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小孩撫養問題諮詢,我想諮詢離婚後小孩的撫養權問題

2023-02-11 14:20:08 字數 4740 閱讀 4032

1樓:勇勇

法院在判決子女撫養權問題時通常會考慮子女的成長問題,根據您的描述,孩子父親重病殘疾,顯然不利於子女的健康成長,所以法院有很大可能判子女歸母親撫養。

您的姐姐不需要賠錢給你姐夫,但是夫妻關係存續期間的共同財產需要分給你姐夫,同時如果孩子被判歸你姐夫撫養的情況下,你姐姐需要承當相應的撫養費用。

2樓:施巨集勳律師網

1、根據《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第3條第(4):「子女隨其生活,對子女成長有利,而另一方患有久治不愈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或者有其他不利於子女身心健康的情形,不宜與子女共同生活的」規定,原則上兩個孩子都可以由你姐撫養。但該意見第5條:

「父母雙方對十週歲以上的未成年子女隨父或隨母生活發生爭執的,應考慮該子女的意見」規定,兒子如果願意與你姐夫生活的,應當准許。

2、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四十六條:「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一)重婚的;(二)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三)實施家庭暴力的;(四)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規定,你姐如果不具有上列情況,無需賠錢。

我想諮詢離婚後小孩的撫養權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小的時候一歲內都是判給母親的,你想知道更具體的,找個律師諮詢下,或者網上也有很多地方有的,你去搜尋看看

4樓:8律師

孩子2週歲之前由女方撫養 2週歲之後由經濟條件較好對其成長有利的一方撫養

可加好友哦

關於離婚孩子撫養權諮詢?

5樓:青津

一般判給母親,再他都沒有生活**,當然是母親有權接手扶養權。然後和孩子溝通,告訴她為啥要和爸爸分手,讓孩子安心跟著你。有時候法官會詢問孩子的意見。

6樓:

孩子2週歲以下判決給,母親,2週歲以上根據孩子選擇和經濟情況,你可以收集他沒有能力或者對孩子成長不利證據到法院,法院就會判決給你

關於離婚小孩撫養問題

7樓:婚姻家庭

起訴離婚,孩子應該判給有利於成長的一方,另一方支付撫養費,夫妻共同還貸,,可以主張平均分配房產。

————————————

同呈法律--北京專業的法律諮詢**,為您提供免費的法律諮詢服務。您在遇到法律問題時,可直接登入**釋出您所需諮詢的法律問題,資深律師會為您免費解答!也可撥打免費法律諮詢**與專業律師一對一諮詢!

8樓:君子恆心

即然有結婚證,有分居讓法侓來懲辦他們好了。

9樓:家裡有頭牛

我同意一樓的說法,找律師維權,該怎麼樣就怎麼樣。這個婆婆真是腦袋壞掉了,兒子和兒媳搞成這樣,對自己有什麼好處呀!腦子真是被槍打過的。

10樓:無遍觀

支付撫養費是您的義務;可以協商以房產份額抵扣

離婚小孩撫養問題

11樓:法幫網知道

關於離婚的時候孩子的撫養權的一些知識:《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第三條規定: 對兩週歲以上未成年的子女,父方和母方均要求隨其生活,一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予優先考慮:

(1)已做絕育手術或因其他原因喪失生育能力的;(2)子女隨其生活時間較長,改變生活環境對子女健康成長明顯不利的;(3)無其他子女,而另一方有其他子女的;(4)子女隨其生活,對子女成長有利,而另一方患有久治不愈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或者有其他不利於子女身心健康的情形,不宜與子女共同生活的。4、父方與母方撫養子女的條件基本相同,雙方均要求子女與其共同生活,但子女單獨隨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共同生活多年,且祖父母或外祖父母要求並且有能力幫助子女照顧孫子女或外孫子女的,可作為子女隨父或母生活的優先條件予以考慮。這是法院處理子女撫養的基本法律依據。

關於離婚後孩子撫養問題如何處理

1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哺乳期的孩子由母親撫養;哺乳期後的子女由由雙方協商確定孩子撫養權問題,雙方協商不成的由法院根據雙方的綜合條件以及子女自己的意願判決撫養權歸誰。

【法律依據】

《婚姻法》第三十六條,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離婚後,父母對於子女仍有撫養和教育的權利和義務。

離婚後,哺乳期內的子女,以隨哺乳的母親撫養為原則。哺乳期後的子女,如雙方因撫養問題發生爭執不能達成協議時,由人民法院根據子女的權益和雙方的具體情況判決。

《婚姻法》第三十七條 離婚後,一方撫養的子女,另一方應負擔必要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的一部或全部,負擔費用的多少和期限的長短,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關於子女生活費和教育費的協議或判決,不妨礙子女在必要時向父母任何一方提出超過協議或判決原定數額的合理要求。

關於協議離婚,孩子的撫養權問題, 100

13樓:華律網

在離婚案件中,離婚孩子撫養權怎麼判?這是大家比較關注的問題。在我國《婚姻法》等法律的規定中,會根據離婚時孩子的年齡,夫妻雙方的生活環境,經濟水平等各方面因素考慮離婚孩子撫養權的問題。

兩週歲以下的子女,一般隨母親生活。但母親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也可隨父親生活:一是母親患有久治不愈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子女不宜與其共同生活的;二是母親有撫養條件不盡撫養義務,而父親要求子女隨其生活的,並對子女健康成長沒有不利影響的;三是因其他原因,子女確無法隨母方生活的,如母親的經濟能力及生活環境對撫養子女明顯不利的,或母親的品行不端不利於子女成長的,或因違法犯罪被判服刑不可能撫養子女的等等。

