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烤牛肉的醃製方法有哪些,祕製燒烤牛肉的醃製方法

2022-01-14 01:02:25 字數 5703 閱讀 6202

1樓:半夏半暖

步驟1:牛肉洗淨,切成片備用。

步驟2:用鐵錘拍打牛肉,等下醃得時候比較能入味。

步驟3:加入鹽和白糖醃。

步驟4:倒入適量白酒,這樣會比較香。

步驟5:加入蛋清和生粉,用手慢慢抓均勻,用手抓入味會比較快又均勻。

步驟6:加少許洋蔥提味,醃50分鐘。

步驟7:電餅鐺預熱,塗上一層油,牛肉攤平煎。

步驟8:依個人喜好幾成熟,翻一面煎。

步驟9:用生菜卷著胡蘿蔔和牛肉就可以吃。

2樓:dorot集嘉惠

材料主料:茄子,200克,青椒50克,紅尖椒50克,調料:白皮大蒜5克,姜5克,大蔥5克,料酒5克,醬油6克,白砂糖4克,鹽3克,香油4克,豌豆澱粉5克,植物油30克,味精4克

做法1.將茄子去皮,切成細長條;

2.青,紅椒去籽切成細長條;

3.炒鍋燒熱,放入油燒至六成熱,倒入茄子,青紅椒炒片刻倒入漏勺;

4.炒鍋留少許油,放入蒜泥,薑末,蔥花煸香;

5.倒入茄子,青紅椒,烹入黃酒,加少許水及調味品,翻炒幾下;

6.用溼澱粉勾芡,淋麻油,即可裝盤。

祕製燒烤牛肉的醃製方法

3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一、適合各類燒烤的祕製撒料製作

1.撒料:小茴香80g,自芝麻50g,孜然粒250g,五香花生50g(生孜然粒和小茴香打碎,五香花生碾碎,芝麻整的,混合在一起,即成撒料)

2.白料:鹽50g,味精250,雞精150g,味溢匙味特鮮(某寶有售)50g,混合在一起即可。

撒料是代替孜然便用,白料是代替鹽使用,這樣比單獨放孜然和鹽昧道要好

二、祕製燒烤油的製作

原料:色拉油100g,芹菜段100g,香菜梗50g,青椒塊20g,大蔥白30g,去皮老薑拍破50g,蒜瓣30g,乾花椒10g,八角5g,香葉、高良薑、各5克。白芷,甘草,白豆蔻各3克。

草果5g

製作方法1:

把香料用開水泡五分鐘,撈出濾掉水,備用

2:鍋裡倒入色拉油燒至4成熱放入芹菜、香菜梗、大蔥、老薑、青椒、蒜炸至金黃色撈出

3再加侵泡過的乾料投入油鍋,慢火熬幹水分,再關火加蓋,待自然冷卻,瀝出的油即是燒烤油

三、燒烤醬的製作

主要應用於板筋、脆骨、腰子

天津蒜辣醬150g,柱候醬60g,海天黃豆醬10g,水80g,芝麻醬汁30,雞精10g,味溢匙味特鮮(某寶有售)10g,在一起拌勻最好有料理機攪拌

四、肉類的醃製方法(羊肉、牛肉、豬肉都用此方法醃製)

以10斤肉為醃製比例:

