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是武漢的,要和媳婦離婚,想諮詢下財產分割方面的問題。誰是專攻這方面的律師?能詳談下最好啊

2022-01-14 06:47:15 字數 3459 閱讀 5050

1樓:戚廣利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十七條規定,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一)工資、獎金;(二)生產、經營的收益;(三)智慧財產權的收益;(四)繼承或贈與所得的財產,但本法第十八條第三項規定的除外;(五)其他應當歸共同所有的財產。夫妻對共同所有的財產,有平等的處理權。

同時,第十八條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為夫妻一方的財產:(一)一方的婚前財產;(二)一方因身體受到傷害獲得的醫療費、殘疾人生活補助費等費用;(三)遺囑或贈與合同中確定只歸夫或妻一方的財產;(四)一方專用的生活用品;(五)其他應當歸一方的財產。夫妻共同財產的分割,是指離婚時依法將夫妻共同財產劃分為各自的個人財產。

現行《婚姻法》第十七條到第十九條明確了夫妻共同財產是在夫妻關係存續期間取得的財產,以列舉式和概括式的方式規定了夫妻共同財產的內容。該法也規定了夫妻共同財產的分割有協議分割和判決分割兩種做法。

離婚時,雙方有合法婚姻財產約定的,依約定。一方的特有財產歸本人所有。夫妻共有財產一般應當均等分割,必要時亦可不均等,有爭議的,人民法院應依法判決。

在離婚分割共同財產時,不應損害財產效用、效能和經濟價值。在對共同財產中的生產資料進行分割時,應儘可能分給需要該生產資料、能更好發揮該生產資料效用的一方;在對共同財產中的生活資料進行分割時,要儘量滿足個人從事專業或職業需要,以發揮物的使用價值。不可分物按實際需要和有利發揮效用原則歸一方所有,分得方應依公平原則,按離婚時的實際價值給另一方相應的補償。

2樓:匿名使用者

婚前財產如果公正過就不屬於分割範圍,婚後財產也要看離婚理由,看是否有過錯的一方是誰,孩子的撫養費教育費兩人共同承擔或者達成協議。建議為了家人為了孩子不要輕言離婚。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是夫妻雙方一人一半的,但是如果雙方協議好了,怎樣分割都可以

4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雙方協商好,協商不好就上訴,婚後財產平分!

5樓:聊齋李夢白

能不離就別離啊,娶個媳婦現在成本很大的.....財產分割方面一般是平分共同財產啊,想問律師就打(要散把玲旗腰似似吾劉而)諧音。ぃ李巨集い偉ぁ,李律師人很好。扣號是(旗救救吾三而妖妖)

我和我老婆想離婚,問一下財產分割的問題!我沒有分了!

6樓:

夫妻雙方可以就財產分割進行協商,協商不成由法院依法判決。

《婚姻法》第三十九條版 離婚時,夫妻的權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照顧子女和女方權益的原則判決。

夫或妻在家庭土地承包經營中享有的權益等,應當依法予以保護。

7樓:何方雲

房子是copy婚後買的,屬於婚後bai財產,一般應該是平分。如果將du來產zhi權歸你,則你以其他財產dao

補償你妻子的那一份。

房子其他的出資按你的說法「是我父母向親戚朋友接的錢」,那麼到底是誰的名義借的就有關係了。如果是你父母的名義借的,那麼這部分錢其實對於你們夫妻而言,只要你的父母沒有明確說明是贈與你個人的,就被視作是對你們夫妻二人的贈與,在這種情況下,剩下的這部分出資其實你和你的妻子各佔一半,而且不是夫妻共同債務,而僅僅是你父母的債務;如果是以你的名義借的,則屬於用於夫妻共同生活的債務,應該由夫妻共同償還,如果離婚一般也就是一人還一半。

所以你應該儘量主張這部分債務其實是以你的名義向親戚朋友們借的,這樣房子平分,債務也平分。

如果被認為是你父母的債務,則房子平分,而且你妻子不用負擔這部分債務,這部分債務完全屬於你父母承擔,這樣就對你很不利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房子屬於共同財產,平均分,買房子的債務也是共同的債務平均分

