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獎金如何做會計分錄問題

2021-03-08 11:21:29 字數 3051 閱讀 8060

1樓:李敏莉莉

問題一:計提獎金時

借:管理費用/銷售費用/製造費用/生產成本貸:應付職工薪酬——工資

發放時借:應付職工薪酬——工資

貸:庫存現金/銀行存款

出納根據會計填制的會計憑證支付庫存現金或開現金支票並登記現金或銀行存款日記賬的貸方。

問題二:罰金在工資中扣除

借:其他應收款--***

貸:營業外收入 ——罰款淨收入

發工資時扣除

借:應付職工薪酬——工資

貸:其他應收款——***

2樓:三石等風來

1、給職工的獎勵應該計入「應付職工薪酬」科目,會計分錄如下:

借:應付職工薪酬-工資

貸:銀行存款或現金

2、應付職工薪酬是企業根據有關規定應付給職工的各種薪酬,按照「工資,獎金,津貼,補貼」、「職工福利」、「社會保險費」、「住房公積金」、「工會經費」、「職工教育經費」、「解除職工勞動關係補償」、"非貨幣性福利"、"其它與獲得職工提供的服務相關的支出" 等應付職工薪酬專案進行明細核算。

3樓:長春會計男

計提獎金

借 管理費用、銷售費用、製造費用

貸 應付職工薪酬

代扣個稅

借 應交稅金-應繳個人所得稅 (借方紅字)借 應付職工薪酬

發放獎金

借 應付職工薪酬

貸 銀行存款

交納個稅

借 應交稅金-應繳個人所得稅

貸 銀行存款

相關稅率請參考《個人所得稅法》相關條文。

4樓:匿名使用者

計提獎金時:

借:管理費用/銷售費用/製造費用/生產成本貸:應付職工薪酬——工資

發放時借:應付職工薪酬——工資

貸:庫存現金/銀行存款

5樓:墨色樟樹

借:生產成本/製造/管理費用等

貸:預提費用-年終獎

年終時結轉到應付工資科目中

借:預提費用-年終獎

貸:應付工資

發放時借:應付工資/應付職工薪酬

貸:現金/銀存

(一)滯納金、違章罰款和罰金的會計處理: 對各項稅收的滯納金、罰款以及違法經營的罰款、罰金和被沒收財物的損失等,不得在稅前扣除。發生繳納滯納金、罰款、罰金等專案時,編制會計分錄 借:

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貸:銀行存款

(二)企業全部負擔或部分負擔企業員工個人所得稅的會計處理:對企業全部負擔或部分負擔員工的個人所得稅款,或由於企業沒有履行代扣代繳義務,稅務部門查補的由扣繳單位負擔的個人所得稅款,不得在稅前扣除。在發生時,編制會計分錄 借:

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貸:銀行存款

(三)國家稅務局查補增值稅、消費稅、不予抵扣進項稅額補徵增值稅,而附徵的城建稅、教育費附加,不分所屬時期,均在實際繳納年度記帳。借: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其他業務支出等科目

(四)地方稅務局查補的營業稅而附徵的城建稅、教育費附加應分別處理。(1)已在查增利潤中抵減了應補徵的城建稅、教育費附加後,再計算補繳所得稅時,編制會計分錄 借: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貸:

應交稅金--應交城建稅 其他應交款--應交教育費附加

貸:應交稅金--應交城建稅 其他應交款--應交教育費附加

其他非**性罰款借:營業外支出貸:銀行存款

6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一:

借:管理費用或製造費用

貸:應付職工薪酬--福利費

借:應付職工薪酬--福利費

貸:現金或銀行存款

把領導簽字的書面說明做原始憑證

問題二:

借:應付職工薪酬--工資

貸:營業外收入

現金或銀行存款

7樓:走向未來

借:應付職工薪酬——工資及獎金

貸:現金

8樓:天使鬼靈精

會計:借:生產成本/製造/管理費用等

貸:應付職工薪酬--福利費

付款時(領帶簽字):借:應付職工薪酬 ---福利費貸:現金

出納:現金日記賬直接記,付王某獎勵金

9樓:冷鯨侯榮

1借:管理費用

貸:應付職工薪酬-職工福利

2借:應付職工薪酬-工資

貸:營業外收入-罰款收入

年終公司給員工發放年終獎金,怎麼做帳,分錄如何做?

10樓:sc瘦臉**

發放時:

借:管理費用-福利費

貸:現金

如果某人的獎金 工資超過個所稅扣除標準的話,應計提該員工的應交個人所得稅:

借:其他應收款-代扣代繳個人所得稅(xx員工)貸:應交稅金-應交個所稅

結轉時:

借:本年利潤

貸:管理費用-福利費 下個月再發工資的時候應該向該員工扣除掉上個月已經代扣代繳的個所稅:

借:應付工資

貸:現金 其他應收款-代扣代繳個人所得稅(xx員工)居民個人取得全年一次性獎金,符合《國家稅務總局關於調整個人取得全年一次性獎金等計算徵收個人所得稅方法問題的通知》(國稅發〔2005〕9號)規定的,在2023年12月31日前,不併入當年綜合所得,以全年一次性獎金收入除以12個月得到的數額,按照本通知所附按月換算後的綜合所得稅率表(以下簡稱月度稅率表),確定適用稅率和速算扣除數,單獨計算納稅。計算公式為:

應納稅額=全年一次性獎金收入×適用稅率-速算扣除數居民個人取得全年一次性獎金,也可以選擇併入當年綜合所得計算納稅。

自2023年1月1日起,居民個人取得全年一次性獎金,應併入當年綜合所得計算繳納個人所得稅。

11樓:海盜

1、提取獎金時

借:管理費用--獎金 (表示管理部門)

借:營業費用--獎金 (表示銷售部門)

貸:應付職工薪酬 -工資(獎金)2、發放時借:應付職工薪酬-工資(獎金)

貸:應交稅費--個人所得稅

貸:庫存現金/銀行存款

年終獎也是工資,而且還要交個稅,所以做分錄和發工資是一樣的.只是不用多交五費。

做會計分錄,如何做會計分錄

把所有的會計科目分成資產類和負債類。凡是資產類的增加,就計在借方,凡是資產類的減少,就計在貸方 凡是負債類的增加就計在貸方,凡是負債類的減少,就計在借方。本月生產產品驗收入庫,生產成本期初餘額分別為a產品584元 b產品為486元,本月發生生產成本分別是 a產品為58224元 b產品為44286元,...

做會計分錄,如何做會計分錄

1 轉入清理 借 固定資產清理 200000 累計折舊 1800000 貸 固定資產 2000000 2 發生清理費用 借 固定資產清理 5000 貸 銀行存款 5000 3 殘值收入 借 銀行存款 8000 貸 固定資產清理 8000 4 結轉清理淨損失 200000 5000 8000 1970...

做會計分錄,如何做會計分錄 如何入帳?

把所有的會計科目分成資產類和負債類。凡是資產類的增加,就計在借方,凡是資產類的減少,就計在貸方 凡是負債類的增加就計在貸方,凡是負債類的減少,就計在借方。一 1200 2000 4000 0 20 元 千克 a材料2000 0 20 400 元 b材料4000 0 20 800 元 借 原材料 a材...