洋蔥80g,姜50g,十三香20g,雞精10g,味溢匙味特鮮(某寶有售)5g,撒料20g,玉米澱粉30g,嫩肉粉8g,雞蛋3個,蠔油100g

醃製方法:洋蔥、姜拍碎,其他調料拌勻,醃半小時左右就可以了,如果還想更香可加入味溢匙乙基增香劑(焦香型)15g-20g。

其餘建議大家不要亂放把羊肉本身的香味給弄沒了。

但是我們都知道,在外面吃飯的時候總會擔心食品衛生的問題,尤其是烤串,在經過醃製以後,我們看不出原本的顏色。

4樓:北海數碼站

除了豬肉之外,牛肉算是人們吃得非常多的一種肉品了,放眼全世界,牛肉也是人類消耗第三多的肉品。牛肉的營養非常豐富,比如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尤其含有多種氨基酸,並且這種氨基酸非常接近人體的比例組成,所以很容易被吸收,經常吃牛肉的話,可以提高身體的抵抗力,尤其是身體虛弱的人,或者生病後需要調養的人,吃牛肉都非常好。牛肉的吃法非常多,現在很多人會使用牛肉做燒烤吃,如果這樣的話,一定要提前醃製牛肉,這樣烤出來味道才香,那麼該怎樣醃製牛肉呢?

第一、燒烤牛肉醃製方法:

第一步,準備牛肉。

把牛肉洗淨,切成片狀。放盆裡備用。

注意這一步千萬不要把牛肉放水裡浸泡,那會把牛肉中的血紅蛋白泡掉,失去營養。

第二步,放料。

在切好的牛肉盆裡放入部分調料。

放兩勺料酒,去腥。

放三勺醬油。

放上一勺耗油,提鮮。

第三步,加水。

加上一小碗水,這會讓牛肉更加鮮嫩。

再放少量鹽,一小點兒就行,因為前面已經放過醬油了。

第四步,打全雞蛋。

在上面的基礎上,打一個雞蛋,整個打進去就行。

放兩捏澱粉。

第五步,攪拌。

把放好料的牛肉用手用力揉搓,使牛肉入味。

第六步,醃製。

把調好的牛肉放在陰涼處醃製兩個小時。

這樣醃製好的牛肉做出來就會很容易爛,吃起來很美味。

注意事項

注意不要放太多鹽,因為醬油和耗油都是鹹的。還有一定要加一小碗水,這能保證牛肉的鮮嫩。

第二、牛肉燒烤配方是什麼?怎麼做牛肉燒烤好吃?

牛肉是一種營養豐富的肉類,它是國的第二大食用肉類,它其中的蛋白質含量很豐富,而且牛肉脂肪含量低而營養素含量高,可以燉煮,燒烤,炒食等,吃法多樣。牛肉燒烤後加入調料,味道鮮美,非常誘人。下面來看一下牛肉燒烤配方是什麼?

燒烤牛肉串怎麼醃製所需材料主料半肥瘦的牛腩肉,輔料洋蔥,大蒜,新鮮羅勒葉,青紅椒,

製作步驟:

1.半肥瘦的牛腩肉洗淨

2.牛肉切小丁,一半洋蔥和大蒜切小粒,羅勒葉剁細

3.牛肉丁加入洋蔥、大蒜粒、羅勒葉,生抽,少許老抽上色,黑胡椒粉拌勻

4.加入些許橄欖油,拌勻。醃製四個小時以上。隔半小時攪拌一次方便入味

5.青紅椒切小塊,剩下的一半洋蔥根青紅椒切同樣大小

6.用竹籤穿上青紅椒、洋蔥和醃製好的牛肉,放入已經預熱好的烤箱,220度,烤制四分鐘左右,拿出來表面刷一層蜂蜜,再烤制四分鐘即可.

第三、小貼士:

1.牛腩肉最好選半肥瘦的,口感好。選用牛小排最好。烤制時間不宜過長,肉會老。

5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烤牛肉串不僅僅是吃起來味道特別贊,而且也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鈣類等營養物質。還有就是,這次我們大廚在做美味的烤牛肉串的時候,專門搭配了好吃的桃園建民西瓜醬,滋味也是更棒啦。接下來,我們簡單給大家說一說這樣醃製出來的牛肉更鮮嫩,做燒烤滋味更美妙,隔壁孩子都饞哭了。

