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16歲,想買份醫療保險,滿16歲能交醫保社保嗎?

2022-01-14 10:54:34 字數 5122 閱讀 5183

1樓:學霸說保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產品測評!應該為孩子買什麼保險呢?感興趣的可以看看這一份產品對比表》專為16歲設計!全國熱門的136款重疾險對比表

孩子能安全長大,少不了家長的保護,但是其實除了這個,對小孩健康的保障也不可以忽略。目前已經有非常多兒童保險適合16歲的孩子購買,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怎麼買。

我們可以先看一下購買策略:

1.重疾險:其實這個年齡的孩子學習的壓力還是蠻大的,過大的壓力一定程度上會影響疾病的發生率,所以有必要新增一份重疾險保障。

一份重疾險可以起到緩解家庭經濟壓力的作用,可以說是既保了小孩,又保了大人。而且孩子買重疾險是不貴的,能保障的時間相對也比較長,價效比也高,早點給孩子買,就可以早點給孩子一份健康保障。選重疾險也不必頭疼,可以參考我整理的這一份適合小孩的重疾險合集》16歲人群專屬:

十大值得買的熱門重疾險

2.意外險:這個年齡段的孩子是比較精力充沛的,上下學還有參加各項活動的時候,發生意外的機率都是很高的。

所以很有必要買一份意外險。我之前蒐羅了許多市面上適合這個年齡孩子的意外險,有需要的可以收藏哦》專為16歲設計!十款價效比最高的意外險

3.醫療險:醫療險對於16歲的孩子來說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這個年齡的孩子也是比較容易生病的,看病**的費用都可以通過醫療險來報銷,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幫助減輕家庭經濟負擔的。

除了關心保險的種類以外,一年要交多少錢也是很多家長諮詢的。如果是和大人的相比,為了孩子配置保險還算是便宜的,通常一兩百塊就能買到消費型的意外險或醫療險, 而1000元就能買到重疾險了,不會給家庭帶來太大的經濟負擔。

望採納!

2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只推薦對小孩真正有用的保險!今年136款熱銷少兒重疾險對比表已經更新,您可以點開看看。

應該給小孩買什麼保險這個問題這個問題讓不少寶爸寶媽無從下手,今天咱們就好好看看,到底應該給小孩買什麼保險!記牢這三個建議:

第一,國家的醫保是一定要辦理的!

孩子上了戶口之後就可以去辦理新生兒醫保(城鄉居民醫保),無論大病還是小病,基本的醫保都是特別特別重要的,所以一定要給小孩辦理好醫保。

第二,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這三種商業保險,應該在辦理好醫保之後一併配置上。

首先重疾險,選擇它能給我們提供較長的保障時間。另外,重疾險能在得病之後直接賠付一大筆現金,除了能解決醫療費用的問題,還能解決其他連帶出現的問題,比如因為疾病耽誤了功課,都需要不少的現金去進行彌補。買一份純保障型的重疾險剛好可以用來解決這些問題。

。再看看醫療險,可以用來報銷孩子平時看病的醫療費用,比如說配置一款0免賠的住院醫療險,每年保費一二百元,就能買1萬元的保額,划算又實用。

最後,還是要有一份意外險,孩子的意外險特別便宜,每年只要是六七十塊錢,就能買到20萬的保障,可以保障小孩因意外導致的傷殘、身故以及醫療責任,特別實用。

第三,有什麼保險是不要給孩子買的嗎?

不要給孩子選擇壽險,也儘量不要去考慮附加了兩全責任的重疾險。具體的原因我都在這篇知道的回答如何給小孩買保險不被坑?這篇攻略告訴你!

中有過詳細的介紹,因為稿子裡講得很詳細了,這裡我就不浪費時間說了。

按照以上的投保思路,如果是給孩子配置定期保障的話,每年1000塊就可以配置齊全,如果是買終身保障,每年也才兩三千,便宜,又有用。

以上就是我對"我今年16歲,想買份醫療保險"的全部回答,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

望採納!

3樓:

您的保險意識不錯哦,普通的住院醫療險1w定額只需70左右

4樓:反對七喜

1、你年紀輕輕的,就有保險意識了,不錯!不會是因為身體已經不舒服了才想到保險吧?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就不對了;

2、你才16歲,未成年,應該由你父親或母親做投保人才能投保;

3、你16歲,還在上學吧?其實最合算的醫療保險就是學平險,就是學校統一投保的那種,一般一年才幾十元錢;

4、有的城市還實行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是國家的,那個也不錯的,只不過現在還有地方沒有施行,不知道你當地有沒有?

5、買了上面說的保險後,如果你家庭經濟情況較好的,也可以再投保商業保險的,可以投保教育險、重大疾病險、意外傷害險、意外醫療險(與你學平險是互為補充,最多報銷發票總金額,不能重複多份報銷)、補充醫療保險(與你學平險是互為補充,最多報銷醫療費發票總金額,不重複多份報銷)、養老保險等等。

已滿16週歲未滿18週歲,可以買居民醫療保險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部分刑事行為能力人不可以購買的是必須要買18歲。真正成為一個成年人才可以。

6樓:風生水起天地變

你好,居民醫療保險沒有任何年齡限制,只要是城鎮戶口,不屬於城鎮職工,就可以購買居民醫療保險!

7樓:華的多彩空間

那天到社保中心去,看到一個很小的小孩,家長都幫他去買醫療保險,社會保險還真的不知道,不過應該可以到社保中心諮詢下。

滿16歲能交醫保社保嗎?