9樓:小葉律師

債務與房產均分,同時適當照顧女方,因女方流產的可能性,女方不同意,還不好離呢。

10樓:中顧法律網解答

這個要分情況的,如果你們是協議離婚,就可以自己協商財產的分配,如果是訴訟離內婚,你就要根據

容實際情況,房子是婚後共有財產,這個應該是按照你們當初的出資分配,但是對方之間應有優先購買權 ,也就是如果你們是訴訟離婚,房子的債務要從房子本身擔起,你可以擁有所有權,但是多為債務承擔者。具體的可以找相關律師具體諮詢,並帶上你手頭的相關證明。

11樓:

根據婚姻法17條,在來婚姻關係存源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

1.工資,獎金;2。生產,經營的收益;3。智慧財產權的收益;4。繼承或贈與所得的財產,但本法18條第3項規定的除外。

你們的房子是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從07年冬你們領證的時候算起)購買的,應屬於夫妻共同財產。

如果你們訴請離婚,雙方自願離婚且對於離婚雙方都沒有過錯,那麼夫妻共同財產原則上應該平分,即所得平分,債務平攤!

具體參考,2023年婚姻法17.18.39.40.41.42條 司法解釋(2)第21.22.23.24.條

有學法律的嗎?我想問一下關於離婚糾紛,財產分割這方面的問題

1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一般情況下,婚前財產屬於個人財產,歸個人所有;婚後財產屬於共同財產平均分割。

13樓:愛穿拖鞋

簡單問題你就發出來,誰看到就回復了。

相當複雜的問題就需要就地諮詢律師。和律師面對面滴溝通。

和老婆提出離婚,兩個人分居四年,四年的時間兩個人從來沒有聯絡過,就是財產分割協商不

14樓:陌上花開樹上花

都四年了,這樣的婚姻名存實亡了,沒有再繼續一起生活的意義了,你們有很多共同財產嘛?實在不好分割的可以諮詢一下律師,看看那些應該怎麼分,按法律程式走,分割四年可以單方申請離婚,法院也會同意的。

15樓:love歌月

如果不愛了當然分開最好啊

想要找律師寫一份離婚協議書,**都比較專業?

16樓:冀成蔭

一份離婚協議書不用找律師寫,只要和妻子能和平分手,又能達成一致,離婚協議書自己寫就行,又不是打關私,找律師沒用。

17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協議書或建議你去法幫服務找專業的律師為你寫,因為這樣可以減少你的損失。

18樓:在地質公園敲**的小鹿斑比

離婚協議是比較簡單的法律檔案,一般律師都能勝任.如果離婚雙方達成了協議,也可不用找律師,直接到民政局辦理離婚手續即可。

19樓:天我知道

你可以去法院裡面諮詢一下

20樓:樂正書禕

想要找律師寫一份離婚協議書**都比較專業可以到律師稅務所他們比較專業

21樓:龍潭河之殤

如果想走離婚協議書的話,你可以走個專打民事官司的律師。專打離婚官司的。他們這方面都會很專業。如果想要求的更好一些,就可以找名氣比較大的律師。

離婚小孩撫養問題諮詢,我想諮詢離婚後小孩的撫養權問題

法院在判決子女撫養權問題時通常會考慮子女的成長問題,根據您的描述,孩子父親重病殘疾,顯然不利於子女的健康成長,所以法院有很大可能判子女歸母親撫養。您的姐姐不需要賠錢給你姐夫,但是夫妻關係存續期間的共同財產需要分給你姐夫,同時如果孩子被判歸你姐夫撫養的情況下,你姐姐需要承當相應的撫養費用。1 根據 關...

我做夢夢見要離婚的兒媳婦要和我兒子合好,兒且還挮個光頭

這是您的心理作用,始終怕孩子受委屈。希望和好。別太費心,自己身體好好的,比什麼都強。夢見媳婦要根兒子離婚 恩,你總算是遇bai到伯樂了 正所謂du 不怕沒有千里zhi馬就怕沒有伯dao樂 這個夢是內個好兆頭。在易經容中有記載。夢見婚姻不幸表示感情好 下邊讓我來分析 首先你懷孕7個月,給你家裡的生活帶...

想諮詢關於拔智齒的問題,本人拔掉左邊上下兩顆智齒已經半年,右

智齒長好了不痛了就不要拔了,如果一上火就痛的話最好拔掉。那滋味真不好受 吻跟你一樣的情況 後來我分析發現 拔掉牙齒的牙床部分與臉部內相連部位會增大 變得分離不清晰 所以拔掉牙的那面臉反而大 即使傷口癒合的好 今天拔了左上的一顆智齒,其他智齒要拔嗎,右邊上面那個有點往外長?如果不礙事就不要去拔牙,拔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