美味的烤牛肉串

食材:牛肉、桃園建民西瓜醬、大蔥、生薑、香菜、烤肉醬、胡椒粉、孜然粉、料酒、醬油、醋、鹽

做法:1、我們需要先把新鮮的牛肉沖洗乾淨,去掉雜質後,再用刀把牛肉切成小塊,放入乾淨的盆裡面;備用;

2、接下來,把香菜摘洗乾淨,去掉根部等雜質後,用刀切成香菜碎;把大蔥沖洗乾淨,切成蔥花;備用;

3、再把姜沖洗乾淨,去掉外皮後,用刀切成薑絲;再往盛著牛肉的盆裡面放入薑絲和蔥花;

4、再接著往盛著牛肉的盆裡,放入適量的料酒、醬油和鹽,還可以適量的加入一點醋,用手抓均勻,把牛肉醃製一會兒,而且加了醋的牛肉會更加的鮮嫩可口;

5、再把醃製好的牛肉取出來,串上籤子之後,刷些烤肉醬,再放入烤箱裡面,烤製成熟後,取出來,撒上胡椒粉和孜然粉,放上香菜碎;吃的時候再搭配上桃園建民西瓜醬,味道會更棒;

如何醃製燒烤牛肉

6樓:初味派

今天給大家分享一下烤牛肉的做法和過程。

7樓:瀛洲煙雨

第一步,準備牛肉。

把牛肉洗淨,切成片狀。放盆裡備用。注意這一步千萬不要把牛肉放水裡浸泡,那會把牛肉中的血紅蛋白泡掉,失去營養。

第二步,放料。

在切好的牛肉盆裡放入部分調料。放兩勺料酒,去腥。放三勺醬油。放上一勺耗油,提鮮。

第三步,加水。

加上一小碗水,這會讓牛肉更加鮮嫩。再放少量鹽,一小點兒就行,因為前面已經放過醬油了。

第四步,打全雞蛋。

在上面的基礎上,打一個雞蛋,整個打進去就行。放兩捏澱粉。

第五步,攪拌。

把放好料的牛肉用手用力揉搓,使牛肉入味。

第六步,醃製。

把調好的牛肉放在陰涼處醃製兩個小時。這樣醃製好的牛肉做出來就會很容易爛,吃起來很美味。

注意事項:

注意不要放太多鹽,因為醬油和耗油都是鹹的。還有一定要加一小碗水,這能保證牛肉的鮮嫩。

8樓:綠水青山俱樂部

1:牛肉

買回後切厚片,漂水

2:把漂好水的牛肉吸乾水,放到菜籃裡,在托盤底墊個小碗,放上裝牛肉的菜籃,放入急凍冰箱12小時,

3:把牛肉從冰箱中取出,自然解凍,再吸一次水,

4:每斤牛肉先放小蘇打3克,鹽2克撈勻,醃製15分鐘,

5:每斤牛肉放生抽20克,胡椒粉2克,味精5克,生粉20克,雞蛋2個,撈勻後放入牛肉中,

6:用波浪型手法打牛肉,力度以牛肉不爛為準,邊打邊加水(感到打製困難時就加水),一般一斤可加3兩--4兩水,

7:一般情況打製25分鐘即可,把牛肉放平,用手按下,另一邊也有滑動的情況即可,

8:每斤牛肉放100克調合油,放油後一定要撈勻,

9:牛肉醃好可以馬上用.望採納

9樓:我家有菜

燒烤牛肉怎麼做好吃?首先牛肉切薄片,加入燒烤料等各種,鍋底刷油,煎至兩面金黃,燒烤牛肉就做好了。

10樓:一龍頭

油,鹽,孜然粉,圓蔥。拌上,半個小時後就可以烤。自己家吃,問一下其他回答的人,你放那麼多調教,不怕把人毒死?

11樓:匿名使用者

材 料:

牛肉300克

a(白糖1大勺、

12樓:食品新增劑專家

用富磷聯醃製後再烤,牛肉脆嫩多汁,非常好咬。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請問要多少斤牛肉呢?

