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麼看激戰評價的兩極分化

2022-01-14 03:07:27 字數 5092 閱讀 9175

1樓:何慶安

基本上,觀眾對於《激戰》的差評主要集中在劇本上:

首先,感情戲與動作戲的銜接並不流暢。在《激戰》裡,感情線與動作戲是穿插交替的,雖然這是動作片慣用的方式,但是它們之間的銜接太生硬了。尤其是賤輝剛搬到梅婷家裡時,這裡賤輝與梅婷之間應該有一個相互接納的過程,但是這個部分被省略掉了,以後來至於看到賤輝為了這對母女如此付出,實在是讓人摸不著頭腦。

其次,電影裡不需要的情節太多。這一點在梅婷這個角色上尤為突出,電影裡關於她丈夫劈腿的劇情提到太多次了。雖然回憶對電影的感情和氛圍有非常大的推動作用,但是總要有個度吧。

另外就是電影裡有一段關於林思齊和他女朋友的情節,實在沒看出來這個劇情對整部電影有任何作用。

而觀眾對於《激戰》的好評集中在節奏上:

不得不說林超賢導演對於電影節奏的把控真是沒話說:因為賤輝和林思齊都是失意落魄的角色,所以《激戰》的情緒的偏低沉的,但導演恰到好處地通過一些悲劇情節給角色安排使命。

在這樣低沉的氛圍之下,擁有使命的角色會顯得更加極致和熱血。更何況這個使命是「接力棒」式的,拋棄了俗套的「一個主角打到底」的格式,這樣的轉變也能給觀眾帶來的情緒也更真實。

當然,除了這個原因以外,電影兩個主角也實在是太有看點了:且不說一直走肌肉男路線的彭于晏,張家輝拍戲的時候近50歲,為了影片中的身材更是練了九個多月,可以說是「拼了老命」了。

2樓:花生十七

《激戰》是2023年上映的動作電影,由林超賢執導,張家輝、彭于晏、梅婷、李菲兒、安志傑主演,講述兩個落魄男人為了各自心中想做的事而踏上mma的舞臺,挑戰拳擊的故事。林超賢是公認的香港警匪片導演大師,而此次改變風格拍攝搏鬥類電影《激戰》,其實是在張家輝的鼓勵下才下定決心去拍的。不同於以往的風格,沒有勁爆的追逐戲,沒有槍林彈火的打鬥戲,沒有勾心鬥角的諜戰戲,有的只是一拳一拳,實打實的搏鬥,血肉模糊,卻有別樣風采。

故事一共兩條主線,一條是遭遇人生變故,從富二代轉變為欠債人的林思齊,由彭于晏扮演,為了找回自己的父親,讓他重新振作,所以想要學習拳擊,踏上mma。另一條線是張家輝扮演的程輝,曾經的拳王,因為賭博打假拳而進入監獄,是個負債累累的中年人,因為朋友幫忙去到一家拳擊館當教練。兩人的故事線一會分開,一會又交叉,直到程輝成為了林思齊的師傅,為了完成各自心底的事情,共同進擊mma。

張家輝和彭于晏在電影中的表演真是不愧於影帝的頭銜,角色眼神的轉換,訓練時肌肉上流淌的汗水,臺詞的功底都為這部電影添色不少。特別是張家輝想要重回擂臺的那場戲,將人物前面的鋪墊一下子爆發出來,冷靜又衝動同時體現在這個角色身上,讓人不禁想同他一起上臺戰鬥。

但是播出後,網友對激戰的評價卻呈現兩級分化的狀態。

一種是認為這部電影,熱血滿滿,是一部精彩的勵志片。全片最經典的一句話是「怕,你就會輸一輩子」,將本片的勵志點一下子拔高,它是一部勵志片,但不同於一般的勵志片,它的中心其實只有一個,就是站起來,不要怕輸,不要怕完不成,戲裡林思齊從一個一點拳擊不會的富二代成為了可以守臺的擂主,程輝一個四十多歲的大叔可以再次拾起慘無人覺的訓練,最終在此站到了擂臺中間。而戲外,彭于晏和張家輝同樣為了角色進行了長時間的訓練,只為了達到標準健美運動員應該達到的身材。

本片沒有放過多的煽情橋段,只是在人與人相處時自然而然的展現出來,程輝與王明軍母子之間的溫情、林思齊與父親之間的父子情、程輝與林思齊之間的師徒情,當角色把想要達到的目標達成時,它就已經達到了勵志的作用。

