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麼看關於孔子的崇拜

2022-11-21 22:20:13 字數 1802 閱讀 8060

1樓:生機昂然

世無偉人,如果有的話,你我他皆是。

2樓:繁星點點匯天河

最值得悲哀的是文化斷層之後的信仰缺失!

3樓:上帝之名

幾乎沒有人瞭解當時的孔子和今天宣傳是否一樣,還是有多大的差別,不排除原版很好的儒學被統治階級篡改後來奴役剝削壓迫百姓

4樓:牛奮

偽命題,只有極個別人崇拜孔老二。

5樓:天外飛仙

把孔子當成神去崇拜儒學宗教化是明清兩代衰勢的重要原因!儒學本身無過,過在獨尊;程朱理學本身也無嚴重問題,錯過把它變成科舉標準答案!

6樓:

教育家思想家旅行家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這樣的聖人怎能不崇拜?

7樓:來自垂釣中心憐香惜玉 的辛巴

從來沒有崇拜過孔丘,以後也永遠不會崇拜他。

8樓:黃昏草木

孔子幫人類去除很多煩惱,比如生死有命,富貴在天,不用多想了。

9樓:李瑞安

智者愛水會崇拜老子。孔子是通才所以崇拜德者,德者達不到所以撐之厚德載物的仁者也,所以仁者愛山。兩種君子也。有題君子不謀於小人。

10樓:位丹萱

出於人的必然敗壞!不認識造物主!不敬拜真神!搞一些人的崇拜必不長久!

11樓:高陽酒徒

孔子思想深深植根於每一箇中國人腦海裡,不管好不好,那是中國人的標誌。

12樓:

開啟國門,讓外面的風吹進來,單獨推行儒學是不行的。

13樓:浩海語柳

不是崇拜,是人家有真實的學問。有他懂而我們不懂的東西。能夠正確解答我們生活中遇到的種種問題。我們隨便談論他,說明什麼?太淺薄了。

14樓:覺悟的我就是我

孔子是偉大的思想家,是他及其門生給中國文化注入了靈魂,為中國人建立了道德及價值體系,建立了強大的禮儀文化並使之成為了每個中國家庭文化。正因有了強大靈魂文化,才將中國人凝聚了二千多年至直現代,這種文化吞噬了多少外族侵略者。孔子是偉大的,是值得後人尊敬和崇拜的。

15樓:泥你的生活日期

相信儒家就是背棄道德正義,是靈魂徹底的墮落。

16樓:匿名使用者

人人平等,非要自我奴化。

17樓:新天

聖人走到的地方是文明

18樓:道友丶請留步

崇拜沒問題,只要不是把他的每一句話都當真理就行,畢竟孔子的時代和現在不同了

19樓:心馳神往

兩千多年來,一等一的聖人!

子曰:「吾十有五而志於學,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順,七十而從心所欲不逾矩。」大乘至聖先師孔老夫子!

20樓:皇族青鳥

我承認孔子知識淵博,虛心好學,但是做學問真的不怎樣。孔子研究的是人性,但人性是天性使然每人不同不能過分開發和利用,更不能上升到政治層面成為治國手段,本身實際意義不大任其發展必定人浮於事,愚昧無知,眼高手低!它就是所謂的成功學以功名利祿為誘得到社會認同成就自我,你不能因為他成就了一些人影響了一群人就認為有多好。

之所以不願醒是因為醒來意味著血本無歸,一無所有

21樓:奔月是我

其實崇不崇拜並不重要,重要的是當今的人們缺失的是什麼?

關於早戀,你怎麼看

早戀對於少年男女來說,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單純且無暇,幾乎大部分少男少女都會有,他們對於愛情的認識還是朦朧的。雖然說大部分的少男少女都會早戀,但那也只是一部分,不是每個人都會早戀,關鍵是那種感覺到來時又豈是自己能控制得了的,正確引導比較重要。從中國的中庸之道來說,早戀有好處也有壞處。好的地方在於能...

你怎麼看愛情,你怎麼看愛情

愛情的浪漫之處不是偶像劇那樣!愛情浪漫在於兩個人在一起就是一種浪漫,你想啊,世界多少人啊,你和他在一起不容易啊!相比偶像劇而言,還是真實的生活中浪漫多,誰說柴米油鹽醬醋茶就不是浪漫!不要總以為浪漫就是愛的死去活來的,那根本就是瞎說,愛情本來就是一種平淡的在一起!互相珍惜,互相愛護才是最寶貴的!問世間...

你怎麼看拼多多的瘋狂擴張,你對拼多多怎麼看?

有錢就擴張唄。為了帶來流量,花點錢瘋狂擴張,那也可以啊。只要吸引來了很多客人,買了東西,那就可以把擴張的錢收回來了。那也值啊。拼多多的瘋狂擴張是社會的產物,它主要抓住了社會中那些貪圖便宜人的心理,它的擴張不是沒有原因的,我們要正確的看待它。這我只能說是那拼多多老闆有能力,白手起家如今做到行業規模這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