燒烤醃牛肉的醃製方法

14樓:生活小當家番茄

回答1、將準備好的牛肉切手指粗細,不要太小。

2、放鹽,老抽,料酒,姜,辣椒粉,孜然粉,生薑粉,花椒粉,孜然粒醃製

烤牛肉的醃製方法

15樓:欣欣自

用料源:牛肉,啤酒,白bai糖,白胡椒粉du,生抽,老抽,鹽,zhi八角,桂皮,香葉,姜dao

,小米椒

1、牛肉去掉筋膜,分成幾大塊,順紋理切,放水裡浸泡二小時以上,去血水。中間換一次。

2、把泡出血水的牛肉,均勻切成條狀。

3、放入碗裡,放啤酒,再放白糖,白胡椒粉,攪拌均勻。

4、再放適量的生抽,老抽,鹽,八角,桂皮,香葉,姜,小米椒混合均勻後,入冰箱冷藏5小時以上。

5、醃製好後,把牛肉條瀝乾水分,擺入烤盤,150度開始烤,進烤箱前刷炒菜油。烤20-25分鐘。就可以食用了。

16樓:暴走少女

食材配料:酒15克、醬油15克、糖8克、黑胡椒粉5克。

紅酒黑椒牛霖醃製方法:

1、上好牛霖洗淨回瀝乾,切成拇

答指尖大小的丁;

2、 牛霖丁中加入適量橄欖油和食鹽拌勻,醃製15分鐘左右;

3、加入漫過牛霖丁的紅酒和適量黑胡椒牛排醬拌勻,裝入保鮮盒封好,放冰箱冷藏4~6小時即可烤制。

17樓:煥煥

烤牛肉的醃bai制方法:

1、準備牛肉洗

du乾淨,zhi去除多餘水分

2、切塊備用

3、加dao入回一勺澱粉

4、兩勺生答

抽5、一勺料酒

6、一勺食用油(最好使用菜籽油、橄欖油植物油等無味的油以免奪了肉本身的味道)

7、混合粉一勺(我用料理機把混合粉用攪碎了,也可不用)8、薑切片用刀背拍幾下,好讓肉更好入味

9、加入蔥片

10、攪拌均勻醃製半小時(時間充裕也可醃製1-2小時)

湖北風味燒烤的醃製方法,燒烤豬肉的醃製方法

燒烤醃製的 我一般都是用醃料,這樣自己弄起來方便 也很簡單。烤肉料做法 1 準備材料 雞翅 微波爐或烤箱 cook100烤肉醃料2 醃製 按照比例,例如新奧爾良的是 醃料 水 雞翅 35g 35g 1斤肉的使用比例。小竅門 如果沒有量杯和電子稱,直接用1元礦水蓋子,平平一蓋子料大概是5克左右哦,水大...

牛肉的製作方法有很多,牛肉有哪些好吃的做法

我們可以看看西紅柿冬瓜燉牛肉的做法,步驟可以看看下面的內容。西紅柿冬瓜燉牛肉的做法 用料 番茄 3個切塊 姜 3片 牛肉 500克 花椒 15顆 八角 1個 幹辣椒 4顆 料酒 1勺 生抽 2勺 鹽 適量 小蔥 兩根 大蔥 半根 大蒜 5瓣 冬瓜 適量 1.先將牛肉切塊,在熱水裡燙一下,撇掉浮末,把...

醃製蘿蔔醃製青蘿蔔有什麼最簡單的方法

材料白蘿蔔 1根,鹽 1湯匙 15g 辣豆瓣醬 2湯匙 30g 白醋 1湯匙 15ml 蒜末 2茶匙 10g 芝麻香油 2茶匙 10ml 白砂糖 20g,廣東米酒 2茶匙 10ml 涼開水 1000ml 做法白蘿蔔刷洗乾淨後切成0.5cm厚的圓片,再將圓片橫豎兩刀卻成扇形小片,加入鹽抓拌均勻醃製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