另一種聲音,則認為這部影片只是平庸的勵志片,全片重點在於幾位男演員的感情線上,有賣腐的嫌疑。李菲兒飾演的coco之類的角色其實完全可以刪掉,她並沒有給**帶來新的內容,只是在情感方面多加贅述。還有就是線與線交叉時,有的地方過於生硬,想要強行給電影轉換節奏,導致電影流暢度不夠。

還有就是除了勵志,導演想要表達的溫情太多了,導致過多的戲份停留在梅婷身上,電影的凝結度不夠。除此之外,對於師徒二人的對手,著墨太少,既然是共同面對的敵人,應該將這個人物立體化,顯得三人的衝突更劇烈。

3樓:

因為這部電影的題材問題問題和劇情張力之間的差距導致了評價兩極化。喜歡這部電影的把這部電影捧上了天,不喜歡的把這部電影摔到泥土裡。

這部電影所表達的精神激人奮進,主演演技高超讓人喜歡,但是電影選題卻是陳詞濫調,不夠新穎,被一部分人討厭。這就是評價兩極分化的根本原因。

《激戰》張家輝飾演的賤輝是一個過氣拳王,一身賭債讓他每日都活在逃債之中。在徒弟林思齊受傷之後,一方面為了成全林思齊的夢想,另一方面也為了自己的夢想,他重新回到了拳擊場上。

這部電影劇情沒有大問題,但就是沒有大問題就成為了這部電影最大的問題。因為這部電影不同於其他電影,他們層次不同,這部電影應該是鶴立雞群而不是用一個套路題材,所以好多不喜歡的人踩《激戰》。

但同樣的因為國內國內**的低投入,小成本,粗製濫造,反而使得這部**又成功脫穎而出,而且藉著國內日漸興盛的各類搏擊賽事的興起,有大量的搏擊愛好者會為這部電影買單,所以這部電影被喜歡的人捧上了天。

香港理工大學本科是否有遊戲設計或遊戲策劃專業

4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全國只有中國傳媒大學和北航有

這是國家認證的,其他的都是自己搭的草臺班子不過不推薦遊戲策劃專業

樓主想做遊戲策劃的話,可以考一些院校的計算機專業,這樣入行還比較容易些。

策劃業分好幾塊,數值的 文案的 系統的 大部分都要求邏輯思維和數學能力

如果往上升的話,計算機不好使不行的

所以推薦計算機系

疑因遊戲中搶buff武漢理工兩男生寢室鬥毆場面血腥是怎麼回事?

5樓:思念浪漫的歌

5月31日晚7時許,武漢理工大學發生了一起兩名學生鬥毆事件,一名學生被寢室同學砍傷,倒在血泊裡,生死不明,現場情況較為血腥。

6月1日,武漢理工大學通過官方微博釋出訊息證實:這起兩名學生在寢室鬥毆致傷事件,發生在該校南湖校區,發生時間為5月31日晚7時許。通報中,校方稱,已及時報警。

兩名學生因何引發衝突,暫未有確切訊息傳出。據知情學生稱,引發衝突導火索,或因雙方在網路遊戲中搶「buff」所致。知情學生透露,這起事件發生在武漢理工大學南湖校區南四樓,衝突雙方為同一寢室室友,均屬理工大學管理學院學生。

「我們不是一個專業,所以對於他們的事並不是很清楚。」這名學生表示,當晚,他剛和女朋友一起吃了晚飯,送女朋友回宿舍後,自己也回到了南四樓。剛上樓,他就看到一個同學倒在血泊中,「周圍同學很多,有人還幫他按著傷口,場面有些血腥,聽說是心臟位置被捅了4刀。

」隨後,受傷學生被送往醫院,而民警也來到了現場。

事發後,有多名學生通過網路論壇釋出了此事。關於兩人之間因何起了衝突,也出現多個版本,其中,「遊戲說」較多。據稱,兩人在一起玩遊戲,因遊戲內資源分配不均,即因搶buff兩人發生口角,最終導致其中一名學生動了刀子。

「另外還有兩個說法,一個說法是因為受傷那個把砍人那個給綠了,一個說法是兩人因為空調的溫度起了爭執。」一名理工大學學生在接受封面新聞記者採訪時表示。

6月1日上午,記者聯絡武漢理工大學。武漢理工大學宣傳部辦公室一名老師表示,「我都還不知道這個事情,你可能要問下我們沈部長。」

通過武漢理工大學官網,記者注意到,這位老師所稱沈部長,名叫沈革武,他不僅是武漢理工大學宣傳部副部長,同樣也是武漢理工大學新聞發言人。不過,當封面新聞記者先後撥打沈革武手機號7次,但對方均是直接掐斷,並且也沒有回覆記者發給他的簡訊。

