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樹嫁接方法有哪些,嫁接桃樹的方法有哪些

2021-03-04 00:23:18 字數 1763 閱讀 5357

1樓:農醫生

嫁接宜在春季桃樹即將萌動時進行,可在室內或室外背,風處嫁接。常用切接和劈接法,接穗長8- -12釐米,上端保留2一-3個飽滿葉芽,砧根長15釐米左右,應保留鬚根:在砧根上端(大頭)光滑平直的一邊作接位,兩者形成層至少要對準一-邊,用塑料薄膜帶綁好埠。

嫁接桃樹的方法有哪些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桃樹嫁接育苗方法有芽接、枝接和根接育苗三種。芽接是從桃樹品種接穗枝上取芽嫁接到砧木上。主要包括「t」字形芽接、帶木質部芽接、腹芽接等。

枝接是用桃品種的一段枝條作接穗,直接嫁接到砧木上。主要的方法有劈接法、腹接法、切接法和插皮接等。

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有兩種方式,一是春季枝接,可以插皮,也可以劈接,適合於高枝換頭或結果樹更換品種。二是秋季芽接,適合快速大面積育苗。

櫻桃樹嫁接方法有哪些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芽接①時間。芽接應在砧木和接穗都能離皮,接穗充實,接芽飽滿時進行,一般春、夏、秋三季均可,而以樹液流動旺盛的夏季芽接最易操作。為防止雨水侵蝕造成成活率下降,夏季芽接要避開雨季,這一點對北方地區尤其重要。

②嫁接方法。李樹芽接也有t字形芽接和帶木質部芽接兩種方法。具體操作請參見杏。

李樹帶木質部芽接同樣可在砧木、接穗不離皮時進行,成活率也較高;但若嫁接時間過遲,冬前接芽不能充分成熟,則不利於安全越冬。(2)枝接①時間。枝接在春季萌芽前後至展葉期進行,只要接穗不萌發;嫁接期還可稍延長。

②嫁接方法。枝接的方法很多,生產中常用的有劈接、切接、腹接和插皮接等。劈接和切接已在前文杏樹嫁接部分詳細介紹,在此不再重複,只將腹接和插皮接簡單介紹如下:

腹接:接穗削成斜楔形;長邊厚,短邊薄,削麵最好一刀削好,以保證其平滑,利於介面癒合;砧木不必剪斷,選平滑處斜切一刀,其深度不得超過砧木髓心,大小與角度與接穗吻合,插入接穗,包好綁嚴即可。

插皮接:又稱皮下接,適用於較粗的砧木,在砧木離皮時進行。接穗長削麵視其粗度而定,一般為3~6釐米。

長削麵極薄,一般要削去接穗粗度的1/2以上,且要平滑;長削麵背面兩側各1/3處,分別削一刀,使接穗下端呈箭頭狀。剪斷或鋸斷砧木,修平斷面。選平滑一側縱切一刀,深達木質部,長為接穗長削麵的2/3左右;用刀尖撥開樹皮,將接穗長削麵向裡,短削麵向外,輕輕插入砧木切口,可稍「露白」,然後用塑料條綁好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櫻桃樹嫁接砧木,主要是櫻桃實生苗。需選擇3~4年生櫻桃實生苗木嫁接。嫁接需選用優良品種的枝條,可提高果實品質。

嫁接方法,主要採用芽接法和板片芽接法。春季枝接,需在砧木萌動至萌芽展葉前進行。

具體嫁接時間因地區、氣候而異。如中國山東地區在3月底~4月上旬,河南在3月下旬,河北在4月中下旬,遼寧在5月上旬。

6樓:精銳教育王習

主要有芽接和枝接兩種方法

請問桃樹現在可以嫁接嗎

7樓:農醫生

可以。夏季嫁接從5月中旬至8月上旬,此時樹液流動旺盛,桃樹發芽展葉,新生芽苞尚未飽滿,是芽接的好時期。可在生長枝或發芽枝的下端削取休眠芽作接穗,在砧木距地面10釐米左右的朝陽面光滑處進行芽接。

兩週後介面部位明顯出現臃腫,並分泌出一些膠體,接芽眼呈碧綠狀,就表明已經接活。2-3天后,在介面上部0.5釐米處向外剪除砧幹,剪口呈馬蹄形,以利傷口快速癒合。

新梢長到6-8釐米時,在砧木貼邊插支撐柱,縛好新梢,引導向上方向生長。若發現沒有嫁接成活,可及時進行二次嫁接。

桃樹怎樣嫁接易活,怎樣嫁接桃樹

一 植株選擇選樹齡在10年以下的健壯樹,樹勢較弱但樹齡較輕而又有復壯能力的,應在加強土肥水管理 復壯樹勢後進行換接,或換接後立即做好各項管理,使其儘快復壯。樹齡在11 20年,樹勢強健的也可以換接,樹齡在20年以上的,已無換接價值。二 品種選擇按照 因地制宜,因市需要,揚長避短,發揮優勢 原則選換優...

嫁接過的桃樹可以再嫁嗎,嫁接桃樹,桃樹可以嫁接在些什麼樹上?

將嫁接過的桃樹劇掉,重新再嫁接。用油布裹上,就會出新枝。嫁接桃樹 桃樹可以嫁接在些什麼樹上?嫁接桃樹最好採用毛桃作為砧木嫁接。在李子 杏樹 紫葉李樹上嫁接桃樹,成活率不高。桃樹現在可以嫁接嗎 桃樹什麼時間進行嫁接?桃樹的嫁接時間一般在每年的春秋夏三季都是可以進行的,但是這三個季節當中春季和夏季是最為...

桃樹可以青枝嫁接嗎,桃樹可以嫁接杏樹嗎?

一般來說,不同品種的樹都是可以嫁接的。但是成不成功的機率是比較低的?所以建議你還是按常規來嫁接。桃樹可以嫁接杏樹嗎?桃樹上能嫁接杏樹的枝條。三月中旬前後,一般枝接宜在果樹萌發前的早春進行,因為此時砧木和接穗組織充實,溫度溼度等也有利於形成層的旺盛 加快傷口癒合。而芽接則應選擇在生長緩慢期進行,以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