哺乳期後的子女,如雙方因撫養問題發生爭執不能達成協議時,由人民法院根據子女的權益和雙方的具體情況判決。夫妻離婚後,對兩週歲以上的未成年子女,隨父或隨母生活,首先應由父母雙方協議決定。父母雙方對十週歲以上的未成年子女隨父或隨母生活發生爭執的,應考慮該子女的意見。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三十六條離婚後,哺乳期內的子女,以隨哺乳的母親撫養為原則。哺乳期後的子女,如雙方因撫養問題發生爭執不能達成協議時,由法院根據子女的權益和雙方的具體情況判決。

14樓:小辰郭

很多時候,真正帶孩子的往往不是夫妻任何一方,特別是對於學齡前兒童,通常是一方的父母。因此,孩子以往的生活環境,以及長期帶孩子的父母的意見及身體情況,往往也是影響孩子撫養權的一個重要方面。

離婚案件中孩子撫養問題的處理原則,是不影響孩子的健康成長。如果雙方離婚,但有一方距離學校較近,或生活小區成熟,對孩子人學、生活最為有利,當然得到孩子撫養權的可能性就會更大。因此,這方面的取證工作也是必須的。

一般,法院在處理撫養問題上,會認真聽取十週歲以上孩子的意見,並做筆錄入卷。在離婚前或離婚過程中,做好孩子的思想工作,使孩子願意隨自己生活是尤為重要的。

十週歲以上的孩子一般比我們這一代人更為成熟,對於離婚的含義及後果都基本瞭解,雖然這樣會對其造成傷害,但這種傷害是避免不了的,使孩子由對其成長最為有利一方撫養,算是對其的補救吧。

15樓:嚮往自由的蒲公英

一般這種情況得到法院申請變更子女的監護權,女孩兒太小了,這種情況都會判給媽媽,除非你有足夠的理由證明她媽媽沒有能力扶養或是她媽媽有不良嗜好(賭博)和違法行為(吸毒)等。但從你描述的情況看,並不是這樣,況且現在孩子的戶口在姥姥那兒,你就更麻煩了。首先,得孩子媽媽同意放棄撫養權,再說通姥姥把戶口進行變更,先得過了這兩關再說。

不管怎麼樣,都要為孩子考慮,你們的離婚已經給孩子帶來陰影了,希望你這次能好好處理你和前妻及前岳母的關係,不要再給孩子帶來不好的影響了。

16樓:橫跨彼

這個問題很重要。財產分割都好說,好多就是好多。因為孩子涉及的生活費教育費實在不好評估,物價不斷貶值,現在一個給2000還不錯,幾年後或許就算少了,再要又是麻煩,建議一定要條條款款寫清楚。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吧,你首先得了解孩子得想法,然後跟孩子媽媽好好商量一下,每個孩子都是媽媽得心頭肉,或許生活得各種壓力會讓人覺得苦澀,但是一個母親如果只有自己得女兒只有那麼一個寄託了,還是儘量別讓他們分離了吧。你可以從經濟或者對孩子得情感上多做些,讓孩子感受到爸爸得愛

18樓:休半楣

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

19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外婆沒得撫養權,除非雙方身亡,這是最基本的!

20樓:洪留芳

和你前妻商量商量,必定孩子是她生的

關於離婚後子女撫養權的問題

21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孩子的撫養權,兩歲以下嬰幼兒的,一般歸女方撫養,除非女方確實無撫養能力,或者確實不適宜撫養孩子的情況,譬如吸毒、服刑等等。

孩子的撫養權,雙方可以就孩子的撫養權歸屬做協商,協商不成的,法院依據究竟由誰來撫養孩子對於孩子的成長比較有利作出判決。如你想證據孩子的撫養權,可以舉證證明有更多的時間照料孩子,孩子跟隨你生活對於孩子本身成長比較有利來進行爭取。

22樓:遼寧律師管靜

法院會綜合考慮兩個人的收入、學歷、住房、以及是否有人幫助照顧小孩等方面綜合判定撫養權歸屬,結合你的情況不是必然判決給他

23樓:閆雁箕向山

根據審判實踐,在男女雙方都爭取孩子的撫養權時,法院一般會根據孩子的年齡、雙方的經濟條件、雙方有無過錯等諸多因素,從有利於孩子的健康成長的角度出發作出判決;孩子的年齡尚小,如果現在起訴離婚,孩子判給女方的可能性大些。

離婚諮詢我和我老公沒有共同語言我想和他離婚他不願意我該

第三十二條復 男女一方制要求離婚的,可由bai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du民法zhi院提出離婚訴dao訟。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 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 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 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 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 有...

離婚諮詢 孩子,撫養費,房子都該怎麼分配

如果你要孩子的話 兩週歲以內的屬於哺乳期一般都會給你 看孩子現在在誰那裡 你和老公的經濟條件住房條件等都是爭取孩子的法碼 房子雖是婚前付款的 但是要看錢是誰出的 如果你們都同意離婚 直接民政局 不同意法院起訴 誰撫養孩子 對方拿撫養費用 拿到18歲 都一樣 協議離婚 協議不成起訴 房子反正沒有你的份...

關於紋身的問題諮詢,有沒有紋身師?我想諮詢點問題

這是先鋒文藝的 這是天賜的 這是小男孩的 com 這三個 我都仔細看了一遍 我覺得還是天賜紋身比較好 他的紋身作品比較多線條打霧 打得都不錯 而且還有很多女孩子作品這就說明他手很輕 你痛得就少點 至於 嗎我看你還是和他qq 聊 談談了 你想紋什麼樣子的圖 也不一樣 至於協議 嗎 很少有的 只要針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