武漢理工大學南湖校區隸屬於武漢市公安局洪山分局,封面新聞再次**聯絡洪山分局兩名**聯絡人李立銘與劉桑萍,前者表示「我在休假,對於這件事不是很清楚」,而後者直接結束通話了**。

另據該校一位學生介紹,他有一個朋友,和傷者住在同一棟宿舍,曾被民警叫去做了筆錄。「根據他的說法,事發時,只有衝突雙方在寢室內。事發後,也都立即送醫院了。

所以,並沒有人知道他們打架具體原因,網路上的那些說法,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另外,打架的只有兩個,但受傷的有3個,其中一個是去勸架,被誤傷的,傷者全都被送去醫院治傷了,而且全都已經脫離了生命危險。」

6月1日中午12點30分,武漢理工大學通過官方微博釋出訊息稱:「昨晚7時許,我校南湖校區兩名學生因矛盾糾紛在寢室發生鬥毆致傷。事件發生後,我校及時報警並將學生送往醫院救治。

麻省理工有遊戲設計專業?

6樓:續昶邊曼梅

你好!沒得這個專業哦,現在遊戲程式設計都是c++語言,影象就是用軟體來渲染。在國內也有學的啊。

打字不易,採納哦!

華南理工有動漫遊戲專業的嗎

7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總分750分(語文150分,數學150分,外語150分,文科綜合/理科綜合300分)。

中考每個省的考試科目和分數都是不一樣的。

寧夏回族自治區 語文(120分)、數學(120分)、英語(120分)、物理(85分)、化學(75分)、思品(70分)、歷史/地理/生物(30分)、體育(50分)、理化生實驗(10分)、綜合素質(25分)、英語口語(10分)、微機(15分) 730分

河南省 語文(120)、數學(120)、英語(120)、物理(70)、化學(50)、政治(開卷)(70)、歷史(開卷)(50)、體育加試(50)、實驗加試(30) 680分

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動畫遊戲和互動**專業在什麼校區

中國傳媒大學遊戲設計和北京理工大學環藝

8樓:雌雄共體熊

首先要看你的手繪基本功怎樣,不過要是你中傳都校考過了應該是毫無壓力的

遊戲的話3d必然是要學好的,女生一般在軟體上會稍微比男生差一些,但是就業前景是很不錯的,就業面很廣,並且薪資不低,【我個人很喜歡中傳】

環藝現在分兩個方向,一個是室內一個是景觀,女生學環藝的話還是很累的,

室內現在學習的人很多,而且但是就業率也比較高,不過,相對於景觀收入會較低些,,,還有最近有個新興行業,叫做軟裝設計師,薪水也不是一般的高啊,室內設計師的灰色收入也是很高的!

景觀的話,作業量很大,想學精很難,除非有繼續深造的決心、精力和金力,學景觀的話推薦你出國,因為國外在這方面比國內好很多,,,但是都說,幹景觀是幹一年吃三年,額,大前提是你夠有名接得到那麼大的活

我是景觀女,目前作業壓力與就業壓力不一般的大,,,我就很想出國深造,不過語言關過不鳥

另,高考加油啊!

你怎麼看愛情,你怎麼看愛情

愛情的浪漫之處不是偶像劇那樣!愛情浪漫在於兩個人在一起就是一種浪漫,你想啊,世界多少人啊,你和他在一起不容易啊!相比偶像劇而言,還是真實的生活中浪漫多,誰說柴米油鹽醬醋茶就不是浪漫!不要總以為浪漫就是愛的死去活來的,那根本就是瞎說,愛情本來就是一種平淡的在一起!互相珍惜,互相愛護才是最寶貴的!問世間...

有人評價楊穎演技好,你怎麼看,如何評價楊穎在《創業時代》中的演技?

雖然不是很喜歡她,但是她的演技是有進步的。但是說她演技好 實力派還是有點欠缺的,但是人家背後的努力是不可忽視的。在她還未上跑男之前,她的演技一直被人們所詬病,說她只會瞪眼睛,靠著摳圖都能拿著七八千萬的片酬,對於這些原因並不足以來說明她的演技差,反而是一些人因為是她傍上黃曉明而一夜成名 走上了星途,導...

你怎麼看拼多多的瘋狂擴張,你對拼多多怎麼看?

有錢就擴張唄。為了帶來流量,花點錢瘋狂擴張,那也可以啊。只要吸引來了很多客人,買了東西,那就可以把擴張的錢收回來了。那也值啊。拼多多的瘋狂擴張是社會的產物,它主要抓住了社會中那些貪圖便宜人的心理,它的擴張不是沒有原因的,我們要正確的看待它。這我只能說是那拼多多老闆有能力,白手起家如今做到行業規模這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