前面黃色的塑料蓋子取下來,

5、將新粉盒放進原來的鼓盒裡,輕輕按下去,直到左側的綠色卡字卡好即可。

6、將安裝好的鼓粉盒,整體安裝至印表機中,安裝的方法與取出的方法剛好相反。

7、安裝好之後,關閉好前蓋,然後開啟印表機電源,進行系統檢測,檢測成功完成之後,綠燈亮起,佳能印表機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5樓:小小小小顰

出現此問題的原因是墨水型號和印表機型號不一致,可以通過更換墨盒來解決此問題。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首先,確認印表機沒有粉後,需要取出印表機的墨粉盒,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

2、其次,取出墨粉盒後,將墨粉盒從感光鼓中取出,並按住左側的綠色按鈕以執行分離操作,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

3、接著,將新購買的粉盒從包裝中取出,水平搖動幾次,主要是將粉內部搖動,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

4、然後,取下新墨粉盒正面的黃色塑料蓋,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

5、隨後,將新的墨粉盒放入原始的硒鼓中,然後輕輕向下按,直到左側的綠卡被鎖定,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

6、接著,將已安裝的墨粉盒整體安裝到印表機中。安裝方法與拆卸方法相反,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

7、最後,安裝後,合上前蓋,然後開啟印表機電源,執行系統測試。測試成功完成後,綠燈點亮,佳能印表機可以正常使用,如下圖所示。這樣,問題就解決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樓主:

1、使用蘸酒精的棉籤徹底清理乾淨墨盒以及墨盒座觸片上的墨漬;

2、使用乾淨棉籤清理噴頭;

3、使用印表機的「清洗」功能清理一下;

4、列印一份測試頁;

如果以上步驟完畢之後仍不見效,那麼就有可能是所加註的墨水不符合印表機所規定的要求,或噴頭損壞;

一般來說,印表機噴頭的注墨次數不能超過20次;

不過,如果只是沒有某種顏色(例如黑色),就要考慮到是不是該色的噴頭有杜塞現象,或(印表機)主機板有問題;

噴頭有杜塞現象可用「熱**」或「注射法」解決,主機板有問題則沒有什麼理由或必要維修了;

a、熱**

取下噴頭,將其沒入45~50攝氏度的純淨水中10~15分鐘,沒入深度為5~8毫米;

待其基本乾燥之後再使用印表機的「清洗」功能,並列印測試頁;

b、注射法

取下噴頭,使用醫用注射器,對準某色(例如黑色)的進墨口,注入空氣或無水酒精,迫使被堵塞的噴頭微細孔導通;

當然,以上兩種方法可以同時採用,基本要求是能夠取下印表機噴頭;

如果動手能力不強,或不願意繼續努力,那麼就放棄吧,另外購置一臺新機也不是沒有這種經濟能力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墨盒從機器裡拿出來,拿餐巾紙貼在墨盒下,在那墨盒甩一下,看餐巾紙有沒有墨水,沒有的話墨盒噴頭不行了,只能重新換一個墨盒

8樓:匿名使用者

墨盒已經壞了,只能換一個。

佳能IP印表機,為什麼加了二格墨水後列印時顯示墨水已用完,請更換墨盒,並且指示不停的上下來回跳動

如果你的是pg40 41 pg830 831之類的墨盒,提示沒墨是很正常的,這是因為晶片無法清零造成的。不影響列印可以不用理會的。但是如果不是這類墨盒,那你可以試一下重灌驅動,看可不可以,還是不行的話,那就應該是墨盒問題了。更換一個墨盒就沒什麼問題了 給佳能ip加墨 1 首先開啟印表機電源,然後開啟...

佳能mp236,印表機列印時出現規則條紋

列印的時候墨車什麼都正常搓紙輪搓一點紙就不動停,顯示卡紙,原因如下 1 紙張質量有問題,列換其它紙張測試。2 搓滾輪損壞,無法搓紙輪,更換搓 紙輪。3 感測器損壞,聯絡售後更換感測器。解決方法如下 首先把你的印表機圖示刪掉,重新建立個共享連線,方法如下 第一步 單擊 開始 設定 印表機和傳真 啟動 ...

佳能印表機無法正常列印怎麼回事,佳能印表機可以掃描不能列印是怎麼回事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資料,馬上回復您 印表機有一個自己的初始化過程,開機就會初始化,如果正常就顯示待機狀態,如果印表機初始化正確,電腦連線也正確,則印表機處於待機狀態,任何列印命令都會被執行,如果哪一項出了問題,列印就不會被執行,印表機初始化失敗的常見原因是驅動安裝是否正確,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