8樓:智障班班長

16歲可以交社保

16週歲以上就可以參保社保。根據《勞動法》第十五條 「禁止用人單位招用未滿十六週歲的未成年人。」那麼滿16週歲的,用人單位就可以招用了。

根據《社會保險法》第四條「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和個人依法繳納社會保險費。」也就是說可以理解為只要單位招用了,就應該依法繳納社會保險費。

擴充套件資料

繳納社保注意事項

個人繳納社保,只能繳納養老金和醫療保險這兩部分。具體如下:

1、個人如何繳納社保可以以自由職業者的身份上社保(養老+醫療);

2、參保條件:城鎮戶口或農轉非戶口;

3、辦理地點:當地社群街道的社保服務點,或區縣一級的社保局(勞動保障局);

4、個人如何繳納社保問題中所需基本資料:戶口本、身份證和影印件,2張1寸**;

6、城鎮個體工商戶和靈活就業人員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繳費基數為當地上年度在崗職工平均工資,繳費比例為20%,其中8%記入個人賬戶,退休後按企業職工基本養老金計發辦法計發基本養老金;

7、醫療保險方面,自由職業者,個體戶參保,可以選擇只建統籌**,不建個人帳戶,按當地上年度月平均工資的4.2%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也可以選擇按當地上年度月平均工資的8%繳納,建立個人帳戶。

8、在辦理結束養老保險手續後,帶著已辦理的養老保險手續,以及相關證件,到當地的醫保中心辦理繳納醫療保險;

9樓:楊子電影

可以辦理。男性年滿16週歲、未滿60週歲,女性年滿16週歲、未滿55週歲的;參保人要求參加醫療保險需簽定《城鎮靈活就業人員基本醫療保險責任書》;

手續完備由登記科列印「加辦通知書」參保人憑通知書到就近郵局開戶並按時繳納保險費,三個月以後領取醫保卡六個月後享受住院醫療待遇。

被保險人的工資收入為準,規定一定的百分率,從而計收保險費。採用比例制,原來社會保險的主要目的,是為了補償被保險人遭遇風險事故期間所喪失的收入,以維持其最低的生活,因此必須參照其平時賴以為生的收入,一方面作為衡量給付的標準,另一方面又作為保費計算的根據。

以工作為基準的比例保險費制最大的缺陷是社會保險的負擔直接與工資相聯絡,不管是僱主僱員雙方負擔社會保險費還是其中一方負擔社會保險費,社會保險的負擔都表現為勞動力成本的增加,其結果會導致資本排擠勞動,從而引起失業增加。

10樓:巧米樂

如果簽訂了合同,是可以買社保的。法律規定已滿十六週歲不滿十八週歲的以自己的勞動力生活,視為完全行為能力人。既然可以簽訂合同,就可以辦理社保了。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三條勞動者享有平等就業和選擇職業的權利、取得勞動報酬的權利、休息休假的權利、獲得勞動安全衛生保護的權利、接受職業技能培訓的權利、享受社會保險和福利的權利、提請勞動爭議處理的權利以及法律規定的其他勞動權利。

勞動者應當完成勞動任務,提高職業技能,執行勞動安全衛生規程,遵守勞動紀律和職業道德。

第四條用人單位應當依法建立和完善規章制度,保障勞動者享有勞動權利和履行勞動義務。

第十五條禁止用人單位招用未滿十六週歲的未成年人。

文藝、體育和特種工藝單位招用未滿十六週歲的未成年人,必須依照國家有關規定,履行審批手續,並保障其接受義務教育的權利。

第五十八條國家對女職工和未成年工實行特殊勞動保護。

未成年工是指年滿十六週歲未滿十八週歲的勞動者。

第六十五條用人單位應當對未成年工定期進行健康檢查。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四條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和個人依法繳納社會保險費,有權查詢繳費記錄、個人權益記錄,要求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提供社會保險諮詢等相關服務。

個人依法享受社會保險待遇,有權監督本單位為其繳費情況。

第十條職工應當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共同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

無僱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可以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由個人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

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工作人員養老保險的辦法由***規定

如果,符合國家法律法規公司可以買社保。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參加城鎮居民醫療保險,但不能參加職工養老、醫療保險。

12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戶口50多歲了還能交社保醫保嗎 達到退休年齡之後就不需要交納社保相關費用了,但退休前必須交滿最低年限,才可以享受相關社保待遇. 是這樣的,養老保險最...

我想買醫療保險,即能繼承,又能醫療又能養老是否有這種保險

醫療險是消費型的,一年保費約在300元左右!其實您可以選擇全面保障,理財型養老險 返還型重疾 綜合意外住院醫療險!你可以選擇中國人壽的 國壽瑞鑫兩全保險 分紅型 首先,他是一款分紅加醫療的險種,一份有3萬元的大病保障。第 二 它的保險期間是到80週歲,如果活到80有祝壽金可以給子女,活不到80有身故...

我今年23歲,想買份保險,有個新華保險的業務員給的新華吉祥至尊,一年4900,加240的08重疾險

這個不錯 中途退 大概60 的錢能拿回來 要是 今天繳了 明年退 退20 所以看你自己 買了 就別想退 要麼少買點 你買個一半的錢 20年滿就退 的話 差不多 本金不到一點 沒利息可退的 他忽悠你 你想退到本金 起碼要到 30年的樣子 才會有可能 假的。滿期金可領取 10萬元 累積紅利保險金額 1....

我想買平安醫療保險,請專業人士給點建議

購買保險原則是以社保為基礎,再加之適當的商業險作為補充比較好一點.其保險費用的支出一般為年收入的10 20 左右,最好別超過20 即用10 的資金保全自己100 的資產。對於我們每個人,應該重考慮醫療健康方面的保險。直接的講,隨著人的年齡增大,身體抵抗力是成反比的,抵制相關風險的能力就相對很弱。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