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使用權如何做會計分錄,土地使用權出租會計分錄怎麼做

2022-01-14 01:02:10 字數 2782 閱讀 8805

1樓:丹黛

1、如果是土地使用權計入無形資產,則會計分錄如下;

(1)購入

借:無形資產-土地使用權

貸:銀行存款

(2)攤銷

借:管理費用-無形資產攤銷

貸:累計攤銷-土地使用權

2、無形資產是指企業擁有或者控制的沒有實物形態的可辨認非貨幣性資產。

3、無形資產主要包括專利權、非專利技術、商標權、著作權、土地使用權、特許權等。

2樓:註冊會計師

外購的土地使用權作為無形資產單獨核算,按要求計提攤銷;   (2)企業在外購的土地上購建廠房、辦公樓等自用固定資產時,在資本化期間內,相應的土地使用權的累計攤銷計入購建固定資產的入賬價值,即記入「在建工程」,待完工後停止資本化。

3樓:洛河上游

借:管理費用-稅費-土地使用稅

貸:銀行存款或庫存現金

4樓:

購入借:無形資產-土地使用權

貸:銀行存款

攤銷借:管理費用-無形資產攤銷

貸:累計攤銷-土地使用權

5樓:探索瀚海

取得土地使用權的會計分錄為:

借:無形資產——土地使用權

貸:銀行存款等相關科目

1.與該資產有關的經濟利益很可能流入企業。

資產最基本的特徵是產生的經濟利益預期很可能流入企業,2.該無形資產的成本能夠可靠地計量。

成本能夠可靠地計量是資產確認的一項基本條件。

無形資產的構成:

無形資產主要包括專利權、非專利技術、商標權、著作權、土地使用權、特許權等。

6樓:屏海讀聯

借無形資產

貸銀行存款

7樓:匿名使用者

土地使用權屬於無形資產,在核算土地使用權時,應具體考慮土地上建築物的用途,通過不同科目進行核算。(由於歷史原因,有部分土地使用權單獨計價計入固定資產,且不用計提折舊。)

初始計量

自用的能夠單獨核算的計入無形資產。

借:無形資產-土地使用權

貸:銀行存款

不能夠單獨核算的,與地上的建築物一起作為固定資產核算借:在建工程

貸:銀行存款

建築物達到預定使用狀態

借:固定資產

貸:在建工程

房地產開發企業購入的土地使用權作為存貨核算借:開發成本/開發產品

貸:銀行存款

企業購入的土地使用權出租的應作為投資性房地產核算借:投資性房地產

貸:銀行存款

後續計量

土地使用權需要攤銷,一般攤銷期不少於10年借:相關資產成本/費用

貸:累計攤銷

土地使用權作為無形資產同樣需要計提減值準備,發生時借:資產減值損失

貸:無形資產減值準備

**:

借:銀行存款

累計攤銷

無形資產減值準備-土地使用權

貸:無形資產-土地使用權

資產處置損益(或借方)

出租

借:銀行存款

貸:其他業務收入

借:其他業務成本

貸:累計攤銷

參考:網頁連結

網頁連結

土地使用權出租會計分錄怎麼做

8樓:高頓教育

要看你們是什麼行業的公司,出租土地是不是主營業務。如果不是,則:

借:銀行存款/庫存現金

貸:其他業務收入

同時計提稅金及附加,

借:其他業務支出

貸:應交稅費-營業稅等

企業轉讓無形資產、土地使用權、取得租賃收入,記入其他業務收入科目核算,其發生的成本費用,以及計算提取的營業稅等稅費記入其他業務支出科目核算。

1.取得其他業務收入計算應交稅金及附加時,編制會計分錄借:其他業務支出

貸:應交稅金應交營業稅

應交土地增值稅

應交城市維護建設稅

貸:其他應交款應交教育費附加

2.繳納稅金和附加時,編制會計分錄

借:應交稅金應交營業稅

應交土地增值稅

應交城市維護建設稅

借:其他應交款應交教育費附加

貸:銀行存款:

9樓:匿名使用者

土地使用權、取得租賃收入,記入其他業務收入科目核算,其發生的成本費用,以及計算提取的營業稅等稅費記入其他業務支出科目核算。

取得其他業務收入計算應交稅金及附加時,編制會計分錄:

借:其他業務支出

貸:應交稅金應交營業稅

應交土地增值稅

應交城市維護建設稅

貸:其他應交款應交教育費附加

10樓:職場教育導師張老師

回答1、一次付清的記入待攤費用。 借:長期待攤費用 貸 銀行存款 攤銷時候借:管理費用貸:長期待攤。

2、租金付款每年一次的想省事直接記入管理費用也可以,借 :管理費用 貸 銀行存款。

什麼是土地租賃費

1、所租賃的土地,用於企業管理部門的,土地租賃費屬於管理費用;

2、所租賃的土地,用於企業生產的,土地租賃費屬於製造費用;

3、所租賃的土地,用於企業銷售部門的,土地租賃費屬於銷售費用。

更多4條

11樓:

你好,一點通網校回答您的問題:

借:銀行存款或應收賬款等

貸:其他業務收入

做會計分錄,如何做會計分錄

把所有的會計科目分成資產類和負債類。凡是資產類的增加,就計在借方,凡是資產類的減少,就計在貸方 凡是負債類的增加就計在貸方,凡是負債類的減少,就計在借方。本月生產產品驗收入庫,生產成本期初餘額分別為a產品584元 b產品為486元,本月發生生產成本分別是 a產品為58224元 b產品為44286元,...

做會計分錄,如何做會計分錄

1 轉入清理 借 固定資產清理 200000 累計折舊 1800000 貸 固定資產 2000000 2 發生清理費用 借 固定資產清理 5000 貸 銀行存款 5000 3 殘值收入 借 銀行存款 8000 貸 固定資產清理 8000 4 結轉清理淨損失 200000 5000 8000 1970...

做會計分錄,如何做會計分錄 如何入帳?

把所有的會計科目分成資產類和負債類。凡是資產類的增加,就計在借方,凡是資產類的減少,就計在貸方 凡是負債類的增加就計在貸方,凡是負債類的減少,就計在借方。一 1200 2000 4000 0 20 元 千克 a材料2000 0 20 400 元 b材料4000 0 20 800 元 借 原材料 a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